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雙龍災厄篇 The disaster of twin dragons 章12

狼喃 | 2022-06-18 00:03:22 | 巴幣 12 | 人氣 152

連載中TTD
資料夾簡介
時隔六年,重新歸來的穿越者究竟是抱著甚麼目的? 歐格魯暗潮洶湧,斐迪勒似乎率先被暗流沖過... 是誰渴望腥風血雨,又是誰渴望爭名奪利?

在黑市風波後幾天,往魔瘴谷前進的一行人並沒有再遇上甚麼麻煩。
 
芙蕊懸著的心也逐漸放下。因為情況就如韓宇爵這幾天對自己的分析那般,黑市的人們並沒有辦法追上火山牛。就算有人能追上,戰力也絕對不足與芙蕊幾人對戰...。
所以黑市肯定會放棄正面衝突,轉向其他手段報復。
 
而這大概就是韓宇爵在出場拯救自己時,要報上別人的名字的緣故吧。
 
芙蕊雖然覺得有點對不起那個被冒用姓名的劍魔,但若本人真如名號強大,想必也不會害怕幾個帝國外的黑市商人才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火山牛的迅捷遠超芙蕊預期──就算是斐迪勒最快的馬匹駕駛最輕的驅車,也絕對不能匹敵火山牛的一半速度,這頭狂暴巨獸快到像是在飛一般。
 
要不是芙蕊本身就是個正統的御雷使,對人類所不能企及的速度有所認知,否則這種如閃電般的速度換做其他人乘坐,估計早就心臟病發。
 
就像現在,前方出現一條寬約五尺的河道,但在火山牛眼裡,那就是一瞬間跨越的小水漥。
 
奇怪的是,明明經過這樣一個坑道,車子卻一點晃動都沒有。
 
雖然不清楚原理,但由此可見,上車時韓宇爵以「避免速度過快有危險」為由,要求悠晴與芙蕊都要靠在韓宇爵身邊的大義名分,實際上名存實亡了。
 
──但芙蕊倒是沒有打算說破這種事情。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這樣靠在一個人身旁讓芙蕊確實有些小小的安全感。
 
「喂,還要幾天才會到啊。」
芙蕊無聊的翻著獸族學語教材,一邊向韓宇爵搭話。
 
「如果赫芬狀態一直很好,應該再兩天就可以到目的地了吧。」
韓宇爵邊說邊伸手朝芙蕊的頭放去──但芙蕊抬手撥開對方。
雖然這些天她都有好好洗頭,但為了避免耽誤眾人的行程,芙蕊一直都沒有好好梳過頭髮──她不希望韓宇爵發現她的頭髮已經開始分岔與打結。
 
「欸?芙蕊其實不喜歡被摸頭嗎?」
「...哼。」
雖然很想反駁,但若是老實的解釋原因,那看起來就像是芙蕊很顧慮對方的想法一樣...,所以芙蕊沒有多解釋。
 
「宇爵。」
一旁打盹的悠晴突然開口,芙蕊和韓宇爵好奇地看向她。
接著悠晴的呆毛飛快地扭動了起來──速度快的芙蕊甚至無法看清呆毛的每一個動作。
「欸?是這個原因嗎?」
「...恩。」
悠晴懶洋洋的應了一聲後再度靠在韓宇爵身上打起盹。
 
芙蕊狐疑的看著若有所思的少年。
「悠晴的呆毛動那麼快,你是怎麼看清楚的?」
「只要是在我視線之內,我都可以翻出記憶慢速撥放...,悠晴想必是知道過目不忘的實際運作原理吧。」
「居然可以慢速播放看過的東西...,不對啊,你的眼睛都變成一條線了,這樣還算有睜開眼睛?」
芙蕊有些忌妒的發起牢騷。薰央可以和這傢伙心電感應,悠晴則是可以透過非人的速度傳達訊息給韓宇爵知道...,自己卻只能用言語交流...。
 
「我不必睜眼也能看到面前的景象。不過比起這個...,原來芙蕊是想要有人在洗澡後幫忙梳頭嗎?」
「咦?」
韓宇爵好奇地看著芙蕊,芙蕊則因為自己的想法被看穿而感到動搖。
是悠晴看出來的嗎?怎麼看出來的?芙蕊努力思索,終於想起自己當初在蓋達旅館,確實有詢問過龍女孩願不願意幫自己梳頭...。
 
但她需要的其實只是好好梳頭的時間,並非需要一個人專門幫她梳頭啊...!
正想開口澄清,韓宇爵卻一副了然的樣子點起頭來。
 
「讓薰央梳可能會造成吵架,悠晴也不喜歡做這種事...,如果芙蕊不介意的話,我是可以幫忙啦。」
「你、你沒問題嗎?」
芙蕊沒有料到韓宇爵會如此提議,她故作懷疑的質問道。
「你妹妹的頭髮亂成這樣都沒看你幫忙了,我可不想要我的頭髮也變得亂糟糟的。」
 
「說誰亂糟糟呢~」
薰央聞聲立刻從車頂陰影中探出,陰鬱的笑容直視芙蕊。
「薰央的頭髮雖然捲了點,但也是保養得很好,至少不會像芙蕊的頭髮一樣分岔又斷髮~!」
「什...!?要、要是能給我一點時間梳的話,我的頭髮也能保養得很好啊!」
芙蕊面紅耳赤的蓋著自己的頭髮瞪向韓宇爵。
「我、我的頭髮真的看起來保養得很差嗎?為甚麼不早點跟我說啊笨蛋!」
 
「欸?因為我不是很懂保養,所以不太確定呢。」
韓宇爵有些困惑的撓了撓頭髮。
「哥哥哥哥~芙蕊現在的頭髮就叫做超──級差哟!」
薰央得意洋洋地指著芙蕊落井下石。
「油油!不順!黯淡!分岔還打結!根本就是鳥窩!雜草堆!」
「應該沒有那麼誇張啦。」
韓宇爵苦笑著圓場。
「總之,今天先讓我梳理吧,如果真的不行,芙蕊之後再自己梳,好嗎?」
「......哼。」
芙蕊忍著和薰央大吵一架的想法,噘著嘴往車窗邊挪去。
 
韓宇爵伸手想把芙蕊摟回身邊。
「嘿,你要是離得太遠,小心摔出車外──」
「──不要管我!」
但芙蕊就像是受到刺激的小貓一般,故作威嚇的低吼。
「在我今天洗完頭之前,你都不準再碰到我!」
 
「嘿嘿~這樣哥哥身邊就有空位了呢♥」
薰央見狀開心的從兩人之間竄出,興奮的抱住韓宇爵撒嬌。
「哥哥哥哥,薰央已經把晚餐食材都準備好了喔~」
 
「唉呀,明明才三點而已就準備好了嗎?薰央的打獵技術真的越來越優秀了呢。」
雖然左手已被兩團贅肉緊夾,但韓宇爵依舊充滿餘裕的在薰央大腿上輕撫。
「而且全都遵照哥哥的指示,一個種族只獵一隻,如果帶著小孩也不殺喔。」
薰央那充滿魅力的豐腴大腿婀娜扭動著,彷彿對韓宇爵的觸摸十分敏感。
 
芙蕊突然察覺,薰央雖然嘴上說喜歡禮服與裙裝,但實際上在與韓宇爵相處時,幾乎都是穿著極短的褲子好顯露自己姣好的身材...。
 
「那薰央有幫悠晴多準備一些分量嗎?」
韓宇爵稍稍提醒,打盹的悠晴立刻睜開眼來。
「恩──只要是哥哥的請求,薰央都會照做呀。」
「這樣還能保持每個種族只殺一隻的規定呀,不愧是薰央。」
韓宇爵滿意的讚美道。
 
「因為薰央運氣不錯,在海岸邊看到正在曬太陽的霸王山蝦呀。那種蝦蝦好吃又弱,最適合拿來當業績呢。」
「不管怎麼說,能夠完成全部的要求,薰央還是很棒哟。」
「嘿嘿~♥」
韓宇爵疼愛的在薰央額上留下一吻,白髮女孩靦腆笑著把臉貼到韓手上。
 
「...。」
經過多日相處,芙蕊逐漸能從韓宇爵的表情中觀察到,他只有在與薰央親密互動時,神態中會增添一種無法言喻的柔和感。
 
只要調情的對象換成其他女性,就算韓宇爵看起來有多麼積極主動,那瞇眼笑容裡依然可以看出幾分冷漠──包含戲弄媞絲時,芙蕊都能感受到那股寒意。
 
薰央想必也有察覺其中差別,所以大多數情況都能平靜看待兄長的踰矩行為──但韓宇爵在親近自己時,薰央卻經常出面阻止,這是代表薰央認為韓宇爵也對自己抱有一些溫柔嗎?
 
