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193 二十九巷的尋寶遊戲

空想能手 | 2021-11-07 22:41:06 | 巴幣 122 | 人氣 165


  我們是在凌晨三、四點附近離開會場的。
 
  第二天的重要活動是現任庫雷格斯侯爵最小的妹妹的婚禮,除了家主是一定要參加的以外,部分的貴族家小姐要作為伴娘一同參加婚禮,不過我只是子爵家的孩子,這種大貴族的婚禮當然也不可能請我去當伴娘,我也還沒有想好該怎麼回復阿爾貝托,所以我去了也只能單純的旁觀結婚典禮的進行而已,畢竟我和新娘並不算熟識,因此這次的婚禮我就沒有去參加的必要了。
 
  聽說這次站在離新娘最近的兩邊各一個的主要伴娘中,丁尼凡伯爵家嫡系的多蘿希婭姊姊占了其中的一邊;另一邊則是庫雷格斯侯爵的嫡系的孫女,似乎是叫作『布麗婭娜』,聽說庫雷格斯侯爵很疼愛這個孫女,和這樣的人來對比的話,能被擺到同等地位上的多蘿希婭姊姊果然是很了不起的人。
 
  當然,和多蘿希婭姊姊是丁尼凡伯爵家的人一定也脫不了關係,畢竟說好聽點雖然是庫雷格斯侯爵家給足了丁尼凡伯爵家面子,但是反過來說,庫雷格斯侯爵家卻也是利用了丁尼凡伯爵家的社交界地位,為這場婚禮鍍金。
 
  婚禮會持續兩天的時間,也就是說這兩天就是我的自由時間,這樣的自由時間當然是要拿來訓練魔力跟惡補貴族家族的相關資料了,第一天就這麼平靜但充實的度過了。
 
  第二天本該也是這樣度過的,但是早餐的時候從管家那裡拿到的書信讓心情不禁又沉重了幾分。
 
  書信上面的封蠟有著十六邊形的圖騰,由圖形中心從內向外算起似乎總共有十六層,是個既簡單又複雜的圖案…而且這圖案還是堤菲貝特侯爵家的家紋,會從侯爵家這種大貴族家寄信給我的人也只有那一位了…堤菲貝特侯爵家的長女『布莉塔妮·堤菲貝特』…。
 
  雖然的確是下定決心和布莉塔妮姐姐成為朋友了,也在人家的父親前面許諾了…可是還是有點頭疼啊…我真的能和布莉塔妮姐姐好好相處嗎?
 
  感覺到壓力的我於是決定出去稍微逛逛…。
 
  可以自己去逛的地點的話…果然就是彩園二十九巷吧,去觀賞一些植物應該也不錯—
 
  這樣想著,我把自己要去的地方和回家的時間告知了父親,一起吃著早餐的卡桑德拉也在聽到我說的話之後,告訴我說伊薇也說了要去彩園二十九巷。
 
  於是我們兩個女孩也就順理成章的一同行動了。
 
 
 
  在馬車上,伊薇看起來有些好奇的問到:「艾格妮絲是要去買什麼呢?」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就只是想去看看到底都有哪些植物而已啦,伊薇妳呢?妳有什麼要買的嗎?」
 
  「我想要給宅子裡養的狗狗帶些可以磨牙的果實,之前聽姐姐說這種果實在咬了之後會散發出犬類喜歡的味道,所以比一般的木棒之類的磨牙棒還受狗狗歡迎,姐姐跟我說這裡有賣,所以我一直都想來看看那種果實,然後順便買一些回去。」伊薇看起來相當期待和高興,兩隻眼睛閃閃發亮著說到:「真的好好奇它會是什麼樣子呢,到底是像是棒子一樣細長,還是像是石頭一樣圓潤呢?艾格妮絲也很好奇吧!」
 
  嗯…果實啊,雖然原本的世界好像也有些地方會用木棒之類的來給狗磨牙,不過果實倒是沒怎麼聽過呢,或許是這裡的特有植物?既然受到寵物歡迎,那或許的確長著像是骨頭一樣細長的種子呢…嗯,的確讓人有點好奇呢
 
  「是啊,真想知道它到底長什麼樣呢。」
 
  「對吧?我們一起去找找看吧。」伊薇露出燦爛的笑容說到。
 
  「那麼就直接去那裡最大間的植物商店,然後問那裡的店員吧。」
 
  「欸。」伊薇笑容淡去,嘟起小嘴說到:「可是這樣一下子就會找到了,感覺有點沒意思。」
 
  呃…這是要玩『尋寶遊戲』的意思嗎?在完全不知道『寶物』真身的情況下,成功找到的機率應該很低吧—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不過小孩子的玩樂本來就不一定要分出勝負嘛,稍微陪她玩一下,讓伊薇高興高興也不是什麼壞事。
 
