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蘿莉死神要我命 第4.5章 幕間三 余雯鈺的開導

沐林 | 2021-07-25 10:17:07 | 巴幣 0 | 人氣 42


幕間三 余雯鈺的開導
 
 
學姐余雯鈺一邊哼著輕鬆的歌曲一邊走進學校,當她把書包放在座位上後,就朝著教堂走去。

「神父您好,我昨天……」

早自習的時間,是余雯鈺和教堂神父聊天的時間,她會把昨天所獲最近的心得以及和人相處的體驗來跟神父交談,而神父則是會講一點聖經上的典故來教導她,並且鼓勵她繼續相信上帝的愛。

「學姐妳好!」
「學姐妳好!」
「學姐妳好!」

上學時間的余雯鈺跟一般學生沒有兩樣,可是無論她是在教室讀書或是在走廊上閒晃,都會吸引大家尊敬的目光,紛紛向她打招呼。經過了『指控事件』後,越來越多的人會主動跟她親近,讓她對於教會越來越有信心。
----------------------------------------------------------------------------------------------------------
 
 
「學姐,我有罪!」
「這世上每個人都有罪,只要你能真心懺悔,上帝一定會原諒你的。」余雯鈺溫柔的說著。
我今天……」

下午放學後就是她執行教會工作的時候,主要是坐在懺悔室裡開導學生們,而她也從中體會到世人生活的痛苦以及開導後他們得到解脫的喜悅。

『碰!』
懺悔室的另一邊傳來了關門的聲音,又有一個人來懺悔了。

「余雯鈺,告訴我妳為什麼要在這裡聽人囉嗦?」
進來的人一開頭就指名道姓,非常不禮貌。

「呵,因為我喜歡幫助人,同時也幫助我自己。」余雯鈺淡淡地笑了一聲,因為她知道對方是什麼人,然後從容說著。

「哼!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這麼多,妳能幫助的完嗎?」

「我幫助的人越多,就越能體會上帝的愛,明白神愛世人的心,所以幫助越多就越能接近上帝。」余雯鈺說著。

「那麼如果是你無法幫助的人,妳該怎麼辦呢?」

「只要有人需要幫助,我就一定會盡力幫助她,就算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的誠意是不會變的。」

「如果最後沒有成功呢?妳不就只是在浪費時間嗎?」

「把時間花在世間的苦樂上,才是真正的浪費時間喔!」余雯鈺堅定地說著。

「好吧!我需要幫助,妳能幫助我嗎?」

「好的,請說。」

「我很討厭一個人,討厭她擺出高高在上,一副聖人的模樣。」

「哦?她做了什麼讓妳有這樣的感覺呢?」余雯鈺笑著問。

「每次看到她都會在路上接受大家的關心,其實那個人根本就沒有這麼偉大,憑什麼大家要這樣愛戴她呢?」

「她的確沒有妳想像的偉大,但是大家會跟她親近也是因為她樂於助人吧!」

「哈!明明只是開口講幾句虛偽的話,什麼主一定會有安排,或是上帝是愛世人的,這真的很好笑。」

「恩,雖然妳不相信上帝,不過這個世界的真相並不會因為妳的不相信就有所改變,畢竟人活在世間上就是要受苦的。」

「哼!」
對方顯然找不到反駁的論點,只能用一句聲音來回應。
 
「人世間的痛苦來自於我們的『罪』,只要我們能夠了解自己的罪惡,臣服在上帝的大愛中,我們才能得到救贖。」

「我沒罪,所以不需要救贖。」對方冷冷地說著。

「那麼,妳為什麼需要幫助呢?這不就是希望得到救贖嗎?」余雯鈺終於開始針對對方的矛盾展開攻勢。

「哈,我是希望妳能替我告訴那個人,不要以為每個人都會喜歡她,就得意揚揚而已。」

「那麼,那個人又何德何能,讓妳這麼在意她呢?要知道討厭一個人,是會受到地獄之火的侵蝕,加深自己的痛苦的。」余雯鈺認真地說著。

「我才不在意她勒,她算那根蔥。」

「好啦,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只要妳能放下心中的痛苦,就能得到救贖,這根本就不需要我的幫忙。」

「哼!明明妳就是不想幫忙,講這麼多理由幹嘛!」

「我已經把幫助妳的方法跟妳說了,我也誠心的希望有一天妳能夠放下心中的怨恨。」

「哼!我根本就沒怨恨,也不會在意妳,再見!」

對方說完話後,就狠狠走出懺悔室去。

「主阿!懇求您早日開導曾佳珍同學!」
余雯鈺在懺悔室裡抱拳禱告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