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四二

黑霧 | 2021-07-16 10:26:33 | 巴幣 16 | 人氣 159


  美妮花了三秒鐘把那些煩惱封存起來,當前的事態可容不得她分心想這些,在冷靜下來之後,她便朝著蒼彈開口:「那麼這裡交給妳了,我去外面支援。」

  看到蒼彈以手勢作為回應,美妮也不再耽誤,深呼一口氣後就挺著大刀衝出門口,全身的甲冑隨即被灰黑的火焰燒灼,不過時間極短的關係並沒有造成什麼損害。

  即使通訊頻道與屋外的隊友切斷了,但支援人員肯定有在監聽狀況,從美妮來到外面的一刻就恢復眾人之間的通訊便足以見得,同一時間支援人員提供最新的情報:「黑刀,四點鐘方向,距離一五零,有四隻敵人。」

  美妮近乎反射性地行動起來,奔跑中不忘觀察周遭的環境,不論閃光還是蝕蜂似乎都出色地完成了她們的職責,目前這條街尚未看到敵人的身影。

  「不過距離一五零,就是街尾轉角後不遠處,也算是即將突破了吧?」美妮試著在腦海中描繪出敵人分佈狀況。

  基於蒼藍是從另一邊往回走的,那邊的敵人會被歸整為一個方向,然後美妮與閃光所牽引的敵人大概會歸類在另一個方向,換言之只要敵人未發動總攻,從另外兩個方向靠攏的話,確實能夠勉強由那二人作為誘餌牽制住敵人,只是負責美妮與閃光那一方的將會是兩倍甚至以上的敵人量。

  「指揮中心還沒有發佈強攻而得立即撤退的訊號,到底是敵人貪心想等更多的『甲冑少女』,還是有自信把網織得絕對無法突破?」美妮思考到這裡時已經抵達街道的盡頭,朝著情報所指的方向望去。

  四隻敵人,在美妮移動過程中指揮中心也補充了敵人的情報,兩隻爬在牆壁上的「織網者」與兩隻「屠宰者」,要是以往在防守「第一城」時看到肯定是毀滅級的絕望狀況。

  不過如今並不需要消滅敵人,甚至不與對方交手也沒問題,只要在敵人間穿梭就能誘導其行動達至牽制的效果,美妮並不是輕視敵人,只不過是有十足的自信罷了。

  脫離與「未知」的交流後,美妮與「未知」的連接程度自然恢復到平常水平,因此她不是以那種超乎常規的戰力來判斷,她這般有信心牽制敵人,除了是自己在必要時還留有那外掛般的手段外,從根本而言這是她擅長的領域,唯一一名專精於單兵作戰的「甲冑少女」,她早已習慣在沒有支援底下該如何行動。

  只見美妮不減慢速度反而筆直朝著敵人衝刺,見狀的那隻「屠宰者」高舉那彷彿能剪斷一切的螫肢,這次不是用剪而是打算用揮擊的方式把美妮擊倒。

  一如既往的大動作,讓美妮在一瞬間得以判斷其攻擊軌跡,當下她輕踩一下地面稍微偏開去勢,逃往揮擊的反方向,藉此也能避免遭到敵人另一隻螫肢的追擊,然後不理會前面這一隻「屠宰者」,從旁繞過直接面對在後面的下一隻。

  兩隻「屠宰者」要是在街上平行前進就太擠,若是排成直線則又略嫌太多漏洞,像這樣前後錯開的陣形就是必然,只是這狀況不過是對敵人的體型來說,站在美妮,或者該說人類的角度,兩隻「屠宰者」之間還是有著足夠的空間通過。

  當然,說是這樣說,一眾「甲冑少女」缺乏同時面對多隻敵人的經驗,事實上看到和真正去做是完全不同的,要是美妮真的嘗試去鑽那個空間,不只是得閃避眼前這隻敵人那蓄勢待發的攻擊,剛剛越過的那一隻也會回過頭來追擊,當刻看到的狀況與接下來將會發生的改變,沒掌握好的話便會陷入死局。

  即使美妮是單兵戰鬥的專家,仍是和其他人一樣欠缺同時面對多名敵人的經驗,不過因為習慣了沒有支援所使然,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從兩隻「屠宰者」之間穿過,她在面對後面那隻「屠宰者」並接近到引出牠的攻擊後,奮力一躍往旁邊的房屋牆身踩去,憑藉驚人的速度一口氣連踏幾步準備竄上天台。

  「織網者」正在那裡等著,為了捕捉高速移動的美妮,牠早就準備好黏液大餐,明明是量少的特殊武器,此刻卻像是節慶大放送那樣毫不客氣地大量噴灑。

  美妮雖然是今天才第一次在現實中遇見「織網者」,但過往的戰鬥記錄可沒少看,相關的課程知識全都在腦袋裡,因此在那露出兩隻白森森尖牙的嘴巴不自然地顫動時,就料想到這個狀況。

  只見美妮揮下武士刀,藉由刀的誇張長度當成撐竿跳的竿子來使用,打擊天台地面的同時整個人騰空了十多公尺,避開了那仰面噴來能夠侵蝕甲冑的黏液。

  不過美妮此刻陷入在空中無處借力的狀況,那隻「織網者」理所當然注意到這一點,牠那六隻後足啪噠啪噠地調整位置,然後舉起特別鋒利的兩隻前足,準備迎接從空中落下的美妮。

  到這裡為止,一切都在美妮預料之中,她維持著平穩的呼吸,調整自己的動作,雙手緊握武士刀高舉頭上,然後反弓身體到極限之後,以雙手揮刀帶動身體,順應著力量開始轉動,然後越來越快。

  活像一隻帶著刀片的陀螺。

  這不是美妮忽發奇想,看她動作如此流暢成功就可以知道,這是經過訓練才做得出來,甚至只有「甲冑少女」的身體能力才能達成,當初開發出這技巧的目的,並非針對當前的狀況,實際上是為了克服「甲冑少女」缺少的質量。

  儘管原本這是利用助跑的衝刺斬擊,按照計算這樣的力量足以對抗「屠宰者」的螫肢,但考慮到「織網者」的力量與質量都遠比「屠宰者」低,改為從高空落下也無不可,美妮就這樣與「織網者」正面交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