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孤單北半球(混合)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2-04-10 03:00:34 | 巴幣 0 | 人氣 280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在咖啡廳,真琴關心的問:「潘迪亞、姬蘿伊莎,這幾天過的怎麼樣?」,兩個人臉紅紅的,笑得很開心,而旁邊的赫米斯在亞美的懷裡哭得很慘,亞美在輕聲的安慰他,潘迪亞說:「好開心,那天就回到尼西安蓋的房子喔,我馬上就跟著他把門上的油漆刷好,然後去買了寢具,在外面吃了晚餐才回家。」「那他有再多說點甚麼嗎?」「有的,我問了很多他的事情,他都老實回答,身上的傷都是蓋房子弄得。」「天啊,他也太強了,一磚一瓦都是嗎?」「嗯!除了有些地方真的弄不來,才請了工人喔。」「我的天,那姬蘿伊莎呢?戴絲波伊娜有好好的回覆妳嗎?」

姬蘿伊莎點點頭,「有,我們去古老又精緻的溫泉飯店泡湯,吃了很多好吃的料理,晚上說了很多心事。對了,隔天,我們去尼西安還有潘迪亞的家拜訪,戴絲波伊娜接受尼西安的建議,也要在那附近弄房子喔。」「嗯!這樣就不用跟姬蘿伊莎離太遠了。」,赫米斯抽抽噎噎地說:「我討厭尼西安啦!」,亞美點了點他的鼻子說:「不可以說這種孩子氣的話,赫米斯。」「他做了一堆讓潘迪亞開心的事情,我做不到啦。」「賀瑟也沒有說你啊。」「她一定也很希望我可以這麼做。」「那就努力試試看囉。」「我根本不懂那些啊…現在我們這些提早結婚的都在皮皮剉,阿波羅現在根本不說自己要結婚了,他看到恩雅、尼西安、普魯托斯、戴絲波伊娜還有克洛米斯的做法,開始打消念頭,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蓋房子,雖然我會洗衣服跟使用掃地機器人,餐點也是我在做,但是其他根本比不上。」

小小兔說:「赫米斯,能做到這些已經很不錯了,等閒的人還做不到。」「但是我的兄弟姊妹可以做到比我還好啊。」,潘迪亞搖搖頭,「赫米斯,你想太多了,賀瑟也沒有念你,昨天我們還說,雖然你回來之後,嘴巴變的更刁鑽,但是手藝也更好了,做的烤麵包,賀瑟很愛吃。」「真的嗎?賀瑟真的這麼說?但是女人都口是心非,她肯定很羨慕。」「羨慕的話,你就努力學習吧。」「我也不知道要找誰啊。」「可以問阿瑞斯、赫菲斯特斯,還有珀爾賽斯舅舅他們,尼西安在建造房子的過程中,常跟著珀爾賽斯舅舅還有克洛米斯來人間學習建築,甚至跑到東方來過。」「咦?他跟著叔叔去蓋房子?」「嗯!舅舅不是多問的人,多一個幫手他覺得也不錯,他不知道尼西安是為了自己蓋房子去學的,也不知道克洛米斯是因為興趣還有赫卡蒂的關係,一樣去學習建築。」「那克洛米斯知道尼西安的事情嗎?」「不知道喔,克洛米斯跟尼西安,都不是會隨便說出自己心事的人,都只當對方是來學習新知而已。」「那克洛米斯知道尼西安跟潘迪亞的事情不就很驚訝?」「有一點,但是還好。」「對了,那阿里翁,戴絲波伊娜的弟弟,是甚麼反應?」

姬蘿伊莎笑著說:「很羨慕。」「我以為他也有家室了耶。」「其實神明們要結婚不太容易,應該是說要看對眼不容易。」,美奈子摀著嘴說:「真的嗎?我以為很簡單耶。」「沒有,要是簡單的話,像是阿波羅、阿瑞翁,甚至安特羅斯他們不會還單身。」「我覺得是女孩子太少了一點吧?等一下…這句話有語病…謬斯跟荷賴三姊妹…」

赫米斯邊擦眼淚邊說:「她們很難搞啦,沒有男神有勇氣的,雖然這樣說很刻板印象,但是從赫卡蒂到姬蘿伊莎,妳們有沒有發現她們的共同性?」,帕拉說:「性子都柔柔的?還有至少會持家?」「嗯!包括班特希姬梅還有莫洛佩她們也是一樣,個性都很好,性子也很和善,天父其他的女兒哪有這種個性?阿提米絲是運氣好,遇到卡利斯托,卡利斯托也是一個性子很溫柔的女孩,對阿提米絲百依百順,你們都沒有看過或者聽過阿提米絲跟卡利斯托說話的樣子,輕聲細語,阿波羅有一次還跟我說他偷聽到阿提米絲對卡莉斯托說那種肉麻的話,而且很露骨。」

潘迪亞縮了縮脖子說:「阿波羅去偷聽這個,不怕被阿提米絲揍嗎?」「他說就算是要工作半年也要聽,畢竟在他的想法裡,阿提米絲的情路走得比他順暢。」「…但是卡利斯托受到那麼重的打擊?」「所以阿提米絲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安慰卡利斯托喔,守的她寸步不離,那段時間阿波羅都碎碎念說幫阿提米絲做了多少工作。」「有時候我都覺得你們這些男孩子是不是工具人啊?」

赫米斯大力的點點頭,「是不是,爸爸!妳們也同意對吧?我們多慘啊?姊妹們的個性一個比一個難搞,有時候手上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工作。」「畢竟女孩子都比較嬌嫩嘛!」,赫米斯嘟著嘴說:「我也是個嬌嫩的孩子,忙到頭髮都分叉了,臉色好差。」,真琴笑著捏捏他的臉,「好,那你晚上留下來吃飯吧,我們一起來喝魚湯補身子。」「太好了。」

潘迪亞說:「爸爸真的太疼愛赫米斯了,賀瑟都說最近赫米斯越活越小了。」「畢竟他扮小孩扮了那麼久,個性多少變化。」「然後爸爸又很寵他,吃的喝的都很隨他。」,真琴弱弱的說:「我、我那個…」「妳還抱著他一起看電視。」「呃…美、美奈子也會這樣對愛洛斯啊!」

美奈子愣了一下,「啥?我、我?愛洛斯?那個,他喜歡撒嬌…而且我們喜歡的漫畫還有遊戲很像啊,零食也差不多,我是覺得我喜歡的東西,阿芙蘿黛蒂應該吃不慣吧?」「妳們都太寵愛小孩了。」,小兔說:「那是她們,我並不寵愛小孩,小孩可是要好好教的。」「我跟愛洛斯還有赫米斯的母親可是有巨大的差別喔,我就舉個例子吧,前天…」,小小兔的話還沒說完,小兔就涼涼的說:「紫蘇剁魚生、佃煮沙丁魚。」,小小兔立刻換了句子,「沒錯,小孩子是要好好的教,不能輸在起跑點上。」

貝絲無言的看著她,「小公主…妳變得好快…」「人在矮牆下,不得不低頭…我想吃那兩道料理很久了。」「公主現在料理手藝有進步啊?」「在這種傳統料理上進步的滿快的,我覺得很妙,但是我不太介意,那些傳統的料理好好吃。」「沒想到小公主會喜歡吃傳統日本料理啊?」「西式的東西也吃了不少,但是我覺得這種傳統料理的魅力超大,每次都有不一樣的變化,當然覺得好吃,也好新奇。」,赫米斯驚訝的說:「哇哇,這邊的賽勒涅真的會做菜啦?」「我有在努力學習。」「太神奇了。」

小兔不好意思的撓撓臉,「畢竟,我還是應該多學一點持家的事情,要不然就太丟臉了,美奈也有學啊。」「呃!跟小兔的理由差不多,不學不行。」,赫米斯雙眼發亮的說:「這邊的阿芙蘿黛蒂,妳會做菜啊?」「只、只有一兩道…都是下酒菜。」「我可以吃嗎?」,美奈子還沒有回答,蕾依就笑咪咪的說:「不行。」「咦?為什麼?這邊的阿瑞斯不要那麼小氣。」「因為我還沒吃過癮,妳當然不可以,變成我的樣子也不行,跟真琴或亞美撒嬌也沒用。」

赫米斯又淚眼汪汪的嘟著嘴,「妳們好小氣。」「嗯!當然。」,赫米斯又鑽到真琴的懷裡,不開心的哼了幾聲,由著真琴去哄他。這時,小瑞亞問了一個問題,「對了,我有一點很好奇,上次啊,聽了潘迪亞說尼西安的興趣,我突然想到,尼西安的興趣,跟克洛米斯很像,兩個人都喜歡建築跟木工,也都是沉默穩重型的孩子,只是克洛米斯多少還帶了點稚嫩,而尼西安稍微成熟一點,潘迪亞有跟赫卡蒂聊過這一塊嗎?」