雖然芙蕊身為當事人不太客觀,但總而言之,薰央的阻止讓芙蕊基本上肯定了,韓宇爵的調情行為其實分為「有其他目的」以及「單純的喜歡」兩種。
 
但這反而讓她更困惑了。
 
因為這對兄妹已經一次次的證明了他們的實力與智慧,就算沒有外力幫忙,只憑韓的頭腦與薰央的能力,兩人絕對可以幸福快樂的過完一生。
這樣的兄妹,究竟還存在甚麼理由,要去維繫這種反人類價值觀的感情生活呢?
 
胡思亂想的同時,韓宇爵的目光正好也轉了過來。
目光對上後,韓宇爵微笑開口。
「晚餐大家會均分的,所以芙蕊也吃的到蝦子,放心吧。」
「我才不是在想那種事情。」
看面前的傢伙呆頭呆腦的發言,芙蕊決定直接詢問。
「欸,你帶著薰央到處跑來跑去,到底是為了甚麼啊。」
 
「甚麼為甚麼...為了完成龍皇的委託呀。」
「我的意思是:憑你和薰央的能力,要找個地方快樂過活不難吧?那為甚麼你還要幫龍皇做事情,或者是回歐格魯陪我父親演戲?」
「嗯~因為幫龍皇做事可以獲得可愛的悠晴,陪你爸演戲可以獲得可愛的芙蕊呀。」
「你再不認真回答,我就要生氣了喔。」
芙蕊面無表情的警告。
 
韓宇爵哈哈一笑靠到了椅背上。
「告訴芙蕊是沒什麼關係啦,但是在芙蕊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芙蕊就必須一直待在我的隊伍裡囉。」
「欸~那哥哥還是不要說了吧。」
薰央聽到關鍵字連忙出聲阻攔。
 
「為甚麼你說了我就得待在你的隊伍裡?你、你想嚇唬我?」
「因為芙蕊是斐迪勒的千金啊,以這個身分知曉我的目的後,基於我自己的安全考量,我是絕對不會讓芙蕊離開隊伍的。」
韓宇爵的笑容中多了幾分寒意。
「但我也並非想強迫芙蕊,所以,這種事還是不要多問吧。」
 
「但我父親和龍皇...應該都清楚你的目的吧?」
看對方信誓旦旦的樣子,芙蕊決定先相信韓宇爵。
「為甚麼他們知道就沒問題,但我知道了你就要留住我?」
「你父親或龍皇,都是有意協助我,並且有做出實際行動證明的。但我目前還不清楚芙蕊對這件事情的意願,貿然解答只會讓與我合作的人們多一層危險,所以必須把你留在身旁──說成是監視也不為過吧。」
 
「欸?被哥哥監禁聽起來好像很有趣欸...薰央下次也想被哥哥監禁~♥」
「不,哥哥沒有那方面的興趣喔。」
薰央事不關己的發出危險宣言。
 
「...我大概明白了。」
芙蕊嘆了口氣扭開頭。雖然她不認為韓宇爵會做出甚麼違背良心的事情,但如果牽涉的層級到達龍族或斐迪勒,那絕對是件舉足輕重的大事,芙蕊一時之間也不敢唐突加入甚麼陣營。
「總之,我就姑且當作你有一個很充分的理由,讓你必須捲入這些充滿危險的事情吧。」
「也可以當作是出來玩嘛,芙蕊能夠玩得開心就好了。」
「一路上不是要被殺就是要被當作奴隸販賣,誰還開心得起來啊!」
 
 
又趕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路,薰央確認方圓一里內沒有危險,便跑進了影廊開始準備晚餐。
 
芙蕊則在韓的講解下開始練習獸族語的二十九音。
 
根據韓宇爵的說法,獸王國國民皆會使用獸族語,而其中能以人族語言交流的佔約六成,所以就算不會獸族語言,還是能與大部分的亞人們進行溝通。
但芙蕊閒著也是閒著,與其和悠晴一樣睡覺發呆撒嬌,她寧可把時間拿來學些歐格魯不會教的知識。
 
獸族語的特色在於兩字一聲而成字。十八種起音,十一種尾聲,與三聲調組合後產生了各式各樣的字詞。
 
雖然芙蕊不怎麼擅長背誦,不過一天背二十個單字對她也不算困擾,所以她開始認真的默念單字。
 
一旁火山牛則直盯著悠晴不放,但當悠晴有所察覺轉頭看向赫芬(牛名)後,巨獸又會連忙低下頭假裝在吃草。
「恩,悠晴可以對赫芬稍微示好一下嗎?牠說悠晴感覺有點可怕。」
「...?」
悠晴困惑的用呆毛歪出問號。
 
芙蕊在一旁問道。
「你怎麼知道這頭牛在想甚麼?」
「啊,因為我也把這頭牛魅惑到最高級了,所以我現在能跟牠心意相通喔。」
韓宇爵輕拍火山牛的頭部,後者以一聲低吟回應。
 
「你、你居然連野獸都不放過...。」
「喂喂,以火山牛的種族來說,這傢伙也算是很有魅力的等級了,不要隨便嫌棄人家啊。」
「我才不是在嫌棄那種事情!」
 
「...。」
悠晴沉默了一會後,走到巨獸面前躺倒在地。
也許這個動作對野獸來說是友好的意思?
雖然不太肯定,但看火山牛再度低吟,並用角輕輕觸碰悠晴的肚子,芙蕊相信悠晴的舉動確實有安撫了赫芬。
 
正巧影界從一旁開啟,芙蕊聞到了一股濃郁撲鼻的濃湯香氣。
 
悠晴立刻從躺倒翻成正跪姿,並靈巧的用如小貓般的動作爬到薰央一側。
 
「去、去!很燙的!」
薰央也像是驅趕野貓一樣,低聲呵斥著悠晴。
 
雖然這次料理只是將各種食材放在一起煮成大鍋,並沒有甚麼技術可言──但因為芙蕊從中聞出了各式各樣的食材特有的氣味,她依舊被激起了食慾。
這代表若食材豐富,就算沒有特別料理,也能成為一道令人垂涎的餐點?
芙蕊在心中偷偷記下這個訣竅。
 
接著她走到韓宇爵身旁自然坐下──反正薰央一定會拿到韓宇爵身邊。
 
果不其然,薰央在韓的面前用影子架起一個矮桌。
放下的大鍋內除了肉類及海鮮外,還有煮爛了的高麗菜,以及一些看起來軟嫩可口的豆腐。
 
雖然看到了討厭的蔥花,但芙蕊不得不承認,蓋過魚肉腥氣的蔥味實際上是一種加分。
薰央從影廊拿出三個碗及餐具,逐一發給每個人。
 
「你自己不吃嗎?」
芙蕊接過碗時發問。
薰央搖了搖頭。
「你們先吃吧──但要是你們肚子再繼續咕嚕咕嚕叫,薰央就不管你們了哟。」
 
「...♥」
儘管悠晴忙著把碗裡快滿出來的蝦肉放進嘴裡,但呆毛還是比了個愛心表達感謝。
「唉呀,能夠在這種荒郊野外吃到像高級餐廳才端得出來的料理,真是太幸福了~」
韓宇爵感動的讚美道。
 
「哥哥嘴巴真甜──嗯?」
薰央眉頭一皺,突然轉頭看向北邊一片漆黑的原野。
 
「──哥哥,在薰央去煮晚餐的期間,似乎有人跑到我們附近大概四百五十公尺的地方,和正在休憩的闇靈狼打起來了耶。」
「戰況如何。」
韓宇爵邊咬排骨邊問。
 
「兩男一女、女的是高階亞人,看魔力運作狀況應該是受傷狀態...一個男的是普通人類,可能是戰士,負傷了但還在四處奔跑。」
薰央閉起眼繼續說道。
「另一個男的似乎是法師...啊,剛好死掉了。魔力本源被破壞了。」
「聽起來很緊急呢。」
韓宇爵啜飲一口濃湯,滿意的嘖舌。
「女的年齡呢?」
 
「應該...是成年女性?因為是亞人,薰央也不好猜測,只知道體態不是小孩...。」
「──那就沒我們的事了。」
「甚麼叫『沒我們的事』啊!不去救一下嗎?!」
韓宇爵釋然的點點頭,芙蕊沒好氣地吐槽道。
 
「欸?但是我們正在吃飯欸──」
韓宇爵一臉困擾的放下碗筷,芙蕊咋舌拉起韓宇爵的一隻手。
「──吃飯哪有救人重要啦!給我起來!」
 
「不用過去了。」
薰央皺著眉打斷兩人。
「是,是都死了嗎?」
「不是,那個高階女亞人似乎有察覺我們,帶著還沒死的那個普通男人往我們這裡衝來了。」
 
韓宇爵的表情也立刻變得嚴肅。
「──把餐點收一收,千萬不可以讓餐點受到任何傷害。」
「是!」
「該保護的是餐點嗎!?」
 
果然在薰央所指的方向,有個渺小的身影正朝著眾人衝來。
 
但芙蕊隱約覺得有些奇怪,他們明明沒人生火,大家都只靠月光用餐,照理說應該是不會被半公里外的人給看到的吧?
 
