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7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7-05 19:55:09 | 巴幣 2 | 人氣 232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82~86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7 出逃


  亞瑟將不可視之劍的劍尖直指這個突如其來出現的男子,從對方身上的衣著來看,他並不是法老的人,但也不是現代的人,似乎也不是他那個年代不列顛的獵裝。
  雖然身上帶著濃郁的魔力,但亞瑟知道對方不是魔術師。
  想到方才對方說了「吾王」這個稱呼……
  『您是羅曼先生派來的?』
  「你說羅馬尼.阿基曼?」那人很是不屑的用鼻孔哼了聲,「你居然指望人類的吾王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聽對方對羅馬尼的稱呼,亞瑟一挑單眉。
  『所以是魔術王的命令?』
  魔神冷眼的回瞪亞瑟。
  「吾輩乃為所羅門王猊下第14魔神──勒萊耶(Lerajie)。」
  名為勒萊耶的魔神露出不耐的表情。
  「虧你們是正值血氣方剛,不知思考為何物的階段,你們那極為保守的態度令吾輩著實不悅,本想看你們這種天真愚笨的想法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魔神的挑釁令亞瑟感到火大,即使他已經有預料過可能有無法拯救所有人的狀況,但是被這麼惡言嘲諷令他感受到了侮辱。
  『勒萊耶閣下,我相信換做是您的王,一定也會希望能夠將在此處的所有人都營救出來。』
  「笑話,你又是誰?怎麼可能理解吾王的心思?」勒萊耶露出了獰笑,「讓自己一手建立起的王國走向崩毀,甚至連妻子與部下偷情都不自知,你有那個臉說理解吾王的心思?少不知廉恥。」
  亞瑟露出了憤怒的眼神,就差那麼一秒,他就舉劍朝魔神砍了下去。
  『我不准祢如此侮辱桂妮還有蘭斯洛特卿。』
  亞瑟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說。
  「侮辱?你知那是明擺著的事實,不論其背後真正的真相為何也無濟於事,你將你的國家領至巔峰,又領著它生靈塗炭。」魔神惡劣的說著,「這就是你想向聖杯許下的願望,吾輩都知曉,只是你不齒承認,高潔的騎士王的願望是建立在這種……」
  『閉嘴!』
  唰!的一聲纏在亞瑟劍上的疾風頓時消失,在狂風所隱蔽之下的,是一把由黃金與青藍所交織而成的寶劍。
  它散發著一種冷冽且令人感到屏息的神聖感,即使在如此黑暗的石室之中,也仍然閃閃發光。
  那正是是Saber——亞瑟.潘德拉岡的武裝,亦是最重要的寶具。
  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
  「Saber!」
  立香這麼一大吼,亞瑟的焰氣稍稍的緩和了一點點。
  雖然魔神的話也讓立香很生氣,但現在不是鬧內鬨的時候。
  『然而魔術王與羅曼先生命祢來協助我們這是事實,從祢的態度要我相信祢是自願前來協助,那簡直比我和梅林結婚還要可笑,不論如何,祢都必須協助我們所有人平安離開。』
  不過亞瑟這話一出,幾乎把在場所有人嚇傻,注意力也完全歪到別的地方去。
  「梅林?結婚?真的假的?梅林不是男的嗎?」費拉德小小聲的問立香。
  「關於性別問題,Saber跟我說梅林是女的。」立香很尷尬的說。
  「不會吧……難道我小時候看的故事都是假的?」加拉哈德想到小時候超喜歡看《亞瑟王傳說》的故事,甚至為自己的名字與其中一位圓桌騎士一樣而感到自傲。
  對於小朋友們的驚愕與各種幻想破滅,亞瑟很嚴肅的說。
  『附帶一提,這不是開玩笑,梅林曾真的向我求婚,只是為了想看我不知所措的表情,因為她覺得她的求婚所帶來的衝擊性遠比高盧進攻不列顛還要大。』
  不過這似乎把魔神逗笑了。
  「好!至少吾輩的回報是聽到了一則有趣的笑話,以及你們愚蠢到令人發笑的反應。」
  魔神一彈指,原本癱倒在石室各處昏迷的人們幽幽的轉醒,雖然似乎有些驚惶,但至少多數人都恢復到能夠行走的狀態。
  對於魔神這麼俐落的出手援助,他們更是感到驚愕。
  「看什麼?吾輩要離開這個華而不實的娃娃屋,你們不打算跟上吾輩而打算死在這裡,請自便。」

◆ ◆ ◆ ◆ ◆

  之前被所羅門架在半空中時,他還沒有感到害怕,但直到這個時候,費拉德才真正的感受到所羅門王是一個多麼強大又可怕的人。
  他看著眼前的魔神用一只只有上弦的弓,輕輕撥弦就馬上轟掉剩下兩個石門。
  祂只是使魔,所羅門王的使魔,卻擁有等同於從者的力量!
