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39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20 00:37:14 | 巴幣 20 | 人氣 205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九章】上弦追擊戰⑥

  「總之,先冷靜下來思考戰況吧……」海拉漢閉上雙眼深呼吸,提高血液中的多巴胺濃度,以緩解交感神經過度亢奮帶來的緊張感。

  「敵人來自三個方向,撤退飛回我們前方的妖鳥族、左邊礦坑裡的不明生物、後方追擊的邪狼哥布林……」海拉漢撓著鬍鬚道:「雖然右方是安全的,可會離目的地越來越遠,沒辦法,只能試圖拖慢礦坑怪物的腳程,並設法突破妖鳥族了。」

  就在海拉漢思考時,他感受到礦坑傳來一股氣流,像是有什麼龐然大物跳了出來,他連忙率領馬匹向右避開並開槍掃射。

  一隻五公尺高的瘴地蜘蛛落到草地上,薄弱的月光足以讓海拉漢看清那駭人的巨大身軀,八隻步足如同鐮刀般銳利,深深嵌入泥土裡。

  瘴地蜘蛛的腦袋上長了數百顆眼睛,仔細看可以發現每顆眼珠的種類不盡相同,除了自己原生的眼睛,似乎還組合了其他動物的眼球,甚至連人眼都有。

  瘴地蜘蛛是捕鳥蛛科的一種,其蜘蛛絲黏性不強,通常只用來築巢,其光憑藉優異的夜間及動態視力,以及特化後擅長跳撲,致命的鐮刀步足,就能讓獵物慘死腳下。

  巨大蜘蛛向上一躍,試圖接近兩人,海拉漢舉起手槍橫掃,鮮血的軌跡形成刀刃狀朝瘴地蜘蛛襲去:「血之加護——血刃!」

  五道鮮紅色的飛刃朝瘴地蜘蛛襲去,牠連忙揮舞步足將其中三道血刃打散,大量血跡沾染蜘蛛身體,堅硬的外骨骼如同盔甲般,擋下了剩下兩道鋒利的血刃,瘴地蜘蛛發出得意的嘶嘶聲壓低身勢,只見地面上突然出現巨大的蜘蛛網。

  「地網」是以巫力轉化而成的白色蜘蛛網,和普通蜘蛛網不同,魔族蜘蛛可以控制巫力讓其成為陷阱,不僅可以偵測敵人,在獵物踏入中心時才發動能大幅降低逃脫率,多數魔族蜘蛛會在巢穴外佈下這種結界,來捕食弱小的魔族或人類,除了用巫力進行剋制外,陸地上的生物大概只剩巨魔可以憑蠻力無視地網的黏性。

  突如其來的禁錮將馬匹全數黏倒在地,海拉漢一個扭身,朝蜘蛛網上設出血彈,利用凝固的血液形成支架讓自己騰空,在睡夢中的培莉就沒那麼幸運了,突如其來的掉落感讓她立刻驚醒,然而早已反應不及,面部朝下被死死黏在蜘蛛網上:「什麼情況!?」

  瘴地蜘蛛向上躍起,目標是全身被蜘蛛網黏住而動彈不得的培莉,海拉漢見狀,將左手的槍口對準右手腕,和瘴地蜘蛛連成一線後扣下扳機:「血之加護──沸騰!血之加護──血霧!」

  大量鮮血朝空中綻放,紅色的水蒸氣向上飛濺,令瘴地蜘蛛同時感到灼熱與窒息,反射性地蜷縮步足,讓牠無法控制著陸點,跳過頭落在培莉身後五公尺的位置。

  趴在蜘蛛網上的培莉無法轉頭查看背後,只見附近草地被細雨般的血逐漸浸濕,想必自己也難逃血雨,溫暖的紅雨落在身上讓她感到十分違和:「現在到底怎樣了?先過來幫我逃出去啊!!」

  額頭上冒出豆大汗珠的海拉漢,雙唇漸漸變得慘白,消耗大量的血液卻僅僅只讓對方錯位,在熱血沸騰的效果下,絲毫沒有讓他灰心喪志:「血之加護──溶蝕!」

  生物細胞內有個叫做「溶體」的構造,功能是自我摧毀生物體內的細胞,例如蝌蚪變成青蛙時消失的尾巴,或著人類指頭之間的蹼。

  細胞在凋亡的過程中也需要溶體協助,防止病變細胞繼續對身體帶來負面影響,海拉漢在最一開始的血刃中,參入大量包含溶體的癌細胞,一旦命中敵人身體,癌細胞會附著到目標身上,大量增生到特定數量後,再同時釋放出溶體,造成細胞快速凋亡,沒有生物能夠擋下這招,然而製造溶體需要耗費大量的蛋白質,對身體是極大的負擔。

  用溶體作為攻擊手段,雖然效果緩慢,可一旦中招,只要施術者持續供應巫力增生細胞,任何生物都無法逃過這招,只見瘴地蜘蛛背部那堅硬的外殼慢慢被海拉漢的細胞溶化侵蝕,覆蓋在外骨骼底下的白色內臟因此暴露在外,海拉漢的血漬像寄生蟲般快速啃食著瘴地蜘蛛。

  強烈的劇痛從背後傳來,與之伴隨的是面臨死亡的恐懼感,已捕食近上百名人類的牠,無法想像自己竟被一招斃殺,盤據在大蜘蛛體內,數以萬計的幼體蜘蛛從成體內一湧而出,朝海拉漢襲來。

  「血之加護!」海拉漢將巫力灌到草地上尚未乾涸的血漬中,提高血液的溫度,藉以讓蜘蛛不敢靠近,並趁機轉過身試圖救下培莉離開,然而,原本培莉趴著的位置,早已空無一物:「咦?小蘿莉呢?」

  六隻籃球大小的蒼蠅,用腳抓住培莉試圖趁著夜色昏暗把她運走,因為飛的距離還不遠,因此沒有逃過眼睛已習慣黑暗的海拉漢。

  「可惡,他們的目標從頭到尾一直都是小蘿莉嗎……」海拉漢將滾燙血液注入蜘蛛網,缺乏瘴地蜘蛛持續供應巫力的地網,很快便被高溫給燒斷:「原來剛才一直聽到的嗡鳴聲,是大蒼蠅的翅膀拍動聲啊!」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被蜘蛛吐嘈是鬧哪樣...?
2022-05-20 01:37:37
廢柴作家愛鯊客
可能是蜘蛛子(X
2022-05-20 01:40: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