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女 第二集 終章 01 秘術

曉時逅 | 2022-01-23 19:46:44 | 巴幣 0 | 人氣 85


「沒錯,他就是寶藏院胤榮。我就讓你看看什麼叫『諸事不順因不孝』吧。」
說著,黃杰扯斷了操縱寶藏院胤榮的鋼絲。而後,寶藏院胤榮的身體湧現藍色的鬥氣。接著他朝夜斗攻了過去。夜斗隨即將速度型鬥氣「疾」纏上全身,但他仍然無法完全躲開寶藏院胤榮由上而下的劈擊。因此,他的左手就被槍尖旁的鉤鐮給削斷了。
寶藏院胤榮用的十文字槍,是寶藏院流槍術的常用武器。其優點就在於它既能靠槍尖刺人,也能靠槍尖左右兩旁的鉤鐮砍人。
斷了條手臂的夜斗,點了下止血穴,讓血不再狂噴不止。隨後,他不解的這麼問道:
「為什麼寶藏院胤榮脫離了你的操控還能來攻擊我?這就是你剛剛說的秘術嗎?」
「沒錯,這就是我的秘術【屍體狂舞】。即便脫離了我的控制,屍體依然能夠自動攻擊我指定的攻擊對象。而且還會將生前的力量通通展現出來,直到攻擊對象徹底失去生命為止。
「不過在此之前我得先操縱一百具不同的屍體五分鐘就是了。而秋篠宮隼人的屍體剛好是我操縱的第一百具屍體。因此,滿足發動條件後,寶藏院胤榮就會取回他生前的力量,並成為你的敵人。」
說罷,寶藏院胤榮又攻向了夜斗。夜斗趕忙讓身上湧現紅色的鬥氣,而後無視寶藏院胤榮的攻擊,直接以右手手刀往他的腳砍去。寶藏院胤榮見狀後隨即放棄攻擊往後一跳。這一跳不僅躲開了夜斗的手刀,還和他拉開了距離。
「喔?原來你已經將鬥氣鍛鍊到『三色』的境界啦。而且還是象徵著攻擊的紅色鬥氣。但即使如此在寶藏院胤榮的面前也毫無意義。因為你攻擊不到他,而他卻能攻擊得到你。
「武以快為尊。任何武術的對決都是速度快的那一方會贏。不過如果你的鬥氣是象徵防禦的黃色鬥氣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但可惜的是,你並沒有那樣的鬥氣。因此,是你輸了。秋篠宮夜斗。」
「輸贏這種事情不是現在能說得準的。」
說著,夜斗跳到避雷針旁握住避雷針並踢斷。接著,他將紅色的鬥氣纏上手裡拿著的避雷針上。隨後,他將避雷針扔向黃杰。
「!」
大感震驚的黃杰立即抱頭蹲下。再次抬起頭後,他看到夜斗一腳將寶藏院胤榮的腰踢斷⋯⋯不,正確來說是一分為二才對。上半身和下半身被分離的寶藏院胤榮,已然失去了戰鬥能力。
但縱使如此他還是用手裡拿著的十文字槍掃向夜斗。而只要清楚對手的攻擊範圍,那就算對手的速度再怎麼快,也打不到任何人。
因此,躲開寶藏院胤榮的橫掃後,夜斗在半空中連環出腳,將寶藏院胤榮的腦袋和手臂通通踩個稀巴爛。夜斗身為吸血鬼本身就有很大的力氣。再加上他那象徵著攻擊的紅色鬥氣,其破壞力有多恐怖,這是不言而喻的。
夜斗將寶藏院胤榮的上半身轟成渣後,寶藏院胤榮的下半身對他使出一記騰空側踢。由於夜斗在踩寶藏院胤榮的上半身時,就有用眼角餘光留意他的下半身。
所以,即使他的下半身還纏著藍色鬥氣,夜斗也能側身閃過,並在寶藏院胤榮的下半身和自己擦身而過時抓住他,然後往地上用力一砸,接著踩著他的左腳將其一分為二。最後再將他的下半身踩到不可能發動攻擊的狀態。
解決了寶藏院胤榮後,夜斗拿起他的十文字槍。
他正要衝向黃杰時,發現他已經不見了。
「這樣也好。」
對此夜斗笑了笑,而後將十文字槍丟在一旁,然後撿起自己的斷手。
就在他想去看看自家妹妹和仇人的戰鬥怎麼樣了時,他的智慧型手機響起簡訊的聲音。將斷手放下,然後從口袋拿出手機的夜斗,看到了這樣的內文——
聖子敗給「劍鬼」,目前在「房間」。看到請快回來。
內文所說的房間是指那個可通往迷宮入口的窟室。而發這封簡訊的人當然是格林了。
「原來如此。」
說著,夜斗轉頭看向妹妹離去的方向。而後,他繼續開口說道:
「怪不得那裡會釋放出如此驚人的鬥氣。倘若是那名傳說只憑一人一劍就幹掉大型魔物貝西摩斯的『劍鬼』馬丁,那一切就說得通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