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奶油泡芙 x 拿鐵:餘溫12

紝理 | 2021-05-01 01:33:00 | 巴幣 684 | 人氣 508


羊\我說:


  奶油泡芙餅乾沒有直接離開,都花快一個小時才到,不逛逛這個圖書館實在很可惜。


  這是一棟很年輕的建築,但是書的氣味很老。整棟逛下來這裡的餅乾加上管理員不到十位,但是架上的書都被翻到邊邊有些軟爛,奶油泡芙餅乾猜大概是從哪家二手書店收購或是其他圖書館挪過來的,幾乎都是老書了。


  確定沒有自己感興趣的書,她果斷選擇離開;拿鐵餅乾停下工作,透過麻雀的眼睛看她離開,托腮思考著。


  當奶油泡芙餅乾回到家時已是夜晚,她不太記得今天做了什麼,離開圖書館後四處逛、四處走,還跟路餅一起看一群餅乾打混架,最後覺得該回家時去了一趟超市,袋子裡只有果醬跟吐司,還有一堆急著出清已經泛黃看起來不好吃的蔬菜。


  她上樓時,注意到前方的背影是誰,立刻蹙眉。


  對方感覺到視線,轉過身、手上拿著顯然是晚餐之類的東西,對上眼時露出笑容,也停下腳步。


  「妳可以不要製造誤會嗎?」奶油泡芙餅乾深呼吸,說著:「還是對所有餅溫柔就是妳貫徹的幫助?」


  現在的時間晚了,她還沒吃晚餐也沒吃藥,看到拿鐵餅乾的瞬間胃開始微微抽痛。


  「我沒有這意思。」她的笑容瞬間變苦:「只是希望妳照顧好身體。」


  「那妳該保持距離,借過。」


  「奶油泡芙——」


  她沒有理那聲呼喚,拿鐵餅乾注意到袋子裡的蔬菜幾乎泛黃,當機立斷追上去。


  奶油泡芙餅乾想直接回房就甩門關上,但是與她擦身而過時,熟悉的氣味、燃燒的記憶,每根骨頭都在隱隱作痛,當時的無助感湧出,腦海只剩下無法諒解——為什麼要追上來?如果當年她試著肯定一句,或者那晚願意說些什麼——


  就不用這樣子。


  隨著胸膛起伏加劇,奶油泡芙餅乾的胃再次絞痛,最後一次進食是中午,好像只有一顆果凍莓?她吐不出任何東西,但也因此感到難受,尤其當拿鐵餅乾追上來,手伸來拍她的肩膀,奶油泡芙餅乾用力甩開。


  她真的很想哭,但是不想在她面前落淚。


  「放過我。」奶油泡芙餅乾的聲音在顫抖著:「既然妳當初選擇沉默,就不該開口提醒我,妳不是啞巴。」


  拿鐵餅乾聽了這句話,彷彿血液凍結,聲音乾扁地說了句。


  「是,我的錯。」


  奶油泡芙餅乾渾身都不對勁了。


  那句話像是一根針紮入她的大腦,即使拿鐵餅乾沒說什麼,但是她想起對方那天說出困擾的語氣——有種深深的無力感,彷彿在盡力捉住滾下山坡的巨石,不論怎麼嘗試拉住,拋出去的繩子總是落空,只得到難以慰藉的空虛。


  是不是其實,拿鐵餅乾也有自己的苦衷,但是礙於什麼原因才沒有開口?


  可是就算這樣,她也該說一聲。


  到底有什麼不能談?明明是關係兩餅的事情。


  那時候她急需一個擁抱,那時候她如果願意開口。


  意識到沉默也許是種保護時,奶油泡芙餅乾的胃更痛了,她開始翻包包拿藥,拿鐵餅乾看見這動作立刻拿出一塊容易消化的餅乾塞到她手中:「吃這個再吃藥,回家先吃我買的晚餐緩緩胃。」


  她們的手一相碰,又是冰的不可思議。


  奶油泡芙餅乾不願看她,但是願意伸手接過餅乾跟晚餐;拿鐵餅乾看她動作軟綿綿的大概沒多少力氣了,決定不把晚餐交出去、直接幫她拿袋子跟拆開餅乾讓奶油泡芙餅乾吃,強勢地說著:「鑰匙給我。」


  雖然有點不情願,奶油泡芙餅乾交出了鑰匙。


  拿鐵餅乾左右看一下,確定沒有餅乾跟監視器後立刻抱起奶油泡芙餅乾,用魔法位移到她家門前,奶油泡芙餅乾看著飄在空中一起移動的東西,內心很難不羨慕,能如此精細的操控物品移動只有少數的魔法師能辦到。


  門打開,拿鐵餅乾看過這地方的租屋,都是一臥一衛的小套房,但是沒想到這麼小,一下就把屋內看完,她果斷地將奶油泡芙餅乾抱到床上,其他東西則安逸地飄到地上……因為沒有桌子,這房間唯一的桌子很小一張,已經被電腦佔據。


  左右環視一下,連折疊桌都沒有。


  奶油泡芙餅乾的鼻腔裡,都是她曾經思念的香味。


  煩躁至極。


  勉強把餅乾吞下肚,然後喝水吃藥……眼角瞄到的拿鐵餅乾已經變出一張矮桌把晚餐擺上去,還擅自幫她收衣服用魔法折好……想吼一聲別太超過,但是對方受傷的表情就浮現腦中,她難受地摸著胃。


創作回應

欹嵐
「既然妳當初選擇沉默,就不該開口提醒我,妳不是啞巴。」
......好喜歡這句
2021-05-01 02:29:01
無殤
這二個視線總算稍微平行了
哪時能很強勢的說,人給我。
2021-05-01 20:06: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