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33。我沒有朋友

唯伊說 | 2021-10-17 14:06:01 | 巴幣 2 | 人氣 80


  一聽聞昨晚是凱一送澄橘回家,偉賢大力的扣住他的脖子,揉亂他的頭髮,「臭小子,竟然甚麼都不跟我們說,想自己霸占是吧?」早知道澄橘是這麼可愛的女孩子,他也要送她回家!

  凱一掙脫他的攻擊,甩甩暈眩的腦袋,「說甚麼阿,只不過她不會坐公車,送她回來罷了!」愛大驚小怪,真莫名其妙!

  「那下次換我送妳回家吧!」穎傑毛遂自薦,其實澄橘不若他印象中的冷漠,人也挺好的。

  不想理會他們,逕自朝山下離去,都帶到這也該知道如何回去,她不需要管了。

  身為同村莊的夥伴,又知道對方並不是那麼難相處,偉賢及穎傑不怕死的黏上去,分別在她兩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凱一跟上,總覺得澄橘之後的日子會變的非常煩雜,想當初他大姐也是被這兩個傢伙煩的開始接觸人群,否則就跟澄橘一樣待在家中不被人知曉。

  澄橘家的農莊很特別,是村莊再更上去,更靠近謎之山,由於下村莊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所以平時較少跟村莊接觸,農莊裡養了許多動物,其中以羊為主。因此村莊的人都稱那家人為牧羊家。村莊的人都知道牧羊家出了兩個優秀的孩子,其實是三個才對!

  硬要跟著澄橘到農莊,即使對方對於他們的話題毫無反應,兩人也能自顧自的說的很開心,凱一則在一旁聆聽,時不時的說幾句話。

  推開柵門,見他們幾個似乎還不想回去,澄橘沒有邀請他們,也沒有關上柵門,繼續朝家裡走。

  幾人見狀,這是他們可以進去的意思嗎?其實澄橘還是對他們有反應的!也不管那麼多,隨後進到農莊內,跟在澄橘後面,凱一關上柵門。

  「澄澄妳回來......」在一旁照顧羊兒們的牧羊媽媽見著女兒身旁的三個男生,訝異的睜大眼,嘴巴都快合不起來。

  澄澄竟然帶了三個男孩子回家!這可真是天大的消息!

  「牧羊媽媽。」三個人禮貌的打招呼。

  望像面無表情的女兒,再看看三位禮貌的孩子,牧羊媽媽走近他們,極度開心的笑著,「原來是凱一、穎傑和偉賢,你們跟澄澄是朋友啊?澄澄這孩子平常看似孤僻,其實是個好孩子,你們一定要多多包容她,好好跟她相處。」

  牧羊媽媽語氣帶著擔憂,深怕這三個孩子受不了澄澄冷漠的性格,如果連這三個好孩子都不願意和女兒當朋友,那以後澄澄就真的是孤單一人了。

  村莊的媽媽們通常說起話來不會輕易停止,澄橘沒有多大興趣聽自家老媽唸經,繼續朝家裡走去。

  「澄澄妳去哪?妳的朋友還在這呢!」牧羊媽媽喚住女兒,再怎樣也不能丟下朋友不管。

  「他們不是我朋友,我沒有朋友。」澄橘側過臉,夕陽橘光映在她淡然的面容,眼眸深處有著超越哀傷的沉重,完全否定的漠然語氣讓人心冷。

  牧羊媽媽皺著眉,人家主動跟她示好,這孩子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澄澄......」才要開口責備,凱一便出聲打斷。

  「牧羊媽媽,沒關係的。我們都知道澄澄的個性,她是個很好的人,只是不擅表達,我們會一直和她當好朋友的。」凱一微微笑著,牧羊媽媽這才不發怒,她真是對些好孩子感到非常抱歉。

  「是阿是阿,澄澄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不管怎樣我們都纏上她啦!」穎傑調皮的眨眨眼,這次他是打死不退,不過是遇到另一個大姐頭,難不倒他的!

  「我們會常來找澄澄玩的,在學校也不會讓她孤單一人。」偉賢的話讓牧羊媽媽想起,這三個孩子也是遊戲大學的學生。

  「那澄澄就麻煩你們多照顧了。」牧羊媽媽感動的只差沒落淚,澄澄不知道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才可以遇到這種好朋友!

  不懂他們在感性甚麼,她不需要什麼朋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樣。

  友情甚麼都是假的,這一秒要好,下一秒就消失無蹤。

  這世上她只相信哥哥們,不管他們做的事情是對是錯,她會永遠陪伴到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