潘迪亞呆愣了一下,看著姬蘿伊莎,「我都沒想到這件事。」「其實我跟克洛米斯只是點頭的交情,沒想過他和尼西安有共同的嗜好,但是…對於尼西安的嗜好,我也不太清楚。」「克洛米斯很少上來的,赫卡蒂比較多,我跟赫卡蒂的話,交情也是還好,畢竟我們工作的地方不同,我還真沒想過尼西安跟克洛米斯的興趣這麼相近,我只有想到尼西安和戴絲波伊娜一樣,喜歡書法。」「為什麼他們兩個人會一樣呢?」「其實阿瑞斯跟恩雅的興趣也差不多啊,只是恩雅喜歡畫畫,阿瑞斯喜歡樂器演奏。另外,恩雅做的飯菜真好吃啊,那天趕工完,她做了鹽烤雞腿肉,配著麵包,我狠狠地吃了十幾串!」,赫米斯邊說邊懷念的想著那天晚上的消夜。

「恩雅和阿瑞斯是姊弟,那無話可說,但是尼西安跟克洛米斯在輩分上是叔姪,兩個人的交集並不多。」「會不會是私底下啊?」,赫米斯賊笑的說:「也有可能,要不然抓來拷問一下好了。」「好啊,我也很好奇他們兩人私下到底有沒有關聯,來跟赫卡蒂商量一下。」

隔天,四個人看著飛奔到門口的人潮,「好像,忘了跟他們說不要在校門口出現。」「這個騷動真驚人。」「我們可以換個校門嗎?」「讓她們等好像不太好。」「我不想在前面。」「我也是,亞美、美奈,拜託妳們了。」「我、我們兩個?」「這很奇怪,小兔,不要推!」

到了門口,亞美尷尬的說:「抱歉,大家,那個…」「啊!木野跟月野來了!」「月野,妳的姪女跟一個男孩子牽著手耶!」「呃…」「而且那個男孩子跟木野好像。」「因、因為那是我姪子。」「又一個姪子?木野,妳家庭也太龐大了吧!」「我、我的兄嫂比較多嘛!」「他們是一對嗎?」「還有上次來的那個小男孩,啊!是叫木野姑婆的。」「旁邊也站個小美女耶!」

美奈子趕緊把四個人拉到身邊,「那個,孩子們來找真琴和小兔有點事情啦!」「愛情的嗎?問我就對了!」「沒錯,田徑社的萬人迷就是我!」「…麻煩你先把衣服穿整齊,田徑社的萬人迷。」「我的肌肉就是要給美女們看的!」「你沒有看到美女已經被你嚇到了嗎?」「那不是嚇啦,那是仰慕。」「建議你做一下雷射手術比較好。」「所以,木野的姪子跟月野的姪女是一對嗎?」

兩個人尷尬的點點頭,現場又是一陣尖叫,「哇!」「好有趣喔!」「是妳們介紹他們認識的嗎?」「他們自己認識的。」「你們家的長輩容許啊?」「呃!他們都是乖孩子。」「這是早戀耶!看起來才國中的樣子。」「不、不妨礙到課業就可以。」「約會的時候有沒有門禁?」「妳們同意他們親吻嗎?」,真琴跟小兔被問得頭昏腦脹,而那四個人躲在她們身後,一個字也不說,最後,亞美想了個藉口,「抱歉,各位,因、因為她們學校快要考試了,我們目前針對課業的事情要做點討論,要先行離開了。」「她們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耶。」「但還是有不拿手的課目,所以我們要來關心一下,抱歉,先離開了。」,她們趕緊牽著四位神明的手,遠離門口,往咖啡廳去。

半路,美奈子鬆了口氣,「終於擺脫同學了。」「她們真的對我們很好奇。」「為什麼呢?」「因為她們喜歡你們喔。」「是甚麼喜歡呢?爺爺,那群女學生的眼睛,我覺得好奇怪。」「你覺得舒服嗎?」,克洛米斯還沒有回答,赫卡蒂就悶悶的說:「我不喜歡。」「咦?赫、赫卡蒂,妳不喜歡嗎?」「不喜歡。」,潘迪亞苦笑的說:「我想我們應該都不喜歡。」

真琴撓撓頭髮說:「好吧!轉移陣地,到我家來,我做點東西給妳們吃,緩解下心情,妳們…都吃甜的吧?」「可以吃甜的。」「小真,我可以點嗎?」「…請讓一下晚輩,姐姐。」,在木野家,非常熱鬧,真琴選了一個簡單又好吃的點心,「來,焦糖布丁。」「謝謝爺爺/叔叔/爸爸。」「不客氣,妳們慢慢吃,小兔跟美奈子,只能吃兩個。」「為什麼?」「省得妳們的母親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妳們的飯量又降低了?」「…是…」

小瑞亞疑惑的問:「為什麼會來到木野家呢?」「因為…剛剛發生了點事情。」,眾人把剛剛發生的事情都說了出來,小小兔說:「她們對於國中生還這麼熱情喔?」「俊男美女是不分年齡的。」,尼西安慢條斯理的說:「那些女生的眼神還算是客氣的,其他國家的更誇張。」,克洛米斯驚訝的說:「原來剛剛她們是用喜歡的眼看著我們嗎?」「你沒感覺到?」「我以為她們只是看到小男孩,覺得很可愛而已。」「克洛米斯,我們兩個跟著珀爾賽斯叔叔一起在凡間工作那麼久,你早該知道那些眼神的意思了。」

克洛米斯不好意思的說:「我很少去注意那些女人嘛…」,潘迪亞驚訝的說:「你們兩個居然私底下都一起去幫叔叔工作?」「因為叔叔會蓋房子,從以前到現在,他的建築學問非常高深,跟著叔叔,我收穫很多。」「我從沒想過,你跟克洛米斯這麼熟,克洛米斯,你上來也不講。」「但是…尼西安叔叔沒讓我講,我也不好說,而且我們都埋頭蓋房子,很少去注意其他的人,我們兩個這種看起來冰冰冷冷的樣子,女孩子應該不喜歡吧?」

小兔說:「以前可能不流行,但現在不一樣啊,這種男孩子最帥了。」「這樣啊,可是,我有赫卡蒂了,這樣被看好像不太好?」,克洛米斯笑的又靦腆又傻呼呼的,瞬間擊中赫卡蒂的心,馬上紅了臉低下頭,「那、那個…有時候也是沒有辦法…」「如果未來再被這樣看的話,我會盡量避免啦。」,克洛米斯的話,讓小純嘖了好幾聲,「怪怪,孫子講話是這麼的優良,克洛米斯,這樣的觀念是誰告訴你的?」「普魯托斯,他說要跟其他人保持良好的距離,不可以讓赫卡蒂難過。」「那孩子的變化真是驚人…」

潘迪亞問:「對了,我們對你們兩個喜好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你們兩個都喜歡木工啊?」,尼西安不解的問:「這個喜好不好嗎?」「不是,只是我們沒有發現,你們的喜好居然差不多。」「木工作久了,對於這種雕刻,也逐漸的感興趣了。」「以前可以建築的材料不多,最簡單的就是木材跟茅草,所以玩著玩著也就練出手藝了。」

小兔說:「尼西安,你的身上藏著很多謎團耶,之前聽潘迪亞這樣說,根本就不知道,你居然和克洛米斯是好朋友,也會幫珀爾賽斯蓋房子。」「藏起這些嗜好幹嗎?」「天上…的消息傳遞的很快,如果不好好藏起來,到時候大家都知道了,阿瑞斯跟恩雅也有藏起自己的喜好。」「其實那些喜好很正常啊。」「會被騷擾跟打趣。」「喔…也對啦。」

「所以,克洛米斯跟尼西安,真的是好朋友喔。」「是,承蒙叔叔不嫌棄,我們還滿談得來的。」「克洛米斯是個很好的孩子,我們共同的興趣不少,所以常常在一起說話,分享事情的看法,也多虧了克洛米斯,我才知道編織這門工藝的訣竅。」「我也是因為叔叔的關係,慢慢的體會到書法的樂趣所在,寫字真的很有意思。」「真像波賽頓說的,那文謅謅的喜好…」

尼西安喝了一口茶說:「我的喜好好像給兄弟帶來了困擾,最近每個人都在跟我抱怨我的喜好很奇怪甚麼的。」「因為你的喜好是新好男人的喜好嘛!」「只是剛好是現在的流行而已,以前我這種喜好被嫌棄的更嚴重,海克力斯不就被說像女孩子一樣?」「對喔,以前爸爸常被這樣說,他是左耳進,右耳出,只要媽媽喜歡就好,現在就更自在了。」「感覺得出來呢,對了,那天荷馬跟赫希俄德不是看完了全部的對決?」「沒錯。」「他們要怎麼寫啊?」

潘迪亞苦笑的說:「母親不太想知道後續,但是天父很熱衷,波賽頓也是一樣。」,赫卡蒂也苦惱的說:「我跟克洛米斯的故事也是一樣,他們聽完都是一臉狂熱,雖然是比不上海倫她們的。」「還有安卓斯提亞及貝洛。」「跟真正的八卦周刊比起來怎麼樣?」「有過之而無不及。」「哇賽…雖然知道了真相,但我還是想看看他們寫的東西。」,小螢喃喃的說:「我覺得我看了會幻想破滅。」「小螢,其實已經幻想破滅了耶。」「沒錯…」

就在幾個人在聊天的時候,小小兔的露娜P又響了,「小淑女。」「啊,媽媽。」「妳放學了嗎?」「放了,我們現在正在真琴家吃點心。」「吃點心?沒有去咖啡店?」「因為…種種的原因這樣…」「我明白了,對了,等一下,又有人要去拜訪喔。」「啊?這、這個…」「她啊,不去不行呢。」「呃…有人會翻臉喔…」「不會的,她不去,那個才會生氣喔。」「咦?」