  之前他有看到有和所羅門互動的,都是動物型態的魔神,他反而沒有特別意識到祂們的可怖,但這位名為勒萊耶的魔神,可是擁有人形……
  他這才意識到,假如所羅門真的願意也有那個心,他自己根本連出手都不用,便可以輕輕鬆鬆的屠殺所有參戰者與其從者,根本就不會還來同盟作戰這種辦家家酒。
  方才他們一直拼命閃躲的骷髏兵現在如果潮水一般的一擁而上,然而它們手上的劍連舉都還沒有舉,就被魔神一個揚手颳起的風壓碾碎。
  更甚者,祂還召喚出更多比骷髏兵還要扭曲的東西,比喪屍還要更喪心病狂的東西出來掃蕩法老的近衛軍。
  費拉德雖然並不是很擅長幻術類的魔術,但在幾日前經由所羅門王與羅馬尼的千交代萬交代之下,惡補了這方面的魔術。
  在眼見到魔神喚出這種更地獄圖的「東西」,他不由得的趕緊施起大範圍的幻術,好遮蔽跟在他們身後要一起出逃的人們。
  如果他們看到魔神比骷髏兵還要可怕的軍隊,大概會喪失求生意志吧?
  搞不好所羅門王就是看到有這樣的結果,所以才主動的要自己惡補幻術的魔術。
  「真可怕啊這個……要不是在時鐘塔也有看過類似這種的恐怖東西,我大概也會嚇死吧?」他回頭望了眼立香與加拉哈德等人,「你們還好吧?會不會覺得很想吐或精神渙散之類的?」
  立香搖搖頭,她很感謝費拉德這種意外的貼心。
  她有點擔憂的看向跟在後面的人們,雖然說費拉德有施展些幻術,但她總覺得那個魔神似乎有在那些人身上下了什麼詛咒之類的東西。
  因為那些人的眼神都有些空洞,也許就算費拉德不用幻術,搞不好他們也不會發現。
  然而魔神願意幫助他們已經是萬幸了,天曉得若他們再做其他的要求,魔神是否會大發雷霆。
  突然一連串的獅吼從遠方傳來,震得他們所有人皆跌坐在地板上。
  一瞬間,他們發現周圍的光線全部消失了。
  不,應該說是有什麼巨大的東西這擋住了不知從哪照耀下來的光源。
  他們仰頭向上望。
  他們在室內看見了星空。
  接著整個空間傳來了震動。
  他們在那美麗的星空之中看見了五官。
  那是一隻極為巨大的人面獅身獸。
  『散開!』
  隨著亞瑟的一聲大吼,所有人皆像摩西分紅海一樣從中分開,躲到牆壁邊。
  立香等人望著極為巨大的人面獅身獸,那如同宇宙般讓人永無止境深陷的眼瞳無情的藐視著他們。
  此時此刻,除了絕望以外,他們感受不到其他的情緒。
  『Assassin!你帶所有人從另一端逃走!』
  亞瑟的一聲大喊把所有人的意識都拉了回來,他用力一揮手中的劍,產生的風壓將所有人吹離他5公尺之外。
  『我會絆住牠,而且退路的骷髏兵應該都已經被勒萊耶閣下清掃完畢了,趁現在快沿著原路逃出去!』
  立香感到訝異的是,亞瑟居然連她也推開。
  「Saber!可是你一個人……」
  『沒問題的!』亞瑟打斷立香的話,『這不過不只是另一個……我以前曾經對抗過的幻想種之一而已,放心吧!』
  然而,亞瑟沒有說出口的是……
  撇開魔神,在場有那個能耐對付這個巨大敵人的……
  除了他以外,沒有其他人了。
  他不能指望魔神,所以他得替大家爭取時間。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面對敵人的!」
  『立香不行!這樣太危險了!』
  「可是在這裡你的力量被抑制住了,如果我還離開你的話,你的魔力會不足的!」
  亞瑟困擾的皺起眉,立香說的話是事實沒錯。
  「還是說……你沒有那個自信可以在擊退敵人的同時保護我?國王陛下?」
  話都說到這了,看來是連台階也不打算給他下了。
  亞瑟嘆了口氣,『既然都這麼說了,那身為騎士的我可不能愧對女士的期待。』
  他高舉誓約勝利之劍。
  『藤丸立香,身為您的騎士,我必定守護您,並將勝利之花獻給予您!』
