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碧藍航線】皇家所屬,直布羅陀的喬治五世!(22) 直布羅陀海峽的夜襲戰(下)

河合艾梅莉 | 2021-04-11 08:31:16 | 巴幣 1420 | 人氣 785

連載中皇家所屬,直布羅陀的喬治五世 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轉生到碧蘭航線世界的指揮官與喬治五世及其他夥伴一起奮鬥的故事。

◆封面圖為沐塘授權

 改裝終於完成的瑞鶴成功加入戰局,保護了可畏的船體免於被赤城及加賀直接攻擊。
 她原本的武士刀增加為兩把,甲板也拆成兩半,並重新塑形,裝置在左右兩側,以不影響搭載量的同時,增加了同時可使用的艦載機數量。
 而喬治五世眼見瑞鶴趕來助陣,自信一笑。
「好!大家都到齊了,赤城和加賀就由我和瑞鶴來對付!確捷,妳指揮大家掩護可畏,以及擊退那些量產型的賽壬!」
「了解!」
 確截領命後開始動作。
 
 至於瑞鶴,雙手的武士刀向左右振臂一揮,馬上包裹著赤色的焰流,並透過武士刀充斥著她的身體。
「前輩!我要上了!!」
「!?」
 加賀看見瑞鶴全身燃焰,朝她突進,立刻舉起手來發射紙人,但瑞鶴一聲大喊交叉著雙手的武士刀,阻隔在身前,形成一股紅色的焰流包裹著自己,讓加賀的紙人沒有辦法起到效果。
「呀!!」
「嘖!不過就是五航戰的弱者!」
 加賀身後的甲板釋放出紙人一般的艦載機,朝著瑞鶴進行打擊,此時瑞鶴讓左手握著武士刀的手掌向下彎曲,露出腕部的紙人發射內藏結構,數架艦載機發射了出來,並替瑞鶴阻擋加賀的攻擊。
「居然把艦載機的發射裝置藏在手腕之中!?」
「覺悟吧!加賀前輩!!」
 加賀震驚了一下,但,隨即,瑞鶴已來到她的面前。一刀劈了過來。
「嘖!別太得意了!瑞鶴!」
 加賀左手一抬近距離擋住了瑞鶴的右手臂內側,接著,右拳準備轟向瑞鶴的身體,但瑞鶴左手的刀刃立刻刺了過來。
「!」
 她機警向後一躍,接著立刻讓狐狸尾巴上充斥著藍色的焰球,向前對準瑞鶴。
「這個距離就沒辦法反擊了吧,瑞鶴!」
「哈啊!!」
 但瑞鶴的火紅的雙刃劍影交叉,聚集著火紅的燃焰,一個十字型的焰流衝破了加賀的火球,接著,再度衝向加賀,並讓艦載機把爆彈和魚雷掛點改為挾著一把武士刀,往加賀突刺,迫使加賀採取迴避。
「這種不要命的作戰方式!」
「得手了!加賀前輩!!」
 當加賀反應過來,全身充斥紅焰的瑞鶴已壓低身體,不知何時,將左側的武士刀按在腰間,右手握住刀柄。
「糟糕了!」
 一文字斬閃過!加賀腰部切面冒出黑色的濁流,儀裝出現大量破損,她連忙按著傷口,向後一躍。
「嗚……還真有一手吶,瑞鶴……」
「加賀前輩……
 瑞鶴看著加賀身上的黑色光芒,也理解到了什麼,她的前輩們和賽壬似乎並沒有兩樣……
「加賀前輩,要是妳執意在賽壬那邊的話,我、會打倒妳的!」
「笑話、不過就是敏捷和靈活度被改良了而已,這樣就想打倒我嗎?瑞鶴!」
 倏地,加賀雙手舉了起來。
 無數的藍色紙人匯聚在一塊,變成一隻身形巨大的白狐狸,其體積之大,甚至超越了還原成艦體的可畏。
 如此巨大的身影,久仁彥以及大家自然也看到了。
「可畏、那是什麼啊……」
 此時的和赤城對峙的喬治五世也皺起眉頭,看著那頭巨大的狐狸。
「看樣子瑞鶴的實力已經讓我們沒餘裕留手了呢……」
「赤城、那個巨大的狐狸到底……」
「反正多說也無益,妳馬上就要被我打倒了!喬治五世!」
「太天真了,赤城!」
 赤城尾部張裂,也放射火球,喬治五世讓左右兩側的副砲展開。
 隨著碰碰碰的聲響,她的副砲精準地將赤城的火球給摧毀。
「嘖!」
 當喬治五世軍刀斬過,赤城右手捏著紙人,擋下了喬治五世的刀刃,雖然沒有瑞鶴那樣配屬刀刃,但赤城捏著紙人連續擋下了喬治五世的好幾波攻勢。
