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プロセカ】【同人】【杏こは】我所不知道的那個妳

秋羽 弦 | 2021-05-31 20:19:58 | 巴幣 108 | 人氣 1987



  西式制服之中略顯突出的水手服,與嬌小的身軀過分契合,雙邊束起的短巧馬尾和稚氣的面容,似乎引發了路過的人群產生些微騷動。

  歷經多次活動,儘管已經開始能習慣來自陌生人的視線和評論,但像現在所發生的情況,小豆沢こはね還是初次遇到,就算有些在意身旁經過的學生們,她知道不能抬起頭,一旦不小心與誰對到眼,那絕對又會陷入另一種困境。

  這並非她首次來到神山高校,只是前次不是穿著日常服裝、就是避開他人的視野偷偷進入的,她也沒想到不過是件平常她所習慣的校服,竟然會使她因此受到矚目。

  こはね焦急地盯著手機中的畫面,只希望時間能飛快流逝,她試著隱藏自己的情緒,想表現得從容些,真正的想法卻早已寫在臉上。

  「小豆沢?」

  「喔,還真的來了啊。」

  在吵雜的討論聲中,總算有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出,兩人並肩站在她面前,就算面部的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她也感受得出其中一人的驚訝,和另一人一副早就料到的平淡。

  「啊,青柳くん和東雲くん,你們好。」眼前的兩位同齡男性,也是こはね同個組合的成員,雖然並非她正在等待的對象,可對於人群正混雜地談論自己而感到有些焦慮的こはね而言,兩人的出現也讓她稍微放心不少。

  「彰人本來就知道小豆沢會來嗎?」冬弥對於彰人所說的話有點在意,他記得今天應該是Vivid BAD SQUAD分別練習的日子,こはね的到來使他十分不解。

  「姑且能說是我叫こはね來的,不過也不算是我要找她。」彰人攤著雙手,看起來こはね來神山高校的目的是真的與他無關。

  看著冬弥尚未理解的模樣,こはね也不知道該從何解釋才好,只是對方貌似不打算再繼續追問下去。

  他露出如平時般和善的微笑:「說起來,原來剛才其他同學提到的人就是小豆沢呀。」

  「什、什麼?」

  「班上的同學突然跑回教室,說校門口站了一位很可愛的宮女學生……彰人?」冬弥注意到彰人扯了一下他的袖口,像是在提醒他不要再繼續說下去。

  こはね察覺到路過的學生們討論聲又更繁雜了,莫非是因為兩人來和自己搭話的緣故?

  「……這些傢伙太煩人了吧。」彰人壓低至三人足以聽見的音量說著,他以為其他學生應該不會對宮益坂的學生產生什麼興趣,何況他們可不是男校,看來他估算錯了,正值青春時期的學生對許多事物都會感到好奇,特別是各種校內傳聞。

  「抱歉こはね,我沒想到會變成這種場面。」

  「不用放在心上,雖然提議的是東雲くん,可是決定要來的是我自己。」こはね堅決地說著。

  「……也是。」彰人的神情比稍早緩和了許多。

  周遭騷動的狀況有了變化,人群的注意力開始從三人身上轉移,不知道從何處傳出了不太清晰的嚷嚷聲。

  「喂,那傢伙也差不多要登場了呢。」

  こはね知道這句話是對著她說的。

  彰人像是又預料到了什麼似的望向校園內,こはね和冬弥也順著彰人的視線往回看,雖然還有段距離,三人同時瞥見了遠方有幾名身影,正朝著校門口的方向奔馳而來。

  「──等一下,前面的那群一年生,給我站住!」

  從更後方傳來這一句話,こはね在那些學生的身後,看見了緊追不捨的長髮風紀委員,校服相較於平日的穿法變得端正了些,眼神溢著凜然,將自身的職責貫徹始終多半是那人目前唯一的信條。

  運動神經再怎麼優秀,一論先天上體格的差異,要追上一群男性學生仍有些吃力,眾人看著那群學生如抵達終點線一樣奔出校門,而風紀委員則在門口停下了腳步,她明白一離開學校之後,即使擁有權力也不會被當一回事。

  三人不用多說,也能很有默契地走向她,「又沒逮到他們呢,風紀委員。」彰人不忘調侃對方。

  「白石,妳不會是從教學大樓就一路追著他們跑到這裡?」冬弥思考了這段究竟要經過多遠的距離,不禁佩服起她的體力。

  「杏ちゃん,還好嗎?」

  本來還喘著氣、連一眼都還沒看向三人的杏,聽到了正常來說不會出現在此的聲音,迅速轉身和眾人對望:「こはね怎麼會在我們學校?」從她的語調之中除了困惑外,還摻入著驚喜。

