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書評】布丁和黑咖啡是什麼味道?《甘苦青春》

電刃 | 2022-06-25 16:00:53 | 巴幣 26 | 人氣 335



心得本文

⫸前言

        腳本由あやばん老師創作,櫻庭老師作畫所創作的漫畫,故事講述女主單戀她的家庭教師蓮,某天在新的學期被喜愛布丁的千明纏上,面對各式各樣的事件而展開的甘苦青春校園生活。
       人生有甘有苦,在這部作品裡女主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也向蓮學習喝黑咖啡,和愛吃布丁的千明共享布丁,在味覺上也經歷了甘苦瑟各種味道交纏,而根據看封面猜男女主就知道,千明的勝率偏高,但在現實裡向千明這樣幹很容易告性騷擾吧?,還攀登女主家從窗戶看望明顯已經是非法行為,所幸女主不在意太多,而漸漸被男主的關懷而打動。

       然而在千明身上有一個束縛,那就是『20歲前不能交往之同盟』約定,作為本作後期主要劇情,在過去學生時期也有人喊過在就業之前不能交女朋友的人在,但暈船了真的那麼容易遵守嗎?本作千明是因為特殊原因不能交往的,但台灣大部分還是課業原因選擇認真讀書不交女友,我自己也是因為經濟因素不選擇現在交女朋友,但隨年紀增長孤獨感增加才有這個念頭,這個衍生出來的話題對這世代的我們來說的共鳴話題。

       回想從高中到大學這段時期,自己沒經歷過太多的甜頭,苦味較為多,尤其大學發生了很多事情,但也不完全沒甜頭,在大學期間遇到很好基友,視野拓寬加上個性上也變外向許多,算是我認為上大學的好處了。

   總結

       總而言之這部主要在畫風和女主人設上有吸引到我來觀看,劇情部分則沒什麼亮點,主要還是圍繞千明用女主互動較多,其實看到漫畫最後一卷也知道女主和誰在一起了,但也很明顯人設部分還有關係設定有待加強,尤其是女主個性上與行動明顯有點落差,少了那強勢感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結論:不要侮辱我的布丁!


創作回應

黎黎貓
你是不是滿愛看戀愛向的XD
2022-06-25 20:12:25
電刃
其實只要不是恐怖驚悚類,只要故事或設定有趣就會看了
2022-06-25 21:40: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