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灰影人》觀影簡短心得

金手錶 | 2022-07-23 11:00:41 | 巴幣 32 | 人氣 399



由Netflix砸下重金打造的動作片-灰影人(The Gray Man)
可說是一部幕前幕後團隊陣容都相當豪華的電影。
有雷恩葛斯林、克里斯伊凡以及安娜德哈瑪斯,光這三人的組合就非常有看頭。
尤其是本片還是安娜德哈瑪斯於鋒迴路轉以及銀翼殺手2049後,
再度與兩位好萊塢重量級男星合作,且還帶來了比她在007:生死交戰還要更多的動作戲。

另一方面,灰影人還是羅素兄弟導演在結束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
睽違三年再度帶來的商業大片,
對於動作片影迷們來講,灰影人確實是很有吸引力的片子。



 

 
透過簡單的故事劇情,
讓身為特務兼殺手的六號灰影人主角,在一次任務行動中發現到局裡背後的黑暗面,
因此引來了一連串的追殺。
整部片幾乎都是馬不停蹄、緊鑼密鼓地接二連三帶來一場又一場動作場面。

且動作戲種類超級豐富,有類似捍衛任務那種偷襲暗殺以及冷峻的槍戰,
也有像全面突襲般超暴力又耐打的拳腳相向武術格鬥美學。
加上從飛機上高空墜落,馬蓋仙般的密室逃脫,
毀天滅地的街頭車輛追逐戰,開外掛的攻堅戰,
娛樂元素豐富,都能讓觀眾們看得目眩神迷。



 

 
就跟很多特務動作片一樣,灰影人也是跨國行動,
全片在超多國家取景,帶來多國家的文化及風情。
剛開場在曼谷中一棟超豪華夜店放煙火的景色就十足熱鬧。
搭配上火爆又一氣呵成的動作戲,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羅素兄弟的風格也都在灰影人中再度盡情展現,
斗大的地名粗體字,以及充滿著美國隊長2、3那種超人類的極限體能動作戲,
凌厲的剪接以及攝影技巧,打擊感十足又拳拳到肉,
又有像是麥可貝那種無人機在高空穿梭的運鏡,視覺感受確實是十分爽快。



 

 
不過灰影人整體還是欠缺一些新意,導致特色感稍嫌不足,
很像80、90年代的英雄主義動作片。
加上如同即刻救援、終極追殺令那種保護、拯救小女孩的戲碼,
導致全片給人一種東拼西湊的大雜燴感受。
跟許多網飛的動作片如驚天營救鬼影特攻:以暴制暴、紅色通緝令都有類似之處。
角色之間的互動欠缺火花,造型也不夠鮮明,導致演員們的演技較為浪費。

不過電影把主角雷恩葛斯林拍得很帥很酷,冷靜又神通廣大的主角,
在槍林彈雨中敵人不論如何射主角,子彈都總是從主角身旁穿梭而過。
而俊男美女的男女主角組合則可以開啟無雙模式,拿出重裝火力殺入城堡把敵人打得片甲不留。

但飾演反派的克里斯伊凡,雖然能見到他心狠手辣的一面,
可是角色的戰鬥力沒有想像中那麼高,幾乎都是用計謀耍賤,
與主角的對決偏少,只有最後在花園迷宮中算是有點看頭。



 


 

能感受出全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花了超多錢在拍攝,
可惜因為是在小螢幕觀看,導致搖晃的鏡頭以及剪接過快的畫面看起來還是少了很多臨場感。

不過全片擁有激烈的動作戲,還是能成為在假日爽爽看的串流平台電影,
接下來Netflix則還有打卡獵人以及救命卡特,大概都能讓動作片迷們滿意地度過這個夏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