  眼看立香不打算走了,費拉德從隨身包中撈出了一個東西。
  「立香妹妹!」他朝她丟了一個東西過去,她一把接住,是一個小小的布包,「裡頭有簡易的符咒,有危險就用,不要省!」
  立香接過布包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費拉德,瑪修跟小加就拜託你了!」
  不顧那兄妹倆的抗議,費拉德強化自己的雙臂之後,將他們倆強制拉走。
  也在那一刻巨大的獸掌鋪天蓋地的巴了下來,亞瑟往後一跳,避開了獸掌的攻擊之後,便沿著牠的前臂大步的衝了上去。
  『喝啊!』
  他猛力往牠的前臂砍了下去,與視覺上截然不同,牠看起來宛如投影星空的身軀,比較像是某種短毛的貓科動物,亞瑟這一砍只讓牠受了皮肉傷,如果要砍出見骨的傷口,也許還要再多砍一刀。
  巨獸感到疼痛,打算把這個在身上嘗試劃傷自己的東西甩掉,牠用力的往牆壁一撞,亞瑟趕在快變牆上的肉泥以前跳上巨獸的肩膀。
  立香在比較不會被波及的不遠處緊張的緊握右手,令咒散發著閃耀的光芒。
  她知道令咒是與從者契約的證明,擁有對從者三次的絕對命令權,也是擁有魔力的令印。
  她可以為了讓亞瑟成功勝利而使用令咒嗎?這是否不相信他有那個能力擊敗法老的使魔?
  眼見硬撞牆壁未果,巨獸將已經跑至頭頂的亞瑟用力的甩了下來。
  失去立足點的亞瑟在差點被牠的利牙咬住以前,將手中的聖劍往巨獸的右眼刺了下去,正好避開了被咬死的命運,卻因此而被甩飛。
  他摔落至地滾了幾圈之後重新站起,在地上留下了長長的刮痕,正好停在立香身旁。
  也許是有鎧甲保護,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傷,但也讓他疼痛的呻吟了會兒。
  立香打開費拉德丟給她的布包,裡頭有很多張寫了她看不懂的文字的紙條,她隨手抽出一張上面畫有十字的紙張,往亞瑟身上貼了上去。
  紙張化作淡淡的綠光消失,亞瑟也不再痛苦的呻吟。
  『是治療的魔術,立香,謝謝你。』
  立香搖了搖頭。
  「要謝謝費拉德,這是他給我的,我不會魔術。」
  『不過他原本應該是希望你用在自己身上的吧?但你卻選擇替我治療。』
  他重新握好劍擺起架勢,他看了眼沒有絲毫損傷的石壁,心裡做下了個決定。
  『立香,等會不管發生什麼事,請一定要站在我身後。』
  巨獸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怒吼,石地板跟著共鳴又傳來了震動,牠剩下完好的左眼開始露出了血紅的光芒。

◆ ◆ ◆ ◆ ◆

  被魔力強化過的手勁不是用一般常識可以去理解與想像的,費拉德那看起來沒有特別鍛鍊過的手臂,居然能夠把從小鍛鍊劍術的加拉哈德輕易捉住並拉走。
  加拉哈德感到很惱怒也很喪氣。
  從昨晚被學姊與她的朋友救了之後,得知自己被捲入了一個已經是泯滅人性的殘忍事件之中。
  原本可以保護好妹妹的,卻因為自己被攻擊,結果讓她被擄走。
  他沒有辦法獨自去彌補因自己的無能為力而造成的過錯,雖然客觀而言確實錯不在他,然而對於自幼便有在鍛鍊的自己,居然輕而易舉的就被擊倒,他感到十分的挫折。
  甚至想要協助學姊也沒有辦法,他只能逃跑。
  「哥哥,前輩她沒有問題嗎?」瑪修憂慮的問,她發覺到兄長似乎心不在焉。
  但加拉哈德並沒有回應,他理智上知道,學姊有那名強大的騎士大人,也是他小時候的偶像,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應該。
  如果連那個人也無法保護學姊的話,他不知道還有誰能夠保護她,還有所有人。