  「妳說的對,那我們就來『尋寶遊戲』吧,誰能在不問店員的情況下找到它,並帶著它讓店員來判斷,如果拿到的是正確的那個人就能獲勝,這樣如何?」
 
  「好啊,這樣一定比較有趣。」伊薇再次露出了笑容。
 
  「不過為了不要讓我父親和卡桑德拉阿姨擔心,我們最多只能玩一個小時喔,如果沒找到就在結帳的櫃檯集合,然後向店員直接買果實或是整株植物喔。」
 
  「好,我知道了。」伊薇微笑著回答到。
 
  在馬車停下來後,我們帶著各自的護衛們,開始了尋寶遊戲。
 
 
 
  嗯…這看起來就很多刺,一定不會是這株呢…那株的果實看起來又太大,不像是能輕易入口的大小—
 
  不斷地打量著遍布在整棟建築物中的植物盆栽,結果光是把第一排兩側擺放盆栽,從上層到下層共五層都粗略看過一次就花了我快十分鐘,而這邊似乎有著五十排…嗯,大是真的大。
 
  而且每個貨架上的植物種類似乎都沒有重複,雖然相近區域的植物看起來種類相似,但是卻都有著不同的名字標牌,彰顯著它們是不同種類的事實。
 
  雖然有些懷疑是否真的有這麼多種的植物可以擺放,而有些懷疑第二排的會不會是重複第一排的那些種類來擺設,結果瞄向最前面的貨架時,我就明白自己錯的離譜了,下一排的明顯就是截然不同的種類,看來這五十排大概真的都是不同的種類了…這也太誇張了,店家完全都不擔心植物擺放這麼接近可能會雜交或是互相傳染植物疾病的問題嗎…而且有很多植物看起來就不是能在同種溫度生長的…要是在我原來的世界根本沒人敢這麼做吧。
 
  看來可能是因為魔法吧,從進來就沒看到任何蚊蟲來判斷,可能設置了防蟲的結界。
 
  使用了魔力感知後,果然就發現整間店鋪都被魔力所包覆,就連地面、商品陳列架和盆栽都散發出明顯的魔力光芒,從每個盆栽發出不同的魔力來看可能連溫度、濕度之類的都有利用魔力進行控制…—
 
  就在我感嘆這裡的植物栽培技術或許能媲美原本的世界時,我看向第二排更後方的那道視線中,出現了一張不算陌生的臉。
 
  那是身材瘦小、臉色蒼白,看起來有體重過輕問題的男孩,歲數大概比我身體年齡還大上一兩歲左右…是薩蒂男爵家的第六子『札伊登』。
 
  他此時正聚精會神的察看著每一個盆栽…真的只是在看盆栽,上方的植物連瞄都沒有瞄一眼,完全就是把重點都放在盆栽上了。
 
  但是臉上的表情毫無欣喜和快樂,看起來也不是真的在欣賞盆栽的樣子,反倒像是正用那雙眼睛的視線看穿盆栽,就這樣直視盆栽內部找尋著什麼一樣。
 
  因為他的舉止太過異常,我就一直關注他的舉動,就在他看到第十個盆栽時,眼睛突然睜大,並且快速的將盆栽從貨架上拿了下來,很是急切的樣子,看起來裡面確實有著什麼東西。
 
  而他也就這樣用自己瘦弱的雙臂抱著不算輕的盆栽,有些緩慢地轉過身…嗯,對,然後看的太過入神而來不及躲閃的我就這樣和他對上了視線。
 
  「咕嘿!」札伊登像是受到了很大的驚嚇一樣,發出了難聽的聲音,緊抱著盆栽跌坐到地上…真是的,每次都這樣,我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帶著些許不快的情緒,我向札伊登的方向靠近,因為札伊登被盆栽壓在身上沒辦法直接站起身,他又似乎不想把盆栽從自己手上放開,所以用彆腳的姿勢弄了半天還是沒能站起來,沒能逃跑的他就這樣被我近了身。
 
  還真該感謝那個盆栽呢,不然他鐵定又要逃跑了。
 
  「妳妳妳…妳…妳為為為什麼會在這裡?」札伊登結結巴巴的滿臉恐懼的看著我。
 
  「這裡是公共場所,我怎麼就不能在這裡了?」用左手撥開因為身體前傾而跑到額頭前面的髮絲,右手按著裙角和因為褲襪而摸起有些光滑的膝蓋上方,維持這樣微微蹲下的姿勢俯視著札伊登。
 
