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2-08-12 07:20

[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20 蟻穴之城

作者:亞爾斯特


  離開了艾奇德娜領地的眾人繼續踏上能讓惠他們回到原來世界的線索的旅程,途中約翰他看著薩拉他們所持有的地圖興奮的說:「喔,還真是厲害,這些全部都是可以前往另一個世界的地點嗎?真的是教人感到壯觀!」

  「本來這件事情是不能夠讓別人知道的,不過看在約翰先生你是個好人的份上,所以我才把這張地圖給你看的。」

  薩拉露出苦笑看著約翰,本來這張地圖是不能隨便給外人看的,不過看在約翰一起旅行的份上,所以才破例給他看這個地圖。

  「不過薩拉,另外半張的事情還是叫人挺在意的。白他已經得到了另外半張地圖,天曉得他會利用那張地圖做什麼事情?」

  惠露出擔憂的神情對眾人述說自己覺得不安的事情,根據克勞德所述,另外半張地圖也已經落入白的手中,雖然不曉得在白手上的地圖是否會有可以持續通道,但是這樣也無法安心。

  「真的是打算……進攻我和姐姐居住的世界嗎?」

  夢充滿恐懼的發言讓眾人對此感到擔憂,如果說白真的找到了可以長期運作的通道,那麼他絕對會率領大批人馬直接攻打人類的世界。一想到那個未來,眾人不禁感到恐懼。

  「可是那個叫白的,說這些行為是為了世界和平,可這些真的是和平的嗎?」

  薩拉對白的行動目的有些疑心,畢竟如果真心希望和平的人,是絕對不會隨便挑起戰端,更不會創造出什麼新世代生物,這樣的人真的是會創造出和平的世界嗎?眾人多少還是對此感到懷疑。

  「他曾經說近期會對包括艾奇德娜大人在內的七名魔王宣戰,羅爾克斯特恐怕迎來前所未有的動盪吧?」

  約翰的語氣也變得非常低沉,雖然知道艾奇德娜和其他六名魔王是不會輕易敗給白,但是一想到宗介的力量,自己還是會不由德的感到擔憂。

  「嘛,反正像我們這樣的小市民是沒有辦法管魔王大人的想法,不過比起這個,我們已經到達下一個目的地了。」

  聽到多多羅的話,眾人不禁把頭探出馬車外,映在眾人眼中的是一座建立在峽谷的城市。

  「歡迎來到蟻穴之城,這附近一帶最繁榮的城市。」多多羅也嶄露笑容向眾人介紹眼前的城市。

  「蟻穴之城?」惠對於眼前的城鎮被取這樣的名字感到困惑,不明白為什麼要取這樣的名字。

  在旁邊的約翰似乎是注意到了惠的疑惑所以就開口說明:「蟻穴之城正如其名,是如同螞蟻的巢穴一般錯綜複雜的城市。如果對此地不熟悉的話,很容易在這裡迷路的。」

  「聽多多羅大叔你的說法,你以前曾經去過這裡吧?」聽到薩拉充滿好奇的發問,多多羅的臉上瞬間浮現出自豪且確信的色彩。

  「沒錯,我以前曾經在這裡賣過東西,而且也大賺一筆。不過我們的首要目的就在蟻穴之城的下方。據說在蟻穴之城底下有一個非常奇特的地底空間,那裡也居住著在地表不常看到魔獸,總之是個非常神秘的地方。」

  多多羅在自豪地講述了自己的過去在蟻穴之城做了什麼的同時也對眾人述說在蟻穴之城下方的事情。

  「那麼在這個地底下有可以讓我們回去的方法嗎?」夢興奮地問了多多羅,想要知道這裡是否有辦法。

  「有是有,不過我們要照著規矩走,畢竟地下的世界可是很危險的,會有什麼樣的怪物可不知道,所以必須要請護衛才行。」

  多多羅說出這句話後就繼續駕著馬車到了蟻穴之城,而且眾人對多多羅口中提到的護衛感到在意,不過既然多多羅都已經那麼有自信,那也只能相信他了。

  在眾人來到蟻穴之城的時候,看到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商家在這裡販賣自己所準備的商品,而且也有許多在這裡打工賺取生計的人們,看到這裡的時候,眾人就不禁覺得這裡就像蟻穴一樣有很多辛勤工作的人們。

