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慢性鼻炎免藥免開刀改善法 [230307更新]

♂ 無限迪克 ∞.Dick ♂ | 2021-05-06 11:44:48 | 巴幣 0 | 人氣 288

先講結論
冬令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含一口不燙口的溫熱開水,再開始做其他事。
等到口中開水變口水的時候就可以吐掉,去刷牙了。
夏令
穿T恤睡覺,起床穿膝上短褲。不用含溫熱開水。
起床十分鐘內開始做深蹲,共26下。

問題描述:
  1. 慢性鼻炎老症頭,鼻塞、流鼻水。
  2. 起床後有發作就整天發作,起床後沒發作,就整天不發作。
  3. 換季的時候,幾乎天天發作。

問題分析:
  1. 由「起床後有發作就整天發作,起床後沒發作,就整天不發作。」這個觸發點來分析。
  2. 晚上進入睡眠狀態時,人的體溫會下降,從37度多降到36度多。
  3. 鼻塞流鼻水成因眾多,自行餵狗就可找到一堆,其一是溫度變化,生理啟動保護機制,鼻塞流鼻水。

解決辦法:
由問題分析來看,你應該可以發現第1點跟第2、第3點的關係。
起床發作是因睡覺時體溫過低,冬天離開棉被、夏天離開冷氣房,溫差過大,觸發生理保護機制,鼻塞流鼻水。

那為什麼起床後沒發作,就整天沒發作呢?
因為你一起床就趕著出門,全身動起來,體溫回升,沒觸發保護機制。

知道這點就好辦了,發揮工程師debug精神,直接下Workaround:
冬天起床先含溫開水,騙過鼻腔sensor,讓大腦以為系統已正常運作。
夏天開冷氣睡覺時,穿T恤睡覺,起床秒穿膝上短褲,減緩肩跟大腿的sensor溫度變化。
冬天依正常衣著穿,夏天穿T恤睡覺,起床秒穿膝上短褲。
起床十分鐘內要開始做第一下深蹲,總共26下。
深蹲保證全身熱起來!直接略過觸發體溫保護機制!
總次數依熱身效果自己決定,我是習慣做13的倍數,剛開始做會累的話,就每13下或每26下休息個30秒,再繼續做完。

結果實測效果還真的良好XD

後記:
以往都是跑診所備藥,發作就吃藥解掉。
活了3X年這麼久,終於用Debug的方式解掉這問題,大幅減少用藥了。
去年十二月底實作到現在已四個多月,除了真的感冒外,慢性鼻炎發生次數只有兩次,其中一次是大意,忘記含溫開水,另一次是冬天起床沒穿睡褲,太冷騙不過系統。
整體幾乎不再發生了。

211012更新
夏天發現含溫開水沒用,再仔細觀察為穿吊嗄跟四角褲睡開冷氣睡,起床離開冷氣房後,軀幹感測溫度急升,觸發保護機制。穿T恤睡,起床秒穿膝上短褲可解。

220901更新
這一個月夏天睡冷氣房,發現連早上起床秒穿短褲、直接穿短褲睡都沒用了。
某天想到,如果一起床就運動熱身呢?但跑跳會吵到家人、鄰居,就又突然想到之前玩到一半的NS健身環,我常用的招式「深蹲」,不會吵到人!
目前實施一週,效果良好,即便做了,還是鼻塞有透明鼻涕,擤出來後,沒多久就正常了。歐耶!
PS: 因為這次更新已經出現運動法了,所以去掉原標題含有的「免運動」三個字XD。

230307更新
經實際實施再次更新解法,冬令深蹲沒用,起床後一樣會過臨界點,但症狀比以往輕微,重新再試原本的方式,含一口不燙口的溫熱開水,竟然有效…
改成深蹲加含溫熱開水有效,只含溫熱開水有效也有效,有時一懶就忘記深蹲了。
經過此二方法,於220901-230307之間,只有頭尾兩次被小孩傳染感冒有看醫生拿藥而已,其他時間已擺脫過去的爛鼻子鼻塞鼻水問題,沒吃藥了,YESSSSSSSSSSS

最佳解,還是養成穩定運動習慣,血液循環良的話,體溫對環境的適應力會更好,不用騙鼻腔SENSOR。

不過你都會進來看了,應該就是平常沒在運動了。

至於粉塵類鼻子過敏,就還是乖乖戴上口罩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