小小兔對大家說:「那個…我媽媽說,等一下有人要來耶…」「啥?皇、皇后她…」「不知道是誰…」,結果,兩團白霧出現了,瑟蕾一看,「小貝?」,這個名字大家很陌生,帕拉偷偷的解釋,「那是戰神星貝羅娜的暱稱。」「小貝,好妙,恩雅的羅馬名呢,如果我這樣叫她,她會怎麼樣呢?」「姊姊,我覺得恩雅會哭笑不得。」

而小純一看到貝羅娜還有她背的人,就嚇了一跳,「小貝,妳…妳怎麼揹著奧羅拉?她怎麼啦?」「流行性感冒,不少人都倒了,水星正忙著配藥。」,貝絲擔心的問:「都有誰倒了?」「虹神星、司賦星、冥后星、海后星、明神星、賦神星、彩神星及其他人。」「這麼多?」「都有人在照顧,妳們不要擔心。」

這時,美奈子的八卦魂熊熊燃起,「戰神星,我可以問妳問題嗎?」「是,金星請問。」「冥后星被誰照顧著?」「冥王星。」「噗噗,我真是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冥后星怕打針,又怕藥粉,要人哄,冥王星對小孩子很有一套,虹神星跟司賦星,都是冥王星和海王星在照顧。」「啊,真可惜,我以為有其他的東西咧…」「那海后星呢?」「…我啊…」「咦?」

戰神星臉有點紅,但是又堅毅的說:「我在照顧小安。」,戰士們還有神明們都用一臉疑惑又驚愕的眼神看著四重奏,帕拉說:「那個…戰神星和海后星是同一天出生的,是雙胞胎,只是,兩人的長相比較不同而已。」「喔哇…那賦神星…這個名字沒聽過耶!」,亞美找了些資料,「賦神星是取自於希臘女詩人薩芙。」「是,犢神星跟她非常親密,所以是犢神星在陪她。」,小兔問:「那個親密有到四位守護神的程度嗎?」「咦?那、那個…沒…呃…小純、貝絲,我該怎麼回答?」「應、應該是姊妹情深啦。」「對、對,姊妹情深。」,小兔揶揄的問:「是她們的青澀程度吧?」「就是…比較親密一點啦。」

真琴問:「所以,明神星是后神星在陪著嗎?」「是的。」「那彩神星的狀況怎麼樣?」「她剛剛吃了點藥,現在正在睡覺。」「怎麼會突然想要讓她來這邊呢?」「她本人是沒有要求,不過皇后覺得小純知道會擔心,所以把她送來了。」,小純垂下頭,把彩神星抱在懷裡,「皇后真是太了解我們了,我來弄她兩天吧。」,瑟蕾問:「其他人都還好嗎?」「都好多了,只是還是要多休息。」「要后神星跟犢神星自己也要記得休息,不要逞強喔,妳也是一樣,該睡覺就要去睡覺,該休息就要休息。」「我有乖乖休息睡覺。」,貝絲捏了捏她的臉說:「丫頭,妳的眼睛都腫的,到時候小安打電話來哭,我可不幫妳說話,海王星也不會幫妳。」「好、好吧…」「快回去吧,晚上要好好睡覺,不要熬夜了。」「嗯!大家,我告辭了,小純,彩神星十分鐘之後就差不多會醒了。」「好,我曉得了。」「路上小心。」

看著在小純懷裡熟睡的彩神星,潘迪亞摀著嘴笑問:「要不要跟我阿姨提一下?」「那個…應、應該不用吧?」,赫卡蒂也笑著說:「之前有聽說過小行星們好像交情很不同,原來是真的。」「這、這個,因為我們都是小行星,所以…大姐們,不要笑的這麼曖昧啦!」「是、是。」

真琴好不容易止住笑接著問:「那接下來妳們要怎麼照顧彩神星呢?」「小純會留意的,放心。」,尼西安跟克洛米斯仔細的觀察著彩神星,「她跟愛奧斯不太像。」「嗯!更單純一點。」「她還是個孩子嘛!」「那她的喜好是甚麼?」「閱讀、聽音樂、弄花草,她跟木星很常在一起。」「啊?喔!是在問花草的問題,對不對?」「嗯!那是她的喜好。」「那她的個性是怎麼樣的?」「個性?軟綿綿的吧?」「對,軟呼呼的,小時候很喜歡被抱著。」「哇!好有趣,真想跟長輩們分享。」「讓、讓奧羅拉好好休息啦。」,小瑞亞在一旁尷尬的說:「小純,其實四位神明講不講都沒有差別,我想,她們應該很快就知道彩神星來拜訪了。」「…也對…」

十分鐘之後,彩神星果然醒了過來,「我在…純?」「妳醒啦?還記不記得怎麼來的?」「是…戰神星背我來的。」「沒錯,現在覺得怎麼樣?」「懶懶的…」,彩神星邊說邊抱著小純的脖子,蹭來蹭去,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似笑非笑的樣子,小純不知道該說甚麼,無奈地拍拍她的背,「懶懶的就多躺一會兒吧,先喝口水,跟大家打聲招呼」「啊!」,彩神星趕緊坐起來,喝了口茶水,向大家自我介紹,「各位好,我是排行第九十四的彩神星。」「妳好。」

畢竟這邊的戰士們跟三十世紀的差不多,因此彩神星都知道,但是,四位神明她沒有見過,眼裡便流露出疑惑的感覺,潘迪亞笑咪咪的說:「妳好,我是潘迪亞,宙斯與賽勒涅之女。」「我是尼西安,天神宙斯與凡人塔琪之子。」「我是赫卡蒂,珀爾賽斯跟阿斯特理亞之女。」「我是克洛米斯,海克力斯和赫柏之子。」

彩神星瞪大眼睛,「哇哇…真的是…上次小希回去說她見到天后跟黑夜女神,結果我見到…啊!怪不得國王這兩天常常都在跟王后撒嬌。」,小兔嘆了口氣說:「我這邊也一樣,小衛這幾天都要人哄啊,賽勒涅跟恩迪米歐還好嗎?」「母親還好喔,恩迪米歐並沒有在意這件事。」,尼西安摸了摸臉頰問:「我跟天父像嗎?我覺得沒有其他兄弟像耶,我跟赫米斯不知道為什麼很像,但是赫米斯比我更像天父。」「呃!尼西安…其實妳跟我很像。」「我像爸爸嗎?」

克洛米斯跟赫卡蒂這時看了看兩人,「真的耶,跟爺爺好像喔。」「有八成五了。」,潘迪亞說:「我一開始就覺得他們好相似。」「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邊的恩迪米歐哭的很慘的原因。」「也是這段時間我無法去偷吃小真午餐配菜的原因,他差點連午餐便當都要幫我做了。」「小兔,小衛這樣…有點誇張耶…比妳還誇張。」「因為他過段時間又要回美國,所以,緊張大概是必然的。」「但是做午餐便當,這也太…」「嘛!反正,我以前也滿誇張的…」「小兔,我覺得妳挺高興的吧?」「畢竟…小衛這種反應很稀有嘛…」

真琴瞪了她一眼,「小姐,吃醋吃到我身上,也太誇張了。」「這也不能怪小衛啦…」「為什麼我這一年多,都被當成吃醋的對象啊?潘迪亞、尼西安、赫卡蒂、克洛米斯,宙斯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嗎?」「天父被當成吃醋的對象嗎?有啊,神話中不是跟很多女神發生關係?那都是吃醋的對象,至今那些女神,包含我母親在內,跟天父說話都距離一公尺,非常偶爾才會靠近他,上次被抱那是躲不掉。」「對,像是墨堤斯、特彌斯來找天父說公務,我、雅典娜、阿爾及她們都會在現場,而且一臉公事公辦。」「我的母親也是,神話中叔叔不是有追求我的母親嗎?但實際上,我的年齡,只比叔叔小個幾歲。」

美奈子愣住了,問赫卡蒂,「妳、妳的年齡居然跟宙斯差不多?」「是,因為我父母比較早婚的關係。」「那勒托跟愛奧斯跟天后在一起玩到大,妳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嗎?」「沒有知道太多,畢竟我印象並不深,我四歲的時候,叔叔就回去救了其他的叔叔跟姑姑。」「沒救出來之前,勒托跟愛奧斯的感覺怎麼樣啊?」「我記得,那時候阿姨跟愛奧斯姑姑的情緒,不像現在這麼多,更多的是安靜跟沉思的狀態。」「安靜跟沉思?」「或許,我應該用思念這個詞才對。」「思念喔。」「嗯!思念,我曾經問過母親,阿姨跟姑姑在想誰?她只是笑咪咪的比了個秘密的手勢,然後要我不要去問她們,後來,叔叔跟姑姑們被吐出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們在思念天后。」「所以,出來之後,真的很難分難捨嗎?」

