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3(1-1)》

ノララノダ | 2022-04-21 22:04:19 | 巴幣 6 | 人氣 304



ACT-3

  記憶有如影片般。

  當你太久沒有去播放那影片時,久而久之就會忘記那影片的內容。

  頂多只記得零星的片段而已。

  但有即使人們並沒有意願是回憶那段記憶,有時在人們睡著時,會毫無預警的開始播放那可能早已忘記或是年代久遠的記憶影片。

  大腦就是這麼的一回事。

  就如同羅貝多‧羅‧貝魯滋所說的,他只是讓衛宮士郎等人睡上一覺。

  只是他們能不能正常的從睡夢中醒過來,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他們家族的研究的魔術,在故事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講明白。
  而現在羅貝多‧羅‧貝魯滋,借助『它』的力量將自身的魔術能力昇華。輕而一舉的就將他們困在所謂的記憶迷宮之內。

  困在記憶迷宮的人們,會看見什麼記憶全都因人而異。

  但那些他們腦中所浮現出來的記憶,通常都是對他們來說是最美好又或是最恐怖的記憶。

  而那些記憶會使人無法從記憶中脫離或者是清醒……

  現在衛宮士郎以及夏洛克‧戴爾福斯正再一次的經歷著,他們過去的那些記憶……


  就在衛宮士郎失去意識後立馬倒下後,而遠坂凜現在眼中只在意衛宮士郎的狀況。兩人頓時呈現出毫無防備的姿態。

  只要對方現在開始發動攻勢,那不用兩三下這兩人就會一命嗚呼。

  Saber稍微的移動自身的位子,使自己能夠完全的擋在衛宮士郎與遠坂凜的面前。

  但從森林內猛衝出來的Berserker,他所行進的軌道上就有著Saber等人的存在。

  拔刀。Saber早就做好迎擊的準備,只要她不把Berserker擋下來的話,自己身後的人就死定了。

  不過Berserker的速度之快,沒有做好準備或是計畫的話,很有可能會吃上Berserker所帶來的龐大傷害。

  只見對方越來越接近,手中的大斧頭也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斧頭所揮出的軌道,產生巨大的鐮風。而Saber雖然能輕鬆躲過這次的攻擊,但是只要他閃開的話,後頭的人一定會受到不小的衝擊。

  所以這一斧。

  這一強烈的攻擊。

  為了要保護身後的人,一定要把這攻擊給擋下來。

  即使自己會受到一定的傷害也一樣……

  「這種龐然大物的話,還是讓我來會比較好……退後。」

  但這時,比Saber還要高上幾個頭身的Ruler,他已經出現在Saber的身前。

  完完全全的將Saber的身軀給擋住。

  在Ruler的面前,Saber的身高就宛如小孩子一樣。

  斧頭終於揮下。沈重的風從上頭硬壓下來,使人跟本站不住腳。

  如果這一斧是由Saber來檔的話,勉強能檔下來。但是身體的傷害肯定會使再來的戰鬥更加不利。

  可是眼前的Ruler,卻與Saber可能的下場完全不一樣。

  只見他不費吹飛之力的將斧頭給擋住。

  可不只斧頭,他連同行進中的Berserker也一同擋下來。

  被擋住的Berserker發出有如野獸般的低吼,威脅著眼前的Ruler。

  「被鎧甲發出威脅的吼聲,我還是第一次呢。但你認為這樣就能嚇跑或威脅到我,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畢竟我老早就習慣了。」

  Ruler一手抓住斧頭的斧柄,另一隻手則是壓制住對方的肩膀。

  「你是誰?」

  這時羅貝多‧羅‧貝魯滋才終於發現Ruler的存在。從剛剛為止,他的眼內都只看得到他所謂的『劇中人物』,而根本忽略掉Ruler的存在。

  「……現在才問嗎?你還真是目中無人啊。」


  「你並不是這故事內會出現的角色,到底是從哪裡混進來的?」

  口氣可說是非常的嚴肅,但卻還是讓人不禁感受到裡頭的異端感。

  而那擋住Berserker的Ruler,雖然要把所有的精力放在Berserker的身上,不過要回答對方這個問題的空閒還是有的。

  「Ruler。」

  「Ruler?搞什麼……到底是在搞什麼……這篇故事多餘的設定也太多了吧!作者到底有沒有認真思考過流程!到底有沒有認真思考過角色人數……簡直是太誇張了。無話可說啊!根本就變成一部使人根本看不下去的作品啊!」

