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拼圖》1-醒來

嬋娜 | 2021-07-21 00:32:33 | 巴幣 10 | 人氣 222

連載中《拼圖》
資料夾簡介
目前無
最新進度 《拼圖》1-醒來

雙眼睜開,映入眼簾的並不是我每天起床都會看到的白色天花板,是木頭的顏色。

「想家」的感覺襲來,那是一種被深淵包圍住的孤獨感,讓人無處可逃。雖說將它命名為「想家」的感覺,但甚至人就在家裡、家人也都在的時候也會發生,難以捉摸到令人厭惡。

皮膚底下是透出一股沁涼感的床,身體軟綿綿的,是睡了一場好覺之後,起床會覺得好幸福、精神抖擻也不會想繼續賴床的那種程度。想伸個起床儀式的懶腰,我卻發現自己完全動不了。本來「根據意識移動身體」如此理所當然的事,卻突然不管用了。

....鬼壓床...嗎?之前好像也做過這種拼命試圖奔跑,但卻完全無法前進的那種夢。

身體突然慢半拍地伸了懶腰,雖然同樣是伸懶腰的動作,但能感覺到我原本想要執行的伸懶腰的動作,與現在發生這個伸懶腰的動作有模糊難以形容的些微差異。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我想先翻個身再起床,但身體卻像是有了自己獨立的意志一般,直接跳過翻身的指令變成坐在床上的動作。像是跑步跑到有點忘我的時候,進入一個不用用自己的意志力作為燃料,身體也會自動地完成每一個動作的狀態。

如同秋冬交替之際,那種恰到好處、既涼爽又溫暖的風,像是溫柔的觸摸一般掃過身體。加上剛起床身體軟綿綿的那種滿足感,舒服到讓我幾乎可以放棄身體的主導權。

眼睛看到的是全木造的房間,陽光從一個橢圓形的大窗戶像珍珠般灑了進來。窗戶外面是隨風搖曳的樹葉,形成了在窗下能夠享受片刻寧靜的完美休息處。

與其說是窗戶,不如說它是一個有窗戶功能的洞,既沒有玻璃,形狀也不太像人工設計的,有種不拘泥於制式比例的大自然獨有美感。說起來,這整個房間好像所有的東西都給我一種一體成型的原木感。

不對,這裏是哪裡?理智突然清醒起來,我既不認識這個地方,身體也自顧自地在移動。

我恐慌了起來,「身體」想要移動到窗邊吹風的意識,因為「我的恐懼」的出現而停止了動作。一股前所未有的欣喜毫無理由的湧現,像是期待了很久很久的禮物終於到來的感覺。這不是許多情緒同時存在的五味雜陳感,更像是兩種不同的感情同時獨立、並列的存在。

欣喜的情緒與這副身體感覺更像是「一體」,似乎是我卻又不是我。資訊量實在太大,思緒被捲成巨大的困惑的球而停擺。我突然有種「被自己強烈歡迎」的感受,本來要無限擴張的恐懼,也為被歡迎的感覺而縮了回去,雖然還沒完全消失。

我立即理解到一件事,這是別人的身體,那個「欣喜」也不是「我」。

「現在是什麼情況?」我試圖向欣喜的源頭喊話,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些生氣,既然會被歡迎,那這個狀況大概就是「欣喜」造成的吧?

某種程度上,「欣喜」現在就是我,我感覺到它接收到我對它的喊話,很想回應我但卻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跟我溝通。

眼前伸出了一隻有奇怪紋路的手,舉起食指比出了一個「一」字,我感覺到它想要我「等一下」的心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