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路人角色取代原男主成為美少女遊戲主人翁 第34話 決鬥前夕

幻燈片 | 2021-11-20 13:27:23 | 巴幣 0 | 人氣 195


「妳……真的做到了。」
「就算是星遺物,空間轉移這種能力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妳到底是從哪裡取得這麼強大的星遺物?」
「很普通的從荒郊野外的廢墟裡撿到的喔。」
(即使說的是實話,但是他的表情看起來一點也不相信呢)
坐在板凳上的米娜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觀察著好不容易拿到手的星遺物機甲「白王」
(同樣都是星遺物,白王的樣子和亞提米絲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吶,想想也是,白王和夜皇合力也無法阻擋的大災厄,亞提米絲一個人就能單獨擊退,要不是為了保護這個該死的王都,亞提米絲根本不需要犧牲自己!)
(話說回來,我記得帝國持有的星遺物同樣也是戰艦,不知道和亞提米絲比起來誰更厲害吶)
雖然用的是疑問句,但是米娜始終相信亞提米絲肯定厲害一點
「那麼接下來妳打算怎麼做?如果就這樣把白王帶到決鬥場上,絕對會被學園的老師一眼認出來,到時候我們偷偷從寶庫將白王拿出來的事情也會被揭穿。」
「你真笨吶,到現在還不知道我要你去散播我擁有星遺物的原因嗎?當然就是為了合理化我擁有星遺物機甲這件事啊!反正我已經在寶庫留下轉移點,只要比賽一結束立刻將白王送回寶庫裡,誰也不知道我們用的究竟是真的白王,又或者是其他長得很像的機甲,不是嗎?」
「的確,除非有人知道米娜小姐妳擁有的星遺物能力是空間轉移,否則根本不會有人懷疑場上的機甲就是白王本尊,沒想到米娜小姐妳竟然早就想好這點。」
「哼哼,那不是當然的嗎?那個混蛋……蘭斯.伊斯坦當初竟然敢這樣對我,我絕對要讓他體驗到身敗名裂的滋味,還有那個公爵千金我也絕對不會放過,一定要讓他們付出代價!」
(真是可怕的憎恨,不過正因為將這股負面能量轉移成實際的行動力,米娜小姐才總是能夠提前布局好一切吧)
看著米娜臉上猙獰的表情,德文不免被嚇得吞了吞口水,不敢發出聲音打擾到米娜
***
「蘭斯同學,換你點餐囉。」
「啊!抱歉,請給我一份烤牛肉三明治。」
「從剛才開始蘭斯同學你一直心不在焉的樣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這……」
看著莉姆同學那雙純潔的大眼,我實在是無法將自己內心的污穢想法說出來
坐在我右邊的莉姆同學,從她身上傳來淡淡的蜜桃香氣,加上那對近在眼前的龐然大物,讓我完全不知道該把眼睛往哪裡擺
不過就算我將頭擺向右邊,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明天就是和凱薩殿下決鬥的日子,你會感到緊張也是再正常不過,要是有能夠讓你放鬆的辦法,請你一定要告訴我,蘭斯。」
伊莉絲帶著擔憂的表情,伸出手握住我不斷發顫的右手,試圖讓我安心下來
但是她並不知道,從她的手上傳來的體溫反而讓我更冷靜不下來
此時的我只能咬住自己的舌頭,想辦法不要露出太糟糕的表情
「不過伊莉絲妳原來也會到平民餐廳用餐啊?我聽說貴族會在家裡雇用專屬的廚師,就算不出門也能在家裡享用到各式各樣的料理呢!」
「因為我沒有把老家的廚師帶過來,所以平時也是在餐廳裡解決三餐,只是……這裡好像和我知道的餐廳稍微不一樣?」
伊莉絲露出了些許不自在的尷尬微笑,或許是不太適應這裡吵雜的環境
畢竟是公爵家的千金小姐,就算到外面用餐肯定也是去高級餐廳,而不是一枚金幣有找的平價餐廳
「這間餐廳我和蘭斯同學已經來第三次囉,這裡的每一道料理都非常好吃,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踩到地雷,是吧蘭斯同學?」
「嗯,雖然今天吃飯的客人很多,比前幾次來時吵了一點,不過這裡的料理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鬆餅系列我很推薦。」
「剛好我點的是奶油鬆餅,既然蘭斯你這麼說,就讓我期待一下吧。」
「才剛說完就送到了呢。」
當服務生將餐點送到我們三人的面前,我和莉姆同學滿心期待的看向坐在最右邊的伊莉絲,等著聽她品嘗後的感想
察覺到來自我和莉姆同學炙熱的視線,伊莉絲拿起了盤子兩邊的刀叉,切了一小塊的鬆餅放進嘴裡
「口感滑順的奶油搭配剛烤好的鬆軟鬆餅,和我在老家吃到的鬆餅一樣好吃。」
說完,伊莉絲又切了一塊鬆餅進嘴裡
此時的伊莉絲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完全看不到任何一點緊張的情緒
聽到這裡的料理能夠合伊莉絲的口味,我和莉姆同學對視一笑,接著也拿起刀叉開始用餐
直到我們三個人將餐盤裡的食物吃得精光,坐在位子上喝著飲料休息,我知道此時正是我表現的機會
「我去櫃台結帳,妳們先坐在這裡休息等我回來啊。」
我沒有給伊莉絲和莉姆同學反應的時間,在她們張開嘴準備說出話的瞬間,起身快步走向櫃台
畢竟帳戶裡的六千金幣某種程度上是因為伊莉絲的關係才拿到手的,請她吃一頓飯我覺得並不過分