  如果不是他沒有保護好瑪修的話,這些他跟瑪修遭遇的事情也許根本就不會發生。
  他也要戰鬥,為了不要再次留下遺憾與過錯。
  「哥哥,你在想要回去前輩那邊對不對?」瑪修皺起眉頭略帶譴責的質問。
  沒想到瑪修精準的說中了他心裡所想的事情,加拉哈德尷尬的別過眼神。
  「你又來了!只要心虛你就會把眼神飄開!」
  「……對……對啦!我想回去幫忙啦!至少……我也可以擔任學姊的護衛,讓Saber先生毫無顧忌的去對付那個東西嘛!」
  「那樣的話我也要去!」
  聽著兄妹倆的對話,覺得越來越不妙的費拉德把他們倆抓得更緊。
  「喂喂喂……你們兩個不要打這種自尋死路的歪腦筋啊!你們兩個是普通的一般人,就算小加小弟有鍛鍊過,但那可不是你們可以對抗的東西。」
  他四處張望了一下,確認李書文跟夏南有協助引導其他人前進,他不需要介入幫忙後,他把兄妹倆拉到旁邊,放開他們並語重心長的說。
  「立香妹妹把你們兩個交給我,我就要遵守諾言負責到底,而且雖然我剛才說那些東西不是一般人能夠對付,但事實上就算是魔術師也不一定能夠應付,所以我們不能再繼續待在那邊。」
  「既然連魔術師也沒有辦法應付,那學姊不是更危險了嗎?你不是說學姊跟我們一樣不會魔術?」
  「所以我才丟那個布包給她。」
  他們這才想到剛才費拉德丟給立香的布包。
  「為了避免可能發生這種狀況,我做了好幾個符咒,有治療用的魔術,攻擊用的魔術,保護用的魔術等等之類的,而且我相信Saber可以在立香妹妹用完那包符咒以前,讓她成功逃離。」費拉德的臉上很少見的蔓上了嚴肅的表情,「我沒有在開玩笑,雖然我總是喜歡嘻嘻哈哈不希望氣氛那麼的死板,但這一次……不行。」
  突然地面又傳來了如地震般的震動。
  『喂!你們快過來!』書文在遠處高聲地大喊。
  費拉德隨便的應了聲,轉過頭緊緊的握住兄妹倆的手。
  「所以,你們要平安出去,那是立香妹妹對你們的期望,你們也不想辜負她,對吧?」
  即使心裡還有很多很想反駁,然而在這個時候,不是爭辯的時候,他們只好不甘願的點了點頭。

  當亞瑟看到巨獸僅剩的左眼發出紅光,當下他感到不妙,下一秒決定一把抱起立香往後大步一蹬。
  也在那一瞬間,光束從牠的眼瞳中射了出來,如果亞瑟當下若猶豫那麼半秒,他們大概就會被灼燒殆盡。
  現下他只有一個戰術,在沒有任何防禦手段的情況下,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巨獸又發出咆哮,不只是振聲欲聾,地面恍如地震一般也完全無法站穩。
  這就是Rider隱藏在大複合神殿中的寶具兼守護獸,天空之神荷魯斯在地面上的化身。
  星空斯芬克斯(Sphinx Wehem-Mesut)。
  『這下可麻煩了呢……聽說這傢伙就算把頭顱粉碎還是能夠行動呢!』
  「聽起來好像殭屍……」
  『不過……那些木乃伊跟骷髏兵應該也算殭屍的一種吧?不管是魔術層面還是現代文化的形象塑造上。』
  「但感覺還是好噁心……等等不對啊!殭屍的話只要把頭打爛就不會動了啊!」
  亞瑟想到之前看立香用sw○tch玩一款射擊生存遊戲,機制確實是那樣沒錯。
  但現在可不是在玩遊戲。
  『既然打爛頭還是會動,那麼接下來的方針就很簡單明瞭了。』
  只要廢掉巨獸的四肢,讓牠不能動就解決了。
  亞瑟看了眼手中的聖劍,皺起眉頭。
  不,現在還不到解放寶具的時候,這個時候浪費魔力並不是絕佳時機。
  且若如羅曼先生所說的,大聖杯必須要被消滅的話,至少他要有一定的魔力量用在那個時候。
  他想到以前跟高文卿一起討伐魔獸時的過去。
  如果這個時候還有其他卿……只要一位也在的話,也許不會那麼的綁手綁腳。
  亞瑟心裡這麼想,但這種奇蹟不可能會發生吧?
