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72話:超級賽亞人之神+自在極意!陰謀即將揭開?(劇透補完+感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1-05-21 20:37:57 | 巴幣 1174 | 人氣 4205

第72話全45頁劇情直接補完整理完畢。這集又添加了自在極意的可能性,不過在格蘭諾拉面前似乎…。然後希達的陰謀要被拆穿了嗎?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72話「賽亞人與希利亞爾人」開頭7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72話「賽亞人與希利亞爾人」










修行結束、終於要和格蘭諾拉戰鬥了!



接續草稿開頭7頁,面對突如其來精準而爆的狙擊,悟空和達爾各自以常態自在極跟超賽接近攻擊源頭,只是在衝破攻勢到達目地後卻沒發現人影,這時氣彈又接續從天上和地面追擊兩人…
就在兩人疑惑對方的動作比自己還快但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時候,悟空被擊中了最脆弱的後頸倒地…

達爾:「他從很遠的地方…精準的擊中要害!可惡…還真不想在還沒見到敵人之前就用掉仙豆,但是…快吃吧!我們只帶了兩顆仙豆」
悟空:「抱、抱歉,達爾」
達爾:「快站起來!攻擊可能隨時再來!你太依賴自在極意了!如果還沒完成,那就用你的腦袋來閃避吧!」

這裡基本確認常態自在極意還沒完成,於是滿血復原的悟空選擇跟達爾一樣變身超賽,以基本有效的力量迎戰,之後悟空感應到了格蘭諾拉的氣息(其實算是格蘭主動現身),隨即打出氣彈回擊,不過被格蘭諾拉瞬間閃過,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出現在了悟空和達爾的身後…
悟空:「瞬間移動!?不、比那還更快!」
格蘭諾拉:「我不知道這一招叫什麼,就只是把力量的一小部份提升到宇宙最強而已」
達爾:「所以你就是對外稱自己是最強的那個人?」
格蘭諾拉:「我是格蘭諾拉,最後的希利亞爾人」
悟空:「希利…亞爾人!?聽說過他們嗎達爾!?」
達爾:「不…我不確定有沒有在哪裡聽過」
格蘭諾拉:「你們應該不認識我,但我非常了解你們這個種族,賽亞人」

格蘭諾拉:「所以…確實還有一些倖存者…」
達爾:「你…對我們賽亞人懷恨在心!?」
格蘭諾拉:「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不管怎樣,你的種族注定要在這裡終結」
想終結賽亞人的話才剛說完,緩緩飛到空中的格蘭諾拉隨即用單手發出了一招破壞力十足的爆炸攻擊!好在悟空和達爾反應即時逃到了空中…

奧伊爾:「該、該死…格蘭諾拉到底做了什麼?」
達爾:「確實…很像!」
悟空:「你看到那一招了嗎達爾?」
達爾:「跟破壞很類似…」
悟空:「這麼說他會用我們的招數!?」
達爾:「開什麼玩笑!」
格蘭諾拉:「逃到空中了?看來你們比我想像的還更強…」

才剛接觸就陷入苦戰兩人,悟空提出要不要聯手的建議,不過被拒絕,達爾說目前他沒有合作的心情,會來這裡就只是想證明自己能超越悟空而已,只是這次達爾不打算搶在前頭出手,說是已經被打倒過一次的悟空得要好好回敬對方才行,看起來達爾是有什麼打算…

這時格蘭諾拉開始催促戰鬥,於是悟空決定打頭陣,面對在這種情況下還想單打獨鬥的賽亞人,格蘭諾拉真心覺得賽亞人果然是無腦的種族,就連躲在一旁監視的奧伊爾也覺得十分驚訝,而移動到某廢墟牆上觀察的達爾則是道出了自己的想法…

達爾:「格蘭諾拉這傢伙好像在打什麼主意…現在得留意狀況…可能還有其他要打倒的壞人」

格蘭諾拉:「你們那些為人熟知的怪物大猿在哪裡?」
悟空:「你還真是了解我們」
格蘭諾拉:「基於我自己的可怕經歷,沒錯」
悟空:「我們已經不能再進行那種變化了,但能做到這個!」(變身超級賽亞人之神)
格蘭諾拉:「先是金髮,現在是紅髮,我還以為所有的賽亞人都是黑髮」
悟空:「多虧我們有鍛煉,我們已經有一系列的變身,這個叫超級賽亞人之神」
格蘭諾拉:「神…?還真是大膽的主張,像你們這類野蠻性格的人配不上這個名字」
悟空:「哦…是嗎」
格蘭諾拉:「我們開始吧」
悟空:「我準備好了!」