  「說來話長,等會自己問こはね吧,我跟冬弥要準備回去練習了,先這樣。」

  冬弥本來還想多說點什麼,只是既然彰人都說要去練習,那他也不想耽誤到時間,「明天放學後再見,白石、小豆沢。」他快步走向掉頭而去的彰人。

  「怎麼才剛見面就急著離開,好像已經完成了什麼任務一樣,真奇怪。」杏歪著頭,完全無法理解彰人的用意,只是比起出現在神山高校的こはね,彰人的行為反而沒那麼優先了。

  「那個,杏ちゃん還沒值勤完嗎?」

  「差不多要結束了,今天又沒抓到他們是有點可惜,不過明天蒐集一下目擊證人的證詞也不遲,一樣可以懲戒他們的。」她爽朗一笑,跟剛才那副一定要追上他們的模樣截然不同,原來就算不現場逮住也沒關係嗎?こはね心想。

  「對了,我的書包還放在教室裡,不如こはね陪我一起去拿吧,一直讓こはね站在校門口等我也不好呢。」

  「誒,要是被老師看到的話……」こはね覺得不太安心,除了老師之外,或許還會被其他學生看到進而導致杏被說些閒言閒語,她不想造成對方的困擾。

  「沒事沒事,我之前不就幫こはね偷偷進來過了嗎,而且我是風紀委員,總會有辦法的。」看見こはね的表情,杏多少猜測到了些什麼,「我帶こはね走一條平時放學不太會有人經過的路吧,這樣如何?」

  こはね點了點頭,如果可以避開人群,應該就不會發生像剛才那種情形了吧?

  杏帶領著こはね避開了主要道路,找到了一條相對窄小的路,雖然比一般的道路小了些,但還能容納四個人並排而行,如杏所說的,確實沒看到其他學生經過。

  「跟こはね一起走在校園的感覺真特別──」

  「神山祭的時候不就一起逛過了嗎?」

  「果然還是不太一樣,神山祭時こはね是作為訪客,現在的こはね和我則是作為宮女和神高的學生。」

  「這麼說的話平常也是吧。」こはね笑著,倘若不是她踏入了「WEEKEND GARAGE」內,身處兩校的兩人或許會毫無交集,但也因為有「セカイ」的存在,她清楚自己與杏的相遇是注定、必然會發生的。

  「唔──好像也沒錯,可是能像這樣直接進來我們學校的宮女學生只有こはね唷。」假如杏不是風紀委員,這句話聽起來可能就不會如此充滿違和了。

  「杏ちゃん又來了呢。」她想起彰人曾經說過,覺得杏很不像風紀委員的事情,之前是沒有實際見過,只能透過想像杏會怎麼取締違反校規的人,而今天的杏也的確跟她猜想的一樣。

  「感覺當風紀委員也不簡單呢……說起來剛才杏ちゃん在追逐的那些學生,是做了些什麼嗎?」照杏所言,她好像不是第一次跟那些學生有接觸了。

  「確實不太輕鬆,有時還要把打算翹課的同學抓回來,」杏似乎是想起了某個人,無奈地說道,「至於那些傢伙的話,就是攜帶了違禁品之類的,他們跟彰人同班,這次的事是彰人告訴我的,沒想到他們居然直到放學時間才拿出來,根本逮不著呢。」杏臉上帶有著苦笑,她還是很想當場將那群人一網打盡。

  ──東雲くん要我今天來神高一趟原來是因為這樣。

  這下こはね總算是想通了,彰人是想讓她親眼見到作為風紀委員時的杏,而且他還正好知道今天杏跟那些違規者一定會經過校門,即使こはね不用親自進入到校園,也可以看見這些場景。

  「嗯?こはね怎麼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妳很好奇他們犯錯的原因?」

  「不是的,是別的事情──」こはね在心中偷偷感謝起彰人。

  杏突然打斷對話:「啊,不好,前面有人往這邊走來了。」

  「吶,前面那個女孩子是不是穿著宮女的制服?」身高較高的男性對著身旁的同學說著,就算講得很小聲,可是已經被こはね聽到了,儘管兩人很自然地經過了那兩名男同學,こはね還是不免感到緊張,特別是杏會不會被認出來之類的。

  男同學們停下了步伐,回頭看著杏和こはね的背影,「是不是要通知一下老……」另一位男性正打算提議,發覺杏也轉頭看了一眼他們,她搭住こはね的肩膀,空出的那隻手拉了拉別在制服外套上、端正地寫著「風紀委員」字樣的臂章,她朝那兩名學生投射了要他們別多管事般的眼神。

