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薄暮之夏】-01.早餐之爭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07-18 21:17:49 | 巴幣 74 | 人氣 202

舊故事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各種學生時代的大雜燴,基本上沒有一個固定的主題。

備註:這是我大學時文筆還很渣的時候的小說,供大家欣賞,希望大家喜歡。

也請各位先不要期待後續,除了年代久遠,還有太多坑要填了XD

順便說個題外話,我的長篇小說【Lady Crescent】的夏樹一角便是由此衍生而來。


“大少爺,該起床了,早飯已經做好了,老爺和還有二少爺已經在餐桌前等你了。”

我無視夏樹催我起床的話語,用棉被蓋住頭然後翻過去繼續埋頭大睡,難得的假日我才不要那麼早起和老爸還有那個天才弟弟吃早餐。

雖然眼睛閉著,但是耳朵聽的很清楚,夏樹的腳步聲從左到右的移動,唰的一聲把窗簾拉開,陽光刺眼到我立刻緊皺眉頭,忍不住用手擋在眼前試圖遮住陽光。

每當叫不醒我時,夏樹總會打開我房間的窗簾,他知道我的房間向東,早上的太陽會直直
照進來,再加上房間的窗簾是深灰色的,我的眼睛不習慣一瞬間的明亮,有驚嚇加提神的效果。

“夏樹...我昨天加班到很晚...能不能放過我啊?”我雙手遮住臉,無奈的說。

“老爺說了,再不趕快起床他就要生氣了,大少爺不許賴皮。”

好吧,如果老爸生氣起來真的很可怕。

我緩慢的下床,看著夏樹走出房門往樓下走,看著那充滿魔力的床彷彿在對我說,繼續睡也沒關係啊...賴床不是罪呀...。

我差點又要倒下去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以為又是夏樹,我向著門的方向說

“喂,崔夏樹,我要去刷牙了你不要再催了好嗎,真的人如其名愛催人欸。”

“誰跟你夏樹啊,盧裕文,你最好快一點,你真的想讓老爸生氣嗎?夏樹的話你最好聽進去,就算他是我們的管家,但他是老爸的心腹,不得無禮。”

開門的人是盧裕嘉,我的老弟,夏樹口中的二少爺就是這傢伙。

他完全遺傳到老爸的個性,十分講究紀律與守時之外,十分聰明,雖然還沒大學畢業,在學校也是個萬人迷,天天有不同的女生獻殷勤,送花送巧克力甚至送領帶包包的,都是昂貴的名牌,雖然那些皮件老弟都送我了,讓我省了不少錢。

牢騷發完了,我隨意梳洗後換上簡單的襯衫配上深色長褲便匆匆忙忙下樓,結果他們三個人早就吃完清空餐桌了,連我的部分也沒留著。

“盧裕文,你太慢了,我們早就吃完了。”

盧裕嘉拿著餐巾擦擦嘴,視線只往我這看了一下,接著看向正在廚房洗碗的夏樹。

“不過夏樹的手藝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啊,讓我想想,那道番茄香腸歐姆蛋佐青花菜真是太好吃了。”

裕嘉的視線沒有離開過夏樹,但我知道他是故意說給我聽的,我差點白眼沒翻到天邊去。

“什麼,我也才遲到五分鐘而已呀!”

“一秒也是遲到,遲到就應該有所處罰。”

有這種弟弟,真的很麻煩阿!

我走進廚房,想說他們都吃完了,那我自己料理總行了吧。

夏樹一邊整理餐具一邊看著我,對我露出了意思深長的微笑。

“少爺..其實阿..”夏樹靠近我耳邊小聲說。

“我有偷偷幫你留了一份呢,但不要讓二少爺知道喔。”

“超級感謝你,你果然人超好的。”

果不其然,等裕嘉上了樓之後,夏樹就迅速的把冰箱裡預藏的那一份香腸歐姆蛋用微波爐加熱之後送到我面前,順便連餐具都幫我準備好了。

“謝謝,你服務得很周到,其實你可以讓我自己用的。”我說。

“在外面我們可以是朋友,可是在這個家裡我就是管家,身為管家不能忘記自己的身份。”

夏樹眼神黯淡的回答著,彷彿我說錯話一般,我只好低頭吃著歐姆蛋不願再多交談。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好險我護食行為有夠強
2022-07-19 15:47:15
時野理奈.りな
真的很狂野呢xD
2022-07-19 16:41: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