話才剛說完,格蘭諾拉開始對悟空進行猛攻,連超級賽亞人之神都跟不上的攻勢,悟空被一面倒壓制。在找不到空隙反擊的情況下,悟空凝聚心神,開始意從身先的躲開格蘭諾拉的每一下攻擊…
達爾:「自在極意?我懂了,在超級賽亞人之神的狀態下使用,會變得更精準」

眼見自己的拳腳攻擊開始被悟空躲開,格蘭諾拉隨即變招,用十根手指對悟空射出連續氣彈…
格蘭諾拉:「吃這招吧!!」

只是在自在極意之下,一向精準的連續氣彈還是被悟空輕易躲開,不過…
就在躲開最後一發氣彈後,突然在空中消失的格蘭諾拉以快到爆的速度出現在悟空面前,在自在極意有緊急迴避危險的情況下,格蘭諾拉的手刀僅僅只是指尖戳到了悟空的腹部,看似如此…

在悟空看似躲過攻擊退開了幾步後,在格蘭諾拉眼罩下的紅色狙擊眼早在之前就已經發動…
悟空:「差點被你幹掉…好在我閃…」
話還沒說完,在一陣劇痛下,悟空被動解除了超級賽亞人之神後再次倒地,這一下讓在場的所有旁觀者都摸不著頭緒,明明就是看起來很弱的攻擊…

達爾:「他又瞄準了要害點!他怎麼會那麼快就知道卡卡洛特的弱點?」
格蘭諾拉:「你的反應還真快,我可以看出你的身體在大腦傳入訊號之前就已經自主行動了…」
悟空:「你注意到了,是嗎…?」

格蘭諾拉:「不過…即便是一個完美的戰士也無法隱藏生命特徵,當你躲開時,我觀察了你的血液流動和肌肉運動,精準知道了該攻擊的方向」
悟空:「血…血液流動?你是說你能看到這樣的東西嗎?」
格蘭諾拉:「我的右眼是宇宙中最銳利的,它能看穿一切」
達爾:「…最銳利的…是嗎?一個以右眼進化而聞名的瀕臨滅絕種族…這聽起來有點耳熟…(轉頭看腳下)…那些是?」
聽到格蘭諾拉的話而若有所思的達爾,此時也注意到了自己所在的廢墟周圍全貌…

格蘭諾拉說自己的眼睛還不只能看到那些,他也早察覺到悟空還在隱藏實力,雖然不知道悟空還有什麼打算,但就目前的狀況而言悟空也已經沒有保留的餘地了

悟空:「…你說得對,我還有一個更強的變身」
格蘭諾拉:「那就趕快開始吧,我沒有義務為你等待,只要另一個賽亞人還活著,我就可以從他那裡獲得弗力札的位置,現在就殺了你,我可是一點都不在乎」
悟空:「嗯?弗力札的位置?你在說什麼?」
格蘭諾拉:「別跟我裝傻,為了復仇我犧牲了我的生命…所以我不會讓你在這裡浪費我的寶貴時間」
悟空:「復仇?等等!我還以為你是壞人…」
格蘭諾拉:「給我閉嘴!賽亞人!!你要為你們對希利亞爾人的罪行付出代價!!嚐嚐這個吧!!」
奧伊爾:「格蘭諾拉現在爆發出氣焰了!」(看起來是在對艾雷克他們現場直播)
悟空:「哇…你的氣竟然這麼強!?」
格蘭諾拉:「我說過,我是宇宙中最強的戰士…在任何方面都比你們種族優秀!!」

悟空:「…還真是有自信…不過…我最近接受了很多訓練…所以你不會那麼容易就獲得那個頭銜」變身超級賽亞人之藍!
格蘭諾拉:「藍髮?」
悟空:「我們稱之為超級賽亞人之藍」
格蘭諾拉:「我不乎它叫什麼,快跟我打吧!」
悟空:「第二回合?當然要打!」

同一時間,在離廢墟山區有段距離的蘇加人市區被兩人戰鬥的影響發生地震,看著不知為何從山區冒出的塵煙,蘇加人們陷入恐慌…

開放出強烈氣焰的悟空和格蘭諾拉,簡單又粗暴的肉搏激烈進行中!
還保留著王牌銀髮自在極意的悟空,跟還不知道實力還能提升多少的格蘭諾拉,這場戰鬥到底鹿死誰手!?