  星空斯芬克斯跛著右腿大步的爬了過來,亞瑟心裡暗罵剛才應該在對方的右腿上多補一刀,讓牠殘廢的徹底一點,或直接砍下來才對。
  他回望了眼立香,以及遠方已經撤退得老遠的費拉德他們,他覺得似乎也差不多了。
  他再次抱起立香向後狂奔。
  『立香,接下來這傢伙應該會繼續追著我們,我把你跟牠的距離拉遠之後,你就跟上費拉德他們,剩下的我來就可以了。』說完他從費拉德給立香的布包中抽出了兩張符咒,『這兩張請借我一下。』
  「可是……!」
  『不用擔心,我不會有事的,我不是說了嗎?以前我有跟這種巨獸對抗的經驗。』
  亞瑟看了眼後方一跛一跛奔來的巨獸,心裡慶幸方才有弄傷牠,不然他們早就被追上。
  眼看距離差不多了之後,他放下立香,重握聖劍。
  誓約勝利之劍的周圍颳起銳利的狂風,不需要額外隱蔽劍刃而將所有的風轉為攻擊取向的輸出之後,劍刃周圍的隨著狂風的狂舞而顯得扭曲,恍如光看上一眼,就會被風刃戳瞎雙眼。
  他用力一蹬迅速的衝往巨獸面前,一劍就朝牠已經跛了的右腳砍去,這一次加上纏在劍上的風刃,破壞力可是比剛才強上了幾倍,馬上就把牠的前臂砍得皮開肉綻。
  雖然巨獸的皮肉看上去都是如同暗夜的星空,但牠身上流出的黑色液體傳來濃厚的血腥味。
  直接廢了巨獸的右前臂,亞瑟打算趁巨獸重心不穩時再往後來到牠的後半身,連同牠的右後腿也一起廢掉。
  這樣牠就不能行走了,只能匍匐爬行。
  雖然這時若直接刺穿牠的心臟實質上才是一勞永逸的辦法,但是他很難在要保護立香與更遠方仍在逃跑的人們的情況下,獨立與之死鬥。
  然而巨獸似乎也猜到了對方的心思,牠扭過身往亞瑟身上咬了過去。
  「Saber!!!」
  立香驚恐的大喊,然而她只看到扭成一團的星空。
  但亞瑟的動作很快,他沿著牆壁踏上幾步,在地心引力快要把自己拖下去時,用力的蹬牆後順著引力讓它領著自己墜落。
  他在空中扭轉身軀,將纏著狂風的聖劍緊握,對準巨獸的腦門用力的戳刺下去。
  在劍身沒入巨獸的腦袋之後,亞瑟將劍柄用力的向下壓,加上狂風的劍刃試圖將巨獸的頭顱一分為二。
  但當劍刃切割至鼻頭時,感到劇痛與憤怒的巨獸狂嘯一聲並用力的一甩,將亞瑟整個人甩到牆壁之上。
  『咕呃啊……』
  這一撞似乎撞出了內傷,亞瑟從高空墜地滾了數圈,他痛苦的撐地吐出了口鮮血。
  不過他對巨獸的攻擊看來有明確的效果了,巨獸發出了哀嚎並踉踉蹌蹌的後退了的幾步。
  然而巨獸卻做出了出乎意料的行動。
  牠憤怒的向整個石廊咆哮,仍然完好的左臂用力的往地板一拍。
  由碩大的石塊所建成的地板與牆壁頓時露出了裂痕,喀啦喀啦的聲響一路裂到石廊盡頭,崩落的聲響從不遠處傳來。
  接著已經走遠的費拉德他們那邊傳來了此起彼落的叫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