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芭樂特 讓演員官司纏身的電影

爆炸哥布林 | 2021-12-28 18:06:22 | 巴幣 2 | 人氣 190

一部偽紀錄片,描述我們的主角為了尋覓真愛而特地出國。

當然,一開始的名義是學習美國文化好把家鄉變得更棒,但此人習慣太不正經外加個性下流,大概啥無關緊要的都可以給他搞到很嚴重,誰好好待他也是幾回合不到就給徹底弄砸。

主角的老家不僅種族歧視問題嚴重,顯然對於各類暴行也很能容忍。才開演不到五分鐘,經濟方面怎樣已經不打緊了,沒完沒了的道德低能和奇怪世界觀才是核心焦點,而編導還滑溜的全推給文化差異,顯見是要故意戳白左的忍耐極限,又把偏右的人給全惹了一遍。

很有名的電影,小成本投資但大賺,把政治不正確當好玩,亂七八糟的發言配合猥褻舉止,搞到周圍的所有人都尷尬不已,報警甚至要出手揍他都很常見。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夠接納他,而那多半是真正的演員,或者非職業演員。

快到片尾時有一段裸體打鬥,難看得要死且馬賽克沒有遮好,大概很多電影臺上映時都會剪掉,足足會少掉十來分鐘不只。

有一點要注意,本片看上去是把美國很多亂七八糟的社會現象都給使勁點出來,副標題等處的宣傳大概也是這樣,但這片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編導選擇調侃中亞人,選的還是一個相對發達又比較沒那麼醜陋的國家,而非其他較不好惹的對象。

本劇因為成本問題沒法封街和僱用太多演員,拍攝期間是真的故意騷擾路人,無可避免的,給報警九十多次,男主角至今依然官司纏身。

不難想像,哈薩克人恨死這部電影,偏偏日後有運動賽事還撥出本片的假哈薩克國歌為奪牌選手慶祝,搞到現在要宣傳觀光儘管會利用本片的梗,但當地居民還是很幹說怎麼一個老美敢這樣汙衊他們,太禽獸也太不可理喻!

相較於後面的《大獨裁者落難記》,《芭樂特》至少不會讓人有太高的要求,但我們從一些小地方也能看出,編導對劇情其實沒很講究,大概把低俗和噁心當主要賣點,聯合諷刺和社會實驗等是好像有點看頭,但也導致幾位主要角色的形象實在不堪入目。

《大獨裁者落難記》就淡化對美國文化的調侃,再減少對中東文明的毀謗,增加需要道具的惡搞,結果看起來是蠻無聊的,太多段落冷場不說,最有意思的對話居然可能塞預告就沒了,實在可惜。

《芭樂特》收到的好評並不算過分,但冷靜點想想,這部作品僅是值得一看,能讓人開開眼界,論娛樂性其實只是還好,造成的社會現象比片中的許多粗糙起承轉合要來的美妙。

啊差點忘了提,大概一票走惡作劇路線的網紅也受到本片的啟發,這對治安來說不算好,但市場顯然對此很是歡迎,就是防疫期間最好不要再有故意製造破口的行為出現。

這是一部惡搞電影,沒品和噁心是賣點,諷刺美國文化的部分其實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單薄,感覺還沒惡搞中東文化要放得開,小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