緊跟在小黑點周遭,有一些銀白色的光點正在為之起舞──芙蕊細看可以看出,那是些有點透明,散發銀光的小隻野獸。
火山牛也察覺了不對勁,低吟著想站起身,但韓宇爵輕輕摸著牠的頭安撫,應該是要牠不要動作。
 
「薰央,你現在應該是不能戰鬥吧?」
「恩,因為晚餐還放在影廊裡~薰央進出影廊需要很小心。」
「我說你們!」
芙蕊正想開罵,韓宇爵揮手示意芙蕊冷靜。
「別那麼緊張,芙蕊,這次的對手就靠你來處理吧──闇靈狼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我又沒有和這甚麼闇靈狼戰鬥過,你怎麼能斷定...。」
「正好能夠測試你的實力吧?我們也都在旁邊,真有危險了當然會幫助你。」
「那、至少跟我說一下這些狼的戰鬥模式或要注意的地方吧?」
「不行。如果想成為英雄,在戰鬥中分析第一次見面的敵人,並找出策略是必備的特質,我希望芙蕊可以試試看自己分析。」
 
「唔唔...!」
這樣的答案竟讓芙蕊莫名想要同意。
但韓宇爵事先沒有這麼提醒,突然之間就要她獨立自主甚麼的,實在令人恐慌。
 
不過芙蕊轉念一想,韓宇爵會如此放手,其最大的原因是薰央跟悠晴都在場吧。
加上薰央跟韓宇爵似乎都知道闇靈狼的實力,要在正確時機給予芙蕊幫助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也也才會如此灑脫?
 
她最終同意了韓宇爵的提案,但也忍不住咬牙輕喊。
「──好啦!但如果我真的有危險了,絕對要幫我喔!」
「好~」
薰央懶洋洋的回應。
 
「...宇爵。」
悠晴拉了拉韓宇爵的衣角輕輕呼喚,同時頭上的呆毛開始高速做出各種曲折。韓宇爵停頓半秒便立刻點頭。
「恩,雖然運動確實會消耗能量,增加伙食成本,但如果是想保護芙蕊,我覺得悠晴就放手去做吧。」
 
「我、我才不需要悠晴保護!」
芙蕊頓覺悠晴在侮辱自己的覺悟,蹬腳命令道。
「既然韓宇爵說我可以獨自解決,那就讓我自己試試看嘛!」
 
「要來了喔。」
薰央低聲警告,女人的身影也很快變得清楚──月色下,那沾在身上的滿身血漬被月光照的清楚發光。
「人類!幫我們一把!」
那個身負重傷的女人嘶吼一聲,把背上的男人甩到了韓宇爵的馬車附近。
 
接著女亞人轉過身,朝著衝到馬車附近形成包圍圈的銀光狼怪們發出嘶吼,野獸們都警戒的停下追逐,視線在韓一行人跟女人之間打量。
 
但芙蕊比起野狼們,她第一眼注意到的還是女人背後帶麟的尾巴──跟悠晴的尾巴輪廓相近,但顏色是黯沉的紅色。
「我負責吸引這些野獸的攻擊!你們趁機做些攻擊,拜託了!」
「悠離,等等,我也能戰鬥...!」
男人喘著氣想爬起身,但看起來傷勢實在無法讓他如願。
「芙籮!」
 
「知道啦。」
韓宇爵面無表情的喚了一聲芙蕊的假名,芙蕊點點頭雙手聚起耀眼的電光球。
 
一頭銀狼察覺芙蕊的蓄勢待發,於是張開大口朝芙蕊撲來。
 
擋在眾人之前的女亞人爆吼一聲,揮拳將狼直接往回揍飛數尺。
 
「御雷二式,轟雷鳴動!」
芙蕊將手上雷球使勁的往地上砸去,靈狼們察覺危險紛紛往後跳去。
但雷電是由芙蕊意念操控,儘管有些許電花朝著錯誤的地方導去,但多數的雷電仍然成功等到狼群落地才華麗的炸開。
 
電光之間,被擊中的狼群們紛紛嚎叫倒地,女人驚訝的回望芙蕊一眼。
本以為戰局差不多會進入尾聲,但芙蕊的本能告訴自己,她不可以再隨意的輕敵。
 
至今為止,遇到的每個敵人都遠比自己想的還要強大。隱藏自己的實力在帝國外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她必須戒慎堤防每一個看起來已經束手就擒,陷入末路的敵人絕地反攻。
 
果然,倒地的闇靈狼們發出比方才更尖銳的叫聲,汩汩黑氣如水水般朝未被擊中的兩隻靈狼灌去。
 
「阻止他們!」
女人大吼一聲,儘管看起來隨時都會倒下,但她依然強撐著舉起跑向韓的馬車,雙手一抬,馬車頓時被抬了起來。
 
「誰准你把車子拿來丟啊!」
薰央快步跟到女人身後,毫不留情地給了女人一記手刀。
女人悶哼一聲頹然倒地,芙蕊驚慌的對著薰央罵。
 
「你怎麼把我的戰友敲暈了啦!笨蛋!」
話音未落,兩頭狼為了爭取其他同伴吸收那黑氣的時間,嚎叫著朝芙蕊撲來。
 
芙蕊抬手造出一道寬壁,兩頭狼撞上光膜後嗚咽著重退到遠處。
儘管普通的狼並沒有甚麼殺傷力,但芙蕊知道那些灌注了黑氣的狼戰力絕非方才的狼咬可以比擬。
 
吸收完黑氣,闇靈狼的體型明顯大了一圈。
銀白色的毛混著一些看起來十分不詳的黑氣劈啪作響──看起來是幽雷(暗影與雷的產物)屬性的護體?
 
「嗷嗚──」
兩頭黑狼左右散開,同時在行進路線的軌跡上踏出黑雷,紫電從雷中竄出,竟是與其輪廓相近,並且更近似於幽靈的野狼。
 
短短一瞬,朝芙蕊咬來的靈狼數量就從可以應對的兩隻,變成了無法全數收入眼簾的數量。
無法顧到身後!全方位的攻擊又會讓韓受到波及...。
 
芙蕊情急之下在後方造起兩道光壁,並對著前方施放雷暴。
那些從雷電中造出的仿狼確實地在電光中消散成灰,但真身的兩頭狼並沒有這麼簡單的被擊退。
 
一頭重整態勢,口含黑雷繼續撞向光壁,另一隻則選擇繼續從正面逼近。
 
在這瞬間,芙蕊判斷撞向光壁的狼不會得逞,所以她鼓動魔力,把未被針對的那面光壁重新收束,轉化成一根細長的雷針。
 
這是芙蕊在經歷多次實戰後,無意間想出的戰鬥手法──如果她可以操控離體的純化魔力移動,那沒道理不能重塑體外的純化魔力。
 
「御雷槍!」
金髮女孩大喊一聲,細細的長針瞬間朝成功進身的黑狼嘴裡刺去。
儘管威力沒有達到真正御雷槍的級別,但這長針確實的插入黑狼的口中,與黑狼體內的幽雷產生了激烈的碰撞。
 
