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照法師 鋼普拉對戰篇 第十八話

草頭忍法帖 | 2021-05-16 22:54:32 | 巴幣 0 | 人氣 76


「這條冥龍怎麼那麼小一隻?印象中冥龍(Giratina)的體型比鯤鵬(Rugia)還大啊!」

「你也看過鯤鵬?的確冥龍是該比鯤鵬大隻才是呀。」

白浪鬼和大木這兩個都是從台灣過來的所以他們看過鯤鵬這種住在海中的神獸。不對,大木是中日混血,年過三十之後才去台灣。雖說那也是四百多年前的事情了。

「……」

阿瑟姆默不吭聲。他沒有親眼見過鯤鵬,只聽八尋說過那是在海中一種很像長脖子海龜的生物,可又不像蛇頸龍;牠們的屁股連著長長的尾巴,背上有著兩列鰭板。

「祂們不是都待在世界與世界的夾縫中嗎,連這裡都鑽地進來喔。」阿瑟姆想著圖鑑上的內容邊自言自語,以前的圖鑑只有說祂們會出現在古代墳場或是亂葬崗、甚至是死屍累累的戰場上。

「大概對祂們而言,網路空間也是空間的一種吧?」大木想了想這樣回他。「這條應該還是小孩吧?以前看過成年體都是十六到二十米的。」

「我們來坐在祂的背上如何?」白浪鬼忽然提出這個建議。

「你當真?」阿瑟姆有些傻眼,他不曉得白浪鬼想幹嘛。

「你能跟祂溝通嗎?」看來大木對他想幹的事有點頭緒。

「你是馴獸師…還是說,溝通師?」阿瑟姆知道古式魔法經常會召喚使魔及精靈以為驅使,但白浪鬼否定了阿瑟姆的疑問。

「請稱我為『協調者』,我們無權馴服或將祂們置於自身之下。」他回答的不卑不亢、既不帶半分自傲也沒有半點自卑,彷彿是自然不過的事情。

「那就收起機體,用各自的方式漂浮囉!」大木收起救星脈衝,小冥龍一時失去立足點而慌了一陣,隨即鼓動六片翅膀回到漂浮狀態。

「阿瑟姆,你會飛嗎?」

「會啊。」白浪鬼與阿瑟姆隨後同時將機體收起,各自以自身本事與冥龍一同翱翔在GBD的影空間之中。他們倆人所使用的法術正好相同,是帝國式魔法之中的「靈子踏板」,即是以靈子凝聚在腳上同時引導周遭的靈子形成「通路」然後踏在該通路上面(說是用沾著靈子的部位黏在靈子通道上面或許更合適)。因為靈子幾乎不會被想子偵測器察覺,在巷戰或是市街戰的偵查與巡邏當中還是很好用。

比起以靈子或想子換取推力硬撐在空中的飛行魔法而言,這招更能保存體力,缺點是機動性較飛行為低。說來這招本就是為了將難用的飛行法術給系統化讓更多人都能使用而從仙術之中擷取出來簡化的術式。儘管簡化聽起來有點遜,但戰場上能產生效果就是好魔法。

阿瑟姆歪了一眼看向大木。

(我知道大木的來歷,不過『翅膀』的模樣是今天第一次見到…是說那算翅膀嗎?更像是推進器呢…)

大木的滯空手段與阿瑟姆和白浪鬼不同,他直接從背後冒出了一雙怪異的羽翼、根部是烏鴉般地有光澤的黑色、偏偏從那冒出來的兩門火箭推進器般的東西是鮮血般的殷紅,光是看到都覺得自己的理智正在下降。

那雙宛若血液凝結成的推進器(暫定)的噴射口釋放出由靈子變換成的魔力奔流、原理近似於低靈力高出力的高效變換率靈子兵器。

讓阿瑟姆覺得自己SAN值下跌的原因在於,他在噴射魔力奔流時還會飄散出亡靈的氣息,感覺上不單是連續殺人鬼的那種凶氣、而更類似南京某博物館的哀怨之氣。

不舒服歸不舒服,目前看來是沒什麼實質影響,至少那條冥龍沒有表示出任何不適的樣子。

白浪鬼走向冥龍,打手勢示意要跟祂對話。冥龍好似看得懂他所要表達的意思,發出一長串摩斯拉般的轟鳴聲和白浪鬼的華語有來有往。阿瑟姆和大木不知箇中原理,愣在一旁呆呆地看著。

