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下布魔|SR全角色|個人主觀評價、首抽推薦程度、角色特色介紹、角色常用暱稱

凜♥ 龍♔ | 2021-09-11 23:00:37 | 巴幣 2252 | 人氣 40012


魔管家 艾可
(凱薩狂熱信徒、女僕、艾可、失職、艾)

三星強化量:★★☆☆☆(2/5)
 大招的時候把隊伍3號位的角色身上的麻痺、睡眠、沉默狀態清掉,雖說是很好的解除控制的能力啦,但不怎麼實用,首先現在關卡敵人會放這種異常狀態的已經很少了,再來會有這種異常狀態的敵人,困難的關卡通常是直接對整隊放異常狀態所以艾可也沒得開大招幫人解狀態;而簡單的關卡又不怎麼需要急著解掉,反正不怎麼影響通關。
 所以雖然說是有解除這些異常狀態的能力是很稀有很特別,但因為很難發揮,派得上用場的場合少得可憐,所以這個能力看起來是很有用,但實際上用到的場合極少。

五星強化量:★★★☆☆(3/5)
 攻擊時清除3號位的各種減攻狀態,因為不像三星被動要開大招時才能觸發,已發動上來講條件算是相對簡單,但會使用這種DEBUFF的敵人就又更少了,所以一般也不會為了解這種狀態練艾可五星來處理,效益太差了。
 基本上艾可得兩個被動都是同樣的問題,絕對是有用的,但用得上的場合太少。

投資價值性:★★★☆☆(3/5)
 基本上艾可因為主動技能的獨特性,能夠搭配很多不同成員放在3號位打出一些特別的輸出角色打出特殊的打法,但艾可有個非常致命的問題就是艾可本身皮真的太薄,常常一不小心就躺了。
 也因此雖然他搭配像是龍女燒群體敵人也是OP到不行,搭配五星偶伊連兩個大招直接把單體敵人毒到不要不要的,都是非常優秀的配法,然而因為他本身過於脆皮的問題,使得即使投資他了,很多時候想用卻沒辦法用,因此在這方面會稍微扣分,但扣掉這個問題其實艾可在綜合層面上來講並沒有差到哪裡去,有資源有餘力的話我還是建議可以練的。


聖騎士長 雷歐娜
(聖騎)

三星強化量:★★★★☆(4/5)
 由於聖騎普攻和大招給自己的白盾的量都是根據自己最大血量來給的,而作為一個坦這個能力又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三星的這條能力是非常值得拉起來的,並且還可以增加自己15%的被治療量,這也就變相的減低補師幫他補血的壓力,可以比較不用擔心補量不夠補不滿的問題。 整體來說就是給的能力都沒有浪費且相當相對實用的。

五星強化量:★★☆☆☆(2/5)
 雖然說減傷75%是真的很多,但畢竟要血量在25%以下才能發動,其實算是蠻微妙的效果,發動條件鰻嚴苛的,因此並不需要急著把彩珠拿來丟在他身上把他升五星,效益並不高,即便沒有這條能力,他作為坦的工作也已經做得很穩妥了,可以把彩珠拿去提升在其他更有價值的角色身上。

投資價值性:★★★★☆(4/5)
 如果單論「坦度」的話,聖騎是全遊戲最坦的角色,甚至超越了撒旦,因為他所有的能力都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坦度而存在的,沒有一絲一毫的浪費。
 不過缺點也很明顯,他本身可以說是幾乎沒有輸出能力,並且相對於撒旦的嘲諷滿足條件可以不間斷(隊長位、5絆嘲諷3回合 CD3),聖騎的嘲諷只有一回合,並且有1回合(隊長位)或2回合(隊員)的空窗,在一些特定情況下並不能很完美的做到保護隊友的工作,並且也會變相使得他這麼高的坦度沒得發揮,畢竟只嘲諷一回合,光那個白盾要能打穿的敵人就已經很少了。
 基本上整體來講有撒旦還是建議先練撒旦,沒有撒旦的話可以選擇練聖騎也不會虧到哪裡去,聖騎仍然能做到擋下一些關鍵傷害的工作,算是一個沒有撒旦的人很好的替代選擇;而即便有撒旦的人在「多餘的資源非常充足」的情況下也可以考慮也練一隻起來放。