  多多羅把馬車停下來後就帶著眾人前往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在多多羅的帶領下,眾人來到一棟有兩層樓高的木製建築,建築的大門前掛著寫有地底守衛招牌。

  看著眼前的建築,惠好奇地詢問多多羅:「多多羅先生,這裡就是守衛所在的地方嗎?」

  「沒錯,負責掌管地下世界秩序的自治團體,地下守衛。他們工作就是不讓一般市民跑到地下世界,同時也擔任護衛的工作,總之就是非常方便的人。而這裡就是地下守衛的公會,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去請這裡的守衛幫忙。」

  多多羅在解釋的同時也看著前方的建築物,表明接下來眾人會需要地底守衛的幫助。

  「不過多多羅大叔,我們的實力明明就很足夠,為什麼還是需要護衛呢?」

  薩拉不解地問了多多羅,畢竟薩拉還有惠身上都有帶著附加魔法的武器,而且也受過鍛鍊,所以不管是面對什麼樣的敵人都是不會輸的。

  「那我先問你們,你們對地下世界了解多少?」

  面對多多羅的問題,眾人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畢竟薩拉等人是初來乍到,所以對蟻穴之城和地底世界的事情並不是很熟悉。

  看到眾人的表情,多多羅似乎是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就開口說明:「地下守衛不單只是護衛,同時也是嚮導。畢竟誰也不知道地下世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還是多一點保障還比較實在。」

  聽到這裡,眾人確實明白多多羅為什麼要帶他們來到這裡,確實地下世界到底有什麼樣的危險眾人都還不知道,也不知道要怎麼走才是正確的道路,所以還是請了解這裡地形的地下守衛才比較安全。

  「雖然請地下守衛到地下是非常的花錢,不過作為商人當然是存了很多必要的錢財,所以你們大可以放心!」

  多多羅在說出表示沒有問題的同時打開了大門,看著充滿自信的多多羅,眾人也趕緊進入地下守衛公會的建築內。

  在進到公會的瞬間,映入眼簾的是類似於酒館的風格和擺設,裡面做了許多長相奇特的魔族,不過他們全部都統一穿著深紫色的上衣以及白色的長褲,這些衣服就是身為地下守衛的制服。

  「這些人,都是地下守衛嗎?」惠看著眼前的地下守衛不禁感到緊張,畢竟他們各個都一副凶神惡煞,深怕萬一惹火他們就會引發不小的事件。

  「放心吧,別看他們長這個樣子,其實他們都是守法的市民,只要不做什麼令他們不高興的事情就行了。」

  多多羅在要惠別擔心後和眾人走到了櫃檯前,櫃台人員一看到眾人的時候就面帶笑容開口詢問:「歡迎來到公會,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不好意思,我們接下來想要去一趟地底世界,能否請一位地底守衛協助我們?」

  「你們要去那裡做什麼?會想去地底世界的人除了對地底世界感到好奇的學者,再不然就是背著我們的眼線去進行盜獵的人。所以你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櫃台人員一聽到多多羅的要求臉色就變得相當嚴肅,對眾人要去地底世界這件事情感到困惑,畢竟地底世界有很多未知的事情和魔獸,所以來進行調查或盜獵的人還是有的,會發出這樣的詢問是想了解眾人來此的目的。

  「關於這點,其實我們是要去進行調查。我們想要調查地底世界的狀況,所以才想要請地底守衛陪我們去的。」

  面對櫃台人員提出來的問題,約翰走上前對櫃檯人員說明眾人來此的目的。

  「這樣嗎……」

  櫃台人員雖然對此感到懷疑,不過如果對方真的是打算在地底世界進行盜獵那就不需要特地跑到公會去求地底守衛幫忙。何況既然眾人都已經主動走到公會這裡,表示多少是可以相信的,於是櫃台人員便露出笑容詢問多多羅。

