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暫時還未看到完結的第八季——《RWBY》【第八季】

黑霧 | 2021-04-28 10:51:12 | 巴幣 14 | 人氣 446

(封面擷取自動畫官方網站

  既然上年寫過第七季,那就接著下去聊聊第八季吧?本周要談的是《RWBY》第八季。

  過去的內容就不複述,只談這一季的部份。

  因為以前的經驗,這次我直接連第一集都沒追著看,直接等完結後一口氣當劇場版來看,一直看一直在懷疑人生。



  首先是將軍,他固執是早已知道的事,只認為自己所選擇的才是最好,關於不合作的部份可以理解,而且理念上也確實差別對待天上和地面的城市,但坦白說在我眼中將軍沒壞到是會拿傷害平民當籌碼的人。

  當然,可以是我沒想到,可以是我理解不夠深入,也可以說那個狀況真的狗急跳牆,什麼都不顧了,可是將軍如此一來已經超越了「理念不同的好人」這條底線,而是徹底地變成反派、惡人甚至是壞人了。

  不會說主角群就一定是正義方,但至少他們確實是懷著善意努力,可是將軍連這份善念都沒有了,儘管硬要說的話可以說是局勢迫使兩方人馬要做的事有所衝突,再加上過往合作過的部份雙方關係已經走到了盡頭,但是充滿敵對行為加上視人命如籌碼,實在超過了底線。



  另一方面,值得一讚的是在配角(其實已經算擠身主角團了)的感情線上進行了仔細的敍述,畢竟RWBY剛好都是少女,另一組之前出現過的配對已成苦命鴛鴦,難得這一組青梅竹馬能在藉著信念的不同來誘發衝突,繼而讓感情更進一步變得牢固,雖然很公式的味道但演繹上不錯。

  關於RWBY的部份,不論是事態——世界的災難過於龐大而叫人無力,還是知道銀瞳被狩獵的秘密,基本上很快就從打擊振作起來,這部份個人也覺得寫得不錯,過往的經歷讓她們成長了,要是再輕易消沉的話就太過鬼打牆。



  關於教授的部份,比起融合的情感總算解決,更重要的是應該在關鍵時刻解放了力量暫時阻止了敵人行動,當然這裡還留了伏筆指仍然殘留小部份力量,但站在故事的角度來說要把對抗的重任留給RWBY而不是這個轉生儲能,足見故事終於要踏入尾聲……才怪啦!

  本季結尾不說還是未有確切的辦法解決敵人,甚至是出現了新地圖,只有RWBY被捲進異空間,坦白說真的想不到如何收尾了。



  基本上啦,看到第八季都已經是一種情懷,好看當然高興,看到怪怪的也就摸摸鼻子還是會看完,只能期望別再挖大坑了,趕緊收一收吧。

創作回應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將軍從初期投入那大型機器人就看得出做法偏激...個人才看到第5季不好說甚麼,好好收一收+1
2021-05-02 08:06:12
黑霧
嗯,偏激確實是的,只信自己那一套的人,但至少會覺得他是以自己的方式做「好事」,但看完這一季就會覺得「唉……到底是現實迫人還是我們仍未認識他」。
2021-05-02 10:47: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