赫卡蒂瞇著眼睛想了想,「也不是難分難捨,就是她們常常在一起。」,貝絲問:「我啊,一直很好奇一件事,在愛奧還沒有來之前,或者應該更早一點,勒托跟愛奧斯,到底怎麼跟天后相處的啊?」「一般的方式。」「但是,那是三個人耶,雖然我們知道她們本身都安排的很好,可是,我們旁觀者怎麼看怎麼覺得奇怪,她們真的都沒有紛爭嗎?據說天后一開始在一起的是勒托,接下來是愛奧斯,最後是愛奧,勒托…肚量也太大了吧?都沒有想過獨佔這件事?」

赫卡蒂說:「阿姨跟姑姑,是很好的姊妹,是真正很好的那一種,即使她們喜歡上同一個人,也沒有妨礙到她們之間的感情。」「喔哇…」「因為我們是神明,會因為神性的關係,總是會有力有未逮的地方。」「所以,她們真的都是互補啊?」「對,阿姨一到白天就很容易累;姑姑是晚上要早點休息,而且公務繁忙的時候,她們還不見得能夠在一起,因此,不會有吵架喔。」「到現在還是很忙嗎?」「對,更忙了,因為現在人口更多的關係。」「哇…」

第一次來的彩神星,聽的很驚訝,「我一直都是從影片中知道的,親耳聽到的感覺,好不一樣。」「其實,在愛奧出現之後,天后變的更加沉穩了,阿姨跟姑姑對天后的愛情,又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天啊。」,這時,有人的手機響了,「啊,是我的,我訂的餐廳,半個小時之後要入座。」「克洛米斯,你今天要跟赫卡蒂在這邊用餐啊?」「嗯!吃壽司喔,一個一百多年的老店,提克跟我說的。」「那誰啊?」「天父的孫女。」「呃!我們沒聽過耶。」「抱歉,不是每個天父的孩子或孫輩會來找妳們的,怕給妳們添麻煩,雖然,每個人都想來玩啦。」

「可是,宙斯的孩子都有結婚嗎?感覺不是很多耶。」「那個是凡人英雄的孩子,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到神界喔,應該是說機緣。」,尼西安點點頭,「是的,我是因為沒有人照顧,才會被天父帶到神界的,母親她改嫁,她的新婚家庭不太喜歡照顧我,天父就帶我走了。」「居然是這樣的原因啊?這跟人間的故事好像。」「這是真的喔,即使是幾千年前的希臘民間,跟現在不會有差異的。」

克洛米斯帶著赫卡蒂先離開,而尼西安和潘迪亞也一起告辭,「爐上燉的東西快好了,我們也該走了。」「爐上燉的東西?」「嗯!魚湯。」「魚湯?尼西安燉的魚湯嗎?」「對。」「為什麼要燉魚湯?」,尼西安理直氣壯的說:「姐姐要補身子!」,大家看了看臉色紅潤的潘迪亞,又反看了尼西安,「潘迪亞…要補甚麼身子?」「那天跟堤豐對決,她受傷了,這兩天又陪著我弄房子,還有…一些事情折騰,所以姊姊要吃點這樣食物才行。」「尼西安,你上來之後,都有誰照顧你啊?」「赫斯提亞姑姑、狄蜜特姑姑跟墨堤斯姑姑她們,還有天后的指導,我才能夠有所成長。」「我說你這種觀點是從哪裡來的咧…」

等四位神明走之後,四重奏和小瑞亞也向戰士們道別,「彩神星還可以嗎?」「可以的,我已經好多了。」,小純看著她搖搖頭,「妳一生病,胃口就會跟鳥一樣小,臉都凹了。」「我有吃東西。」「就跟小希晚上不用人哄睡一樣,嘛!回去之後,我會好好照顧她的,大姊們不用擔心。」「小純,我可以知道妳怎麼照顧彩神星嗎?」「就一般的照顧,沒有別的。」「瑟蕾、帕拉、貝絲、小瑞亞,妳們可以實況轉播嗎?」「那個…美奈子姊…真的沒有太多的差別啦。」「不會到餵魚湯那種程度。」「純頂多幫她洗澡換衣服。」「真的沒有太特別的。」「啊啊,好可惜喔。」,小小兔摀著臉說:「唉…小純,有需要的話,記得要跟我們說喔。」「是,小公主。」

小瑞亞跟小行星們往商店街去,「來吧,奧羅拉,妳老實說,哪裡不舒服?」「…好吧…我還是沒有甚麼胃口,身子也懶懶的。」,小純背對著她,「來,我背妳吧。」「我可以自己走啦。」「反正大姊們不在啦,就不要害羞了,妳現在根本沒有力氣走太遠的路,來吧。」

瑟蕾也說:「就讓小純背吧,奧羅拉,沒關係,妳不讓她背啊,她肯定又在那邊窮緊張。」,奧羅拉紅著臉趴到小純的背上,「抱好了?」「好了。」「那就走了,嘖嘖,妳這丫頭喔,又瘦啦?」「不要總是在意我的飲食啦,小純自己還不是一樣,感覺高了一點,但是衣服還是晃蕩晃蕩的。」「我在這邊很忙嘛!」「真的嗎?我聽小希她們說,妳們在這邊都在看戲。」「看、看戲加戰鬥啦。」

在鮮魚店,她們買了鮮魚跟貝類,又去買了蔬菜跟甜點,回去交給管家來處理,「三十世紀還好吧?大家有乖嗎?」「有,大家都是乖乖的學習。」「戰士們呢?」「相處都是甜甜蜜蜜的,木星的身體還是不好,不過已經比一開始只能躺在床上好多了,這邊的木星呢?」「差不多,前一陣子還跟水星出去玩喔。」「真的啊?好甜蜜。」「是吧!對了,這一次的感冒怎麼那麼嚴重?」「流行性感冒喔,戰士們也有被波及到一點點,金星就有鼻塞跟流鼻水的問題,王后也是有點懶懶的。」「真的很嚴重耶,不是行星攻擊嗎?」「不是,星系之間真的很平和喔。」「好吧,妳有那些症狀?」

「一點點…發燒…」「真的?」「嚴重的發燒、畏寒、肌肉…痠痛、咳嗽。」,貝絲心疼的拍拍她的頭髮,「怎麼這麼嚴重呢?」「我還好啦,明神星比較嚴重,她有肺炎。」「老天,小希那傢伙不急死。」「嗯!她真的很著急,不睡覺的都在照顧明神星,明神星一要她去好好休息,她就哭給明神星看。」「那丫頭喔…」「我現在倒是希望后神星的動作,別讓希臘神界的人知道,要不然我可是會被鬧的沒完沒了。」『我覺得小純肯定作的比小希更誇張。』『絕對,她一定會被希臘神界鬧死。』『本尊說不定會超級難為情。』

晚餐好的時候,六個人在餐桌上,依照日本傳統的習慣,說了聲我開動了,就開始用晚餐,「來,啊。」「純!我可以自己吃啦!」「對於一個剛剛拿著熱水杯還在顫抖的人來說,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那、那是因為水太燙了!」「那我們來比比握力?」

奧羅拉抱著純的脖子撒嬌,「不嘛!純…」「嘴巴。」「好吧…」,奧羅拉乖乖的讓純帶她吃飯。瑞亞好笑的說:「妳們四個大的,平常都是這樣帶著底下的妹妹嗎?」「是啊,每個人個性都不一樣。」「我之前都跟妳們四個大的比較熟,偶爾會到戰神星或者虹神星她們,沒想過其他小行星的個性這麼有趣。」

帕拉壞笑的說:「平常大姐都在土星身邊幫忙嘛!」「因、因為我是土星的衛星啊,不要轉到神話的八卦上啦!」「嘿嘿。」,奧羅拉疑惑的問:「上次小希回去,跟我們說了很多天后的事情,還說遇到了黑夜女神。」「對啊。」「那是真的喔。」「小純,妳的傷口怎麼樣?」

純主動把手伸出來,「好多了啦,沒甚麼大問題。」「會痛嗎?」「當時有點痛,不過現在還好啦。」「要是當時我在就好了。」「小丫頭,不要說這樣的話嘛!妳當時要是在的話,我該多擔心妳的安危,嗯?」「我有努力學習的。」「當然囉,我有感覺到啊,妳身上的力量又增強了,是不是因為忙著學習,不好好睡覺,才會病的這麼重?」「那、那是流行性的…」「好、好,流行性,來,喝口蛤蜊湯,好喝吧?」「好好喝,蛤蜊好鮮嫩。」「那就多吃一點。」「好。」

六個人在和樂融融的吃飯時,伊麗絲突然出現了,「小天后。」「妳不是天后身邊的伊麗絲嗎?請問找我們有事嗎?」「天后等一下想來找妳。」「找、找我?我、我沒有…」「不是,她想跟妳請教一點事情。」「我?我有啥可以被請教的?」「這個嘛…這位是今天來養病的小行星?」「是,妳們還真的知道了耶。」「是的,空氣跟風傳的,剛好,或許您真的可以幫幫天后。」「啊?」「我告辭了。」

小純愣愣的看著其他人,瑟蕾摀著嘴偷笑,「小純,我大概猜到天后要問妳甚麼了。」「我、我要…呃…我…」「純,天后…真的要來?」「看樣子是真的…老天…因為妳來,所以我真的可以幫她?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小純啊,這就很明顯啦,之前的敵人,變成今天的友人,肯定是那一位有問題啊!」「沒錯沒錯,小純啊,說不定妳可以提供很好的意見喔。」「先來準備零食點心,然後…」