  「我知道了,不過你們要請什麼樣的守衛?」

  「關於這點,就請經驗老道且優秀的守衛吧。不管怎麼樣,還是請這樣的人最放心。錢的事情我早就有準備,拜託請把優秀的地底守衛叫過來。」

  多多羅露出了非常有自信的事情並且將一袋錢拿出來,希望可以請櫃檯人員能將最優秀的地底守衛叫過來幫忙。

  「不需要請櫃台人員幫忙,我人就在這裡。」

  聽到一個沉穩的青年聲音,聽到聲音的眾人便趕緊回頭,發現一個有著紫黑色毛皮,外觀像一頭野狼的青年,看到這名青年眾人不禁感到緊張,要說為什麼的話是從他身上感受到非常銳利的氣息,由此可見他應該就是這裡最厲害的地底守衛。

  「我的名字叫做利迪亞,算是非常優秀的地下守衛,請問你們來這裡有什麼事?」

  名為利迪亞的青年走到眾人的面前進行自我介紹並且詢問他們去地底世界的目的。

  「利迪亞先生,他們來這裡是來調查地底世界的。」櫃台人員冷靜的解釋了眾人來此的意思,不過利迪亞卻對眾人投以懷疑的眼光。

  在利迪亞眼中不但有沒有帶武器的商人與哥雷姆,而且也有小孩子在,所以多少還是會讓利迪亞感到懷疑,於是利迪亞用狐疑的語氣詢問眾人:「我問你們,你們真的打算用這樣的人選去地底世界嗎?」

  「是啊,請問有什麼問題?」

  薩拉對於利迪亞的疑問有些不解,於是主動上前,想要了解利迪亞究竟想說什麼。

  「我的意思是憑這樣的人選真的可以去地下世界嗎?不要小看人了。地底世界是個未知的世界,有很多自以為聰明的人偷偷跑下去結果就被住在地底的魔獸吞噬。為了避免那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才會成立地下守衛,但是只憑這些人選真的可以去嗎?搞不好才剛進入地底世界,那個小女孩與獸人,還有哥雷姆恐怕就已經先被吞掉了。」

  利迪亞豪不避諱地對眾人說出自己看法,這番話雖然刺耳但確實沒錯,在地守衛成立之前就發生許多因為誤入地底世界而出現犧牲者的事件,若不是因為那些事件,地底守衛也不可能會誕生。

  「那個,其實我沒有要跟去的打算,只是想要請地底守衛來幫忙,所以你大可以放心。」

  「因為我有要調查的東西,所以才要跟過來的,你不必那麼在意,畢竟我也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的。」

  多多羅和約翰也主動跳上來說明,希望可以讓利迪亞可以協助眾人在地底世界的行動。

  不過利迪亞依舊不改臉色的看著夢說出自己的看法:「就算你們這麼說,但是那邊那個小女孩也還是要去的吧?在這裡總是會有不守規矩的小鬼背著我們偷偷跑地下世界。為了不讓那些小鬼被吃掉,所以我們才會去定期探查地底世界的情況。也因為這樣,我才沒有什麼多餘的功夫去看管一個小孩。」

  因為利迪亞的這句話,夢不禁感到擔憂與不安,畢竟自己是小孩子,沒有辦法像惠和薩拉一樣接受特訓,所以只能夠躲在眾人的背後看著大家戰鬥,這樣就不禁讓夢覺得自己不過只是一個拖油瓶。