而在另一邊本來就另有打算的達爾開始調查廢墟,在發現了當年侵略希利亞爾星的大猿所留下的足蹟後,達爾解開了內心的疑惑…
達爾:「原來如此,我明白了…現在一切都說得通了,我想我已經知道誰是…」



格蘭諾拉擁有最強的右眼跟壓倒性強大的力量!宇宙第一可不是隨便說說!



~待續~







基本上格蘭諾拉獲得了宇宙第一的力量是確定的,只是說他的速度跟轟炸水準被空貝認為是比瞬間移動還高超跟類似破壞…所以我想神龍對他做的是把各方面的能力等級提升到僅次於神吧,畢竟當時願望就是說除神之外了,看來除了神之技,超藍還是打不過的吧,強制分離這次也派不上用場…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莫過於被提升到極致水準的狙擊眼,可見在還沒完成常態自在極意的情況下,身體的動向依然會被狙擊眼破解。所以就如上面說的,除非能在常態下完美使用自在極意,或者在絕佳時機打出王牌銀髮,又或者是達爾施展出完美的另一招神之技破壞,不然應該是還有得打…

只是在陰謀即將被達爾揭開的情況下,還會有什麼變化也還不曉得就是了,我想到下集空貝和格蘭應該都能知道各自都不是壞人,但是不確定因素還是在格蘭對賽亞人的怨恨,還有希達應該有對格蘭留下後招(拿爺爺和糖果人威脅之類的),所以在下集應該能見識到除力量外的希達策略吧…

這集的看點之一,在超級賽亞人之神能疊加自在極意,這個在魔羅篇最後一集的觀後感有提過,超神是比超藍還更純正的神之氣,是各方面都很平衡的形態,以神之氣發動自在極意其實並不會很意外,所以這算是悟空在完成常態自在極意前的巧思吧,雖然在還沒熟練的情況下還是輸給狙擊眼啦…

總而言之這集在各方面都發展的很有意思,除了在戰鬥上悟空在面對宇宙第一展現出了自在極意新的可能性,在戰鬥外就是達爾展現出高敏銳度了,也算巧妙躲過前菜命運XD,其實就設定來說這也只能讓達爾來做就是了,只是說因為後面還有希達會來,可能在”兇手就是你”後很快就陷入悲劇…



創作回應

龍格
看完漢化版了,就如我上一個回應那樣,我想格蘭諾拉最後生命是否延續可能會與那美克星那個小孩與龍珠扯上關係(中間過程自行腦補)或者維斯....(應該不太可能),而悟空的自在極意也會因格蘭諾拉得到進展,其餘的就等下一話....再說了..。
2021-05-24 03:31:53
化學超男子
其實長生不老這個願望或許可行,就不曉得願望之間會不會起衝突,無法干涉之類的…
2021-05-24 03:53:49
忠實粉絲
說真的,看完漫畫後 認真覺得格蘭的宇宙第一有點誇張,總覺得悟空的銀髮極意應該可以打贏格蘭,說不定連王子使出全力都能對抗。
2021-05-25 17:32:46
化學超男子
想想格蘭的宇宙第一也許是不可逆的代償的話,那這種誇張其實也蠻合情理的。王子還不曉得,銀髮的話應該可以,不過目前狙擊眼也還是未知數就是了…
2021-05-25 18:02:17
黃聖儒
也有可能悟空要打贏格蘭的時候體力不足解除銀髮
2021-05-25 21:46:25
化學超男子
這也目前銀髮是唯一的缺點…
2021-05-25 21:54:42
黃聖儒
嗯 還是要吧常態的自在練到銀髮的標準就沒這個問題了 紅髮的自在練到銀髮的標準也可以
2021-05-25 21:58:19
化學超男子
基本上常態練越強,銀髮就越強
2021-05-25 22:03:47
黃聖儒
嗯常態越強 任何可以用自在的變成越強
維斯的自在不知道能不能變身 哈哈
2021-05-25 22:10:30
化學超男子
應該不行吧,畢竟是銀髮極意本就是天使的本來樣貌
2021-05-25 22:13: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