  「……還是當作沒看見吧。」杏的舉動也讓他們瞬間就理解了。

  「杏、杏ちゃん……那個,手……」

  杏完全忘了自己還搭在こはね肩膀上的事情,立即收回了手,「抱歉抱歉,太在意那兩人會不會跑去告狀了,就……」

  「沒關係的,真的是好險呢。」こはね鬆了口氣。

  「看來我們也要加快腳步才行,這棟就是こはね上次來過的教學大樓,一年級的教室在那邊而已,走吧!」這次杏改成牽住こはね的手,帶她跑了起來。

  「啊,杏ちゃん,不可以跑太快,很危險的!」口中就算如此說道,她還是跟上了杏的步調跑著,從背後凝視著杏的身影,こはね不自覺地笑了。

  兩人就這麼維持著奔跑的速度,來到了1年A組的教室前面,神高祭的時候こはね也有來過杏的教室,那時教室中充滿著豐富的布置,這般整齊的狀態還是第一次見到,總覺得有點新奇。

  「這就是平常杏ちゃん上課的地方呢……」她喃喃自語道,剛推開教室門的杏並沒有聽得很清楚。

  「怎麼了,こはね?」

  こはね搖頭:「沒事,杏ちゃん趕緊拿完書包出來吧。」

  見こはね一副要待在外頭等待的樣子,杏一把將她拉進了教室,「站在教室外等更不安全呀,我還要整理一下書包,こはね可以先坐在我隔壁桌的位子等一下嗎?」

  她跟著杏找到了杏的課桌,一整天上課用到的課本及文具還擺在桌面上,這也難怪杏需要點時間整理,こはね輕輕拉開一旁的椅子並坐好,等待杏收拾完畢。

  「對了,我還沒問こはね為什麼今天會來我們學校,一直以來不是都會直接到店裡集合的嗎?」

  「那個,其實是東雲くん把我叫來的……」

  「可是彰人看起來不像有事要找妳的樣子,還是那傢伙在整こはね?」杏以為こはね又被彰人欺負,忿忿不平地說道。

  「啊,應該不是這樣的……我想可能是因為之前跟東雲くん聊天時,提到了杏是風紀委員的事,他可能還記得那次的談話,所以才把我找來神高。」

  「是嗎──那彰人跟妳說了些什麼?」杏將最後一本課本收進抽屜,順手提起自己掛在桌邊的書包。

  「東雲くん說杏ちゃん不像是風紀委員。」

  「原來那傢伙會熱心通報自己班上的同學打算違規是這種原因啊,還以為他總算想做點好事,其實是想證明我根本不適合當風紀委員嗎?」

  「大概也不是呢,我跟東雲くん說,杏ちゃん當風紀委員取締違規的人時肯定很帥氣,雖然那時並沒有真的見過……東雲くん應該是想讓我親自見識吧。」根據彰人稍早的態度,こはね如此推斷。

  「誒,帥氣?」

  「嗯,實際上今天身為風紀委員的杏ちゃん真的很帥氣唷,跟我所想像的一模一樣……」語畢,こはね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些什麼,臉頰一瞬間就通紅了。

  「啊哈哈,什麼呀,應該是我要害羞才對,說的人居然先臉紅,太狡猾了!」杏看著こはね羞赧的表情,反倒是笑了。

  「こはね不愧是我最棒的搭檔,即使沒真正看過值勤時的狀況還那麼信任我,我很開心。」杏彎低身子,湊近了坐在椅子上的こはね。

  如果,就這麼再貼近一點的話──

  「喔,這不是杏嗎,剛值勤結束?」

  驟然被拉開的教室門以及爽朗的聲音,將杏和こはね嚇著了,杏非常快速地往後退了好幾步。

  「瑞希,這個時候還待在學校還真是稀奇。」杏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似地回應著瑞希。

  「唔,本來去了趟屋頂找人,要準備回家前才發現把手機忘在教室了,是說杏還把朋友帶來了啊,是こはねちゃん對吧,上次神高祭我們有見過唷,還記得我嗎?」

  こはね還沒完全反應過來,只是向瑞希簡單點點頭。

  「看來我回來得還真不是時候,對不起──好像打擾到妳們了,我拿完手機就離開。」

  杏和こはね互相對視,兩人不確定到底瑞希有沒有看到什麼,こはね雖然慶幸著沒發生任何事情,同時內心之中也搞不懂,自己到底希望會發生些什麼呢?

  「我們也該走了呢,こはね。」

  「是、是啊,等等還要練習,得趕快離開才行。」

  也許日後的某一刻,就會明白這種突然的悸動也說不定──こはね相信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