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遊戲截圖 Day61

風花Friday | 2022-02-20 02:04:46 | 巴幣 0 | 人氣 178

結束了可以準備玩LL了
遊戲:Metro 2033

雖然我本身是沒有到很喜歡以真實世界為架構的遊戲,但我之所以還是往前玩,除了補劇情以外,重要的是這個作品給人的壓迫與壓抑感。

從這遊戲的核心裝備防毒面具開始,光是視線的遮蔽就已經有視覺的壓迫感加上會隨著戰鬥而碎裂更顯明顯,配上渾身厚重的裝備與遲緩的行動遊玩操作上本身就帶有壓抑感了,加上隨時都有怪物的低鳴聲,昆蟲的爬行聲,除了聽覺,感知也有相當的壓抑感,潛行時的緊張,缺乏彈藥的擔憂,再加上身旁隊友逐一的死亡,整個遊戲的沉浸感相當厲害,真的好機次都能夠玩到喘不過氣來。

但是完美結局有點不理解,為什麼我們家阿痛要原諒The dark ones這點真的是整個篇幅沒有提到的資訊,千辛萬苦犧牲了這麼多的夥伴,才到達那一步,最後卻放過了他們,這個LL才有提到阿痛跟The dark ones的情愫,所以有點小可惜,感覺先玩LL再回頭玩2033結局會更有感觸,普通結局時也只能心懷無奈地看著必然的結果發生,也難怪是用普通結局接後續,如過到最後阿痛讓導彈計畫失敗,岳父大概直接槍斃阿痛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