附近的魔力產生劇烈波動,芙蕊確定這招有效的傷害了對方的魔力本源。
 
黑狼在空中陷入停頓半秒後,一道金光衝破靈狼身軀,將這匹黑狼炸出了多道裂痕,隨後便爆散於空氣之中,宛若根本沒有出現任何野獸一樣。
 
「小心!」
在芙蕊鬆懈的瞬間,重傷的男人大喊一聲再度令她繃緊神經。
轉頭一看,另一頭原以為會撞在光壁上的黑狼扭開身軀,已經從芙蕊方才收回光壁的破綻之處猛然撲來。
 
芙蕊全身雷光立刻乍起,本能凌駕於知覺之上,大腦甚至都還沒意識到危險,就下令鼓起全身魔力進行反制。
 
雷電的噴發讓她往後倒去,她知道自己的身體已然失衡,再過一秒就要跌落在地──
 
在這瞬間,芙蕊的世界突然變得異常緩慢。
 
她看到了靈狼就像表演默劇的搞笑小丑一樣,放慢了速度張開大嘴朝自己咬來。
 
儘管很詭異,但野獸嘴裡的黑電炸裂的速度也比正常情況慢了數十倍。
 
芙蕊想要將手護到頭前,但這個舉動也讓她立刻察覺異狀。
 
不是黑狼變慢,而是這整個世界都放慢了──她手揮起的速度,竟也像年邁的老人一樣遲鈍。
 
緊接著,悠晴的身影在一瞬之間出現在狼的背後。
小小的拳頭在芙蕊的慢動作世界裡,如同巨石砸雞蛋一般,緩慢卻有力的,將黑狼的頭顱壓出恐怖的凹陷。
 
旁邊飛來一根樹枝──樹枝?
芙蕊正想凝神細看,世界卻已經恢復了正常的流動速度,那似乎是樹枝的飛行物體,快速的將黑狼的頭顱與身體分家。
 
野獸的頭顱滾到芙蕊身後,接著頭身同時爆炸成灰,黑雷導入地面。
剩下的殘餘狼群互看了一眼,朝著遠方快速逃竄。
 
「還算不錯啦,辛苦了。」
韓宇爵走到了芙蕊身邊,呵呵笑著對芙蕊伸手。
芙蕊牽起韓宇爵的手,小心翼翼地站起身。
 
「如果芙蕊能夠同時顧好兩頭狼的攻擊,這次戰鬥就很完美呢。」
「可惡,居然在這種地方犯錯...。」
芙蕊咕噥著拍拍屁股上的草屑。
「沒事囉,你們不要亂動~」
薰央在一旁對兩位旅人進行外傷塗抹。
韓宇爵笑著把飛撲到自己懷裡的悠晴給緊抱住。
「這種偷襲只要以魔力感知堤防便沒有意義。所以芙蕊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你們...是甚麼人?」
在薰央的幫助下,男人用有些警戒的口吻對著韓宇爵問道。
「那個金髮女孩是斐迪勒家族成員...?還有那個亞人女孩,是龍族混血吧?你們的身分貴重到,必須請斐迪勒與龍族當作旅行護衛嗎?」
 
「唉呀,雖說是建議而已,但我認為您不該隨便質問別人的底細──尤其是我們還不能信任彼此時,保持身分的神祕對彼此都好,對吧?」
韓宇爵笑著對男人行了個貴族禮。
對方愣了一楞,隨即理解的低下頭。
「是,確實是我冒犯了,多謝今日救命之恩。」
 
「不過,關於方才的問題,我還是能簡單的提示一下──首先,我和薰央是行商的商人沒錯,至於這女孩叫做芙蘿,並非斐迪勒家族成員。另外,您確實沒有猜錯,悠晴確實有龍族混血──與您的同伴一樣。」
「...。」
男人沉默幾秒,看著一旁還在熟睡的女人一眼,接著低頭不再說話。
 
「...宇爵。」
悠晴身後的尾巴啪瘩啪瘩的甩動在韓的兩腿之間。
「餓餓,吃飯飯。」
 
「我知道了。薰央,去馬車上把食物拿下來吧。」
韓宇爵轉頭吩咐,薰央會過意來,笑咪咪的點點頭爬上馬車。
 
「不過,你們旅居在帝國之外,沒想到居然只以兩人就能闖蕩這麼多年,真是令人意外呢。」
「...不,實際上是四人。」
男人陰沉的回答道。
「我們這個小隊接下一個報酬豐厚的委託,卻沒想到難度過高,任務中就死了兩人。雖然之後加入了悠離,戰力有所恢復──但還是不敵回程路上的一路凶險,就像方才,原小隊的最後一個同伴也犧牲了。」
 
芙蕊默默的瞅了韓宇爵一眼。不曉得韓宇爵以前實力不足的時候,是不是也曾遇到這種事件?
 
「這、這樣啊。那...我們一起去把那位同伴給埋葬了?」
明明已經聽薰央報告過此事,但韓宇爵還是表情錯愕的提議。
對方搖了搖頭。
「那傢伙臨終前,以自己的血肉之軀作為祭品召喚風魔斷後。所以也沒有屍體可找了。」
 
「...這份捨己救人的覺悟實在令人尊敬。」
韓宇爵故作動容──雖然芙蕊知道這少年其實根本不在乎,他方才明明還為了一頓晚餐而打算棄這些可憐人於不顧。
 
大燉鍋的香氣從馬車上茲意竄出,很快就傳到眾人身旁──羅姆路斯訝異地瞪大了眼睛,看著薰央從馬車上拿出一大鍋熱騰騰的大雜燉湯。
「怎、怎麼可能在這種荒郊野外...!?」
 
「食物!」
男人正想詢問,身旁的女亞人猛然坐起,兩眼發直的找尋著香氣的來源。
韓宇爵呵呵笑著。
「薰央,再拿兩個碗來給客人使用吧。」
「欸~那些碗不是要拿來賣的嗎~?」
薰央擺著苦瓜臉反問,韓宇爵連忙示意薰央不要再說。
「少賣兩個碗也不會影響甚麼的,該用就拿來用了吧。」
 
「好吧──」
「真、真是不好意思,還讓你們破費了。」
「不,能夠遇上你們也算是巧合,就讓我們好好地享用一頓得來不易的晚餐吧。」
──這傢伙根本就是戲精!芙蕊在一旁瘋狂的壓抑自己想要吐槽的衝動。
 
韓宇爵這一路上根本沒有從事過貿易行為,更別提有任何買進賣出的盤算。
所以那些碗筷想必只是薰央藏在影界的私藏品,故意說成待售商品只是為了賣給這對男女一個人情吧!
 
但旅人沒有發現異狀。
尤其女亞人根本無心於此,她一接過薰央盛好的大碗後,連骨頭都沒挑,便將整個碗裡的鮮魚,排骨與鮮蝦倒進了嘴裡,粗魯的咀嚼起來。
「好──吃!」
 
「悠晴,你不可以學她這樣吃喔,要確實的把骨頭跟魚刺給吐出來。」
「...恩。」
女亞人興奮地抱著自己的腰不停扭動,韓宇爵則在一旁警告看起來想要模仿的悠晴。
 
芙蕊在一旁默默地咀嚼著蝦肉的切塊。
這確實超乎了芙蕊的想像,蝦肉的切塊居然能與自己的拳頭一樣大,咬下去的湯汁入味的恰到好處,嚼勁不失的前提之下,芙蕊能感受到蝦肉那細膩的紋理在齒縫間化成細絲融化。
 
「喂!是誰做出這道料理的!」
女亞人感動的看向也開始大快朵頤的悠晴,接著目光轉向韓宇爵。
韓宇爵苦笑著指向薰央,女亞人立刻開心的重拍薰央的肩膀大笑起來。
「我都不知道原來人類的料理可以這麼美味!你真是個好人類!」
 
芙蕊不知為何,總覺得對方的態度就像在稱讚一條好狗。
「真是的...,太大力了啦。」
薰央抱怨著躲到韓宇爵背後,男人緩頰般的詢問道。
「不好意思,悠離剛化型為人,力道甚麼的還不太能掌控。不過小姐自己不吃一些嗎?」
韓宇爵代為回答。
「薰央方才已經吃過了,是我們還想繼續吃而已──畢竟中途出了意外嘛。」
 
「唉,說到這些闇靈狼啊...。」
女亞人笑容收起,轉頭拍起羅姆路斯的肩膀。
「人類真的很脆弱啊,幾頭狼就回復不來了──話說我要再一碗!」
 
「...。」
悠晴突然走到女亞人面前,指著對方開口。
「你、也弱。」
「啊?」
女亞人就像機關被打開一樣,瞬間變成了一個兇惡的臉。
 
「...打不贏,狼狼,丟臉。」
悠晴又再度補槍,韓宇爵驚訝地把悠晴摟開,並用手摀住了她的嘴巴。
「抱、抱歉呀,悠晴她還不太懂禮貌...,其實她沒有惡意的。」
 
「?」
芙蕊也沒料到悠晴會突然這樣羞辱人,她訝異地看著悠晴若無其事地扯開韓宇爵的手繼續說道。
「很弱,吃飯飯,不可以。」
「悠晴~~!」
韓宇爵也因此發出了芙蕊至今為止聽過最無助的叫聲。
 
──原來是因為發現這個女亞人會跟自己搶食物,所以才會這麼生氣的宣示地位嗎!
芙蕊終於搞懂了悠晴的思維,但也不禁感到啼笑皆非。
 
「居然敢這樣挑釁我...,」
女亞人咬著牙緩緩站起身。
「要不我們來看誰比較弱啊,兔崽子!」
 
「真的是非常抱歉!請看在這頓飯的面子上,原諒悠晴的失禮!」
「這真是豈有此理!」
女亞人當然是無法接受韓宇爵的道歉,她氣呼呼地盤起手大罵。
「小兔崽子,我可是龍皇欽派協助──」
 
「悠離!」
男人沒等女亞人說完,連忙厲聲喝道。
「既然化形為人,又何必與小孩子計較呢。」
「...怯。」
女人啐了一聲坐下,薰央滿面笑容的盛了一碗再度遞給女亞人。
 
──看起來,薰央對於「有人可以激怒悠晴」這件事感到非常高興。
悠晴也意識到薰央似乎不是站在自己這邊,於是她開始充滿效率地進食,試圖以最快的速度率先將鍋內食物給吃完。
 