  「或許真的是這樣沒錯,不過我可不會就這樣丟下她。畢竟我跟惠她們有約定,所以這個小女孩絕對要待在我們身邊!」

  「沒錯,而且夢是我的妹妹。做姊姊的絕對會保護好自己的妹妹,這是理所當然的!」

  面對利迪亞的話,薩拉和惠依舊堅定的表示自己的想法,絕對不會讓夢留在地面上。

  「喔,講的還真有自信。不過嘴上說說這點所有人都可以做到,既然不想要證明自己不是紙上談兵,那麼就用自己的實力說話吧。」

  利迪亞的這句話表明了就是要與薩拉和惠戰鬥,藉此來確認薩拉她們的實力與決心。

  「練習場地可以借我用一下嗎?」

  「知道了,這點我會和會長說一聲的。」

  得到了櫃檯人員的允許,利迪亞就帶著眾人去櫃檯的後門,接著在利迪亞打開後門的瞬間,就看到一個非常寬闊的空間。

  「這個空間是?」

  薩拉驚愕地看著眼前的空間,她完全沒有想到公會建築裡居然會有這樣的場地,其他人也對此感到驚訝,不過眾人對此有些疑惑,不明白利迪亞帶他們到這裡有什麼目的。

  「這裡是公會的練習場地,畢竟在地底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都很難說,所以必須要時刻鍛鍊自己的實力以備不時之需。接下來我會透過戰鬥來確認妳們是否有資格,如果妳們真的有足夠的力量,那麼我就會同意那個小女孩一起陪同你們前往地底世界。可是我先聲明,我可不會輕易的被打倒。」

  利迪亞在解釋這裡的同時拿起一把長槍,接著便把槍頭對準薩拉和惠,表示只要能夠在接下來的戰鬥中得到他的認同就可以允許夢一起前往地底世界,同時也表示要他的認同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這點我明白了,只要能夠向你證明我們的力量就可以了吧?」薩拉拔起自己的長劍露出了自信的神情,表示自己不會輕易輸給利迪亞。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也只好這麼做了。」惠明白了利迪亞的目的就拿起了自己的弓箭,已經做好和薩拉一起並肩作戰的覺悟了。

  「很好,既然妳們已經明白了,那麼就開始吧!」利迪亞立刻衝過去對薩拉他們揮動長槍,薩拉見狀急忙用長劍擋下,畢竟被那樣的長槍打中可不是鬧著玩的。

  薩拉用力推開利迪亞後就立刻握緊劍柄,以最快的速度衝上前對利迪亞揮動火焰的刀刃,利迪亞見到薩拉的劍上有火焰並沒有感到驚愕,而是覺得驚喜。

  「妳的劍居然會有火焰,是因為去過瑪莎多恩嗎?不過很遺憾,這點是打不倒我的。」

  利迪亞揮動長槍與薩拉展開戰鬥,長劍與長槍的刀刃相互碰撞,誰也不讓誰,但是利迪亞的長槍並沒有因為薩拉的長劍而燃燒並且一刀兩斷,這讓薩拉對此感到困惑,「為什麼你的長槍沒有燃燒呢?」

  「很簡單,因為這把長槍的把柄是用不會被火焰燃燒的金屬製成的,不會那麼簡單就被火焰給燒毀的。」

  利迪亞講解這把長槍的同時對薩拉發動猛攻,不過薩拉也沒有輕易服輸,閃避長槍的同時也揮動長劍與利迪亞戰鬥。

  可是利迪亞只專注於眼前的薩拉,完全沒有注意到惠早已經偷偷到他的背後,惠將箭矢放在弓上,小心翼翼地對準了利迪亞,打算趁機攻擊利迪亞。

  薩拉看到惠已經在利迪亞的背後就露出得逞的笑容,於是薩拉繼續與利迪亞戰鬥,吸引他的注意,藉此讓惠做好攻擊準備發動攻擊。

  不過利迪亞似乎是注意到薩拉她們的打算,所以在把薩拉推開後就立刻轉身衝到身處於後方的惠,看到利迪亞以最快的速度衝向自己,惠急忙之下發射箭矢,不過由於因為太過匆忙導致箭矢沒有順利擊中利迪亞。

