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37-名字裡有熊

九方思想貓 | 2021-11-26 13:22:59 | 巴幣 148 | 人氣 220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

  各大媒體開始爭相報導在藤北市的新地標——「樂園」裡所發生的事。

  在深夜的閉門記者會之後,因為熊英真與蘋花妃兩人的斡旋,今天早上各間媒體所整理的新聞稿,報導都還算十分保守。畢竟民新黨新官上任三把火,如今還有安定民心的作用,無論它們在檯面下做過多少事,還是能讓國家保持在一個程度的平衡上。

  「國家暫時不需要黨爭。」熊英真在螢光幕前,一面看著新聞,一面撫摸著蘋花妃的頭髮,她正像是小動物般乖巧地趴在他的腿上,「大敵當前,目前最要不得的就是指揮系統分崩離析。」

  「哈,你這靈長類也想學人類說話?分析情勢咧,靠北嚇死我了。是不是氣動俠當久了,腦袋裡面的純氧多了,真的聰明了一點?」杜曹仁坐在巨大的螢幕前,正以人手不能企及的瘋狂速度敲打著鍵盤,「說的沒錯,昨天那些國安的超弱特勤離開之前也說過,陸之國納契的動作頻頻。越中原那老小子講的可沒有錯……知道合帶擁有全新的超能力技術,而且決定要出手干預的,絕對不會只有納契。」

  「我們正站在風頭浪尖上呢,欸不是啊,我也很努力理解了你留給我和越有祈的資料好不好,有這點智商也是應該的吧。」熊英真一面回嗆杜曹仁, 一面回想起從偉大胸口拿出隨身碟的越有祈,「裡面裝的真相,我們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消化完畢呢。」

  「你是說我跟花妃調查到的過去?我們三人父母都是『神殿』相關人員,被殺人滅口,而熊英真你的父親本身是計畫主持人的真相?」

  「是啊。」

  「還有人工超人的事情?有關現在國內實際上還有多少廢棄超人,樂園到底能收容多少廢棄超人的資料?」

  「沒錯。」

  「甚至,還有游龍野的老爸游喚真以『五湖幫大老』的身分牽涉其中,又作為神殿計畫失風的掩護,在掃黑專案鋪天蓋地佔據媒體版面的那一年,被當成犧牲品獻祭給輿論的過往?還有越中原利用越有祈的超能力,一路穩抓所有政客的小辮子,坐上今日總統大位的證據?」

  「對啦對啦……」熊英真被這麼連珠砲地轟炸,無奈地聳了聳肩,「謝謝你啊,是啦,阿仁爸爸最好了,阿仁爸爸最聰明了。」

  「阿仁爸爸最好了是吧。」杜曹仁這才回過頭來,他經過改造,現在樣式更為華麗的半臉面具上,那雙眼睛正發出橘黃色的強光,直勾勾地盯著熊英真看,「那你怎麼敢?什麼叫你來接管樂園啊!搞什麼鬼故事,想什麼小朋友啊!」

  熊英真臉上的苦笑更深了,只因在不久之前的深夜記者會上,他發表了一個宣言,震驚了舉國上下。

  「氣動俠將卸下超級英雄的工作,成為『樂園』的管理者,為引領國家正途而努力。」

  在杜曹仁留給熊英真及越有祈的計畫梗概裡,樂園應該要被關閉,其中的核心技術則將完全脫胎換骨。緊握當今總統的把柄,杜曹仁可以放心推動樂園計劃的「人體實驗」清洗工作,讓整個計畫慢慢轉變成他想要的模樣,才是杜曹仁原本想做的事。

  可是熊英真卻在全國媒體面前,宣佈自己將成為計劃的主人,這使得「樂園」不得不作為明面上的研究設施,在全民的監督之下展開運作。

  「你不要以為自己的名字裡有熊,就跟吃了熊心豹子膽一樣,可以放手給我搞事喔。媽的,我告訴你——要不是因為我因為被抓,好好吃了一頓又好好睡了一覺,現在神智清楚到可以肉眼看見頂夸克,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累,否則在國內全民監督、國內外駭客覬覦之下,『樂園計畫』要在我們手上蛻變,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頂夸克是什麼東西啦……對不起嘛,我道歉好幾次了。」熊英真忙著點頭賠不是,但儘管他的死黨罵他罵得兇,杜曹仁終究活了下來,他還是打從心底覺得開心。