神官長 菲歐菈
(神官、神)

三星強化量:★☆☆☆☆(1/5)
 三星被動就只是很簡單的讓自己受到攻擊時傷害減少10%而已,說實話10%是真的少,而且如果理解沒錯的話,他是受到攻擊後才觸發這個效果,也就是說當回合被打的第一下是不會觸發這個效果的,那如果剛好一發比較痛的攻擊直接呼他臉上的話,那一下還是要吃全額傷害,效益上來講很低。

五星強化量:★★★★☆(4/5)
 印象中之前根據大佬使用後的心得表示,雖然文字上寫的是「自身護盾效果增加30%」,但實際上像是自己大招開下去後給全隊上的白盾,所有人拿到的盾值都會吃到這個+30%的效果,也就是他這個「自身」指的不是自己接受到的白盾效果提高,而是指他放出來的白盾效果提高,那白盾作為神官主要給隊友的行為,神官的五星能力可以說是非常好用的,因此單論這項能力而言,非常值得拿高分。 然而是否值得將珠子和資源投資在神官身上仍是一件值得考慮的事情。

投資價值性:★★★☆☆(3/5)
 現在有煌星壓在神官臉上,導致神官的地位比較之下變得沒那麼優秀,但因為有受到加強,所以投資的價值性仍然是存在的.因此分數上不會有變動,只是如果有煌星就不用練神官了,雖然神官除了盾之外也是有回血量的.但CD5換2回合盾的這個硬傷仍然存在,所以仍然只能算是沒有煌星、沒有黑白的下位替代品。


女忍者 凜月
(忍者、忍)

三星強化量:★☆☆☆☆(1/5)
 進場幫自己上4回合的增攻20%效果,超雞肋,忍者的主要用途不是這個,他不會是隊上的主要輸出,更不用說這還是進場幫自己加4回合,從頭到尾就發動一次,效益超級差,有夠沒用。

五星強化量:★☆☆☆☆(1/5)
 進每層的時候讓所有敵人受到傷害+20%,跟三星被動一樣的問題,就進場上的,阿除非忍者帶頭不然到底是誰可以進場跳技,小怪關用不到這個增傷,BOSS關通常進場就跟BOSS面對面,你根本技能也沒跳,這個增傷就是擺在那邊給你看好看的,實際上超過九成的情況下根本用不上,效益差到不行。

投資價值性:★★☆☆☆(2/5)
 忍者最主要的價值在於隊長技的進場CD-4,可以打出一些特攻隊,例如開服初期的逆襲就有忍魚鳥睡到死的逃課玩法,然而這套玩法目的就是讓敵人一拳都打不出來,因此就算忍魚鳥都1等也沒影響,也就沒必要為了這套玩法特別去投資這三隻。 而且現在的敵人基本上都自帶三免(沉默、麻痺、睡眠),忍魚鳥已經幾乎不能使用了。
 忍者其次的第二個用法大概就是放隊長位來搶回合讓隊員可以盡早開出大招,通常用在練度不夠的人打活動挑戰關卡的時候,想辦法硬是通關先拿獎勵,但這個做法基本上忍者也是進去送死的,打從一開始就不會指望忍者活下來,也就只打算硬坳二星而已,所以這套用法忍者也幾乎不用練。(當然練起來的話讓他比較不會死也就可以拚三星了。)
 忍者的第三個用法就是大佬進場跳技能然後直接給對面一套無敵組合拳,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大佬的世界就是這麼簡單樸實無華,目標就是拚速刷。 所以要不要練就自己問問自己是不是大佬吧。



