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戰機模型 AT-3(0815) 莊倍源上校 座機

每日星光要素 | 2021-10-21 11:00:04 | 巴幣 112 | 人氣 303

自製戰機模型 AT-3(0815) 空軍英雄 莊倍源上校 座機



照片記錄8月9日
這我動手做一架AT-3的過程照片

但因為是首次挑戰戰機模型
做了一個四不像

因此我決定再做一架

記取教訓
這次用黏土做出外型

機翼
兩層紙箱做出艙蓋

機腹
配合機翼部分也做出艙蓋

外型階段完工

上色
因為不能用遮蓋用膠帶
所以我靠經驗塗裝機身

座艙罩跟標示

完工:
材料有紙箱、膠帶、報紙、白膠、水、黑/白原子筆、4色廣告顏料、2色壓克力顏料、紙黏土、A4紙

0823


雖然這架做的不像,後次又做的很隨便,但我還是把它完成了,剛好決定要做兩艘船艦。
船艦的舷號都為23,所以決定機號為0823。

兩機尾部


兩機正面

0815




11月19日照片
新手機首次模型攝影




尾翼塗裝我感到慚愧
等技術夠了我一定會修改








後記:
原計畫就是以紀念0815做為創作,所以第一架當然視為失敗品,雖然認為比第一架有進步,但我覺得還是有些地方需要改進,可能不會再做第三架,直接從第二架做修正。

第一架因為節省黏土使用量,所以做出的外型就會不一樣,所以第二架就用老方法捏出外型,但這技術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因為最近原物料上漲,一包紙黏土不只縮水還要漲價到45元,所以從之前幾個模型已經在研究新技術,能節省不少金費。

0815
2010新竹空軍基地

2014年10月21日上午
莊倍源中校與兩架僚機在岡山基地執行雷虎特技小組演練,莊倍源中校駕駛編號0815號機執行三機尾隨滾與0847號機擦撞,莊倍源中校為防止失控機墜入人群密集出錯失跳傘逃生時機不幸殉職。

事發後,國家地理頻道影集 台灣菁英戰士 雷虎小組 / 傲氣飛鷹 中都出現時任飛行教官的莊倍源中校,當時我看到他出現在影集時對他的專業感到尊敬,所以手作AT-3模型獻給莊倍源教官編號0815機。

向莊倍源教官致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