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獵獸的艾比莉亞 序章

胖雪豹 | 2022-05-05 10:50:54 | 巴幣 144 | 人氣 251


  世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情,在遙遠的中世紀曾氾濫於大地上,但是在現今——那些事情被深深的埋藏在繁華的都市中。

  英國倫敦的街道上,人們往返行走,在各個不同的目的地之間穿梭。

  一處的教堂,修女正在禱告。

  「神啊——感謝您今早給予的恩賜,在您的慈愛下眾生得以飽足……」

  她將十指緊扣,跪在神像前禱告著。

  艾比莉亞.戴爾斯.托尼,是她的全名。她服務於此地的教堂,早上替人們禱告,中午去幫忙帶小孩,下午則聽人告解,這是她半日的生活。

  禱告結束後,她站起身子,看著玻璃中反射的自己。

  銀白的長髮,在燈光的照射下透著不同的光彩,紅寶石色澤的眼瞳,深部略帶著一絲血色的深沉,白睫毛與尖眉端給了一絲高雅且神祕的氣息,她的面容清秀優美,看著總讓人為之著迷。

  除了臉蛋之外,她的身線較為高挑,身著著造型較為特別的修女袍,看著有些醒目。

  「……」她溫柔的一笑。

  教堂中,僅有她一人,教堂呈現著十五世紀的美感,是有著藝術風情的構造,精緻的燭臺上還有螺旋型的雕飾,上頭的蠟燭飄散著溫暖的火光,這剛好映入她的雙眼內。

  她走上前,熄滅了蠟燭。回到一旁的置物區,提起公事包後,走到了教堂外,太陽是第一時間迎接她的事物……

  她伸出手享受著揮灑於身上的陽光。

  「早上好,艾比莉亞。」

  一名女大學生站在她的前方,對著她揮了揮手。

  她是常常來教堂的訪客,就讀於附近的大學,名字是「莉莉亞.文斯特」。

  據說,她高中就讀於日本,大學才回到英國,由於常常來此拜訪,因此與艾比莉亞之間算是半個友人關係。

  「您好,文斯特小姐,今朝的禱告已經結束了,尚有其他業務想要辦理嗎?」

  「嗯……比較像是經過,所以剛好過來看看吧。」

  莉莉亞笑著回應,她接著將目光放在對方的手提箱上,一見到這個她就知道待會艾比莉亞要去做的事情。

  「待會要去幫忙照顧孤兒?」

  「是的,有興趣的話——文斯特小姐是否要嘗試看看呢?」

  照顧孤兒,主要都是孤兒院的人員負責的,偶爾才會有教會的修女或神父前往幫忙,而艾比莉亞屬於每一次到訪都喜歡帶一點禮物給小孩的人,正巧她也覺得這能方便莉莉亞與小孩拉近距離。

  「務必。」她豎起大拇指肯定。

  「那就勞煩您了。」

  

  他們一起走過幾條街頭,路途中聊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大小事情,對於艾比莉亞來說——保持溫柔與優雅的回應,是自己的本職。

  當然,對莉莉亞來說,和對方如此相處,也是相當舒適的。

  來到了孤兒院門口時,負責照顧的中年婦女立刻推開門。

  「歡迎妳啊,不過旁邊這位是……」婦女看著莉莉亞問道。

  「她是我的客人,莉莉亞.文斯特小姐,這一次拜託她與我一起來照顧孤兒。」艾比莉亞保持著微笑說道。

  她偷偷看了一眼屋內的孤兒,他們正待在大廳內休息著。

  身旁的莉莉亞跟著探頭,見有孤兒看著她,她便揮了揮手與之打招呼。

  「大姐姐,妳是誰?」孤兒跑了過來與她搭話。

  「叫我莉莉亞就可以了,是和艾比莉亞姐姐一起來這裡的人喔。」她蹲下了身子,保持平視的角度面對著孩子。

  「那……可以陪我玩嗎?」孩子問。

  她伸出手摸了摸孩子的頭頂,溫柔的回:

  「當然可以了。」

  莉莉亞伸出手,牽住孩子的小手後,帶領著她去到一旁,找了一本故事書,用話劇的方式朗誦著故事給孩子聽。

  站在不遠處看著的艾比莉亞溫柔的笑了一下,接著轉回視線面對婦女。

  「最近的情況如何呢?」

  「不太樂觀,孤兒沒有減少之外,逐漸收不敷出。」婦女無奈的看著被孩子圍繞的莉莉亞。

  對此,艾比莉亞思索了一會。

  孤兒沒有人領養……是個問題呢,不過更大的問題是經濟,可以的話不想讓孩子餓著肚子呢。她為此苦悶的使了個神色。

  她從身上拿出錢包,算了算財產後,拿出了兩百英鎊。

  「用這個去幫他們買一點補充體力的食物吧。」

  一般來說,教會有教會的捐款,但這一筆錢屬於艾比莉亞各人的財產,接近於她個人的捐款。

  婦女感恩的低下頭,接過英鎊,不斷說著謝謝。

  「還有這個,裡面裝了一些玩具與故事書,希望孩子們會喜歡。」

  在對方收下英鎊後,艾比莉亞遞出了公事包。

  「一直以來真是謝謝妳了。」

  「這是應該的事情。」

  在對方收下禮物後,她走到莉莉亞的身旁坐了下來,當時她正好說完了人魚公主的故事……

  孩子們一臉歡喜的拍著手。

  「下一則想聽什麼故事呢?」莉莉亞笑顏常開的面對著孩子們。

  「長髮公主!」

  「仙杜瑞拉!」

  「機動戰士鋼彈0083:星辰回憶錄!」

  莉莉亞聽聞後轉移過視線看著艾比莉亞。

  「孩子們都好有精神……讓人覺得有些羨慕呢。」

  「羨慕?」

  艾比莉亞好奇的看著她,無視於剛剛聽聞的奇怪提議。

  「沒什麼。」莉莉亞回應時,臉上掛著一副懷念的微笑。

  「文斯特小姐很擅長說話劇,剛剛站在一旁我深深有感喔。」

  她突然的稱讚使莉莉亞面色略泛出了紅暈,但她仍保持著笑意拿起了故事書,表現的鎮定。

  「謝謝妳的稱讚,還是艾比莉亞小姐要給孩子們說故事呢?」她將故事書地給了對方。

  「當然好。」

  艾比莉亞溫柔的笑著,接過故事書後翻了開來,她面向孩子們。

  「很久很久以前……」

  對於成年人來說,都是聽到厭煩的故事,可對於年紀尚淺的孩子來說,這些故事就足以滿足他們,也滋潤了他們的童年。看在部曾有美好童年的兩人眼裡,十分的美妙。

  兒時的她們,並不認識彼此,只是在各自的地方承受著各自的問題。

  這件事情,對她們來說都必須等到彼此都願意向對方傾述,才會得到解答吧。

  

  照顧完孤兒,艾比莉亞帶著其友人一起離開了孤兒院,來到了午後的街頭。

  夏日氣候溫暖的倫敦令身心感到十分舒適,莉莉亞抬起頭看著藍天,似乎在懷念些事情。

  「有什麼事情嗎?不介意的話可以說給我聽聽,聆聽也是修女工作的一環。」艾比莉亞立刻就注意到了她的眼神,於是溫柔的提起。

  她搖了搖頭,優美的笑著。

  「沒什麼,只是在想孤兒將來過的好不好。」

  「文斯特小姐是個很珍惜他人的人,相信這份思念能替他們帶來幸福吧,神會愛戴著世人。」艾比莉亞伸出手,輕撫了一下對方的頭頂。

  「說的也是呢,不過艾比莉亞小姐……您平時都是照顧完孤兒……就去聽人告解嗎?」莉莉亞轉移回視線,看著她的雙眼問。

  她笑著,帶趣的談:

  「是呢,但我本來就喜歡聽人告解,傾聽他人的煩惱是我愛好的事情,如果能夠幫助上他人更是我的榮幸,因此我沒有任何一點怨言。」

  「不過……僅限於與『人』交談呢。」她的面色略泛紅暈,且摸著自己的臉頰,顯得略為興奮。

  「您說……僅限於人……?嗯,我還是不要過問好了。」

  艾比莉亞收起了奇妙的神色,轉而鎮定的笑著。

  「如果有機會的話,請讓我來替妳解決煩惱吧,我對此樂在其中。」

  「謝謝妳。」莉莉亞甜美的一笑。

  「那麼,我先行返回教會了,十分感謝文斯特小姐今日的協助,願神給予您祝福。」

  當艾比莉亞行禮,轉身要走離時,莉莉亞伸出手抓住她的衣袖,挽留了一會。

  「怎麼了?文斯特小姐。」她轉過身子,笑臉常開的問。

  「一起去喝杯下午茶……您覺得如何呢?」

  她訝異的張開了嘴巴,重拾微笑後看著一旁的鐘尋思……

  現在是午後三點四十分,回去準備似乎也要一些時間……今晚是『獵獸之夜』,不去不行——一方面,我怎麼可能不去呢~

  「下次吧,今天教會還有點事情呢。」

  「嗯……好吧,那明天見。」

  莉莉亞揮手揮手道別,便轉身朝公車站牌走去。

  艾比莉亞目送著對方離去,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對街才轉身走離。

  「很可惜呀……其實我並不想和妳走近。」她低聲說著。

  轉過身子時,朝著教堂發進。她在白天確實是普通的修女,普通的與人會面、普通的照顧孤兒、普通的與朋友談笑,與普通人無異。但是——

  她並不是人類,而是超過五百歲的半吸血鬼,這還不是最不普通的地方。

  一直以來,她都是『狩獵怪物的怪物』。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三大類的種族。

  普遍且氾濫的人類,現今的人類大多對另外兩族沒有認知。

  隱居於人世間的異族,包含吸血鬼、活死人、狼人等……他們擁有與人一樣的智慧與感性,是最接近人的怪物。

  彼世的怪物,可以當作惡魔、邪靈、外神等……存在,通常存在於與人世的不同維度,是會以他族為糧的怪物,一般並不會與人有交錯。但是,在某些夜晚或黃昏,偶然會連接與現世連接在一起,這些門扉會將人拖進他們的世界中……即為普通所說的神隱與失蹤。更危險的情況下,他們還會悄悄的闖入人世,在人的眼皮底下活動著。

  因此,最接近人的怪物,通常都會去狩獵這些怪物,這些夜晚便稱為:

  「獵獸之夜」

  艾比莉亞便是參與獵獸之夜的吸血鬼……

  在黃昏前,她回到了教堂,將大門深鎖。

  收起白蠟燭,拿出了一個漆黑的蠟燭,放置於神壇上。

  她推開了神像,底下有一條通道,連接著她的工坊。

  工坊內,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武器,大多都是冷兵器以及一些工具類的武器。

  她來到牆面前,拿下了一把與人一樣大的剪刀,剪刀呈現著銀白的色澤,她將其收入了大皮袋中。

  揹著剪刀,走回教堂內。

  咬破自己的手指,任鮮血流下,滴於黑色的蠟燭上。

  捲起紅布,包住黑色蠟燭的根部。拿出些許水銀,撒在蠟燭周遭,形成一個小法陣。最後她才拿出了一個普通的打火機,點燃了黑色的蠟燭……

  青色的火焰燃燒著,紅布快速的被引燃,水銀也跟著被青火覆蓋,這是艾比莉亞式的降臨儀式,讓半個自己降臨至彼世的法術。

  周圍漸漸的被黑色覆蓋,迷霧飄散於教堂內,空氣中逐漸覆蓋著濃郁的水氣,有種腐臭水池所衍伸的氣味。

  教堂最終被迷霧與黑暗所覆蓋。

  內部變得陰暗無比,潮濕的空氣令人不適,所有物體都像是蒙上了灰一般,陳悶的氣氛令人難受。

  在彼世中,沒有陽光,只有深沉的黑,寒冷且毫無秩序可言,與現世一樣的只有單純的物件。

  「莉莉亞啊,不想讓妳知道的就是這些事情,所以不想讓妳和我太親近。」

  她低聲說著,嘴角卻仰了起來。

  艾比莉亞這個吸血鬼——和其他人相比——

  特別噬血,專噬怪物的鮮血。

  她現在到無比的愉悅,對於展開的狩獵並不感到畏懼,而是期待。

  她丟下了皮套,拿起了剪刀,拆成兩把對刀。

  她的嘴角勾勒出一抹笑意,嘴中喘著一口興奮的氣,赤紅的面容與耳根表露著她的心緒,雙眼睜的圓潤,其中帶著一絲的狂氣。

  提著雙刀的她,朝著教堂外走去。

  彼世的倫敦街道一片黑暗,唯有閃爍的街燈在迷霧中發散著,地上有著潮濕的積水,天上正落著永遠不停歇的雨。

  在黑暗中,吸血鬼依然能看清道路,因此她從來不攜帶提燈,僅是一如往常的行走於積水的路面上。

  她聆聽著周遭的聲響,轉過頭看著小巷內,找尋著怪物的足跡。

  「在哪裡呢——在哪裡——我的小可愛會在哪裡呢?」

  她輕聲唱著,在街頭上微微搖晃,放鬆的握著雙刀的柄。

  徑直的走,她來到了一間寵物醫院前。

  「在這裡啊~找到了。」

  她舔拭了刀刃,左手一揮,銀色的刀光將玻璃門整齊的一分為二。

  摔落至地上的玻璃碎裂開來,清脆的聲響吸引住了房內外的目光,她先是轉過頭看著房外的怪物——

  怪物有著人的四肢,扭轉過來在地上爬行,五官扭曲變形,頭向上折九十度面對著艾比莉亞。

  「歡迎你們呀!我的小可愛。」她面紅耳赤的笑著,感到了歡喜。

  扭曲的嘴直咬而上。

  刀光卻更快的閃落於牠的脖子,鮮血濺出的同時——怪物的首級飛了出去。

  她踏過鮮血,轉過刀面,圓弧狀的一閃。刀光閃落斬下第二頭怪物的身子,右手刀接連向上一斬,從正面將怪物的身子一分為二。

  抬起嘴角閃過咬擊,反身一斬切斷怪物的腰部與脊椎,轉過刀尖貫穿頭部,撕扯開來。

  血染紅了修女袍與銀髮,她笑著。

  轉過身子一刀將衝出來的怪物斬下,從嘴巴處分開下巴與頭部,反手拿過左手刀,穿過肋骨砍落心臟。

  向後縮過右腿,迴避開預料到的啃咬,反身切下怪物的身子,由頭頂一路切過鼠蹊部,從中央一刀兩斷。

  踏過血泊,走入寵物醫院內。

  裡頭潛藏著更多一樣的怪物,他們轉移過血紅的眼白,呻吟著。

  「哎呀呀,真是讓人憐愛。」她舔著刀上的血,啜飲著。

  怪物蜂擁而上——

  刀光閃落,鮮血揮灑過看診間的門,怪物的四肢四處飛散。

  她的臉龐也沾滿了血液,她舔著血,眼睛上翻,享受著怪物鮮血的滋味。

  「好甜……肯定吃了不少人類吧?所以才會這麼甜,真是罪孽深重的怪物呢。」她低下視線,用腳踏著怪物的頭。

  怪物的嘴還在掙扎,她加大力道,用靴子將頭踩碎,大量的血與其他液體噴散在她的腳上。

  往前行走,一刀切開看診間的門。

  木門倒落之時,裡頭被扯開了一個空洞,地上有被拖行的血跡……

  「有一體跑到……現世去了嗎?」

  轉瞬間,她板起了面孔,嚴肅的看著黑洞,因為事態變得比較複雜了。

  跑到現世的怪物,會在吃人後,用著人的外表生活,再次吃人再次改變外表,逐漸的強大,變成最為棘手的存在。

  而且,機械設備完全拍不見這些變形前的怪物,人們根本無從查證。

  她蹲下身子,觸摸血跡,舔了一口。

  「剛離開不久,但這是受害者的血呢。」她轉移過視線,一旁有年邁男性的斷肢。

  「只能追上去了。」

  她用刀切開黑洞,投身跳入——

  跳進去後,她被黑色的水刷洗過身體,轉瞬間有種窒息的感覺,這是快速穿梭回人世時會有的感覺。

  再次掉出時,寵物醫院的燈閃爍著,醫生不在診間……

  反而是化身成老男人的怪物正在吃著貓。

  「艾比莉亞!?」

  一道聲音打破了艾比莉亞的專注,她轉過視線——

  莉莉亞正護著一名女孩,待在診間的角落。

  怪物也循著聲音,將頭轉向了該處。

  第一時間中,艾比莉亞思考的不是莉莉亞為何在此,也不是該怎麼和她解釋,而是要先除掉眼前的怪物。

  怪物與她同時邁出腳步,艾比莉亞的腳程顯然比怪物要快的多,她拔出沾滿血的刀刃,閃落刀光斬下怪物的首級。

  反身,一刀將首級與身體一分為二,血便灑滿了整個診間。

  女孩嚇得驚聲尖叫,站在艾比莉亞身後的莉莉亞,也跟著愣了一會。

  「艾比莉亞妳……」過了短暫的幾秒,由莉莉亞開口。

  艾比莉亞轉過些許視線,視線向後瞄著對方……

  「最不理想的局面……嗯……看著那個屍體吧,雖然我覺得不要看更好。」她思索了幾秒,覺得這是最好解釋,卻最令人反胃的方式。

  怪物的屍體化開與腐爛,快速的臭腐成一坨爛泥。只要死於現世的怪物,都會變成這樣。

  女孩嚇的出不了聲,莉莉亞卻只是點了一下頭,隨即看向艾比莉亞。

  「我送妳離開現場吧,在警察趕到之前。」

  「妳——」

  不害怕嗎?這本是艾比莉亞想問的話,可是——

  當她見到對方堅定的神色時,收了回去。

  以此為起點,在人世與彼世之間的故事,便開始轉動了——



後記

  本故事是噗浪企劃角色的角色故事延伸,會不會好好連載並不知道,就先當作有這東西吧。

  有想追的話,作者我也不知道下一篇會等到何時,順著心情去寫。

  不意外的話,本作後續會延伸到百合的環節,希望各位會喜歡。

  至於,重回人生的魔女我還卡著,不知道要怎麼寫下一場床戲,就先等等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