倒不如說真正過分的人反而是我才對
「不好意思,卡片裡的餘額不足,請問您是否要改成用現金付帳?」
餘額不足?這怎麼可能!
這頓飯最多也才兩枚金幣而已,我的提款卡裡可是足足有六千金幣啊!怎麼可能會餘額不足?
從櫃檯服務員的手中接過卡片,我傻在原地盯著手上的卡片說不出話來
就在這時,伊莉絲從旁邊走過來,將一張金屬質感的黑色卡片遞給那位服務員
原本我還想伸出手阻止伊莉絲,不過被她瞪了一眼讓我又退縮地收回手
「我有聽說過用餐完由男方付帳的潛規則,不過我希望蘭斯你不要把我當作一般的女性看待。」
不當作一般的女性看待,難道要當男人看待啊?
「這頓飯就當作你們帶我來這裡的謝禮,同時也讓我在決鬥前的最後一餐,祝福你能夠在明天的決鬥取得勝利吧。」
「但是決鬥的時間是明天中午……」
「……是嗎。」
雖然我覺得自己剛才那句話很破壞氣氛,但是我更不明白伊莉絲為何能夠擠出「是嗎」兩個字回答我,明明保持沉默當作沒聽到就行了
就在我思考著該如何向伊莉絲搭話時,她已經擺頭望向我說
「抱歉……原本應該是我邀請你才對,沒想到卻變成我在這裡打擾你和莉姆同學約會。」
「不不不,莉姆同學也說了,吃飯就是要人多才好吃,而且我和莉姆同學也不是在約會,退一百萬步來說,我和莉姆同學根本不是男女朋友,只是單純聊得起勁的朋友而已。」
「聽到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不過這些話最好不要當著莉姆同學的面前說,就算你們之間真的沒有任何事,被你拒絕到這種程度,對任何女生來說都是非常失禮的事情。」
「我只是不想讓伊莉絲妳誤會我和莉姆同學是男女朋友而已,沒有其他意思。」
「不想讓我誤會嗎?」
伊莉絲的眉毛向上一挑,雙眼直視著我
而我則是一邊點著頭一邊解釋道
「是啊,莉姆同學那麼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像我這種沒有長相又沒有錢的平民怎麼可能配得上她?我不希望因為我們走得比較近,被誤會成是男女朋友造成莉姆同學的困擾。」
雖然我是實話實說,但是伊莉絲的表情似乎不太高興?
「蘭斯同學,看來比起學園的課程,你更應該先學習與人相處時的禮貌呢。」
「誒?為什麼妳要突然用敬語?」
「沒什麼喔,蘭斯同學。」
(蘭斯你的確沒有錯,只是我自己喜歡胡思亂想……)
「我們不要讓莉姆同學等太久,趕快回去吧。」
「啊,嗯……」
看著伊莉絲重新擺出了那張應付人的虛假微笑,我一句話也不說的跟在她身後
既然伊莉絲不願意多說,我還是不要問太多好了
***
走在回去學園宿舍的路上,途中莉姆同學因為突然有事而先行離開,留下我和伊莉絲兩個人
「不過伊莉絲妳不是不住在學園宿舍嗎?為什麼也是往這裡走?」
「今天剛好把飛船停在學園宿舍旁邊的空地上,總不能讓飛船到街上接我。」
乍聽之下是個非常合理的理由,但是在此之前伊莉絲都是將飛船停在其他地方,只有今天選擇停在學園宿舍旁邊肯定是有理由
「對了,我記得伊莉絲妳在學園宿舍的大樓有經營一家餐廳沒錯吧?就連沒課的日子都得到學園視察餐廳的經營狀況,真是辛苦妳了。」
「你真的認為我會為了那種事特地到學園?」
「難道妳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
「……笨蛋。」
「誒?」
即便伊莉絲說話的聲音非常小聲,站在她旁邊的我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該不會我又說出不合氣氛的話,惹她生氣了吧?
不可能啊……從剛剛到現在應該都是蠻愉快的在聊天,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那個、伊莉絲小姐?我沒記錯的話飛船的停泊處應該早就走過頭了吧。」
「是這樣沒錯呢。」
伊莉絲用一副「我早就知道」的口氣點著頭說,然而她並沒有調頭回去上一個路口,繼續跟在我的身旁往宿舍前進
這下子我是真的搞不清楚她心裡在想什麼了
最後,伊莉絲一路跟著我走到宿舍的電梯前
要不是男生宿舍禁止女生進入,恐怕伊莉絲真的會跟著我走到房間前面也說不定
「那……我就先走囉?」
「等等!」
看著猶豫不決的伊莉絲終於願意開口,一直承受著巨大壓力的我也鬆了一口氣
「明天的決鬥,希望你能夠好好加油,我會在心裡祝福你贏下每一場比賽。」
「那是當然的啊,要是被米娜那種人贏下決鬥,誰知道她會提出多誇張的條件,不管怎樣我都會贏下明天的決鬥!」
「那麼我先走了,明天見。」
「嗯。」
確定伊莉絲沒有其他話要說以後,我向前走進了電梯裡
不過只是想幫我加油打氣的話,沒必要擺出支支吾吾、不好意思開口的模樣吧?
我在心裡為伊莉絲反常的表現感到困惑
直到電梯門關上後,伊莉絲始終站在電梯門前沒有離開
(就算到了最後,我還是沒能說出口……)
緊捏著手裡的兩張餐卷,伊莉絲沮喪地嘆了口氣


========================================
你好,我是幻燈片
下一話開始會進入終於到來的決鬥部分
目前正在想,決鬥的部份是要簡略的帶過,還是把戰鬥的細節描述的詳細一點
既然走的是輕鬆向,果然還是不要搞得太硬核好了
說到目前正在想,就代表我根本還沒動筆寫下一話啦
哈哈哈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