「還以為只會丟紙人呢,沒想到近距離作戰妳還蠻有一手的吶,赤城。」
「嗚、沒想到妳會這麼難纏啊……」
 赤城定睛望著喬治五世。
-眼前這個來自皇家的戰艦,總有股看不透的感覺,永遠只是和自己在差不多的狀況下對戰,這就是她的全力嗎?
 不,肯定不止如此吧。
 但是,不管怎麼說,都得把直布羅陀拿下。
 既然企業被淨化者纏住,想必她要來支援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那麼就趁此一役將其拿下。
「給我乖乖的燒成灰燼吧!」
 赤城向後一躍讓艦載機與紙人傾瀉而下,喬治五世立刻舉起雙肩的主砲砲門。
「沒用的!」
 當她發射四連裝的主砲,倏地,向後一躍的赤城,將四周她的紙人與艦載機不斷的在自己身前聚合為一塊,和加賀一樣化為一隻巨大的棕色狐狸……
「呃……」
「加賀前輩、赤城前輩……」
 瑞鶴與喬治五世站在一起,看著兩頭巨大的狐狸。
「在這裡徹底擊沉吧!瑞鶴!!!」
 當加賀一聲大吼,她身下雪白的狐狸尾部張裂,碩大的藍色火球傾瀉而出,延伸出的兩面甲板,更是不停的發射艦載機。
「嘖!」
 瑞鶴在海面上不停的迂迴,將接近她的火球和艦載機斬裂,但數量終究是太多,逐漸分身乏術,而且她用以維持型態的艦載機也逐漸見底。
「這是什麼樣的力量啊……嗚!」
 當瑞鶴右手劈開一部艦載機,左手就得應付碩大的火球,不停的抵銷攻擊,刀子上的紅焰所剩無幾。
「!?」
 突然間,加賀白色的狐狸,猛然用前爪爪向瑞鶴。
「呀!!」
 雖然瑞鶴將雙刀交叉在身體前方試圖阻擋,但仍被一爪打向空中。
「糟糕了!」
 當她身處在空中時,就沒有在海面上靈活了,彈雨傾瀉而下,雖然瑞鶴試圖在空中阻止加賀的進攻,雙刀不停地揮舞,但隨著身體的落下,刀刃上的火焰也盡數消耗殆盡。
「這種時候……嗚嗚嗚!」
 當刀刃的紅焰一消逝,瑞鶴的身體素質便大幅下降,巨大的脫力感襲來,一個閃神,沒能擊破加賀的艦載機。
 碰!
「嗚!糟糕了!」
 一個轟炸打在她左手的手腕上,武士刀隨之脫落,當瑞鶴想舉起右手的刀刃時,左面的火球就朝她直面而來。
「結束了!瑞鶴!」
 加賀的艦載機在空中不停的對她釋放機槍,甚至投彈,火球直擊了她的身體……
「嗚嗚嗚!!!啊啊啊!!」
「瑞鶴!?」
 喬治五世看見了瑞鶴的身影,她倒在白色狐狸前方,雙手的刀刃早已不知道掉到哪去了,馬尾也不見蹤跡,披頭散髮,全身的儀裝被燒得破破爛爛,像是羽鶴般的連帽外套早就燒成一片焦黑。
「嗚……又、又輸了嗎……」
 瑞鶴用光最後的一絲力量,趴在了海面上。
「沒想到,能讓我使用賽壬的力量到這種程度呢,但是,一切都結束了,瑞鶴,接下來……」
 加賀望向正在不停迴避的喬治五世,只要自己和姊姊大人聯手使用這股塞壬給予的力量,不管是喬治五世,還是企業一定都能手到擒來。
「戰況不太妙吶……」
 遠處的可畏利用劍魚進行偵查,看見兩頭巨大的狐狸不停的向著喬治五世打擊,而瑞鶴早已倒在海面上一動也不動。
「那兩隻狐狸也太扯了吧……」
 久仁彥也拿著望遠鏡看見了巨大狐狸的身影,此時海面上因為清晨,起了巨大的濃霧,更讓那兩頭狐狸顯得可怖。
「可畏,能夠先救援瑞鶴嗎?」
「不、恐怕還沒到那裡就會先被擊沉了。」
「嘖……」
 久仁彥不甘的握著自己的雙手,這種時候自己什麼也沒能做到。
 至於可畏則是嘆了口氣。
「要是真的有危機的話再用一次『那個』好了……唉,這個港區的大家怎麼都這麼喜歡逞強。」
 而已經趕跑淨化者的企業和貝爾法斯特,這時正待在遠處觀望。
「企業大人,我真的不用幫忙嗎?」
「萬一他們真的有性命危險的話吧……但是,貝爾法斯特獨自前去的話……」
「啊啦,居然擔心我了起來,呵呵,企業大人,不如先好好照顧自己如何~」
 貝爾法斯特說的對,企業壓抑著身體試圖破壞的衝動,只要自己一但動用了關鍵點G的力量,就會覺得不像是自己了。
<<以下為搭配BGM>>

