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小說讀後感

PianoLiu | 2022-07-18 22:46:02 | 巴幣 1212 | 人氣 295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是我開始踏入動漫圈的起點,因此對我來說,它是十分特別的一部作品。

櫻花莊,原本是為了讓水高的學生們有一個能盡情展現自己音樂、藝術才華而設立的宿舍,最後卻變成了無法在一般宿舍生活的問題兒童聚集地。主角神田空太,無法放棄在路邊撿來的浪貓,為了養貓而搬進了櫻花莊,結識了宿舍裡的成員們,譜出屬於他們的校園戀愛喜劇。

在不同的時期閱讀完櫻花莊,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受,第一次是在高一,第二次則是在大學畢業後。
高中時期,在意的重點是在角色間的戀愛故事,體會到了喜歡的角色最終沒能夠跟主角在一起那種無力感,也因為受到故事角色們愛情故事的影響,十分憧憬有個女朋友的感覺 (醒醒吧那時候你根本不會有女朋友)。

在大學畢業季時又重新看了一次櫻花莊,這次看的重點,反而是著重在各角色們追逐夢想的過程上,可能是因為即將畢業的不安感,無法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才會試著從各角色們去反思現在的自己到底能夠怎麼做。其實某部分來說,也很羨慕他們呢,因為本身的個性,不太喜歡去嘗試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總是會先往不好的結局想,也因為這樣限縮了自己的發展性,可以說是這個原因使我始終無法找到到底要去做什麼。至少我現在也踏出了我的第一步,雖然不知道後續的成果會如何,總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吧!

總結來說,我認為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即使是平常沒有接觸動漫的也很容易閱讀的一部校園戀愛喜劇,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有完整的塑造,也很明顯的感受到各角色的曲線成長,或許在閱讀完這部作品後,也能跟我一樣從中得到些許啟發~

2022/8/10 ~完~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寫的也沒到很多,如果有覺得哪裡可以改進的可以留言跟我說,我會很感謝你!)

最後用我最愛的七海鎮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