  口氣頓時變的非常混亂,眼睛內佈滿血絲:

  「我的故事完全被打亂。故事根本沒有照著該有的方向進行,這世界不是應該要以我這個主角為中心旋轉嗎?這不可能,一定是哪裡出了差錯……沒錯,一定是哪裡出差錯了……」

  瞪著Ruler。以那早就已經混亂的大腦,不斷的想著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沒錯,這只是個小小的差錯。說不定作者只是想要添加一個新的從者而已,故事的走向還是不會變的。最後一定是會走向該有的結局。沒錯……一定是這樣沒錯……」

  看來是得出結論了。

  羅貝多‧羅‧貝魯滋自顧自的得出答案,他的情緒也慢慢的緩和下來。

  「Ruler是吧?你也是從那裡誕生出來的從者,所以當然也是故事的一份子。」

  從那裡誕生的?Ruler現在並沒有心力去思考這句話的意思,不過十之八九就是他所猜的那樣。

  「本人才不管你的那些胡言亂語,現在只有一個問題……」

  警戒著。現場的氣氛雖然緊張,但Saber還是突然的冷笑起來。

  手中的武士刀也同時反射著空中那雙月亮的光芒,並指向羅貝多‧羅‧貝魯滋的身軀。

  「如果打倒你的話,衛宮少年是不是就能醒過來了?這場聖杯戰爭是否就落幕了?」

  「醒過來?讓聖杯戰爭落幕?」

  羅貝多‧羅‧貝魯滋面對Saber的挑釁,卻擺出一臉不解的樣子。

  「我說……Saber?對吧?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Saber頓時全身打起冷顫,就宛如自己的身份早就被對方給看穿。

  羅貝多‧羅‧貝魯滋那充滿混沌與狂亂的眼神,再加上那慢慢往上鉤的嘴角,使人不禁感到全身不舒服:

  「Saber妳的記性是不是很差?才剛講過沒多久的事情,馬上就忘記了嗎?我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要得到聖杯,更不是要在這場戰爭中勝出。畢竟……這麼多次的聖杯戰爭故事,早就使人看膩了。」

  只見他雙手擺開,像是在恥笑在場人般的笑聲。

  「所以我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你們所想的那種普通故事。而是精彩萬分,絕無冷場,並且做出讓人都意想不到的結局。」

  這句話宛如被加上擴音器般,在整座森林內迴盪著。

  迴盪在所有人的耳裡。

  就連在船上戰鬥的船員們,都能聽到羅貝多‧羅‧貝魯滋的這段宣言。

  「所以你們都必須照著故事劇情走,不要在隨意破壞故事架構了。你們這群『人工從者』,還不趕快回到上面去,好讓故事繼續下去。」

  「果然是這樣。」

  Ruler以那不會被聽到的音量,想起自己之前所注意到的一些詭異與使自己有違合感的點。

  而就只是從對方口中所講出的關鍵字,Ruler腦內的知識在那瞬間又被聖杯給補足。那瞬間,自己就已經完全理解對方的意思。

  當然Saber雖然沒有全盤了解對方的意思,但是對於部份還是有些了解。

  畢竟自己的身體還是自己最了解了。

  「……以為這種說詞就能讓本人信服嗎?戰爭就是戰爭,不拼個你死我活的話,那還有什麼好玩的。」

  「Saber,人工從者是?」

  Saber雖故作正經,但心中知道部份答案的情緒,果然還是稍微的流露出來。而她這一破綻也被遠坂凜
給發現了。

  遠坂凜雖然口中如此的詢問,但是她卻依稀的知道對方所說的到底是什麼。從『人工從者』這幾個字就不難判斷對方到底在說什麼,但也有可能只是對方想讓人動搖,才會口出此言。

  羅貝多‧羅‧貝魯滋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隱藏,也沒有打算要與剩下的人玩什麼陰謀論。

  「小姑娘,這點很簡單。告訴妳也無妨,反正這些都是遲早要在劇情內說出來的。」

  「給本人住嘴。」

  Saber並不打算讓對方繼續說下去,硬生生的打斷對方正要開口的動作。雖然打斷了對方,但她並沒有打算要說什麼,只是背對著遠坂凜往右甩了手上的武士刀:

  「小丫頭,妳也不要聽他胡說。如果連妳都被對方迷惑了,那該怎麼辦才好?」

  「Saber……」

  向前走了一步。

  手上的武士刀隨時都能揮向眼前的敵人,Saber早已做好攻擊準備。


  『--真是不錯的插曲呢,雖然我並不討厭這種小事件,但是還是請你們把別人的話給聽完。這樣比較有禮貌對吧?』


  這時那聲音又再度傳出來。

  這次非常的清楚,不像方才那幾次像是帶過一樣的口氣。

  它對於現在的狀況可以說是非常的有興趣,且它也發現這裡還有一絲羅貝多‧羅‧貝魯滋沒發現的事情。

  而當它一發聲,一旁與Ruler互相牽制的Berserker將對方給甩開。一個大後退,退到了它的身邊。

  隨後一動也不動的待在原地,一點都不像是Berserker該有的樣子。

  「這是怎麼回事?妳到底是……」

  Ruler甩了甩手,雖然他擁有聖杯給予的其他從者沒有的知識。但是對於眼前那人物,他可是一點認知都沒有。也就代表聖杯所給予的知識,並沒有這號人物的存在。

  而如果對方也是從者的話,那自己應該可以判斷出對方式何種階職才對。

  「妳真的是從者嗎?不……應該說,妳真的是普通魔術師能夠召喚出來的東西嗎?」


  『--這可不好說。尤其召喚這點,現在還缺了一些東西。簡單來說,我根本還沒有完全被召喚出來呢。現在在你們面前的,也只不過是三分之一的我而已。』


  它不慌也不忙。對於自己沒有被完全召喚出來這點,一點都沒有擔心的模樣。

  也是。就算它當前召喚並不完整,就算能力並不能夠百分百的發揮出來。現在的它還是能肆意的打倒在場的任何一個人,這就是它的恐怖之處。

  「沒錯!作為故事最終高潮的這位大人,現在並不是完全的型態。」

  像是要幫它補充般。

  羅貝多‧羅‧貝魯滋便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

  「這個故事的結局……就是做為主角的我,將這位大人的真身給召喚到地球來,並使地球上的人們頭拜在這位大人之下。最後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他伸出手來,指向眼前的Saber:

  「但是要使過於龐大的這位大人降臨到這世界來,需要適合的容器與大量的魔力……而容器早就已經準備好,至於魔力呢?就是從你們這群『人工從者』的身上取得。」

  容器。就是只弗羅倫斯‧亞蓮那積蓄魔力的心臟、人造人的瑟雷絲與存放心臟的另一名人造人。

  但即使是擁有大量魔力積蓄的心臟,與那適合的容器,也只是提供給它的居所而已。

  至於想要將它完整召喚出來的話,則需要比心臟所累積的份,還要多上許多的額外魔力。

  「難不成是……」

  遠坂凜,果然是很有資質的魔術師。

  只是光是聽對方這幾句,就大概推論出人工從者的真相。

  「沒錯!利用聖杯的魔力回流系統。將死去的從者們的魔力,通通回歸到聖杯的裡頭。但是……這只能用在真正的聖杯上頭。」

  「聖杯需要長達60年的時間做準備,不然是無法召喚出從者來的對吧?你到底做出了什麼,這可不是讓一個城市消失這麼簡單。」

  遠坂凜生氣了。

  羅貝多‧羅‧貝魯滋對衛宮士郎做出的事情,以及加上他接下來所準備要做的事情。

  實在是讓遠坂凜感到滿腔的怒火。


  冬木的大聖杯。

  那聖杯,需要長達六十年的時間,來為新的一場聖杯戰爭積蓄魔力。雖然上次的戰爭只距離之前,只不過才剛過了十年,不過這也是特例。

  如果沒有足夠的魔力,聖杯並沒有辦法正常的運作。

  別說是舉辦聖杯戰爭了,就連普通的召喚從者都無法做到。

  但是羅貝多‧羅‧貝魯滋所動的手腳,可以使魔力不充足的聖杯也能正常的開啟。

  連召喚從者都不是問題。


  「能完成我的訴願,完成我身為主角的工作……就算是要讓一個城市甚至一個島國消失,那也是非常划算的事情不是嗎?」

  「羅貝多‧羅‧貝魯滋,你真的是不可原諒。」

  如果是衛宮士郎的話,一定會這麼說。

  而這句話,遠坂凜也不知不覺的脫口而出。


  『--那他已經問題已經回答你們了,現在可以換我問問題了嗎?』


  它等在著羅貝多‧羅‧貝魯滋將問題給回答完。

  剛好的抓到那兩人對峙的空檔時間,像是開玩笑的口氣對著眼前的Saber提問:


  『--為什麼一直發動寶具的妳,到現在還沒有回到上面去呢?』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