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五)

眼鏡猴 | 2022-05-31 04:04:07 | 巴幣 120 | 人氣 491


一直混水摸魚躺著分錢的狙擊手終於被踢出了隊伍從此只能自力更新
~哪天你們回心轉意了一定要找我歸隊啊~

  說不定是背水一戰的決心影響了肉體,萊伯的魔力恢復得頗為順利。服藥後僅休息了五分鐘,已經可以如常地驅動四肢,也能無礙地舉槍進入狙擊模式。

  恢復過來的萊伯負責警戒,讓菲娜從魔獸身上搜刮出輕便而高價的戰利品,隨後兩人便重新起行,繼續朝著黑爪禿鷹墜落的那塊巨岩前進。

  由於亡者荒野近乎寸草不生,阻擋視線的障礙物甚少,讓萊伯能夠輕易發現魔獸的所在,提前進行狙擊。即使黑爪禿鷹和毒牙土狼具有一定程度的智力,亦不可能理解來自數百米以外的偷襲,面臨無法理解的死亡,牠們只能訴諸原始的求生本能,逃離死亡、逃離現場。

  當然,假如沒有猜對正確的逃跑方向,便會在三十秒後遭到射殺。

  「……退後。」菲娜低聲地發出指示,因為前方有一批骷髏士兵正在接近。她吸收了剛才的教訓,在正式交戰之前先回頭一望,避免傷及僱主。

  而萊伯同樣也吸收了教訓,尚未收到指示便已全力逃跑。雖然無法完全逃離,但衝擊波對他的傷害已經顯著降低,只剩下被別人從背後充滿殺意地推了一下的力度。他順勢仆倒在地上,並隨即翻滾轉身舉槍警戒。

  因為前進路線上的腐食類魔獸幾乎已被萊伯全數排除,即使倒在地上露出了破綻,亦沒有土狼或禿鷹前來襲擊。他頓時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甚至還有餘裕觀察菲娜的戰鬥方式。

  經過好幾發的衝擊波後,骷髏士兵們已被震得斷缺不堪,菲娜開始走近過去逐一行刑處決。萊伯藉此意識到菲娜的弱點,全方位衝擊波看似毫無破綻,但能量朝著四方八面擴散,威力必然會隨著距離增長而大幅衰減,具有殺傷力的範圍恐怕不足五米。
 
  所以她才無法狩獵毒牙土狼和黑爪禿鷹,因為擁有智力的魔獸只要被震飛個一兩次便會落荒而逃,不像這些沒腦子沒生命的骷髏士兵,即使缺了一條腿仍然傻傻地爬往敵人。

  成功收獲了菲娜的關鍵情報,也逐漸適應了當前的分工模式,萊伯開始重新考慮:雖然運動量頗大,但假如只是短期合作,在與琳達和好之前加減賺點生活費,似乎未尚不可。

  兩人慎重而緩慢地朝著目標前進,終於成功攀上了黑爪禿鷹墜落的那塊巨岩。然而,禿鷹的屍體已經不見蹤影,只剩下幾隻充滿光澤的泥黃史萊姆而已。

  嚴格來說,史萊姆也算是食腐類的魔獸,但智力低下、腐蝕性不足、移動速度慢得可憐,大家都不把它們視為魔獸,而是當成打掃衛生的清道夫。

  因為狩殺魔獸往往是為了那些值錢的特定部位,剩餘下來的屍體有賴史萊姆們幫忙處理,否則將會滋生環境問題。除了這份互惠關係外,史萊姆的核心也近乎毫無價值,所以老練的冒險者通常不會殺害史萊姆,放任它們多分裂繁殖一點,直至數量過多,公會發布定額狩獵任務再回來收割。

  「……被吃光了。」菲娜略為失落地說,隨後回頭過來望向萊伯。確實,老練的冒險者通常不會殺害史萊姆,但戰利品被吃掉則不屬於通常情況,而是合情合理地洩憤行為。此刻,菲娜正在透過視線向萊伯詢問:要動手嗎?

  「不用在意,我們來這裡並不是為了區區一對黑爪。」

  「……那……是為了甚麼?」

  「這裡的視野比較好。雖然並不是最高點,但也堪用了。」

  兩人合力把史萊姆們丟回地面之後,萊伯舉槍啟動狙擊模式,開始搜索黑爪首領的位置。不消一會,便在遠方的山丘之上發現了一隻格外巨大的黑爪禿鷹,毫無防備似乎是正在睡覺,但周遭的岩岩恰到好處地保護著牠的頭部。

  萊伯開槍射擊,並未擊中黑爪首領的要害,僅是為了把牠喚醒。只見牠怒不可遏地離開了掩體,因為找不到施襲者而嘶聲鳴叫。幸好兩人位於千米之外,即使叫聲再大亦無法對他們構成干擾,菲娜沉著地遞上彈藥和工具,協助萊伯盡可能縮短填充時間,成功在發生任何意外之前補上第二枚子彈。