 喬治五世,在一片槍林彈雨之中反而微微一笑。
「齁~沒想到你們兩個是這麼有趣的對手吶……」
「……」
 這般從容,讓赤城本能的感覺不太對勁。
-明明是我和加賀徹底占了上風,為什麼喬治五世還能如此從容?
「加賀!攻擊密度再提高一點!」
「好的!姐姐大人!」
 當赤城下達指令後,就看到喬治五世的儀裝閃耀著金色光芒,自己和加賀彷彿都被什麼東西給壓迫了的感覺,強大的威壓感讓兩人以及身體變得遲緩。
「果然,不過就是賽壬棋子嗎……」
「棋子什麼的!為了重櫻帝國的榮光!這種程度!!這種程度的壓迫感!!啊啊啊!」
 赤城一聲咆哮,身上充斥著黑色光芒,硬是將喬治五世的威壓彈出去。
「加賀!!把喬治五世擊垮!」
「嗯!!」
 兩人驅著巨大的狐狸朝喬治五世衝來,但,喬治五世將主砲卸下,雙手舉著軍刀,握在身前。
「大家、將力量借給我吧,讓日不落的威光,成為引導勝利的光芒!」
 面對兩人暴起所發動的攻擊,喬治五世的神色趨近平淡,單單的雙手舉著軍刀,久仁彥以及可畏等人紛紛聽見了這股聲音……
「是喬治五世!」
「騎士長!」
「喬治五世閣下!」
 每個人的儀裝都散發出淡淡的光粒,紛紛往喬治五世的軍刀之上匯聚,她往前踏了一步。
「既然不惜借用賽壬的力量,也要重建重櫻帝國,妳們為了重櫻的誠心我感受到了,但是,那樣是不對的!赤城、加賀!給我認清現實吧!只是那樣贏不了我,英王喬治五世的!」
 隨著喬治五世怒吼,她向著天空雙手握持著軍刀,從她身上散發出有如太陽般金色的光芒,佔據了加賀與赤城的視野,兩頭狐狸縮成防禦的姿態,但,在這金色光芒的照耀下,他們的身影逐漸被吞噬
「日不落的威光永不褪色!!」
 隨著喬治五世的咆哮,雙手振臂一揮,太陽般耀眼的黃金巨刃,將她眼前所有一切化為虛無,並化為將一切破壞的金色洪流-
「嗚嗚嗚!可惡……喬治五世-!!」
「姐姐、大人……!!」
 就連在狐狸上的兩人也被這金色的巨型光刀所直擊,喬治五世的這一擊,不只將兩人巨大的狐狸擊碎,甚至劈開了濃霧,讓晨曦的光芒足以照進大海-
 光芒散去,喬治五世望著倒在海面上的赤城,友善的伸出手來。
「喬治五世……」
「赤城,雖然我沒辦法給妳重建重櫻的承諾,但是,如果只是想和重櫻的大家,再度一起生活的話,要不要來直布羅陀?」
「大家、一起生活嗎……」
「嗯,一定會很熱鬧的,我聽說重櫻有不少美食不是嗎?」
 喬治五世微微一笑,拉起了赤城。
 這時,觀察者忽然從鏡面海域中突然冒出,她騎在章魚狀的儀裝上,滿臉壞笑。
「赤城~加賀,突然倒戈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觀察者!」
 看見赤城警戒的樣子,喬治五世本能的按著手上的軍刀,但剛剛才將所有力量灌注在剛剛那一擊之上了……
「觀察者……妳來做什麼?」
「當然是給妳們這兩位打算叛變的艦船一點小小的懲罰呀。」
 觀察者說完,打了個響指,轉瞬之間,加賀與赤城的身體開始分解……
「這、這是!?」
「觀察者妳做了什麼!」
「啊啦,妳們該不會以為自己是普通的艦船吧~」
 當觀察者這麼說,赤城怒目瞪視。
「我們,是贗品嗎!」
「嗯~是利用心智魔方的碎片製作的心臟,加我們的技術混和的贗品喔,本想著還有些作用的,但是,沒想到你們兩個輸了兩次呢~那就只好銷毀囉,再見~」
 觀察者語畢,再次遁入鏡像海域……
「姐姐大人……」
「加賀……」
 兩人虛弱的身影逐漸蒸發,赤城已經失去了意識。
 倒在海面上小腿已經消失的加賀拉了拉喬治五世的長靴……
「喬治五世、依照觀察者的說法,我的體內應該有心智魔方的碎片,快,拿出來,交給姊姊……再這樣下去我們兩個都會消失的。」
「但是,加賀……這樣一來妳會!」
「快!就算只有姊姊也好、我……我、嗚嗚!」
 加賀雙眼一睜,用剩餘的力量,用紙人炸向自己的胸口,讓心智魔方暴露出來。
「快、快……一點。」
 見到加賀的決意,喬治五世沉悶的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加賀……妳是個勇敢的空母呢。」
 說罷,她一刀切開了加賀的胸口,並把心智魔方的碎片取出,並如法砲製,放入已經無法維持身體和意識的赤城……
「太好了……姊、姊姊大人……」
 看見赤城的身影再度重新構築,加賀撫向赤城的臉龐,就此灰飛煙滅-