──但在兩條龍人瘋狂的進攻五分鐘後,芙蕊就發覺了其中的怪異。這大鍋頂多裝二十碗左右的食材,但不知為何,兩條龍已經各吃了數十碗的魚肉蝦湯,薰央卻還在從鍋內撈出大量的食物。
 
她這才意識到,薰央肯定已經用影廊連接到了其他還在影界中的鍋具──也就是說,薰央只是想氣氣悠晴,實際上準備的食物絕對夠將兩龍女都給餵飽,根本不必爭搶。
 
韓宇爵苦笑著拍著悠晴的背,似乎也知道這個事實,但沒有明說出來,估計是為了讓自己的妹妹一吐先前的怨氣吧。
 
「哈啊──終於吃飽了。」
半小時候,女亞人爽快的呼出一口大氣。
芙蕊一直在幫兩位龍女數她們請薰央盛碗的總次數,但當芙蕊數到超過一百後,她便失去耐心停止了。
 
感嘆龍人食量的同時,芙蕊也有些羨慕,不論是悠晴或是這個女龍人,她們的姣好身材都不會因為進食而走樣,彷彿食物剛進喉嚨就會被轉化成能量。
 
「說起來,實在是不可思議啊。」
女亞人笑著看向韓宇爵。
「居然能在這種地方,遇到同族,而且還有同樣類型的人類...,真是有意思。」
「同樣類型的人類?」
韓宇爵微笑著接話,女亞人伸手想摸摸韓宇爵的臉,卻被韓懷裡的悠晴一手撥開。
 
「呵呵,這小兔崽子也肯定很喜歡你的味道吧──其實,你和這傢伙一樣,身上有種叫做御龍之氣的靈氣喔。」
「咦?」
除了悠晴以外,在場所有人同時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芙蕊也很驚訝,因為女人這話的意思是──這男人也有御龍之氣?
御龍之氣是一種數十萬人才會有一人的罕見靈氣,如今卻在帝國之外遇到了持有同靈氣的人類…。
 
韓宇爵有些驚疑的沉默幾秒,接著雙手攤開作投降狀說道。
「確實是滿不可思議的,我這輩子是第一次遇到有一樣靈氣的同胞啊。」
「呵呵…確實很沒用呢。」
「噯!哪裡沒用了!這小兔崽子會願意跟著你,想必也是因為你的靈氣濃烈吧?方才也多虧這氣味,我才能知道要往哪裡跑。」
女亞人沒有察覺兩男人之間的僵硬,繼續大喇喇的接話。
 
「不過雖說這御龍之氣相當珍貴,但因為我已相中了這傢伙,所以沒辦法對你傾心...,真是抱歉啊!」
「唉呀,那真是太可惜了。」
面對女人開的玩笑,韓宇爵決定擺出熟悉的待客笑容。
 
「那麼,我們之後要往歐格魯去,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幫忙的事情嗎?斯芬克先生。」
男人微笑著詢問。
──薰央聽見這句話後立刻魔力爆起,將黑刺伸到男人的脖子之前待命。
 
「欸?」
女亞人似乎沒料到薰央會突然散發如此強烈的殺氣,一時之間沒辦法轉換狀態。
 
「唉呀,看來您還是看出了我們的身分啊。」
韓宇爵苦笑著示意薰央收手。
黑刺乖乖縮回後,羅姆路斯一臉歉意的答道。
「無論是白髮的小姐方才擊暈悠離的身手,整體隊伍的高超實力,還是品質過分高級的餐具與馬車,甚至是先生身為御龍人的身分,有太多事情足以推敲出先生就是那個縱橫人獸兩國的斯芬克商會會長了。」
 
「欸?難道剛才打暈我的是這女孩?我還以為是那個小兔崽子...。」
女亞人訝異的問。
 
「知道我們的身分正好──」
韓宇爵平靜地笑了笑提議道。
「因為我這邊也恰巧想和您做個交易。」
 
「...。」
羅姆路斯沉默幾秒後恭敬的垂下頭。
「今日若非先生仗義相救,我等也無法幸免於難,先生若有何求,但說無妨。」
 
「交易內容很簡單,我想請二位不要告訴任何人關於我們的情報──尤其是這位女孩的存在。」
韓宇爵趁機摟住了芙蕊的腰,金髮女孩紅著臉捏了韓的腰一把。
 
「...這是為何?」
羅姆路斯顯得有些不解。
 
「想必閣下許久沒回歐格魯了吧。」
韓宇爵故作沉痛的說道。
「斐迪勒的直系千金:斐迪勒‧芙蕊,在一個多月前遭到殺害。斐迪勒因此停止了在歐格魯的一切政務,並展開全方面的反恐行動。」
 
「斐迪勒家族的千金遭到殺害了?」
男人皺起眉頭。
「我們確實不知道這件事情,那有找到兇手了嗎?」
 
「沒有,所以現在城裡依然瀰漫著不安的氣氛。甚至因為斐迪勒的退政,單靠軍方已無法維持以往治安,師宗與使宗的衝突也逐漸發生。」
「聽起來有點不妙啊...歐格魯。」
女亞人也在一旁淡然的接話。
 
男人繼續問道。
「所以,先生要我們不要告訴任何人關於這位小姐的情報,也跟這件事有關係嗎?」
「可能有關係,也可能沒關係...。」
韓宇爵笑咪咪的壓低聲音靠近說道。
 
「我這樣問好了──如果閣下身為一個世家的旁系親戚,看到本家的後代遭人暗算,而你剛好育有一女,這個時候,你會怎麼保護你的子女呢?」
「欸...啊,原來如此。」
在韓宇爵加重語氣詢問後,羅姆路斯露出理解的表情。
 
芙蕊也大概看懂了韓宇爵的把戲。
他想要把芙蕊塑造成「斐迪勒旁系的子女,為了避風頭而送出城」這樣的人物設定。
 
「當然,我就只是說說而已。」
韓宇爵見羅姆路斯一點就通,他滿意的再度後靠。
「實際上,芙蘿與斐迪勒家族一點關係都沒有,她只是剛好能力與外貌都跟斐迪勒有些相近罷了,還望您不要妄加踹測。」
「我大致明白了,我不會向任何人告知此事的。」
男人瞭然的點頭答應。
「但方才先生說了是想進行交易...吧?可惜的是,我們似乎沒有甚麼需要先生幫忙的事...。」
 
「不,不需要甚麼委託。」
韓宇爵笑咪咪的解釋。
「我不強迫人和我交易,我提出來的必然都是平等的代價──只要你們不和別人分享關於芙蘿的情報,那麼相對的,我們這邊也不會和別人提到關於羅姆路斯的情報。」
 
「「!」」
女亞人略顯訝異的側頭,而男人也在瞬間睜大眼睛,並很快恢復鎮定。
「...原來如此,您也看出我的身份了啊。」
 
「是啊。」
韓宇爵笑了一聲。
「您剛剛朝狼扔出的是普通樹枝吧?只用樹枝就把靈獸的頭斬斷這種事情,除了劍魔的『曇花一現』外,人族該沒其他人能辦到了。」
 
芙蕊更是錯愕。
原來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劍魔!?那個號稱司宗新星的絕世高手,甚至在外還傳有他一人擊退龍的事蹟...,沒想到居然會在闇靈狼的襲擊下喪失同伴,還被打得四處奔逃...!?
 
羅姆路斯似乎看出了芙蕊的傻眼,於是有些尷尬的輕咳。
「沒錯,我就是劍魔。雖然在你們眼中,我們小隊像是被闇靈狼追著打,但實際上戰況會如此慘烈,全因此戰前已遭遇太多敵人。我們帶出的藥品早已困乏,最後甚至連受傷的馬都必須捨棄...。」
「我都明白。」
韓宇爵打斷了羅姆路斯的辯解,他搖了搖頭解釋。
「人類本就難以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挑戰地國外的諸多強敵──所以我並非想利用此事宣傳甚麼,只是想告知閣下:你們只要守信,我們也會守信,如此而已。」
 
「...。」
沉默許久,羅姆路斯玩味的點了點頭。
「看來,斯芬克先生提出的交易確實很公平。我接受了。」
 
 
離開馬車幾百尺後,女亞人笑著調侃羅姆路斯。
「唉呀,打不贏闇靈狼的事情差點就要敗露了呢。」
「唉,我真的是...闇靈狼啊。」
羅姆路斯嘆了口氣,無奈的抱怨。
 
「不過講正經的──那男人剛剛有說謊,你應該有看出來吧?」
悠離表情稍微嚴肅了些,試探的提問。
羅姆路斯點點頭。
「你是說那個被稱為芙蘿的女孩吧。確實,以方才戰鬥的身手來說,怎麼看都不是旁系的血親,應該是本家所生才對。不過你應該不太了解人族戰力差距吧?為甚麼你可以看出來?」
 
「業啊。」
女人用手扣出一個圓圈放到眼前解釋道。
「那女孩的『業』純粹的像是精靈王轉生,就算自稱現任當家我也信──結果居然被說成旁系,還是旁系後代,實在太過浮誇啦。」
 
羅姆路斯同意的點點頭。
「但若斐迪勒千金確實遭人攻擊,那斯芬克先生不肯說真話也算情有可原。所以我想弄清楚的是,那個叫芙蘿的女孩,究竟是詐屍的芙蕊,還是斐迪勒確實為了防止遭到損害,早就在暗中養育了一些具有直系血統的秘密繼承人候補...。」
 
「欸?人類有這種習慣嗎?藏幾個後代來避免仇家攻擊?」
悠離揶揄的聳聳肩。
「該說是很有最弱種族的自覺...嗎?」
「不,這跟種族無關吧,只要想保護自己的血脈,都可能會這麼做啊。」
「才不會呢,我們龍族可就不曾聽說過誰會用這種丟人現眼的把戲。」
 
 
 
「...啾!」
「唉呀,今晚我們還是早點休息吧。」
悠晴打了個小噴嚏,韓宇爵心疼的把悠晴攬入懷裡擁抱。
小女孩軟綿綿的挪動身子,看起來並沒有失溫,也許是單純的吸入毛屑?
 