  子彈貫通眼球擊穿大腦,黑爪首領狼狽地從山坡滾落。正如萊伯所料,區區禿鷹根本不成威脅。

  「看!這不就解決了嗎!」萊伯滿臉得意地說。

  「……嗯。」

  「其實我們還挺合得來的嘛,要不要繼續合作啊?」

  「……甚麼?」菲娜似乎沒有聽清楚,畢竟因為黑爪禿鷹的叫聲實在是有點吵耳。

  「我說!要不要繼續合作啊!」萊伯加大聲量再說一遍,但菲娜仍然滿臉疑惑,因為禿鷹們越來越吵了。

  「老大都死掉這麼久了,怎麼還一直吵啊?」萊伯不以為意地轉頭一望,發現無數的黑爪禿鷹正在空中盤旋。

  首領魔獸往往擁有呼喚同類助陣的能力,但黑爪首領至死都沒有發現襲擊者的位置,不可能準確地命令同類攻擊萊伯。因此,黑爪首領最後的一道命令是把敵人全部殺死,骷髏士兵、毒牙土狼、人類,皆是攻擊目標。

  還來不及填充彈藥,已有一隻黑爪禿鷹朝著兩人俯衝。菲娜本能地準備迎擊,卻臨時煞住了。因為他們正位於巨岩之上,沒有足夠的空間讓萊伯逃跑,而且一旦被衝擊波震飛,便會從將近十米的巨岩頂部摔回地面,可說是必死無疑。

  在菲娜猶豫失措之際,萊伯已舉起指槍,以魔力子彈貫穿了黑爪禿鷹的頭部。可惜,質量過低的魔力子彈未能改變俯衝的軌道,萊伯又受限於狙擊模式而完全無法躲避,明明成功殺敵,卻仍然遭受屍體的直擊。

  菲娜慌亂地取出幾瓶治療藥水灌進萊伯的嘴裡,幸好屍體不懂得運用鳥喙和利爪,未有一擊奪去他的性命。

  藥效使萊伯逐漸恢復意識,倒卧在地的他看見漫天飛舞的黑爪禿鷹,深知自己已經別無選擇:「菲娜,快把我丟下……咳咳……你一個人……一定可以……」

  「不,我……我不會拋棄你。」菲娜毅然地拒絕了這個提案。因為她徹底誤會了,誤以為丟下是指拋棄萊伯獨自逃跑。

  萊伯的考量是:自己完全就是累贅,假如只有菲娜自己一個人,根本不必懼怕區區黑爪禿鷹。所以,萊伯希望她趕緊把自己從巨岩丟下去,憑著黑爪禿鷹的屍體充當緩衝,再加上治療藥水的效果尚未結束,姑且還有一線生機。

  好巧不巧,氣管出血導致咳嗽,蓋掉了丟下去的「去」字,而且萊伯對此毫無自覺。他認定這個方案對菲娜百利而無一害,完全搞不懂為何會被拒絕。

  誤會尚未解開,黑爪禿鷹已再度襲來。數量多達五隻,即使萊伯突破極限再精製出一顆魔力子彈,亦無補於事。

  「別怕,我會保護你的。」菲娜伏身下來,以自己的身體掩蓋著無法動彈的萊伯。

  萊伯已經徹底認命了,但實在沒想到菲娜會陪他一起上路,明明表面看來是如此冷酷,卻意外地感情用事啊。能夠與這樣的一個好女人合葬,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他並未閉上眼睛,欣然地迎接從天而降的死亡使者。可是,死亡使者們突然撞上了無形的牆壁,狼狽而滑稽地紛紛墜落。無疑是菲娜發出了衝擊波,但近在咫尺的萊伯卻沒有受到半點傷害。

  出乎意料的結果使萊伯百感交雜,死裡逃生的喜悅、自作多情的慚愧、驚險獲救的無盡感激,還有——你他媽的有安全區要早點講啊!



為了盡快回去寫精靈老婆,所以這邊會頻繁更新直至完結。
封面仍然是來自水視ずみ的picrew紙娃娃。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史萊姆...吃裝備...精神創傷on
2022-05-31 10:19:08
眼鏡猴
波利波利
2022-05-31 10:58:54
聖頓大斯
可惜只有單射能力,沒有散射,這技能真的有點戳
2022-05-31 21:11:01
眼鏡猴
要是萊伯的技能不夠戳,就不會被原隊伍踢出來了
2022-05-31 21:52: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看下來感覺不會後悔啊:3
2022-09-06 14:49:34
眼鏡猴
原隊伍後悔莫及是退隊流的優良傳統
2022-09-06 14:59: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