後記A:
加賀...(ˊ;A;ˋ) 為了讓姊姊能夠存活,加賀讓喬治五世將自己的心智魔方放到赤城體內,之後究竟會如何呢?請繼續期待!(><)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喬治五世的EX咖力霸:本作被拆成兩部分解釋
取材自遊戲技能
自身對重櫻群島、鐵血公國、撒丁帝國及塞壬陣營艦船造成的傷害提升。
三名以上皇家艦隊陣營角色時,自身砲擊、裝填、機動、防空屬性上升4%
本作表現的方式為
『日不落的威光』
本作變成喬治五世能夠對賽壬釋放產生壓迫感的金色光輝
有著類似精神攻擊系的效果,能使較為低端賽壬單位呆滯、高級單位產生膽怯。
『日不落的威光─永不褪色!』
將日不落的威光凝聚,變成EX咖力霸,只要有三名(或以上)的皇家艦隊陣營的艦船,替喬治五世充能,就能讓她發揮出對陣營特攻的EX咖力霸。
赤城與加賀雖然是重櫻,但身體寄宿著賽壬的力量,所以就被特特攻!
至於,兵裝最適化,在本作又會變成什麼呢?
大家還請敬請期待。
那麼,老話一句,歡迎大家點讚分享,收藏並留言,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原動力。
我們下回
皇家所屬,直布羅陀的喬治五世
不見不散~

後記C:
大家好,我是河合艾梅莉的說。隨著這場戰役畫上了尾聲,但只要發起戰爭,
絕對沒有人會是開心的,無論敵我都一樣。吃喝經過這場戰鬥才發現自己並不
是真正的艦船,而加賀為了自己最心愛的姊姊勇敢犧牲了,這也算是幫她反白了一點吧……那麼,虛假的的艦船是不是也滲透進了直布羅陀基地呢?而自今久仁彥從未知曉這件事就是了……
那麼老樣子,我們下個星期天再見。

創作回應

KKTV
哭啊,我的加賀就這樣沒了(雖然不是艦C的
2021-04-11 18:08:50
河合艾梅莉
她會活在赤城的心裡的[e18]
2021-04-11 20:41:10
小柊(由良控)
說啥呢(抱走瑞鶴)
2021-04-11 18:58:00
河合艾梅莉
不然雪菜是?
2021-04-11 20:40:21
小柊(由良控)
很好沒發現(抱走瑞鶴)
2021-04-11 20:41:46
河合艾梅莉
(´・_・`)
2021-04-11 20:44:57
小柊(由良控)
長門(碧藍):余要登場!(砲擊)

長門(艦C):小天鵝~~~~~~(搶走)
2021-04-11 20:43:04
河合艾梅莉
[e21]
2021-04-11 20:45:14
小柊(由良控)
比較暴力的雪ㄘ(雪霞狼邊飛過)
2021-04-12 21:20:03
河合艾梅莉
相當暴力(・∀・)
2021-04-12 22:49: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