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02. 實戰測驗(上篇)

虛月 | 2021-06-04 18:49:33 | 巴幣 2 | 人氣 74


002.
巴飛慢慢的走向他所屬的戰鬥區域。
「你到底在緊張甚麼啊?那個不就是一擊就打倒,還沒有還手之力的小兔子嗎?」橋剋力用肩撞了撞正在整理思緒的巴飛。
「說不定他只是在隱藏實力,」巴飛話才說一半,就被橋剋力打斷了,「他隱藏實力也藏太深了吧?你戒心這麼重,那你自己小心一點那位隱、藏、實、力、的人。」橋剋力把一些字詞放了重音,生怕聽到的人不知道他是在諷刺。

其實巴飛心裡很清楚,橋剋力說的其實並不是毫無道理。

在卡森第一場的對決中,他對上的是一名連握劍也會因過度用力而顫抖的劍術新手。
對局初盤,卡森就利用自己龐大的魔力釋放出他最強的風屬魔法。當時,所有人都被那純粹的魔力壓得透不過氣,連在台上觀看的老師也心生畏懼。

「這麼單純而強大的魔力量,怕是可頌德老師也要羨慕不已吧。」一名年長的魔法導師說。
「真不愧是著名的史加林世家出生的長子,我自然是十分的嚮往。不過這個魔法一但成型,場內一半的學生也要受傷吧,長老們為甚麼沒有動作?」可頌德充滿了疑慮。

當時的可頌德還是一介新進老師,所以能夠以三年的時間升到A級,甚至成為國立魔法學院的最優秀教師可以說一點也不簡單。
以他的能力,當然能看得出來,如果卡森利用那令人髮指的魔力量,再加上史加林家代代相傳的魔法,把一個城市一夜間掃平並不是無稽之談。

可是,他想不明白。連長老們也加以大力讚賞的那股魔力,為甚麼不去阻止?難道有學生受傷也在所不惜?難道要為了一人而放棄一半有前途的學生?難道就因為他是史加林世家所以不能阻止?
他的諸多問題,在不久後煙消雲散。

只見卡森抬起手,一絲絲的青綠色光芒往他手心凝聚。無數狂風在其中怒吼,像是在等待他的主人鬆開韁繩,好讓它們把眼前的一切撕裂。

過了僅僅幾秒,卡森手中的魔法球準備就緒。天空中甚至出現螺旋狀的白雲不願散去。而卡林的對手,握劍的少年早就尿濕了褲子。雖然大家平常看到這種情況都會取笑他,可是今天卻沒有人敢作聲,甚至都停下手來注目著卡森的動作。

「長老!要是那個東西打中了,可是會出人命的啊!長老!」可頌德大聲的對著老者說。
「你就冷靜一點吧。我知道你心是在學生身上,這點希望你能夠保持。至於那邊劍士學院的學生不用擔心,他並不會有甚麼大礙的,也不會出現傷口。」長老心平氣和的說。
可頌德見長老不為所動,也只能在一旁觀看,同時準備好自己出去救援。

卡森手上的光球愈發光亮。直到它開始刺眼,卡森動了。
他大喊一聲後直直的把風球魔法向他的對手扔去。

風球發出狂嘯,把卡森附近的塵土吹散,地面上還出現一道軌跡。空氣開始扭曲,場地的支架還有些出現了抖動。
這個讓人恐懼的現象持續了一秒不到。風球甚至沒有到卡森5米範圍外,讓已經跨出半身的可頌德收回了腳步。
風球就這樣子消散了,天氣也回復了正常。只有被吹起的塵土還在半空中飄散,提醒著所有人剛剛自己並不是在作夢。

「啊!」卡森的對手大喊著,向卡森衝了過去。
用力的握劍、用力的揮劍。卡森的加護在一瞬間變成紅色,象徵著他的敗北。

由卡森的魔法發動開始,直至他的對手用力的揮砍,時間才經過了一分半。
這段時間,所有人對卡森的印象都由懼怕變為戲謔,當中可頌德也壓著內心的驚訝,並安慰自己這只是一次的失誤。
直到卡森第二次、第三次、第十次的實戰測驗也毫無改變的時候,他才確信了這就是現實,也從內心的對他反感。

每次卡森被打敗後,魔法學院的學生提起了無窮的自信,紛紛對還在狀況外的劍士學院學生發出攻擊。他們的攻擊都比以往自己的魔法來得強大,來得精準。機乎大部分的戰鬥都在5分鐘內結束,並且都由魔法學院的學生勝出。

「看來史加林的未來當家被簡單的打敗了,能激發出其餘學生的潛力。」長老在摸了摸自己隨身帶著的寶珠,得出了結論。
這顆寶珠大有來頭。它是由雪靈的精粹、火龍的逆鱗、以及暗夜精靈的珍珠所製作。當中的材料必須通過在雪山深處沉積了萬年法力的雪靈、世界黑暗地的暗夜精靈長老、還有龍族長老的認可才能夠獲得。當中火龍的逆鱗是最重要的材料,用作製造承載雪靈及暗夜精靈力量的水晶球。需要最少十片逆鱗才能製成,而一隻成年火龍身上只有一片,失去逆鱗的龍如同把自己的弱點展現。可想而之能通過所有試練的長老有著多麼深厚的實力。

「這是當然了。身為他的老師,我一定會盡力的把卡森的實力也提高。」可頌德氣悶的說。
他的承諾說了三年也沒能夠兌現。

現在的卡森對背後議論他的事情毫不知情,正在努力回想課堂的內容。
「魔法是魔力注入後的表現,魔法會因應注入的量而增加力量。魔法還會因不同的因素如專注力、情緒的影響而發生質變。因此保持心態才能夠戰無不勝。」卡森一遍又一遍的默唸書本上的內容,直到自己冷靜下來。

「噹!」魔法學院的校長、卡森的爺爺、史加森現任當家,卡文‧史加林敲響了戰鐘,「那麼,這次的實戰測驗正式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