  雖然不能確定這絕頂聰明的胖子現在到底什麼表情,但熊英真可以確定,越有祈是為此最感到開心的人。

  證據就是,杜曹仁一面嗆他,還容許越有祈像隻無尾熊一樣緊緊掛在他的身上。

  調戲完杜曹仁之後,熊英真牽著蘋花妃的手往外走去。這裡不是他們所熟悉的基地,而是在全國面前向大家宣示接管的「樂園」。

  花了一晚上的時間,特勤人員全都撤出之後,樂園裡頭現階段還空蕩蕩的。他帶著蘋花妃前往附近的病房,走近躺在舒適病床上的兩位傷員。

  那是正由醫俠診治的紅雁,也是孫樂虬的兒子——孫岐正。而他尊敬的父親、熊英真的師父,如今也正躺在身邊。

  孫岐正的模樣,在一晚之間變得無比蒼老,與前一天兩虎相爭的模樣相比,像是快速衰老了數十歲。現在的他,看上去比孫樂虬更為乾瘦、衰弱。

  「這就是人工超人的末路……」注意到熊英真的來訪,孫岐正撐起他滿是皺紋的身體,艱難地說道:「我沒多少時間了,醫俠妳就別治我了吧。」

  「……沒有我這麼治,你還有餘力講這些廢話嗎?」儘管滿頭大汗,醫俠依舊語調冷淡地答道:「有屁快放,你這混蛋。」

  「呵呵……妳是該恨我的,畢竟那場爆炸,就是我做的。」

  說完之後,孫岐正一陣猛咳,鮮血從他滿是皺褶的嘴角傾瀉而出。

  「阿正,躺下吧。」孫樂虬的聲音裡有著少見的不捨,「你已經打敗過老夫,作為武人,你很努力證明了自己的生存價值,不要再逞強,給我躺好,好好休息。」

  「哼,臭老頭,就是因為你,我才陷入這個國家、武道的魔咒裡。」雖然嘴上還是很硬,但熊英真也看得出來,他無論再怎麼硬撐,終究是強弩之末。

  孫樂虬別過了頭,望著他那逐漸凋零、久未謀面的獨子,眼中閃爍的不知是疼惜還是嘆息。

  「高興點啊,死老頭……你現在有個名正言順的大弟子了,優秀的、強大的,超越我的,當然他也超越了你……」

  孫岐正的聲音逐漸變得邈遠,那有些囂張、有些霸氣、有些任性的話語化成了一陣清煙,隨他的呼吸一起逐漸平息,那乾瘦的手腳無力地垂放在病床畔,渲染了無盡的孤寂。

  望著失去內容物的肉體,曾經名為孫岐正的紅戰士安靜地癱平,孫樂虬輕抿下唇,靜靜地說道:「小熊啊,你還有事做吧,這叫醫俠的小姐也很累的樣子,你跟花妃倆,帶她去休息一下吧。」

  他的聲音異常老邁,讓熊英真確切地意識到——這位尊敬的師父,終究是一位上了年紀的長輩。

  不是「國安總教頭」,不是「藤北市的太上老孫」,此時此刻,他只是一位失去了兒子的父親。

  「師父……您好好休息吧,我帶醫俠和花妃去一下。」

  「去吧……」那年邁的老父抓緊了兒子留下的艷紅色戰服,淡淡說道:「代我向你父親問聲好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沒了生化阿仁有點可惜,但這樣子也不錯ww
2021-11-26 15:59:44
九方思想貓
果然小祈還是更值得擁有圓滾滾阿仁
2021-11-26 16:43:40
oVo巴爾坦星人
O_O
2021-11-26 17:35:50
九方思想貓
0w.0
2021-11-26 22:08: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