阿瑟姆雖不懂與魔獸溝通的技巧,但聽得懂華語。白浪鬼是在問冥龍有沒有在這裡看到可疑的東西在活動。

白浪鬼開始皺著眉頭,語氣也漸變凝重。

「你剛剛說有奇怪軍裝的人經過這裡?」白浪鬼說出這句話時有注意壓低音量,可是仍難掩訝異之情。

「白浪鬼,問一下這傢伙他看到的軍裝是啥樣子。」阿瑟姆聽到「奇怪軍裝」這個詞彙,打算追問一下該款軍裝是什麼格調。

冥龍發出一長串鳴叫聲,那鳴聲聽起來就像是許多蟲子一起振翅放出的轟鳴聲、同時還會放出一股靈子波動直接對精神產生衝擊、從基拉什的反應看來這正是祂們溝通的方式,可是對於不曾鍛鍊想子或靈子情報體的凡人而言,這段靈子波動卻是足以使人發瘋的精神攻擊。

「他老兄說,那些人的制服上都有一塊燒肉定食的標章。」白浪鬼一臉莫名其妙地轉譯冥龍的叫聲意義。不是因為他自己感到莫名其妙才讓話語腔調變化,而是原講者的冥龍語氣就已經有透露出莫名其妙的感覺。

「……燒肉定食?」大木剛聽到這段翻譯還是「聽不懂你在公三小」的表情,沒過幾秒那削瘦憔悴而端正的面孔就開始糾結,然後他看向阿瑟姆。

「大木,你也知道那群傢伙?」阿瑟姆與大木面面相覷,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以下犯上團!」」阿瑟姆與大木異口同聲講出這群人的真面目。

以下犯上團──顧名思義,就是一群以下犯上的傢伙。但是和明顯到不行的教義不同,他們的成員不常出現在社會新聞上:他們鮮少毫無目的的攻擊上司,大部分軍警也不知道這群人的存在。

他們的「以下犯上」的那個「上」字,指的是上級國民。讓日本社會長期哀鴻遍野的「上級國民」一詞,誕生於2015年夏季至秋季的東京奧運會徽疑似抄襲事件。時年九月一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宣布撤回一度定案的佐野研二郎版本,設計從頭來過。在記者會上,奧組委事務總長武藤敏郎引用選考委員長永井一正說法,稱設計的原創性「專家清楚,不過很遺憾,普通國民不理解。」,立刻引爆輿論反撲,並在後續的社會事件中持續積累民怨,就連慶祝令和新年號的十天連假,也被網友的怒吼灌爆:「連假是上級國民大人的活動,下級國民要義務勞動(抖)。」


另一件讓這個詞臭名昭彰的是2019年4月,前工商產業省工業技術院院長的飯塚幸三駕車時,在東池袋一個路口引發交通事故,一名3歲女孩和她的母親在事故中喪生,另有9人受傷。

後來這老傢伙被起訴,出席被害者家屬召開的記者招待會時還死皮賴臉,多次強調事故原因是汽車故障(警方調查並不存在故障)還說「我對體力還是有自信的(他有帕金森綜合症),不過確實疏忽大意了。希望汽車製造商以後能夠開發出更加安全的汽車。讓世界上的老人們可以放心的駕駛,放心的外出。」這種大幹話。因此,日本出現了這個團體,他們專殺上級國民,一動手就是全家老小統統去死。

雖然是讓人頭痛的傢伙,可是這群人的靈子波長跟這次上面給我們的樣本好像不一樣…阿瑟姆如此咀嚼著情報。

「我們要找的不是他們。就先讓他們繼續處理那幫社會毒瘤吧?」大木如此提議,白浪鬼點頭同意:「那就先把資料丟給上面的,讓他們去頭痛囉?」

「贊成。」阿瑟姆覺得這是個妥當的處理。反正以下犯上團又沒有要揭發這座秘密空間,那就隨便他們怎樣都好。任務的重點是把意圖洩漏秘密的人給處理掉或者找出對方的門路,現在得優先找到那群人才是。

「欸等等,他說還有另一群人經過這裡欸。」白浪鬼這句話,讓本想召喚機體出來的阿瑟姆和大木停下了動作。

「那群人身上有著特定的靈子波長,我來畫成圖表…咦?」白浪鬼正要把冥龍探知到的靈子波用圖表顯示,冥龍卻以靈子凝聚成一幅圖表,顯示出他所見到的那群不同於以下犯上團的人們的靈子波長。圖畫上顯示著那些異常相似的靈子波長,是屬於強化人的波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