門鈴突然響了,貝絲衝去開門,以為是天后的她,發現門外是天王遙跟小螢,「貝絲好,我們來問候彩神星,帶了雪奈跟滿做的粥跟湯。」「嗯嗯!彩神星還好嗎?剛剛看的時候臉好蒼白呢。」「謝謝妳們,剛好,快進來坐一下,等一下有客人要來。」,兩人一聽,立刻擺擺手,「有、有客人,我們不好…」「不用見外、不用見外,是小螢的小女兒。」「我、我哪有女兒…小女兒…天后?」「是,好像又為情所困啦。」

兩個人興沖沖的進入四重奏的家,然後給雪奈還有滿打了電話,「啥?天后要來?」「沒錯沒錯。」「她來要問甚麼呢?」「不曉得耶,我好好奇。」「要仔細的聽,回來要轉述。」「好的。」,過沒多久,希拉果然出現了,「妳們好,抱歉,今晚我要打擾了。」「天后好,沒關係啦,妳吃晚餐了嗎?」「我沒有甚麼胃口吃飯。」,小純撓撓頭髮,「該吃飯不吃飯,這樣會被那三位念吧?」「沒關係,勒托跟愛奧不知道。」「…妳跟曙光女神吵架啦?」「沒有。」「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希臘神話中說的命運跟巧合,還真不是傳言。」

畢竟四重奏跟小瑞亞還在吃飯,大家就往餐廳移動,希拉看到彩神星,溫和的問:「妳是,今天來這邊的小行星嗎?」「是,天后好,我是彩神星。」「聽說妳感冒了?」「是,因為我們那邊發生了流行性感冒。」「妳有哪裡不舒服嗎?有沒有多休息?」,瑟蕾挑著眉毛問:「那個,天后,妳跟曙光女神,發生了甚麼事嗎?移情作用有點嚴重。」「我…」

希拉本來想說些甚麼,但是在看到小純跟奧羅拉的互動,又好奇的問:「小傢伙,為什麼妳在餵她吃飯?」「奧羅拉一感冒就很容易沒有力氣,當然要由我餵她吃東西,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原來如此。」,天后愣愣的看著小純照顧奧羅拉吃飯,小瑞亞被大家的眼神拜託,硬著頭皮問:「天后,請問,您遇到了甚麼問題嗎?」「我…我的問題…」「妳試著說出來,或許我們可以幫幫妳。」「就是,妳剛剛說勒托還有愛奧不知道,她們都在天上,怎麼會不知道呢?」「她們出差了。」「哇…出差喔…」「然後,愛奧斯的手跟腳受傷了。」「可是,那不是很快就可以好嗎?」「對,但還是要休息幾天,普魯托斯上次用刀子扎了心口,雖然馬上治好,可是黑帝斯還是要他好好的休息了半個月。」「…那是讓他跟海倫好好相處,所以冥王特地給的病假特休吧?」「如果黑帝斯是這個意思的話,那很好,表示他也有成長了。」「那曙光女神怎麼受傷的?」「在滑雪場滑倒了。」「那有骨折吧?」「嗯!手骨折,腳脫臼。」

奧羅拉縮了縮頭,「聽起來好痛,曙光女神還好嗎?」「提克第一時間就告訴我了,我帶著阿斯克勒庇厄斯去治療愛奧斯的傷勢。」「那治療完之後,曙光女神應該要好好休息。」「對,但是,她不讓我照顧她。」「妳有問原因嗎?」「她說她沒有問題,不要我擔心。」「但是她的生活上總是會有點不便吧?」「賽勒涅會留意。」

每個人聽到月神的名字,臉上都有著說不出話的感覺,希拉懊惱的說:「我想要待在她身邊,但是她卻笑著告訴我她的傷不嚴重,不要擔心。」「妳不堅持嗎?」「我很想堅持,但是我不想違背愛奧斯的心意。」,小純傷腦筋的說:「這個狀況我沒有遇到過啊,我雖然繼承妳的力量,但是我們的排行是有差的喔,我是排行第三,奧羅拉可是排行九十四,從小嬰兒到少女的樣子我都見過,她出了甚麼事,怎麼可能有辦法讓我不堅持照顧她?像她剛剛要自己吃飯,就被我拒絕了。」「也是…」

奧羅拉說:「如果我站在天后的角度來看,也比較少耶,小純如果受傷的話,我在她身邊,她不會介意讓我照料她。」「畢竟,不讓妳弄的話,到時候把妳惹哭,我也會很內疚啊,何必呢?而且有時候真的會力有未逮,瑟蕾、帕拉、貝絲要是也無暇分身,就只好麻煩奧羅拉了。」,希拉苦笑的說:「妳們比我們柔軟多了,至少,妳們都願意跟對方開口。」「嘛!畢竟我們是小孩嘛!大人有時候臉皮就是嫩。」

這時,小瑞亞看著天王遙,「啊!天王星,妳跟海王星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不願意讓對方照顧嗎?」「嗯!」「有喔,次數很多。」「可是現在妳們都會照顧彼此。」「對。」「是怎麼跨過那道坎的?」,天王遙想了想,「在一些事情發生之後,就沒有問題了。」,小螢一聽,就知道是甚麼事情,嘴巴沒有說,但是用口型暗示,大家看到後,除了天后跟彩神星之外,其他人的臉上都是賊賊的笑容,天王遙也發現了,拍了拍小螢的頭髮,「妳這丫頭,猜的倒準。」「嘿嘿,只有那種事情才會讓妳們放下這樣的心思嘛!」「是這個沒錯,但是,在那之前,其實,我們就比較沒有堅持不讓對方照顧自己了。」「是甚麼?」「聖物被取出來的那場戰役,滿其實受了很重的傷,她擋在我前面被尤姬雅集中攻擊,雖然事後被公主救了,但是她的身體受創的很嚴重,剛甦醒的時候,路都走不穩,但是拒絕我陪她去就醫。」

小孩子們聽到都呆住了,「路都走不穩,還不願意讓妳照顧啊?」「嗯!有時候滿很固執嘛!」「那妳們吵起來了嗎?」「沒有。」,希拉皺了眉頭,「我不知道妳們那個時候遇到了甚麼危急的情況,但是集中攻擊的話,這邊的波賽頓不應該逞強。」「有時候,人就是會這個樣子,在奇怪的地方很堅持。」「那爺爺,妳當下沒有生氣?」「有一點,氣她那個時候還這麼固執,但我知道原因是她不想給我添麻煩,雖然我們當時是夥伴,也是好友,都不太願意把太多麻煩事讓對方知道,所以,她只是靜靜的說她可以自己處理。」「那後來呢?」「看來妳們是想知道這段故事吧?」「是!啊!熱水袋!」「被子!」「我們立刻去拿。」

帕拉跟貝絲立刻去把取暖的東西拿過來,這時,奧羅拉也用完飯,大家把餐桌收拾整齊,重新泡上一壺熱茶,等著天王遙說往事。在外部戰士的家,雪奈跟滿正在看新聞,突然,滿打了噴嚏,「阿滿,還好嗎?」「還好,一時鼻子癢癢的。」「只打了一下,怕是有人在想妳吧?」,海王滿紅了臉,「只是分開一下下喔,沒有特別遠,等一下她會回家。」「一下下對妳們來說都很難熬嘛!我看那傢伙啊,肯定又在小丫頭的家裡,不知道講起甚麼跟妳們兩個有關的回憶了。」「希望不要是那種特別難為情的。」

三個人離開了內部戰士,解除了變身往外走,一路上,三個人都很安靜,只有鞋子磨地的聲音,出了那座廢棄的大樓,即使未來三個人會合作,畢竟都是外部戰士,但是,初次跟雪奈見面,對方即使是有名的大學生,天王遙跟海王滿還是頗有戒備,三人分道揚鑣之際,雪奈對天王遙示意了一下,天王遙點點頭,把海王滿扶到一邊休息,然後走到雪奈那邊,雪奈對她說:「海王滿,傷的很重,她的臉色太蒼白了。」「我知道,剛剛,尤姬雅的攻擊,她一個人扛了下來。」「妳要帶她去就醫?」「嗯!」「接下來呢?」「甚麼意思?」「她一個人住嗎?」「我們,是鄰居。」

雪奈明顯的鬆了口氣,「那就好,她有人照顧,要不然我會很擔心,打算要不顧她的冷臉去照顧她。」「妳馬上就知道滿會冷淡的對應妳嗎?」「妳也差不多喔。」「妳調查過我們嗎?」「就像妳們兩個多少會調查彼此一樣,我也是,不過不用擔心,我知道的都是官面的資料,至於妳們真正的個性,是剛剛那段路我判斷出來的。」

「光走路妳就發現我們真正的個性?」「一個人走路的背影跟姿勢,還有她散發出來的氣勢,是可以讓外人去判斷猜測她真正的個性。」,天王遙挑著眉毛說:「剛剛我偷看到妳的學生證,妳明明是理科系一年級基礎物理系的學生,怎麼可能會有能力去判斷這種東西?」,冥王雪奈笑咪咪的說:「好眼力,我主修是理論物理學,不過,妳只看到一張學生證。」「甚麼?」「我是雙主修學生,另外是心理系,人類分析和生理心理學。」「驚人…妳跟裡面的水野亞美應該可以聊得來。」「我是這麼覺得,等戰鬥結束吧,我就不好耽擱妳們兩個,好好照顧她。」「再見。」「再見。」