  「反而是我該問你在這裡做什麼吧。」我接著問到:「那個盆栽裡到底有什麼?讓每次看到我都要逃跑的你,不惜放棄逃跑的機會,呆坐在原地讓我逮著。」
 
  「咕…我…我沒什麼…可以辯解的…但但是這東西現在放在貨架上…那就是商…商商商品…只要店家同意…我…我買了它又有什…什什什麼錯。」札伊登看起來相當動搖的辯解到。
 
  看來這算是招了啊…裡面果然有什麼東西。
 
  「我沒有說你錯啊,我只是問你裡面有沒有什麼東西而已,也根本就沒有阻止你買這個盆栽的意思喔。」
 
  札伊登似乎鬆了口氣,不過還是有些僵硬的繃著肩膀說到:「是…是嗎…那…那…那之後如果有人問起這個盆栽…妳可以幫我保密嗎?」
 
  喔,機會來了,這或許也是一個改善關係的好機會呢,正因為他是敵對家族的一員,要是能跟他交好就太好了,這樣說不定也能避免紛爭呢。
 
  那麼既然算是有了他的把柄,那我就能提出一些要求了。
 
  「嗯…該怎麼辦才好呢…雖然我不會主動告訴別人,但是要我連別人來問都不說…嗯…每次看到我就轉身逃跑的人,我有必要保護他到這個地步嗎?」從下蹲恢復成站立的狀態,我雙手抱胸,看起來像是在思考一樣的左右擺動著腦袋。
 
  「這…!那…那妳…妳想要…想要我…做什什什麼?」畢竟聽起來像是威脅,札伊登看起來好像更加警戒和害怕了。
 
  「不用那麼害怕,就像我剛才說的,我沒有道理要替一個看到我就轉身逃跑的人保守秘密,不過—。」我盡可能地露出不帶侵略性的柔和笑容說到:「如果是朋友的話我就會替他保守秘密。」
 
  聽到這句話的札伊登露出好像沒有理解的癡愣表情…也對啦,威脅人的一方突然說出這種有些委婉的『跟我做朋友』的話語,被威脅的人當然不知道要做何反應啊。
 
  但是,我是不會收手的,畢竟對方是會一直逃跑、閃避的人,只有最簡單粗暴的直接把問題砸到他的臉上,他才有可能會處理,所以我不只要委婉的說!還要用更直接的話語!用直球來對決!
 
  我維持自己認為沒有敵意的笑容,向著仍然坐在地面的札伊登伸出了自己右手。
 
  「只要你能做我的朋友,我絕對會幫你保守秘密,我向你保證。」
 
  起初札伊登還是不知所措的樣子,不過似乎很快的就恢復了理智,用還有些顫抖卻十分清晰的聲音說到:「你說的是…什麼樣的…朋友呢?」
 
  「可以聊天,並且不會看到我就逃跑,這樣的朋友就可以了。」
 
  「沒有要強迫我幫你做什麼事情嗎?」札伊登有些意外的說到。
 
  「沒有,只要這樣就好了,既然是朋友怎麼能威脅對方幫自己做對方不願意做的事呢。」
 
  「這樣啊……。」札伊登和我對視著,猶豫了十幾秒,才終於像是下定決心了一樣,把盆栽放到身旁,伸出手,並說到:「那……我願意成為你的朋友。」
 
  太好了,又有一個朋友了,希望之後的交流不會因為這次的事情而出現困難。
 
  「太好了。」我握住了札伊登的手,接著說到:「不過—。」
 
  刻意的停頓,讓札伊登到抽了一口涼氣…好啦好啦,還是不要鬧他了,免得他真的不想跟我做朋友了。
 
  「既然已經是朋友了,以後就不能看到我就跑了,至少也要彼此打個招呼吧。」
 
  「呼…原來是這樣啊…我知道了…。」札伊登看著我的臉沉默了幾秒,突然有些僵硬的撇頭移開視線,用似乎有些艱難的語氣說到:「…我盡力。」
 
  盡力…還盡力…我到底在他眼裡是怎麼樣的一個怪物啊…。
 
  就這樣,我的朋友又多了一人…大概吧。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持續兩天的婚禮 呀 我有一種熱鬧過夜的感覺了ww
2021-11-08 12:01:22
空想能手
熱鬧過夜www可能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呢,要說為什麼的話,畢竟是持續兩天的婚禮嘛[e5] 合理 合理www
2021-11-08 22:45: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