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來自清水的孩子》獲金鼎《兒少圖書獎》

Àikhùn龜台文 | 2021-10-17 02:09:30 | 巴幣 2 | 人氣 210



「...社長聞訊時停在路邊大哭,騎車前進的路上還一直流淚(很危險不要模仿)。我們這種沒有什麼業績的人就是需要一些虛榮來鼓勵我們。漫畫圈以外的獎項對我們格外重要,因為這書真的是為所有人而做的,金鼎獎的肯定能夠為我們帶來更多的讀者。 接連的入圍和獲獎當然也會讓我們扼腕第四冊若是已出,應該瞬間可以賣掉不少套,但我們的作風就是 take time。

賣書我們不會,但做書我們是用生命在做的,第四冊公告完稿的那天,其實只是結局定案,見信也畫完每一頁而已(那一刻結局已經改了3、4遍),此後的每一週我們都不斷地在調整內容和圖像細節。第四冊要思考的事情實在太重要了,不是你說明天我們要印今天就能下決定,而是把每一個問題放在心上沉澱,等到過了作者、編輯、顧問每個人那關,才走下一步。

最近設計和顧問都加入了,大家都說看了很感動,但此前編書編到太痛苦的當事者已經看到麻木,很久沒被故事打動了,今早做全本版排校時感覺重新找到進入故事的通道,心裡的關已過,這本書可以無愧於大家了。 總而言之,我們正在反反覆覆地校對、切切實實地請顧問審查、做很美很美的印刷設計、籌備一個很棒很棒的跨界宣傳、很有深度的讀書會,一切都需要時間,約莫12月才有可能出版,聽說是個出書的爛時機,但我們就是沒有在管那些...」

‘Son of Formosa’ just received the Golden Tripod Award from the Ministry of Culture,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117818814899488&id=100000142591111&m_entstream_source=permalink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