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鱷魚來聊聊--關於近況以及《無盡之旅》

鱷魚蘇打 | 2021-10-02 20:31:22 | 巴幣 1462 | 人氣 381


    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鍵盤上有兩個F7卻沒有半個F11的鱷魚。

    (下圖為證)

    不過因為不會影響到我日常使用,所以我也懶得拿去換新的了。

    最近工作忽然忙了起來,而且有一部份是完全沒預料到的那種。這段日子每天下班只想趕快躺上床睡覺,所以最近也很少上巴哈。就是一個字『累』。

    不過最近稍微有比較沒那麼忙了,所以才有時間寫出那篇《無盡之旅》。沒想到這段時間沒寫的殺傷力竟然這麼強,這篇我足足花了五天才寫完(其中一天回家即睡死,所以實際上是四天)。雖然我每天下班只花一兩個小時,而且一邊寫一邊看hololive的精華剪輯,跟朋友聊天,可是我絕對沒有偷懶(這就是偷懶。

    不過無論如何,寫小說的手感變差了倒是真的。

    其實我一直想寫『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 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by 尼采』這種感覺的短篇,但是我完全沒有Ideal要怎麼呈現。

    直到某天,我從以下的從MV當中看到這個劇情:


    沒錯,所以《無盡之旅》的故事就是根據以上的MV改編的。而我原本有在《無盡之旅》附上MV跟後話補充的,但是我的預約發表不知道為什麼後面都沒有存到!然後我一覺醒來就發現它已經發出去了......

    我知道看過那篇的人,絕大部分都不會再回頭去看第二次,所以我決定另外開一篇來講這件事。這個故事並不是我自創的,我是參考joji的〈Sanctuary 〉改編而來的。

P.S.我最近滿常在聽88rising旗下藝人的歌。除了Joji之外,我也很喜歡Rich brain 跟 Niki。為了怕離題就不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搜尋。

    我在跟朋友聊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出了個餿主意。

    友人:噯!那你以後開一個MV改編成短篇小說的系列阿?

    我:你說像《夜に駆ける》那樣?

    友:對啊!

    我:你想殺了我嗎?我已經連寫小說的時間都快沒有了。現階段先否決好嗎!

    然後在跟他討論到《無盡之旅》的情節。

    友人:所以他們現在抓到的這個奎隆其實是華夫里恩對吧?

    我:

    友人:不是啊!船長不是慫恿律伊成為奎隆嗎?所以按照這個模式來看,那這個奎隆就是被船長慫恿的華夫里恩不是嗎?不然船長為什麼要故意跳過『第三次抓奎隆的過程』,然後直接說華夫里恩死了?就像是他說律伊是被奎隆抓走一樣。

    我:......我都快被你說服了。

    友人: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叫《無盡之旅》不是嗎?就像抓交替一樣!我的推論很合理啊!

    我:

    後來我也在無盡之旅那篇下面看到有人猜是『附身』或者是戴上那個頭盔的人會『靈魂轉移』之類的。

    糟糕,這樣看來我的故事真的很沒創意耶XDD

    我真的只是很單純想寫個『跟黑暗戰鬥的人,最後自己也開始沾染上黑暗。跟怪物戰鬥的人,最後自己也變成怪物』這種感覺的小說。

    所以故事沒那麼複雜,最後的奎隆就是律伊假扮的,他把奎隆的屍體丟到太空(就像太空狼人殺那樣),自己在假扮奎隆,讓船長產生奎隆沒有死的錯覺,繼續他的『追捕奎隆』之旅。當然,船長心裡其實知道這一切是律伊搞得鬼的,但他對此卻沒有不滿,反倒還滿高興的。

    至於我朋友問我要不要解析一下律伊跟船長的心境,還有故事中的寓意與暗示之類的。

    嗯......我個人不太喜歡去剖析自己的作品,所以我不會這麼做。

創作回應

當時讀下來的感覺也是覺得船長誘導律伊被面具上的奎隆附身,然後讓自己能繼續追捕奎隆
用附身來解釋一整個很直覺(艸
2021-10-03 01:36:04
鱷魚蘇打
其實附身說也滿酷的,而且用科學的方式讓靈魂附著在面具上真的很有創意。然而我完全沒想到呢......
2021-10-03 11:51:47
伍德‧瓦懷特
既然是短篇,不說死,讓大家自己想像不也不錯嗎XDD
2021-10-03 03:57:52
鱷魚蘇打
是沒錯啦!只是看到大家的創意都都這麼強,不免讓我有點挫折XDDDD
2021-10-03 11:52:32
二日夾
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這句話真的很經典!
2021-10-03 19:26:31
鱷魚蘇打
尼采的哲學思想真的很深刻
respect!!
2021-10-03 19:44:28
空澗飛湍
將MV寫為短篇小說,很有創意,期待!
2021-10-05 08:24:30
鱷魚蘇打
這就要等之後有時間才能寫了......
2021-10-05 15:46:35
劍魔寒香
一路看下來,看來我當初的猜測沒錯,和頭盔有關。但完全沒想到是其他人所想的那樣。
我還真以為奎隆沒死呢!
2021-10-08 19:15:15
鱷魚蘇打
真的很多人都猜奎隆沒死耶[e35]
2021-10-08 19:2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