海王滿在一旁靠著牆壁,閉著眼睛休息,她知道冥王雪奈跟天王遙在說話,但是她一點搭話的氣力都沒有,身上的傷口還在叫囂著,她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立刻去醫院接受包紮,然後想個好藉口跟醫生說這些傷口哪來的。「滿。」「妳們…說完了?」「嗯!都是外部戰士,多少,要了解一下,妳還好嗎?」「還好,我去醫院就可以了。」「我送妳去,然後我會陪著妳回家的。」

海王滿避重就輕的說:「醫院就麻煩妳了,但是回家我自己來。」,天王遙也沒有正面回答海王滿的話,「走,我們先去醫院。」,她主動牽起海王滿的手,海王滿想要掙脫,但是,她更發現了一件事,「妳的手…沒有用力握住。」「我知道妳會想要掙脫的,恕我失禮握著妳,但是,現在去醫院比較緊急喔,這裡的路不太好走,我牽著妳,這樣比較快不是嗎?妳的腳,不是也有傷?」「…妳的口才真的很厲害。」「我沒有缺席過西賽羅的課程,我很熱愛學習西賽羅的演說、散文創作跟他的思想。」「我沒想過一個想當賽車手的人,會喜歡西賽羅呢。」「他的思想很有趣,尤其是哲學的部分,很引人深省。」

話題,不知不覺的從就醫轉到文學上,海王滿也忘了自己被天王遙牽著,就這樣,兩人到了天王遙的車旁,天王遙幫海王滿坐進助手席,繫好安全帶,又把外套脫下來蓋在她身上,「走吧,我們去醫院,妳先睡一會兒,不要怕,我會開在正常速限。」「我真的…沒事…」「那就眼睛閉起來休息吧,嗯?」,天王遙把音響打開,孟德爾頌的春之歌立刻在兩人的耳邊環繞著,小提琴跟鋼琴的合奏,立刻讓原先有些緊繃的海王滿,放鬆了心情,「春之歌…」「嗯!讓我想到義大利的春天呢,對妳,是法國的春天吧?」「對,清新的空氣,柔和的春風…」

車子緩緩的開往醫院,海王滿睡著了,她的呼吸從原先的急促,變成平穩,趁著紅燈,天王遙靜靜的觀察她的臉,然後嘆了口氣,繼續往前開。到了醫院,她叫醒了海王滿,往醫院的門口走進去,一系列的掛號、檢傷,都依照相關的sop來,當然,海王滿身上的傷口,讓天王遙被小護士們用一種很刺的眼光看待,天王遙當然知道那個眼神的意思,頓時在心裡翻了白眼,而小護士的眼神也被資深護士發現,被叫到一旁念:「不可以用這種眼光看家屬。」「學姊,說不定她是下手人啊。」「傷患的傷不是人為的,妳們這群傻瓜,那是硬物衝撞,家暴的捶傷、撞牆,都不是這種傷口,妳們真是喔,該把妳們調去驗屍那邊,重新上一下傷口造成的課程。」「…真的喔…」「還以為是衣冠禽獸…」「海王小姐的傷口都是圓圓的,甚至有穿透傷,這是近似空氣彈或者槍傷造成的傷口。」「是…」

因為資深護士解釋的關係,小護士們才用正常的眼光看著天王遙,等到醫生出來之後,緩緩地對她說:「海王小姐的傷口已經包紮完畢,大部分是瘀青跟腫脹,腳上的傷最嚴重,是扭傷,至少有兩個禮拜不要站立過久。」「可以游泳嗎?」「建議不要,走路的時間也要限制,您跟她的關係是?」「我是…她的好友。」「最好跟她的家人說一下。」「沒關係,我來照顧她。」「那今天就可以出院了,洗澡的時候要留意。」「我明白了。」

拿了藥,付了診金,兩人回家,在海王滿的家門口,天王遙卻過門不入,海王滿詫異的說:「遙,我家在這邊。」「我知道,但妳一個人住,現在這個情況我不放心。」「我沒有問題的,都只是皮肉傷。」「我可以照顧妳。」「我…的傷勢很輕,不用照顧…」「妳連站立都有問題喔。」「我回家會坐下。」,天王遙看著海王滿說:「去醫院的路上,我就有思考過這個問題,看完傷,妳絕對會拒絕我照顧妳。」「不是拒絕…我不想給妳添麻煩。」「我不覺得照顧妳是個麻煩。」「真的,我已經十六歲了,照顧自己不是難事。」「當然,我知道,我也只比妳大了兩個月,但是,滿。」

天王遙的眼裡流露出一種海王滿沒有看過的情緒,聲音也是她沒有聽過的溫柔,跟之前相比,更像是一種曖昧的溫柔語氣,「我們的關係很特別,妳剛剛才在我面前受到了那麼重的攻擊,在我面前幾近消失,如果,妳不讓我陪著妳的話,晚上我睡不好,夢遊跑去妳的房間當了登徒子,這樣好像不太好。」,海王滿被逗笑了,「妳才不會睡不好。」「妳不在我身邊,就無法知道我睡不睡的好,我們兩人在一起才有照應,要是敵人偷襲妳我,無法應對怎麼辦?如果,妳不需要我照顧妳,就當成妳陪著我好了,我想要妳的陪伴,而我也想要陪著妳,讓我們彼此都放心。」「…妳真是把古希臘跟羅馬的辯論技巧都記在心裡了。」,天王遙對她眨眨眼,「我說過我很喜歡辯論跟演說的課程,來吧,先去妳家拿衣服,然後來我家。」「好吧。」「晚餐就叫外送,外送餐廳也有很好吃的。」「嗯!」

到這邊,天王遙就結束了故事,瑟蕾問:「咦?就、就這麼簡單嗎?」「就這麼簡單。」「後續呢?」「就是她讓我照顧喔。」「當晚發生了甚麼事啊?」「好好的吃藥休息。」「…遙さん,感覺很多東西妳沒有說耶。」「還好啊,反正接下來就是日常生活。」『我覺得這會不會是個轉捩點啊?』『有可能,說不定是超甜蜜的。』『真想知道後續耶。』『小純,妳想學習啊?』『學啥?我只是好奇而已。』

小孩子當然都好奇,但是希拉是無可無不可,「這樣聽起來,爺爺是動之以情?」「也有動之以理,我們當時不是情侶,但是我們比情侶更了解對方,我讓滿知道我們陪著彼此的好處,畢竟,當時我們也不知道的人會不會偷襲。」「為什麼爺爺這麼容易就說服這邊的波賽頓?」「只要妳站在有理的這一方,應該很容易說服對方啊。」「但是,我跟愛奧斯這麼說,她還是不太會同意讓我照顧她。」「妳有深思為什麼嗎?」「我想不出來,她懷孕的時候,讓我照料她沒關係,但是其他受傷或者不舒服的時候,她都習慣自己處理。」

「這沒道理吧?懷孕有時候跟受傷或者不舒服都差不多,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呢?」,小螢突然說:「會不會是因為,她想要在妳心裡留下比較好的一面呢?」「好的一面?」「畢竟傷口甚麼的很難看,生病的時候也是一樣。」,希拉愣了一下,「這個道理嗎?」「是啊,要不然還有別的理由嗎?」「也對喔,對了,那天后妳總會有受傷過,那時候誰會來照顧妳?」「她們會輪班。」「妳有試著拒絕過嗎?」

天后困擾的說:「我有,但是她們瞪了我一眼,就像之前感冒,愛奧照顧我一樣,我想拒絕卻沒的拒絕。」「為什麼妳不能拒絕她們,她們卻可以拒絕妳啊?」,希拉摸了摸下巴說:「這真是個好問題,我從沒想過呢,勒托生病的時候,她們跟我說怕被傳染。」「那是有可能的。」「但是我感冒甚至重病的時候,她們卻在我床邊。」

瑞亞說:「天后真的是被深愛著呢。」「不,我希望互相,不要只有我單方面的接受,小傢伙跟彩神星都可以做到照顧彼此,沒道理我辦不到。」「妳要怎麼做呢?」「去找愛奧斯說清楚。」「妳會跟她吵起來嗎?那樣不太好。」「不會,我不會跟她吵架,但我會跟她好好溝通。」

說完話的天后站起身,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向戰士們點頭示意,「謝謝妳們聽我說煩惱和給予我答案,我會去試試看。」「一定會成功的,請加油。」「好。」,天后轉身面對彩神星說:「在這邊好好養病,愛奧斯也知道妳來玩,她很想見見妳。」「好的,我會努力,我也很想跟曙光女神見面。」「好,有機會妳們一定會見的。」「是。」

當希拉離開之後,瑟蕾說:「不知道天后會怎麼做啊?」「只要不要吵起來就好,話說都在一起那麼多年了,跟老夫老妻一樣,幹嘛不讓對方照顧自己啊?」,天王遙聳聳肩膀說:「這種想法很正常啊,在另一半的面前,即使已經有了親密關係,還是希望保持自己美好的那一面。」「阿滿姐會這樣嗎?」「會喔,滿啊,細微到連保養品的香味都很留意喔。」「…我的老天…」