劍聖 神無雪
(不講武德、輸不起、乃哥、劍聖、劍、397、331、207天、500石)

三星強化量:★★★★★(5/5)
 劍聖身為全遊戲最強增傷機器,三星的能力在疊滿的情況下等於幫全隊增傷25%,讓劍聖絕對有資格也有必要在拿到後以最快的速度提升到三星,劍聖的三星就是如此的有價值。
 他的強大程度甚至我覺得不需要多說什麼,只想叫你不要管那麼多,拿到就幫他升三星就對了!

五星強化量:★★★☆☆(3/5)
 劍聖的五星就比較沒有那麼有價值了,雖然能夠提升劍聖的攻擊力,完全體劍聖本身的輸出也不差,但跟劍聖的核心價值不太一樣,帶劍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於要拿他的增傷,劍聖本身雖然也有不俗的輸出能力,但隊伍內通常還是會有其他更強力的主力打手,劍聖的定位始終是增傷,也因此他的五星的能力並不需要急著給他,效益並不高。

投資價值性:★★★★★★★(7/5)
 先說一句最基本的概念「劍聖是披著SR皮的SSR,甚至有一半的SSR都比他還沒有價值!」
 劍聖放在隊員內的時候,三次大招共+30%傷害,敲5次(大招、普攻皆可)共+25%傷害,等於疊完之後,敵人受到的傷害提升高達額外55%,而這些效果是上在敵人身上的,因此這個增傷是我方全員都吃得到的,變相等於直接讓全隊的攻擊輸出乘上1.55倍,且這些效果都沒有回合數限制,是永久的!(但不排除未來可能會有清除此類狀態的敵人出現,雖然目前並沒有出現過。)。 同時劍聖作為爬塔三本柱和國家隊核心成員之一,絕對有價值也有必要練起來,甚至到了人手都該有一隻的程度。
 另外再提一下,劍聖的增傷比起那個蛇后,好太多了,劍聖的增傷是直接上在敵人身上並且是「受到傷害增加」,因此不論是普攻、大招、反擊、追擊(例:伊布隊長)或者是DOT傷害(例:偶伊、龍女),通通都吃得到,絕對是目前全遊戲最優秀的增傷。


妖狐 靜
(普狐、狐、靜)

三星強化量:★★★★☆(4/5)
 三星被動能夠讓被打的目標被治療回復量-50%(2回合),也因為他是兩回合可以疊加,所以如果狐有持續一直在做攻擊的話,甚至能做到讓被攻擊的目標無法回血(沒被額外增加回復量的話)。 狐算是SR之中續劍聖之後最推薦盡早升上三星的角色,因為這個能力用到的時候會非常實用。
 可惜的就是最近的關卡比較少派上用場,所以這個能力也好一陣子沒有發揮的空間了。

五星強化量:★★★☆☆(3/5)
 首先跟很多被動一樣有個致命的問題就是「不可控」,不然目標-15%攻、受到傷害+15%,真的是很實用的效果,可惜只有一回合然後又是不可控的,有些時候你希望用這個減攻減少敵人的大招傷害讓隊伍不用扛那麼痛的大招,偏偏回合數不對,這個減攻幫你減了人家的普攻,根本沒有意義。
 因此做為需要投資大量資源的五星技能來說,效果雖然好,卻因為不可控導致價值直線下降而並不推薦優先升。

投資價值性:★★★☆☆(3/5)
 雖說三控(麻痺、沉默、睡眠)大部分的BOSS都有免疫狀態,平時就算沒有免疫狀態命中率也還是看臉,有時候就不給你中,存在著不穩定性,但最近的關卡要你用到沉默/睡眠/麻痺的場合稍微有點變多的趨勢,並且敵人身上也都還會自帶受控制率增加的狀態,讓這些原本需要看臉賭的狀態在那些場合可以必定觸發,算是蠻值得養一隻起來以備不時之需的,當然前提是你有多餘的資源。


