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9-18 13:11

KGB在1957年與1959年於慕尼黑使用的刺殺工具

作者:子珅

1957年與1959年,一名名為伯丹·施塔辛斯基(Bohdan Stashynsky)的KGB在慕尼黑使用同一類型的工具進行了兩次刺殺行動,於1957年刺殺烏克蘭反共民族主義者,記者列夫·雷別特(Lev Rebet),另外於1959年刺殺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組織激進派領導人斯德潘·班德拉(Stepan Bandera)。

該工具的複製品(1959年使用的,1957年的只有一管)。


該工具的內部構造。

這工具裡面有共兩個裝著氰化物的玻璃容器,後面的兩個管子靠著兩側槓桿的一端的插銷保持後定,壓下槓桿解除插銷鎖定之後自動向前彈,內側的撞針會打破氰化物並在向前噴出時被活塞向前推,形成一柱高速氰化物氣體噴霧。因為氰化物氣體的危險性,使用者必須在行動前後都服用解毒劑才能保證安全。

第一次的刺殺行動非常成功,伯丹用一份報紙蓋住噴霧器,然後對獨自一人的列夫臉部噴灑,當時西德警方並沒有起疑,以心臟病發結案。第二次的刺殺行動一樣很成功,他用類似的方式蓋住噴霧器,在斯德潘叫保鑣在路上等著,自己回住處拿忘記拿的東西時於樓梯上行刺,驗屍結果有查出是氰化物中毒,但是西德警方以自殺結案。

為了拍照模擬刺殺過程的伯丹。

1957年,伯丹與一名東德女性英格·波耳(Inge Pohl)相愛並結婚,但迫於KGB長官給的壓力,英格必須和伯丹一起住在莫斯科,並且被竊聽到發表反蘇言論,因此兩人於1961年其子夭折後逃至西德投誠。CIA一開始不相信伯丹自承的刺殺列夫與斯德潘,因為他們認為列夫死於自然因素,斯德潘則應該是被親近的人下毒,而非被一把聽起來很天馬行空的氰化物噴霧器刺殺。CIA在認定伯丹沒有利用價值後將他交給了西德警方。

伯丹在西德警方的調查中證明了自己的刺殺行動是真的,審判後被判謀殺列夫與斯德潘二人,處八年徒刑,出獄後與英格獲得假身分,之後行蹤未知。

37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虐殺獵物的快感(瞬決)】林黛玉三種族成就

又有誰不會被淹沒?

秋茶迦的FGO成員 38 和風角沒半個和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