「是說,你冒用了劍魔的名字在黑市救我,難道不怕他們回程被那些瘋子攻擊?」
芙蕊突然想起這件事,擔憂的問道。
「不會啦,以他們的身分不可能會走進黑市的。連經過都會避免吧。」
「你怎麼能確定?」
芙蕊越聽越困惑,韓宇爵只能苦笑搖頭。
「過個幾年芙蕊肯定就懂了。總之,羅姆路斯為了某些目的,必須努力保持自己身為正派人士的立場──所以與黑市扯上關係是絕對不行的。」
 
「哥哥,都準備好了哟。」
薰央在羅姆路斯離去後搬出了一堆盆栽與木樁,東插西擺,居然在這荒郊野外搭出了個別有風味的淋浴間。
 
芙蕊狐疑的探頭。
「是很漂亮沒錯啦,但總感覺會有冷風吹進來...。」
「才不會~!薰央都用影子把縫隙擋好了。」
薰央邊說邊把燭台搬了出來,擺到隔間的四周。
點亮燭火,確實如薰央所說,室內連會把燭火吹熄的微風都吹不進來。
 
「剩下的問題就只是洗澡水...啊,是在影界先加熱了嗎?」
芙蕊佩服的點點頭。
「謝謝,這樣看來確實能好好洗澡呢。」
 
「嗯~不用特地說謝謝啦。」
薰央露出了真誠的笑容。
「畢竟薰央是為了哥哥才努力,根本不是為了你們呀♥」
「...你就不能再客氣點嗎?」
 
帶著悠晴走進淋浴間,芙蕊拿著小瓢盆從水缸裡舀出熱水,淋在悠晴那滑潤的秀髮之上。
從旁邊的植栽到洗澡用的器具,薰央從影廊搬出的東西多到可以把兩輛馬車都塞滿。
維持這麼大量的雜物堆放在影廊,想必會花掉不少薰央的魔力...,難道韓宇爵都不會擔心薰央在關鍵時刻沒有魔力使用嗎?
 
「...。」
悠晴沒有出聲,但在芙蕊發呆太久後,她用粗短的尾巴輕拍芙蕊的膝蓋。
芙蕊連忙把一旁的洗髮乳拿起,並將整隻手都搓出泡泡來。
「這回你可別再亂跑了喔,泡泡甚麼的下次洗澡就會看到了,知道嗎?」
芙蕊忍不住叮嚀──要是澡間的竹門像上次那樣被悠晴突然打開,韓宇爵是真的會把兩女孩看的一清二楚。
 
「...恩。」
悠晴面無表情的應了一聲。
 
「我要進來囉~」
但就在芙蕊準備幫悠晴搓揉頭髮時,薰央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呃?」
芙蕊一時之間無法反應,但薰央也沒有等待的意思,只見她說完後便立刻從門縫的陰影中竄出。
 
「哥哥要薰央也跟你們一起洗澡,所以薰央只好進來了~」
薰央笑咪咪的解釋著,邊拿起一旁的瓢盆舀水洗手。
雖然看起來笑容甜美,不過薰央想必和韓宇爵一樣,只是習慣性地擺出假笑,並非真的對這個狀況感到開心吧。
 
「啊,嗯,那就一起洗吧。」
芙蕊把手放上了悠晴的頭小力搓揉,泡沫很快地從每一束髮縫中冒出。
 
韓要薰央一起洗澡的原因估計是為了提升三個女孩之間的感情,但這想法若芙蕊沒有幫忙,想必最後就會變成薰央自顧自的洗完,然後快速離去──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思索幾秒,芙蕊最終嘆了口氣開口。
「剛剛說到分岔甚麼的──薰央也對保養頭髮有一定的了解嗎?」
 
「欸?」
薰央沒料到芙蕊會向她開口,她訝異的歪了歪頭,同時將緊繃的上衣給脫了下來。
「那是當然的,畢竟屍人的身體缺乏代謝,要比正常人更了解保養才能保持可愛囉。」
 
兩團巨大的贅肉以快把內衣給扯壞的氣勢往下重放──悠晴和芙蕊的目光在這一刻都同步上下搖晃了起來。
「不、不管甚麼時候看都覺得很誇張啊...。」
芙蕊沒好氣地吐槽。
「嗯?喔,這個呀。你們再怎麼討厭它,薰央都不會把它縮小的,畢竟薰央是為了哥哥才弄這麼大嘛。」
薰央邊解開後側的內衣扣環邊回答。
 
「...。」
本來坐得好好的悠晴似乎被這兩團贅肉勾起了興趣,她快步跑到薰央身邊小聲詢問。
「...摸摸。」
薰央不置可否的點點頭。
 
得到許可的悠晴立刻舉起雙手,就像在玩玩具一樣,開始肆意的抓揉、擠弄對方的胸脯。
薰央倒吸一口氣,連忙用左手摀住嘴,似乎不想發出任何聲音。
「(捏)...(按壓)...(上下摩擦)...。」
「嗯...♥咿呀──!這樣太超過了...啦!停下♥」
一連串的動作整得薰央嬌喘連連,她最終只得把悠晴一把推開。
 
「哈啊...哈啊...。」
「...軟綿綿。」
「不、不要跟我說啦。」
悠晴轉向芙蕊發表心得,芙蕊害臊的拒絕接話。
 
「你,你這麼用力哪算是摸啦...,真是的,下次不給妳摸了。」
薰央沒好氣的解開內衣抱怨,悠晴聞聲立刻跑到薰央背後軟抱,看起來像是在給薰央賠罪。
芙蕊順勢走到悠晴旁邊從頭開始沖洗,三名女孩間的距離終於近了些。
 
過了快一個小時,芙蕊最先離開浴間。
 
她用毛巾輕輕按壓著自己的頭髮,韓宇爵早已在馬車上等待芙蕊就坐。
「你確定你會梳頭吧?」
以防萬一,芙蕊謹慎地再度詢問。
 
韓宇爵笑呵呵地甩弄各拿在手上的木梳。
「我沒跟你說過吧,其實我曾經當過獸王國某個千金的管家半年呢。」
「哦?原來你還幫別的小女孩梳過頭啊──」
不知為何,聽聞此事讓芙蕊有些不快。但她沒有多說甚麼,一屁股坐到韓宇爵的身旁,馬車稍微搖了一下。
 
韓宇爵稍微坐近了點,芙蕊意外的發現──明明稍早韓在黑市也算激烈運動過了,但少年身上居然沒什麼汗臭味...。
「話說回來,這套睡衣真不錯看,芙蕊自己選的嗎?」
韓宇爵拉了拉芙蕊的造型睡衣頭套,芙蕊微微一愣會過意來。
「...抱歉,頭罩會讓你很難梳頭對吧?」
這套小熊造型的睡衣是芙蕊剛買的,所以芙蕊上車前並沒有想到寬鬆的帽子會讓韓梳理困難。
 
「沒關係,這是可以拆下來的東西──我等等再幫你弄回去吧。」
韓宇爵迅速環過芙蕊的頭,在不碰到芙蕊的前提下,小心翼翼的將熊頭的造型帽給解下。
 
「...。」
幾乎算是被摟的芙蕊不知所措,視線飄移幾秒後,她最終閉上了眼睛。
 
之後韓宇爵如同自己所保證的那樣,讓芙蕊見識了超高水準的梳理能力。
少年先是以寬叉梳整理了芙蕊整體的髮順,找出較為雜亂的位置後,再以牛骨梳和護髮乳潤髮。
後腦杓感受到的應該是排骨梳的點狀按壓,想來目的是為了讓髮量較少的地方看起來更加蓬鬆吧。
 