大將軍 朱諾安
(將軍、扶他、ㄐㄐ)

三星強化量:★★☆☆☆(2/5)
 自身的普攻傷害+40%雖然數值上給得蠻多的,可惜畢竟只是普攻,效益有限。

五星強化量:★★★☆☆(3/5)
 大招之後自身以外的隊員增攻15%、受傷-10%,並且上修過後效果回合變成了4回合,在五絆大招不中斷的情況下,是可以持續不中斷效果的,整體來說變成一個還算實用的效果,但考量到這是五星的被動,只給這樣的效果還是稍嫌效益不足,並且角色本身就是過渡角色,所以也還是不用太優先去練的東西。

投資價值性:★★☆☆☆(2/5)
 五絆之前大將軍的大招CD長達5,要五絆之後CD才會變成4,非常不好用,這部份其實很扣分。
 不然其實將軍整體的其他素質都還算是能用,然而通常等將軍湊到5絆的時候也已經拿到其他不錯的單體輸出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將軍的價值就比較出不來了。
 當然將軍的機體本身是能用的,但就只能算是平均之上一點點而已,相對於那些表現優秀的角色來說,投資的優先度不是那麼高。
 基本上將軍就單純是一隻過渡期使用的角色,如果沒其他更好的角色的情況下可以先讓他先上來撐個場面,但如今的環境牛鬼蛇神那麼多,要用到他的機會真的太少了。


天才女軍師 布蘭妮
(軍師、軍)

三星強化量:★★★☆☆(3/5)
 三星的效果能在攻擊後提高全隊的22.5%被治療量(1回合),對於可以出手攻擊又需要提高奶量的情況下來說算是還不錯的能力,缺點是因為他的觸發條件是「攻擊後」才上這條buff,這使得這個效果不是那麼的好用,因為跟現在主流的mate有點衝突,目前主流的黑露組合都是優先「黑白→露露(補血)→其他隊員」,因為黑白和露露都有為全隊加攻擊的效果,因此一般情況下都會優先動黑露,而軍師的這個能力就必須在露露之前動才能讓露露的手動補血的部分吃得到這條效果,算是這個能力比較美中不足的部分。
 但是像黑白隊長技能效果、露露&黑白大招開了之後每回合給的HOT(持續治療)因為是在回合最後作用的所以不管前面的順序最後都吃得到。 對於隊伍中只有黑白或只有露露的情況來說,這條效果應該蠻不錯的,能夠很有效的提高每回合後續的奶量。

五星強化量:★★☆☆☆(2/5)
 雖然說每三回合讓敵人受到的傷害增加25%(1回合)這個效果還不錯,畢竟跟劍聖一樣是全傷害都吃得到,而且高達25%其實很多,但因為他是每三回合自動發動,不能手動控制所以不好配合,也有可能發動的回合因為敵人的行動機制等等各種各樣的原因,我方也不能攻擊,因此這招雖然給的增傷量蠻多的,可是不可控制這點非常難以配合,也就不怎麼推薦了。

投資價值性:★★★★☆(4/5)
 我覺得軍師可能會是我跟蠻多人的觀點會有出入的角色,我自己個人是覺得軍師其實蠻有練的價值的,畢竟他是目前唯一可以緩敵方全體大招CD的角色,雖然並不能像巴爾或魔族法師那樣永久封鎖一般大招,但在某些場合(例:銀幣特4)只要敵方的大招慢一回合開就可以很好打的局面。
 並且包含這次靈-01、塔第10層,軍師其實都能很好的發揮效果,而且在沒有抽到伊布的情況下,練一隻來搭配龍女一起掃關卡也是不差的,還有軍師的大招也有增傷效果,整體來講我覺得算是有點被低估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怎麼看到有人特別在討論軍師,也不怎麼看到有人在用,然而我自己卻用得蠻愉悅的。
 另外軍師基本上每一條能力都是有用且實用的,不論是緩敵CD、減敵攻、增我方回血量、增我方必殺傷害,每一條都很有用,算是很優秀的瑞士刀。


