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4-15 01:57

『TODAY 看世界』南韓的性別惡戰,厭世代的獵巫憤怒「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


【TODAY 看世界】

新總統還沒上任就先轟動!
尹錫悅擬廢女性家族部掀論戰,南韓憤青「2代男」成關鍵



男權新世界?專訪南韓選後的「女性家族部」攻防戰


  不幸地是,這場選舉成功挑起了性別的對立。不過兩位都認為,性別議題只是剛好成為焦點,今日大眾關心性別議題,但選舉一過就忘記了。

  然而當中女性亦要背負很多不明不白的指控,如尹錫悅陣營曾經向 BBC 表示,南韓男性要服 18 個月兵役令他們比女性吃虧、在工作發展上也不及女性, Jimin 形容這是實在難看的「獵巫」的行為——透過將南韓長久以來的社會問題,歸咎於沒法參與社會重大決定的女性。但這種根深蒂固的不堪、甚至敵視,並不能期望用一屆政府就能解決。

  而就在大選之後的一星期 (3月15日),Jimin 來信表示尹錫悅再次表明會履行競選承諾廢除女性家族部。有一說尹錫悅政府可能將其改名或者重組,雖看似較為柔和的手段,卻也是對女性或不同性別人士,甚至社會邊緣社群的漠視。

  另一值得關注的也是,尹錫悅政府可能也想同時廢除女性在國會的議席配額制,按其說法是:議員應是選賢,而非因為性別。
  此番說法不無道理,因為在許多相對成熟與平等的民主社會,也開始出現類似呼聲。不過在南韓社會裡,女性參政是否不再是異數、且現在呼籲廢除的動機為何、時機又是否合適,這一切都仍需再觀察判斷。



選總統的厭男與仇女?南韓大選空前極端「性別惡戰」

  面對20歲世代男性(簡稱「2代男」)的大規模政治意向轉變,國民力量將問題歸咎於共同民主黨將女性主義當作政治工具濫用得利,卻忽略男性困境有關。國民力量青年輔佐朴民英如此評價道:

  「女性主義是個存在很多問題意識的學問,但當『女性為弱者、男性為強者』此番強烈的論述基礎,被帶進政治制度討論後,變成不是在為女性揭示解決方案,而是注入敵對男性的視線。如此狀況,導致人們錯誤理解成『彷彿只有女性受害』…」

  朴民英主張,在女性主義高漲、又被政治利用下,目前處於男性開始反彈的階段。她認為男性也處於容易被以性犯罪嫌疑誣告的不安當中,而此番結果將導致「所有人都不幸」。在這番論戰中,國民力量因而同時提出強化對誣告罪的懲罰。

  「我們持續清楚主張,對被證明有性犯罪行為者,予以嚴懲,但我們不同意立基於只對女性施予恩惠與關照的論述…所以毋須把我們看作是在排擠女性。」朴民英說道。但對於國民力量的說法,共同民主黨與女性團體都予以強烈批判。


2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TODAY 看世界』內心不安的固化,囤積堡壘的社會一角「影音推」

『TODAY 看世界』自願失蹤的避世角落,夜逃屋與第二人生「影音推」

『TODAY 看世界』恐懼娛樂,現代人洩壓的文化傾向「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