而在有過多水分的地方,韓宇爵選擇用毛巾包裹輕按,並以尖尾梳進行二次整理──最厲害的是,芙蕊看出韓全程都避免以手指碰觸到頭髮,這對於芙蕊來說是前所未見,就連斐迪勒最優秀的管家安弗恐怕都沒有辦法辦到。
 
大致整理妥當後,韓宇爵抓起吹風機,啟動風魔石放出微微暖風。
看起來韓也知道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吹太久,或者讓吹風機過近造成頭皮受傷──這時使用甚麼梳子似乎不太講究,韓宇爵僅僅拿著叉梳做簡單整理。
 
「如何?」
最後,韓宇爵拿著鏡子詢問芙蕊。
「勉、勉強還行吧。」
芙蕊撥弄自己的頭髮回答。
「至少比我自己用好多了,以後就交給你整理吧。」
 
「欸~原來在芙蕊眼裡就只是還行的程度嗎?」
韓宇爵用有些失望的口氣收拾各種道具。
──這傢伙只要一被讚美就會蹬鼻子上臉,所以絕對不能被外表給欺騙!芙蕊暗暗咬牙,堅持不肯多吐一句。
 
「哥哥哥哥,該換薰央了吧~」
薰央不知何時,已經芙蕊和韓宇爵之間冒出。
由於衣服還在訂製,薰央的睡衣並沒有更換,還是原本那件鬆鬆垮垮的普通素衫。
 
──但可能是因為透濕的布料下能清楚看見吹彈可破的白嫩肌膚,這裝扮依舊讓人目不轉睛。
 
「恩,薰央也想試試讓哥哥整理看看嗎?」
韓宇爵倒像是看得很習慣一樣,只疼愛的把臉埋到了薰央的捲翹白髮之間。
 
「嘿嘿,如果哥哥願意的話,想要一天整理三十次也沒問題哟~」
「雖然聽起來很不錯,不過那樣會甚麼事都做不了呢。」
「欸~和薰央一起甚麼事都不做不好嗎?」
薰央撒嬌般的把韓宇爵的臉捧起一陣磨蹭,韓宇爵巧妙的將女孩轉到鏡子前挪好坐姿。
 
受不了兩人過份親暱的行為,芙蕊紅著臉自動下車。
 
悠晴正蜷縮在方才放大鍋的位子上,看到芙蕊下車後緩緩地坐起身。
「真羨慕你不用吹頭髮,還可以把頭髮弄得這麼漂亮。」
芙蕊忍不住說道──因為她知道悠晴身為耀火使,只要催動自身火焰加熱,頭髮就能在瞬間乾燥。
當然也不必擔心這些頭髮真受到甚麼損傷,畢竟那都僅是鱗片幻化。
 
「...。」
悠晴不發一語的爬近,把頭靠在芙蕊的大腿上打起盹來。
 
「不過...,我還是先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提升戰鬥力上吧。」
芙蕊若有所思的摸著悠晴滑順的頭髮。
「不然接下來感覺吃不消啊...。」
 
「...。」
悠晴沒有回話,只是用呆毛輕戳芙蕊的手。
 
 
 
──翌日清晨。
 
「嚶~嚶嗷嗷嗷嗷嗷!」
本來還沉浸在甜美的夢鄉中,一陣響亮的啼聲讓芙蕊睡眼迷濛的坐起身。
 
馬車內,韓宇爵還未被吵醒,雖然是坐著睡,但也看起來睡得十分香甜。
由於馬車不夠大,薰央自願在外站崗,悠晴則是陪著火山獸在外休憩──最後就導致韓宇爵與芙蕊各睡一側長椅。
 
用魔力感知探詢,悠晴和薰央的魔力並不在方圓三十尺內。
想來薰央是去準備早餐了。而雖然不曉得悠晴也外出的原因,但只要韓宇爵還在身邊,應該就沒出什麼問題吧。
 
頭感覺有些沉重...不曉得是不是昨天逃離黑市時淋到雨有些感冒...。
 
芙蕊悄悄的挪到了馬車的台階邊往外望去──窗外風和日麗,廣闊的草原與涼爽的風讓芙蕊不禁感受到一股莫名的舒暢感。
 
回頭看向少年,芙蕊注意到韓拿來當棉被的皮外套已經滑落到地上。
 
芙蕊皺著眉,悄悄將外套重新蓋到韓的身上。
 
「嚶~嚶嗷嗷嗷嗷嗷!」
奇特的鳥鳴再次響起,芙蕊躡手躡腳的下車,四處張望一陣,終於看到發聲者正站在火山牛身上──是一隻艷紅的短喙鳥。
火山牛似乎不以為意,慵懶的倒在草皮上曬著晨陽。
 
儘管這鳥並未抱有惡意,但芙蕊依舊選擇用雷把對方嚇跑。
火山牛抬頭看了芙蕊一眼後繼續休息。是因為自己趕走了他的動物夥伴嗎?芙蕊不禁有些抱歉。但被這頭牛當作壞人也無妨,她只希望韓能不受干擾,把握機會好好休息。
 
在馬車的踏板上坐了幾分鐘,芙蕊這才發現車外的氣溫有些偏低──她回到車內,下意識地坐到了韓宇爵的身旁。
四下無人,芙蕊這才發現,韓宇爵的手已經褪去手套,修長骨感的手指垂在椅邊,看起來十分瘦削。
 
根據狀態攔敘述,只要被韓以手碰觸便會造成永久性魅惑。芙蕊深知其中的危險,可韓露出手的機會實在太難得,芙蕊忍不住想觀察魅手的外觀是否有其他不凡之處。
 
但說也奇怪,隨著芙蕊的頭越靠越近,這隻手也開始散發出一種無形的誘惑感。
芙蕊說不出那種感覺從何而來,但她確定的是,在唇與手只剩下一兩公分的距離時,她的思緒已經停滯。
 
小巧的舌頭微吐,此時此刻芙蕊只想舔舐這令人心癢難耐的虎口──
 
在舌頭接觸到韓宇爵後,芙蕊的理智煙消雲散。
 
取代而來的是充斥全身心的幸福感,一種正向的、令人滿足的,無法厭惡的美好情緒,在瞬間霸佔了芙蕊的大腦。
 
「嗚,嗯?」
韓宇爵似乎被手上濕黏的觸感給喚醒,芙蕊雖然意識到了對方已經醒來,但她只一臉迷茫的繼續舔舐著那充滿魅力的手指,並很快選擇含住了最為修長的手指,如同當初悠晴在競技場時那樣──
 
「哇啊!芙蕊!?」
停頓了一秒,韓宇爵終於理解了現況抽手起身。
 
芙蕊對這個行為本能地感到不滿,所以她輕拭自己嘴角的唾液,並用迷茫哀怨的眼神看向韓宇爵。
 
「「...。」」
沉默許久,芙蕊的大腦開始運作,她從原本的迷茫中逐漸找回理智,眼神也很快恢復成原先犀利清澈的樣子。
 
記憶逐漸喚醒,芙蕊脹紅了臉,一時之間所有感情湧上心頭,她忍不住地放聲尖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
 
韓宇爵苦笑著摀起耳朵──被舔舐的那隻手上的唾液甚至來不及擦拭。
 
 
 
一直到吃完早餐,眾人開始趕路,芙蕊都刻意地避開與韓的目光接觸。
 
薰央和悠晴肯定都有察覺兩人間的異樣,但悠晴並不怎麼在意,而薰央應該已經用心念交流得知了事發經過。
所幸薰央沒有直接提起,只用不滿的眼神瞪了芙蕊一眼,之後便潛入影中,在馬車四周進行例行性偵察與反偵察。
 
芙蕊也在內心不停告誡自己不要再去想那種事情,有那種閒工夫還不如訓練自己,保持魔力感知的開啟好成為身體本能。
 
一旁的悠晴見芙蕊凝神準備修練,識相的從她身旁座位起身,輕巧的跑到韓宇爵的身旁輕倚,用那空靈的眼睛直視著正在看書的韓宇爵。
 
韓宇爵察覺視線後對其溫和一笑,這笑容彷彿開啟了悠晴可人撒嬌的一面,女孩軟綿的身體很快裹住韓的臂膀,靈巧並熟練的將他的皮手套給扯下。
看到手套下優美與高貴的手掌後,悠晴慵懶的瞇起眼睛,開始吸吮起下那乾淨骨感的手指。
 
──芙蕊這才知道,原來平常連睡覺都不會把手套脫掉的少年,為甚麼今早會把手晾在外邊了──那肯定也是悠晴的傑作吧。
 
大腦忍不住回憶起那令人全身酥麻的幸福感覺,但這個回憶也讓芙蕊充滿不安──芙蕊做了這樣的事情,必然代表已經著了魅手的攻擊。
 
哪怕只有一點時間,芙蕊都很擔心自己會開始變得不像自己。
 
要是回到歐格魯之前,芙蕊像悠晴一樣成了愛對韓撒嬌的小貓,或者和薰央一樣對韓有了近乎痴狂的感情,那她該怎麼面對眾人...?
總之不論是哪種變化,芙蕊都會從此一蹶不振吧。
 