奧羅拉摀著嘴說:「真的嗎?海王星會有這種習慣啊?」「嗯!香味在親密關係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所以海王星會很注意天王星喜歡的香氣嗎?」「會喔,當然我也會留意,但因為我對這方面的研究不深,所以都是以滿的意見為主喔,她喜歡甚麼就是甚麼。」「哇哇…天王星真的好寵海王星喔。」,小螢問:「彩神星,三十世紀那邊也是這樣嗎?」「嗯!之前啊,群女星看到木星跟水星親親,然後我跟明神星去採花的時候,看到天王星跟海王星喔。」「看到那邊的我們?她們在做甚麼?」「天王星的手放在海王星的腰上,嘴巴都靠在海王星的耳邊,從我們看完到離開,海王星的臉都是紅色的喔。」「喔哇…」「爸爸,那邊的妳好強,也好浪漫,帶著滿媽媽去花園約會耶。」「我也辦的到喔,只是現在天冷而已。」「最近一次約會不會是去商店街吧?」「沒有…咦?」「我記得,之前克蘿德夫人還有克里斯帝亞諾先生說妳們在法國還有義大利常常四處約會的。」「我、我現在也有…」「還是我們回去問一下雪奈媽媽?」「唉…」

瑞亞跟小行星都笑壞了,笑著把她們送回家,然後小純帶著奧蘿拉去洗澡休息,在床上,小純為她蓋好被子,「純。」「嗯?」「妳說,天后跟曙光女神,會不會達成共識呢?」「應該會吧,兩人都不是不好溝通的人啊。」「她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為什麼還會有這種小問題呢?」「小丫頭,就是因為在一起這麼久,才會有這種問題啊。」「為什麼?」「就像天王星說的,親密關係中,雙方都會希望在對方的心裡,保持最美的一面。」「但是,照顧又沒甚麼。」「例如蓬頭垢面之類的吧?畢竟身體不舒服,要保持美好的一面也很難。」「小純就算起來睡的頭髮亂翹,也不介意我去叫妳耶。」

小純親暱的捏了捏奧蘿拉的臉,「我不讓妳去,可以嗎?」「那、那又…啊…」「是吧?這種事情啊,只要其中一方看得開,要說服另外一方就不是難事,我跟妳都不是很固執的人,當然不會有問題,但是天后跟曙光女神不是,她們都有點固執,所以才會不好溝通。」「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她們對於照顧這件事已經釋懷了。」「一定會的,放心吧,休息吧,這樣才好的快。」「好。」

隔天,在咖啡店,大家的臉都很尷尬,但這中間最尷尬的人就是小兔,「姐姐又被希拉霸佔了啦!」「就是,早上開門看到她,沒把我跟賽勒涅嚇死。」「呃…賽勒涅、赫利俄斯,天后跟曙光女神的關係不一般,早上陪著她去幫妳們開門很正常吧?」「早上是跟姊姊撒嬌的時間啊,她都不讓我抱著姊姊。」「就是,我只是弟弟也不行。」「畢竟…曙光女神在養傷…」

赫利俄斯說:「她真是夠了啊,握著姐姐的手駕馬車,然後從後抱著她,兩個人邊駕邊說笑,下車的時候,要不是怕太誇張,我看希拉都要用上公主抱了。」「就是就是,還親手餵姊姊喝玫瑰露水,說話輕柔細語,開了門,連話都不讓我們說,就叫了我跟哥哥,然後說姊姊這幾天身體不好,由她陪著來開門,結果門開了就帶著人跑了。」「快的攔都攔不住。」

小兔無奈的撓撓臉頰,「這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曙光女神很開心嗎?」「姊姊的臉色好紅潤。」「那…她開心比較重要吧?」「但是也要給我撒嬌的時間啊,平常就很少了…」,赫利俄斯大力的點點頭,「沒錯!我跟賽勒涅最愛跟姊姊撒嬌了。」「妳們…都有點年齡了…」「神明是永保青春的!」「跟姊姊撒嬌就是弟妹的義務!」

奧蘿拉驚訝的看著月亮女神跟太陽神,然後偷偷的問貝絲,「貝絲,兩位神明…」「就是這樣…」「哇…」「我們很習慣了。」「我大概還要再多看幾次吧。」,而她們也把目光轉到奧蘿拉身上,「啊!是繼承姊姊名字的小行星。」「是,我是彩神星。」「妳的身體有好一點嗎?」「有,謝謝太陽神的關心,今天早上起來,力氣已經比昨天多上不少。」「那…」,赫利俄斯向賽勒涅使了一個眼色,兩個人就竄到奧蘿拉的身邊抱住她,小純呆了一下,然後立刻說:「妳、你們在幹嗎?」「抱這邊的姊姊,好開心。」「就是,太好了。」「別、別抱著奧蘿拉,她才剛好一點。」「小希拉,妳不能像本尊一樣小氣。」「這、這不是小氣的問題,妳們也抱太久了。」「才抱不到一分鐘,小希拉,借我們抱一下。」「沒錯,感受到姐姐的力量了。」

小純豎著眉毛看著三個人,小小兔偷偷的問:「小純…這反應…」「她只是對於妹妹被占走,有點不開心啦。」「真的是這樣?我看其他人抱彩神星,她也不會有這種反應吧?」「這個,我們沒有測試過,畢竟,我們不是那種會抱來抱去的個性。」「這有點大吧?」「就、就像是小孩子心愛的東西被搶走一樣。」「心愛的?呼呼…」「就、就只是那種感覺啦…」

這時,兩團雲霧出現了,希拉跟愛奧斯來了,「抱歉,打擾了,我感覺到妳們在這邊聚會,愛奧斯想見彩神星,所以磨著我要我帶她來。」「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斷妳們的聚會。」,小兔擺擺手說:「沒關係、沒關係,曙光女神,彩神星在…呃…被妳的弟弟妹妹抱著…」,愛奧斯一看,果然自家弟妹在抱著一個孩子,然後,她也發現小純的眼神,好笑的說:「赫利俄斯、賽勒涅,該放開她了。」「姊姊,我才抱一下下。」「就是,小孩子軟軟的好好抱。」,小純的嘴巴動了動,要說甚麼卻沒開口,帕拉跟貝絲拍拍她,「忍耐一下。」「就是,也體諒人家姊弟姊妹情深。」

這時,赫利俄斯用發現新天地的方式對賽勒涅說:「賽勒涅,現在,有兩個姐姐耶。」「兩個…啊,對喔!」,說完,她立刻衝回愛奧斯的身邊,「姊姊,我好想妳。」「是、是,我知道,早上還是有去幫妳開門喔。」「那樣不夠嘛!」,當賽勒涅抱住愛奧斯的時候,天后露出了跟小純一模一樣的表情,真琴嘆了口氣說:「太陽神跟月亮女神,已經把兩個天后惹毛了。」「厲害,佩服她。」「現在該怎麼辦?」「小兔,妳勸一下吧?」「我?我自己都想去抱耶。」,美奈子無奈的說:「妳就別火上澆油了,變成獨角仙怎麼辦?」「好吧…」

讓愛奧斯跟希拉坐下來之後,賽勒涅跟赫利俄斯還是待在愛奧斯還有奧蘿拉身邊,希拉瞇著眼,小純也交叉著雙臂,抿著嘴看著那四個人,雪奈說:「空氣間的火藥味,好驚人。」「我們要幫哪一邊呢?神話中的姐姐?」「人家也是姊妹喔。」「這還真難決定呢。」,在狀況的評估下,由小小兔打頭陣,「那個,曙光女神,聽說您受傷了,請問有好一點嗎?」「有了,謝謝妳的關心。」「一般妳們要休息多久啊?我聽說上次普魯托斯的傷,休息了半個月。」

愛奧斯還沒回答,希拉就說了,「她要休息一個月才行。」「呃!天界的藥不是很有效,馬上就治癒嗎?」「但還是要好好休息,不要落下病根。」『小真,宙斯真的輸得很徹底耶。』『超級的,真誇張,天后這寵溺程度也太誇張了。』,小小兔繼續問:「那這一個月…」「我會陪著愛奧斯去開門。」「是、是這樣啊…那個門好推嗎?」「很輕,普羅米修斯把原本的石門改成鈦,非常的輕。」,雪奈張大眼睛,「鈦?用鈦做的門?鈦這個金屬是很稀有的。」「對,但是普羅米修斯跟赫菲斯特斯做了點研究,好像跟英國人格雷戈爾還有克拉普羅特討論了很久,才在天界廣泛運用。」「我的天啊…」

希拉理直氣壯的說:「那個改造很好,我們都很中意,這樣愛奧斯也省力的多。」「本來的門也沒太重。」「有,妳跟勒托推起來都很費力。」「艾爾瑟佩會幫我的。」「她當然幫妳,但是妳們兩個瘦瘦弱弱的,推起來更多不方便,就因為這個原因,提克這丫頭,每天都提早跑去幫忙。」

兩人的對話中,有一個名字讓戰士們非常驚訝,蕾依問:「抱歉,我打岔一下,艾爾瑟佩?」「嗯!是艾爾瑟佩。」「她不是戰神的女兒,曾經被海神的兒子追逐嗎?」「對,是她喔,她在我身邊幫我。」「這、這怎麼可能…」「我沒有女兒喔,兒子們生的還是男孩,艾爾瑟佩的樣子我非常喜歡,所以阿瑞斯把她們母女帶上來之後,我就跟阿佳勒絲商量好,讓艾爾瑟佩來幫我。」「戰神沒有說過這件事耶。」「這個也不是大事呢。」「那提克到底是誰啊?我們聽到好多次了。」