史萊姆女王 娜芙菈菈
(奶綠、史王)

三星強化量:★★★★☆(4/5)
三星優先性:★☆☆☆☆(1/5)
 奶綠要拿到三星這條被動才有嘲諷,所以奶綠沒有三星的話根本是「沒有嘲諷的坦,沒有入隊的必要!」 也因此雖然奶綠的這個項目拿到了四星的高分,但實際上是因為一旦沒有這條能力那這隻角色根本爛到不行,說得更極端一點這隻角色把他該有的「基本能力」做在了這個被動裡面也不為過。

五星強化量:★★☆☆☆(2/5)
 受擊後觸發受傷-15%效果,阿就跟神官三星被動一樣的問題,第一拳不吃,神官三星不難升都給不出高分了,這個就多個5%而已還要五星才有,怎麼可能高分到哪裡去?
 能夠二星也只是因為至少他是個坦有嘲諷能力,所以比較有機會在一回合內連續扛好幾下攻擊,目前不確定的是這項能力是否在同一回合內可以重複觸發,如果根據過往的經驗來看,在敵人身上的時候是可以重複觸發的(銀幣特4的狗子就有一條類似的狀態,受擊後受傷-50%,然後敲他兩下之後後面都是0打不出傷害。)。
 假設可以重複觸發的話那這招還稍微有那麼一點用途,但也就那樣了,畢竟一拳只有15%。

投資價值性:★☆☆☆☆(1/5)
 原則上除非有愛啦,不然作為坦,嘲諷被閹割到要升星才能拿到,拿到之後還不能主動手動控制,而是被動發動,然而很多時候要嘲諷都是要手動控制嘲諷關鍵攻擊,那這個不可控就等於是在斷自己的腿,說難聽點我是寧願練R的狗也不要練奶綠。


魔法少女 托特拉
(托特拉、托)

三星強化量★★★★(4/5)
 應該不用多解釋吧? 就很直白的+必殺傷害40%,而且因為持續4回合,如果有觸發一星被動的減CD的話,最多可以疊到兩層,極其恐怖。

五星強化量:★★☆☆(3/5)
 基本上同上三星被動,不過就是變成上在敵人身上、增幅限光屬傷害、%數變20%這樣,一樣在不考慮用艾可之類的特殊方式的情況下最多可以疊到兩層。

投資價值性:★★★☆☆(3/5)
 5絆的情況下,不看那些加成.光是大招的傷害倍率就高達731%(CD5),撇除掉「文字敘述錯誤」的情況,這個%數真的是蠻變態的,而且因為她的一星被動開大後50%機率大招CD-2,也就是說他的大招實際CD期望值可以視為CD4,平均每回合期望收益高達182.75%,這個數字是非常可怕的,而且他還有各種其他的增傷效果加乘,對於沒有夏貓的人來說,這隻會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光屬單體打手,而且他還有個優勢是他是SR,因此她的絆遠比夏貓好湊到5絆,在光屬單體方面,如果夏貓現在排第一,托特拉毫無疑問就是第二。 然而托特拉的獲取難度相對來說簡單非常多,這也就表示如果想玩大傳攻體驗一拳上億快感的人,完全可以考慮用托特拉作為大傳攻隊的主炮,表現絕對不會輸SSR多少,甚至能超越很多SSR,我認為他是續劍聖後第二個有著SSR強度的SR。


最後的銀龍 普莉希拉
(銀龍、降攻龍)

三星強化量:★(3/5)
 降敵人攻擊力15%,也沒啥好說的吧? 然後因為是直接降攻,所以這條效果對DOT也是有效的,在遇到會放DOT的敵人時算是還不錯的效果,能讓你不要被燒那麼痛。

