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六三

黑霧 | 2021-09-26 09:45:06 | 巴幣 16 | 人氣 85


  「哇,原來千橘之前狙殺敵人的轟炸這麼厲害,看起來真像是迎接我們回家的煙火秀吶。」蝕蜂因為要保護藍蝶的關係,不需要像其他同伴那樣阻止敵人爬上她們暫待的天台,想當然她不會對周遭毫無防備,但確實是眾人之中比較有空觀賞那接連不斷的轟炸。

  「她與這種攻擊方式的相性是我們之間最好的吧,蒼彈的箭矢我記得還可以勉強製造成刺針炸彈,不過這種無定向式的範圍攻擊,貫通能力倒不重要。」幻焰看著那番景象也是有所感慨,始終身為遠衛的她們都是那個超長距離攻擊試驗計劃的候選人。

  「這樣說的話幻焰前輩的焰氣也很合適不是嗎?倒不如說能隨爆風席捲整個區域的氣體應該更厲害?」

  「我只能說各種意義上都很微妙。」幻焰苦笑著聳了聳肩,從結果看千橘被選為發射火箭彈的人,而她則是可能會進入戰場的救援人員就能夠知道了,「一來在相同體積的狀況下,氣體武器的份量比液體來得少,二來就是氣體會隨爆風擴散,很可能連侵蝕破壞外皮的條件都達不到,三來我那武裝本身就很講求操控能力,在遙遠距離下很難操控,反倒是千橘那種炸彈只需要在適當時機引爆就可以了。」

  「嗯……關於第三點我也有聽千橘吐苦過,說是超難控制的。」蝕蜂點了點頭,她沒注意到幻焰的模樣,此時把注意力轉移到獨自一人落到地上努力清理關卡前敵人的美妮身上:「要是可以真的很想去幫忙,一路走來都完全交給黑刀了。」

  「深有同感。」閃光說著的同時長槍一送,擊向某隻想要攀爬外牆登上天台的「織網者」,接著一掃強行令對方脫離牆面跌落,「不過現在下去只會幫倒忙,所以下次吧,下次一定可以並肩作戰。」

  「一直以來都是並肩作戰。」酣戰中的美妮決定插話,自然是認為要是現在保持沉默,也許會對將來有所影響,「要救出蒼藍,沒有大家是做不到的。」

  「我覺得妳不要分神管這些閒話比較好。」鮮有搭話的蒼彈在說話的同時放出一箭,命中準備從後偷襲美妮的「屠宰者」,雖然沒能阻止那記攻擊,但稍微妨礙到了敵人,導致本來錯失最佳反擊機會的美妮重新取回優勢。

  「謝了,看來我還很不成熟。」美妮應了一聲不再多話,確實與同伴搭話有稍微害她分神,但她心裡知道這並非剛剛失手的主因,而是她的身體狀況正在急轉直下。

  如今的美妮早就停止連續使用那種瞬間改變武器形狀的技巧,不是不用,始終不用那招是無法在眾多敵人包圍之中爭取戰鬥的空間,但是使用的頻率已經由最初每次有機會就使用的程度,下降至不到一半。

  始終一擊兼具侵蝕外皮與斬斷的威力除了講求武器變形外,出手的動作與力量都得有所配合,萬一稍有差池,侵蝕不夠徹底達到足以破壞外皮的程度,屆時攻擊的勢頭將會受到阻礙,破壞本來的攻擊動作,將會令美妮置身於巨大的危險之中。

  因此眾人能夠清楚知道美妮的狀況,因為不需要從無形的精神狀態來判斷,也不需要仔細觀察動作是否變得不再俐落,從實際的戰術層面即能看出美妮確實瀕臨極限。

  只是在場的人沒有一個不是處於極限狀態,因此不會有人會對此說些什麼,除了咬緊牙關繼續堅持下去之外別無他路。

  連環不斷的爆炸聲持續了將近兩分鐘,甚至叫人覺得那彷彿不會倒的鋼鐵圍牆也有抵受不住衝擊波而崩裂的可能,燒灼的大地早就什麼都不剩了,焦黑的地面仍然殘留著餘火,熱浪甚至遠在城內天台的眾人也感覺得到。

  「各位,最後一發將在十三秒後命中,請把握時機。」千橘在這個時候發來了通知,之所以不是由支援人員報告,大概也是鼓勵的一種。

  「知道,感謝妳的努力,千橘。」美妮代表大家回應,單純是因為她站在最前方,並且負責發出下一個指示:「大家,在聽到爆炸聲之後就立即出發。」

  「收到。」相對的閃光就代表天台組回應了,「看來要抱著被燙得很慘的覺悟呢。」

  「嗚……確實想像得到每次呼吸都會超痛的……」

  「時到如今還怕痛?就算肺灼傷了也會由『未知』立即治療吧。」幻焰之所以回答蝕蜂那番蠢話,是因為這提醒了她一件重要的事,「蝕蜂,把藍蝶交給我吧。」

  聽到搭擋的名字,最先有所反應的自是蒼彈,她望了幻焰一眼想了想就立即理解了:「抱歉,麻煩妳了。」

  「誒?連蒼彈前輩都不相信我嗎?」蝕蜂完全沒看出要點,想到其他地方去了。

  基於時間剩餘無多,幻焰走向蝕蜂先把藍蝶接過來才解釋:「我要用焰氣把她的嘴鼻封住,她這狀態受不了那個熱度。」

  「啊!原來如此……」

  「差不多要出發了,其他話留待回家的路上慢慢聊吧。」美妮可不想錯過同伴艱難地創造出來的機會,「接下來的推進採密集陣形,由我擔任正面先鋒,閃光和蝕蜂分別負責左翼和右翼,把蒼彈和幻焰好好保護住吧,敵人的包圍網只剩下『最後』幾百公尺了。」

  每人都感受到美妮特意強調的「最後」,一直堅持到現在的她們,無一不為這曙光而感到些許雀躍,在地獄般的痛苦煎熬底下還能有如此正面的情緒,只能說不愧是「甲冑少女」。

  人類的英雄,歷經苦難取得成果之後,終於要踏上歸途。

  最後一枚火箭彈在城外發出轟鳴,而這亦成為了訊號,在天台上的眾人紛紛跳躍到美妮努力清空的閘口前小區域,準備展開最後的逃亡之旅。

  只要踏過眼前那片焦熱地獄,只要不再出現其他變數,那麼眼前就是一條難走的路罷了,絕對不是走不過的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