「對了悠晴,以後撒嬌完要把手套戴回我手上喔。」
韓宇爵閱讀間突然想起上午的事情,口氣有點嚴肅的開口。
「...?」
悠晴頭上的呆毛彎出了問號,韓宇爵耐心的解釋。
「因為芙蕊並沒有想要被我的魅手給影響,要是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去魅惑到芙蕊,我會非常難過的。」
 
「...為甚麼?」
芙蕊認為韓宇爵已經解釋得相當清楚,但悠晴再度表示疑惑。
「為甚麼...因為如果別人沒有意願,卻被我強迫變成某種樣子,那會讓我感到很自責的。」
韓宇爵邊說邊摸悠晴的頭。
 
「相親相愛,不好?」
悠晴又問。
「恩,相親相愛很好,但是要建立在『雙方都是自願』的前提之下喔。」
 
「...為甚麼?」
「──這哪有甚麼為甚麼啦!」
一連串的反問讓芙蕊在一旁聽得青筋隱現,她顧不得害臊加入了話題。
「如果你原本不喜歡一個東西,結果有人施了魔法讓你強制喜歡上,這樣你肯定會很痛苦不是嗎?!」
 
「...喜歡,就,不痛苦。」
察覺問題核心出在芙蕊身上,悠晴也努力表達起自己的想法。
「會痛苦啦!而且那些本來認識你的人,會對你這樣的變化感到擔憂啊!」
芙蕊氣急敗壞的解釋著。
「就像若是悠晴突然有很大的變化,我一定也會很擔心啊!」
 
「身邊的人,悠晴。」
悠晴小手指著自己,用真誠的眼神看著芙蕊說。
「不擔心,芙蕊,宇爵,相親相愛。」
 
「你你你不擔心關我甚麼事情啦!」
芙蕊開始無法理解悠晴的發言,她提高音量大叫。
「總之我就是不想要用這種方式去喜歡上一個人嘛!我想喜歡誰要由我自己決定難道很難理解嗎!」
「...不懂。」
「... 唔唔唔~!你這傢伙~~!」
「...對不起。」
悠晴呆毛垂落,看起來很委屈。
 
韓宇爵苦笑著出面圓場。
「悠晴,我覺得芙蕊說得沒有錯,『一個人想要喜歡上誰』是自己的權利,我們其他人不能擅自改變。儘管我知道悠晴很聰明,但如果悠晴對人類的情感觀念還不太理解,能不能先照我說的做做看呢?」
「...好。」
悠晴小聲答應,接著拉開了韓宇爵的衣服,鑽進其中不肯離開。
 
韓宇爵苦笑著輕拍胸前拱起的頭形輪廓,並抬頭對芙蕊說道。
「還有,芙蕊,我必須為早上的事抱歉,我不是故意把手晾在外面的,真的很抱歉。」
「...如果真的覺得抱歉的話,就把我的魅惑狀態給消掉啊!」
芙蕊紅著臉扭開頭。
 
「如果只是接觸很短的時間,我想可以透過喜歡上別人,或者別的東西來抵銷這種狀況。」
韓宇爵很認真的解釋著。
「因為就如之前所說那樣,對象只要心有所屬,魅惑效果就會轉移成其他情緒。」
 
「……你這麼冷靜地講解決辦法好像被我喜歡是很糟糕的情況一樣,就不能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嗎?」
或許是因為魅惑效果過強,芙蕊發自內心的感到不快。
「突然變成很麻煩的女孩了!?」
韓宇爵毫不客氣的吐槽道。
「你說誰麻煩啊笨蛋!」
 
「──不過,芙蕊這麼推測也沒什麼錯啦。」
「欸...?」
在那瞬間,芙蕊的心猛然一緊,她張口想要說點甚麼,但大腦已經停止運作。
難過的情緒逐漸填斥內心,當芙蕊的眼角快要泛出淚光時,韓自顧自地露出笑容。
 
「我討厭這樣的芙蕊。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讓真正的芙蕊愛上我,發自內心的。」
少年對著芙蕊露出如對薰央般溫柔的笑臉,他誠懇的表白。
「我不想靠這種方式去取得芙蕊的愛──會對我發脾氣、鬧彆扭,有自己一套信念的那個芙蕊可愛多了,不是嗎?」
 
「……你不要故意吊人家胃口啦!大笨蛋!」
「哈哈哈,誰叫芙蕊突然變得神經兮兮的,我忍不住想捉弄一下嘛。」
韓宇爵笑呵呵地任由芙蕊狠踩他的鞋。
 
「不過...如果真想讓芙蕊轉移魅惑效果,隊伍裡沒有個讓芙蕊心動的傢伙是不行的呢。」
放任芙蕊玩鬧許久,韓宇爵認真的提議。
「也許要在旅途中找個優秀的雄性...,不,你老爸肯定不願意讓我這樣亂來──對了,芙蕊在歐格魯有認識甚麼不錯的男生嗎?如果有的話,盡快完成委託回去也是個選擇。」
「沒有。我沒覺得誰──等等,我也才十一歲!怎、怎怎怎麼可能認真思考這種事啦!」
芙蕊認真思索以後脹紅臉吐槽。
 
「恩,但總會有幾個異性朋友吧?呃,還是芙蕊該不會就只有穗香一個朋友?」
「只有穗香一個朋友真是對不起你齁!」
金髮女孩負氣的扭開頭,韓宇爵連忙堆著笑臉繼續說。
「只有一兩個朋友也沒什麼問題啊,像我在外旅行多年,還不是沒幾個朋友。」
「也是,畢竟你這傢伙可是情婦比朋友還多嘛。」
「說情婦也太難聽了吧。」
「哼!」
 
對話稍稍停歇一陣子,薰央從韓宇爵懷裡鑽出,手裡拿著三份像是漢堡一樣的食物。
因為已經習慣了薰央令人驚豔的廚藝,芙蕊雖然對這個豪華漢堡有相當好感,但她並沒有再多做讚美,只用豪邁的吃法表達自己的垂涎。
「芙蕊也開始放下千金小姐的用餐習慣了啊。」
 
「要你管。」
面對韓的搭話,芙蕊冷冷地回道。
──其實這也是為了韓宇爵的旅費考量。芙蕊很清楚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有堅持要用刀叉餐巾,甚至是胡椒罐果醬刀的習慣。要是芙蕊還堅持原本的用餐習慣,韓宇爵就必須為她準備這些瑣碎的餐具,她不認為這是必要的。
 
韓聳聳肩看向天空。
「再兩天就要到魔瘴谷了,希望這次任務能夠順利解決。」
 
「沒問題的啦~只要在哥哥身旁,十條龍薰央也是沒問題的~!」
薰央笑咪咪的捲起袖子表示──看起來完全忘記了先前與屍龍不分勝負的戰果。
「...我,會努力。」
悠晴模仿著薰央的手勢,看起來也是在叫韓宇爵不要擔心。
「恩,那就看你們的表現囉──芙蕊呢?」
韓宇爵滿意的點了點頭,目光轉向芙蕊。
 
芙蕊皺眉撇嘴。
「幹、幹嘛,我一定要說點甚麼嗎?」
「芙蕊覺得自己有辦法面對龍族的敵人嗎?」
「...連你這種零階的傢伙都不怕了,我就勉強試試啦。」
 
「恩,那就一起加油吧。」
韓宇爵笑咪咪的給予回應。
 
「不過說起來,敵人不都是龍族嗎?為甚麼你不考慮用御龍之氣收服他們?」
「御龍之氣對抱有敵意的目標影響不大──硬要說的話,用魅手還比較有勝算。」
「你是說在觸碰龍族叫做比較有勝算嗎?那還是算了吧──對了,魅惑悠晴怎麼樣了?」
芙蕊若無其事地將話題轉向悠晴,後者只是看著芙蕊手中的漢堡不發一語──當然,這代表女孩自己那份早已吃完。
 
「一般魅惑從九到十級需要數十小時,加上悠晴本來就具有高度外道抗性,我想一個月內不太可能有甚麼變化的吧。」
韓宇爵回答得有些模稜兩可。
 
芙蕊想了想決定詢問當事人。
「悠晴自己覺得呢?看這傢伙的時候有沒有奇怪的感覺?」
悠晴面無表情的和韓宇爵對視幾秒,接著緩緩地回答道。
「...香噴噴?」
 
「看起來確實還沒被魅惑。」
芙蕊同意了韓宇爵的猜測。
「悠晴可是舔了我的手好幾天都還沒變化啊,沒想到芙蕊只接觸幾秒就──」
「再說我就電你喔!」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民以食為天 先保護食物阿XDD
2022-06-18 01:14: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