五星強化量:(2/5)
五星優先性:(1/5)
 雖然疊滿可以直接降敵人造傷25%,但最快也要11T才能疊滿,疊第一層也要到6T才能疊,並且這條效果還必須要「發動回合銀龍出手攻擊目標」才能把狀態上上去,在遇到關鍵回合不能出手的場合就等同於直接廢掉了這條效果,做為一個五星被動而言,我認為這樣的條件真的太嚴苛了,就跟上休前的矮人王一樣的問題,發動間隔過長且使用上極度受限,並且這條效果也因為「需要銀龍出手攻擊目標」,也就代表他的這個效果只能對單隻起作用,現在越來越多難關一次有不只一隻敵人,這也讓他不太能夠很好的發揮他該發揮的作用。
 整體來說就是這條五星被動雖然完整發揮的話效果很漂亮,但條件過於嚴苛和麻煩,所以並不推薦太優先投資資源來獲取這條效果。

投資價值性:(2/5)
 銀龍其實我真的覺得很難給評分,主要是因為他的減攻表現確實是蠻有感的,但是現階段來說,會需要這種大幅減攻的情況通常就是「主力隊伍練度不足」的情況,然而你主力隊伍就已經因為資源不夠而練度不足了,你把提高主力隊伍練度的資源拿去再練一隻銀龍出來,這個行為不就本末倒置了? 要這樣為何不直接把資源投在主力隊伍身上把主力隊伍的練度往上拉就好?
 這就像我在《論資源分配的重要性》的那篇文章提過的,為了「用較低的練度打通關卡而去把資源分散分配到一些功能侷限的角色身上」,反而導致主力隊伍練度上不去,我感覺也會發生在這隻角色身上,但不同的是銀龍的效果並沒有那麼侷限,未來如果出現一些高攻擊力的敵人並且針對護盾的情況下,銀龍或許就會有很好的上場機會了,但以現階段來說確實並不推薦去練銀龍,因為不如乾脆點把那些資源那去投資在你現有的隊伍上拉高練度。


地方媽媽 提爾絲 (限定)
(羊媽、媽媽)

三星強化量:★★☆☆☆(2/5)
 雖然4層疊完全隊受到的普攻傷害共減10%,但一來只減普攻傷害,二來沒有嘲諷你也很難控制敵人打自己來觸發疊層數,所以實戰表現上來說應該並不好發揮,除非關卡有特定機制固定會打特定位子的角色,那個位子你又沒有其他人要站所以可以放這隻角色,不然我真想不出來這條被動要怎麼穩定發揮。

五星強化量:★★☆☆(2/5)
 就血量+30%… 沒啥好講的吧? 五星只給這樣我覺得真的不划算啦,同樣SR,聖騎3興就給15%血和15%治療量,聖騎站隊長甚至直接給50%,比一比之後這條五星就顯得很小氣,感覺上給得真的沒很多。

投資價值性:★★☆☆(2/5)
 綜合來講我覺得這隻角色完全是出來做實驗的,或者是出來卡個位子站個坑的,反正他的整體效益真的蠻差的,作為守護者並且有受擊觸發的被動卻沒有嘲諷能力,增加血量的被動也給得不算很多。
 再來大招方面,表現也是普通,雖然開了之後全隊減傷50%,但現在大部分的高難度關卡BOSS要馬好幾隻,要馬一隻打好幾下,再不然就真實傷害、固定%數傷害等等,這個大招在受到多次攻擊的情況下可能甚至不只沒幫忙減傷,甚至會變內奸幫敵人增傷。
 我認為把資源投資在這種各方面都不確定的角色上來說真的不是很划算,所以並不建議投資這隻角色。

創作回應

阿瀨伊桑
扶他...快讓我抽到...
2022-04-24 19:40: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