希拉說:「提克是宙斯的孫女。」「天神的孫女?喔喔,上次克洛米斯有說過,提克是凡人英雄後代的孩子。」「對,提克的母親,是赫斯提亞的神殿祭司。」「…他真的對祭司情有獨鐘。」,愛奧斯說:「這個嘛,倒不是要幫宙斯說話,而是在以前的年代,擔任神殿女祭司的人選,不管是禮儀、家世、學識都要有一定的具備,那些女祭司的表現是很好的,並不是亂七八糟的女孩子喔。」「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我說宙斯的凡間女人中,祭司也太多。」「祭司也比較不會亂講話。」「所以,撇開奧林匹亞絲的身分不談,宙斯是真的不會選那種女孩當情人吧?」「完全不會,倒盡他的胃口。」「哇…」

因為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話題,奧羅拉問:「很抱歉,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提克會上來呢?」「因為她們家所在的小鎮,被敵人攻垮,父母都死在戰爭中,我就命令宙斯把孩子救上來,反正天庭的孩子少,多一點孩子不錯。」「那她上來之後,誰在照顧她啊?」「我們三姊妹。」「怪不得她跟妳們很熟的樣子。」「她跟艾爾瑟佩很好嗎?」「很好。」「姊妹般的好?」

這個問題讓希拉跟愛奧斯有點困擾,而賽勒涅則摀著嘴笑,赫利俄斯給了答案,「是姊姊跟希拉那種感情呢。」「哇賽…」「有點…想把戰神拉來細問…」「一般來說爸爸都很難知道女兒的交友情況吧?」「就是,YOUTUBE上面有很多影片都顯示父親對孩子一點都不了解,生日啦、學校名稱啦、年齡啦、學校老師啊,一問三不知。」

希拉說:「阿瑞斯不一樣,他很細膩,所有孩子的生日、喜好、興趣,他跟阿芙蘿黛蒂都記的一清二楚,還有作筆記。」「所以他也知道艾爾瑟佩跟提克之間的事情?」「知道,他不反對。」,這時,蕾依交叉著雙手問:「好,既然有提克跟艾爾瑟佩在一起,為什麼當初妳還要她來找我呢?」「那時的妳有點軟弱。」「是嗎?」「表面上沒有,內心是,內心會影響妳的身手,讓那傢伙來讓妳練一練,堅定一下妳的內心,只是我沒想到堤豐會半路殺出。」

蕾依聳聳肩膀說:「好吧,妳這樣說,我也沒辦法,當時我自己是沒感覺,但是妳們神明可能有其他的地方可以發現我的內心深處,不過,那次還真是個轉捩點。」「沒錯,不過,撇開那件事不談,艾爾瑟佩完全都沒有提過這件事耶。」,愛奧斯說:「我告訴她別說的,畢竟那是屬於她跟提克之間的事情,其實提克一直很想見見小宙斯喔。」「我是沒有甚麼關係啦,她為什麼不來呢?」「因為她有很多公務。」「她不是個孩子嗎?啊…該不會是…」,希拉喝了一口紅茶說:「對,她在我身邊工作,所以有很多事情要交代她去處理。」

戰士們一愣,賽勒涅笑著說:「在希拉身邊工作好多啦,準時上下班,如果她跟在宙斯身邊,她連跟艾爾瑟佩在一起的時間都沒有,光是宙斯一天到晚開小差就夠她瞧的了。」「對喔。」「但是,宙斯如果延宕公務怎麼辦?」「雅典娜她們會去抓人,當然,偶爾也會帶上提克,有孫女在現場,宙斯通常會比較收斂。」「而且提克的冷臉,也能把莫名其妙的人嚇走。」

「為什麼提克的名字沒有出現在神話中?」「其實很多人都沒有出現在神話中,因為我們要求不要太多人知道,以免惹來太多麻煩,要不然,以荷馬和赫希俄德那種寫法,黑白都能寫成彩色。」「對了,說到這個,上次的尼西安還有潘迪亞她們的故事,寫的怎麼樣啊?」

四位神明的臉上露出了苦笑,她們手一揮,戰士們面前就出現了天界的報紙,「看看啊…苦戀…守護…」「為了保護潘迪亞受重傷…」「曖昧的照顧…」「天啊,這比週刊文春還有八卦小報還誇張。」「現場打鬥根本不是那樣耶!」,赫利俄斯說:「這還好,之前普魯托斯跟海倫的才超過,當普魯托斯看完自己的報導時,居然翻了白眼。」「能讓他翻白眼,那個報導肯定不簡單。」「我們在現場看的感覺跟荷馬還有赫希俄德寫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像的。」「他們的想像力真是高的驚人,要不然也不可能寫出兩部史詩還有工作與時日這種重要的著作。」「也是…」

這時,曙光女神說:「神話妳們知道太多了嘛!我想知道妳們小行星的生活。」「小行星嗎?」「嗯!都繼承了我們的名字呢,昨天聽說戰神星和海后星的感情不一樣,我們都很好奇,安菲特理特也是,可以多告訴我們一點嗎?」「好的。」

趁著這個機會,大家把對小行星的疑問,通通都拿了出來,最多的當然都是小行星們之間的交情,「哇…」「真沒想到妳們會是過這樣的生活耶…」「交情也這麼特別。」「也、也沒太特別,因為大家都是孩子這樣,所以都會玩在一起,也因為都玩在一起,所以像容易傳染的感冒,就很常發生。」「所以一到換季的時候,水星、海王星跟冥王星就特別注意我們的情況,然後金星要留意傳染的情況。」「火星跟木星要負責處理伙食。」「那我跟土星在幹嗎?」「負責被撒嬌。」「…好吧…」「這也是我能辦到的事情。」

那天,神明和戰士們聊得很開心,曙光女神還把彩神星抱到懷裡,「雖然我們不太像,但是看到妳,真有種回到我小時候的感覺。」「女神大人的小時候是怎麼樣呢?」「跟著姊妹一起玩耍喔,那時候叔叔還沒有結婚,但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常常跟我們玩在一起。」「眾神之父嗎?」「嗯!」「我從沒想過他這種個性的神明,會把孩子吞掉。」「嘛!那是有很多原因的,以前我們還是會怪他,但是後來我們讀了很多現代人針對家庭的研究書籍,發現很多我們傳統觀念上的問題,叔叔跟嬸嬸也知道問題在哪裡,現在他們家已經沒有太大的問題了。」「那眾神之父跟土星真的很像嗎?」

小螢瞇了瞇眼說:「我跟眾神之父還是有點區別的。」「真的嗎?那邊的土星很擔心妳跟土衛五之間是不是有甚麼超大的問題。」「…我跟瑞亞之間沒有問題…」「她一直很想來做探查。」「同一個人不能在同一個時空,那會消失。」,奧羅拉搖搖頭說:「那是之前喔,後來三十世紀恢復之後,國王帶著水星跟冥王星檢查了所有的城堡,發現是時空門的程式問題,重新寫入之後,就算是同一個人在同一個時空,也不會消失了,原先會消失是因為時空門穿越的關係。」,小螢摀著臉說:「我拜託她別來了,這邊已經夠混亂了…」

赫利俄斯好奇的問:「妳們那邊的叔叔是甚麼個性?」「跟這邊相比的話,我們那邊的土星滿開朗的,也很愛笑,常常和我們玩在一起,很喜歡抱冥后星跟司祭星。」「那個…貝絲…如果妳希望我這麼做的話,我可以試試看…」「我、我不是赫斯啦!沒關係。」,希拉被逗笑了,「很有意思,如果父親跟她還有這邊的土星聚在一起的話,說不定會很好玩,母親會很高興的。」「我覺得克隆諾斯會哭的呼天搶地…」「那也是有可能啦…叔叔一定會鬧的要母親們去安慰他…」

臨走時,曙光女神又再度抱了彩神星,「在妳回去之前,我們一定要再見面喔。」「好的,女神大人。」,希拉也揉揉她的頭髮說:「要好好養病,不要跟愛奧斯一樣愛逞強,讓我更擔心。」「我、我沒有逞強,我只是…」「嗯!我知道妳的意思,總之,孩子,好好休息才好的快。」「是。」

『我怎麼覺得她們兩人在跟彩神星對話的時候,活像是用對待小女兒的態度去應對?』『就是這個感覺,小兔,沒錯。』『為什麼她們沒有孩子呢?』『我個人是覺得,她們四個人已經夠擠了,多孩子真的是會爆掉。』『說不定,這就是為什麼艾爾瑟佩會在愛奧斯身邊成長?算是彌補她想要女兒的原因?』『有可能耶,把戰神請來問一下吧。』
 
 

後記

這篇還是日常
前面都是關心孩子
中間就讓小行星出來串個場
之後不會太常出來啦,應該
畢竟還是要看劇情走向
只是出來玩玩而已,算是三十世紀的皇后的惡趣味

那中間天王遙說的那一段
之後會直接成為一篇,內容就不多說了
是舊版動畫中很精彩又好看的一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