  眼看利迪亞的長槍要劃傷惠的時候,惠緊急之下丟掉手上的弓,趕緊閃避利迪亞的攻擊。

  不過惠的攻擊並沒有就此結束,她拿出箭矢攻擊利迪亞的肩膀,然而箭矢還沒碰到利迪亞的肩膀,利迪亞就已經先抓住惠的手。

  「戰術倒是不錯,不過別以為這樣就可以前往地底世界。」

  利迪亞用非常尖銳的眼光盯著惠,不過薩拉也已經衝到利迪亞附近,目的就是為了救出惠,可是利迪亞連看都沒看就擋下了薩拉所有的攻擊並且將薩拉打飛出去。

  「雖然妳們手上帶有著特殊的武器,但是在地底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都還很難說。只憑這點伎倆想要保護自己是還好,但是要保護周圍的人也還是很吃力,所以還是讓那個小女孩乖乖待在地表上才比較安全。」

  看著陷入苦戰的薩拉與惠,利迪亞直接要薩拉她們放棄帶夢一起去的念頭並要她乖乖待在上面,可即便如此,薩拉與惠依舊露出不想輕易認輸的神情。

  「或許真的是這樣沒錯。和你實際交手後,我可以明白我們的力量有明顯的不足,可就算這樣。我還是要帶夢一起去。」

  薩拉面對利迪亞的語氣並沒有感到憤怒,也沒有想要多加反駁,也就是只是冷靜且堅定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沒有錯,我也是……一樣的!」

  惠在喊出這句話的時候,就立刻用力踢了利迪亞的腳,因為這樣導致利迪亞稍微重心不穩,接著惠趁著這個機會擺脫利迪亞,薩拉見狀就迅速站起身繼續對利迪亞發動攻擊。

  利迪亞見狀急忙拿起長槍防禦薩拉的攻擊,惠趁趁此機會迅速撿起放在地上的弓,且以最快的速度把箭矢拉起來對準利迪亞,惠在對準之後就對薩拉大喊:「薩拉!快讓開!」

  聽到這句話的薩拉就立刻往旁邊跳,接著會放出一支帶有著強力電流的箭矢,這支箭矢如同雷獸一般直接衝向利迪亞,看到這個場面不管是誰都相信是薩拉他們的勝利。

  然而利迪亞卻把長槍朝箭矢的方向丟出去,兩個武器相互碰撞產生的瞬間發生了劇烈的爆炸,其爆炸產生的陣風讓在座所有人都站不住腳,差點就跌倒在地上。

  爆炸所產生的煙霧散去後,薩拉和惠發現利迪亞依舊屹立不搖站在眾人面前,面對依舊站在場上的利迪亞,薩拉和惠並沒有感到絕望,而是反覆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得到利迪亞的認同,畢竟這場戰鬥的目的只是想要得到利迪亞的認同讓夢一起前往地底世界,並沒有打算真的痛下殺手。

  「好吧,那麼我就破例讓那小女孩陪我們一起去吧。」

  聽到利迪亞的這句話,不單只是薩拉他們,就連旁觀的其他人都對此感到困惑,畢竟他們完全沒有想到利迪亞居然會同意這件事,可是薩拉與惠兩人依舊不明白為什麼利迪亞會同意這件事。

  利迪亞見到兩人困惑的神情只是露出讚嘆的笑容說道:「雖然武功不算是到家,但是計策和膽量算是不錯。所以就勉強算妳們及格吧。」

  「也就是說……夢她也可以陪我們一起去嗎?」惠緊張且忐忑的詢問利迪亞,想要知道利迪亞是否會同意夢可以陪他們一起去。

  「當然可以,不過有個條件。在進入地底世界後就必須要聽從我的指示,知道嗎?」

  利迪亞用認真的語氣對眾人說出自己的條件,不過這樣的條件也已經足夠了。

  「之後請多多指教,利迪亞先生。」

  薩拉和惠認真的回答利迪亞,表示自己會聽從利迪亞的所有指示。

  「很好。不過今天妳們陪我打了一段時間,身體應該很疲憊了。進入地底世界的事情明天再說。」

  利迪亞冷靜地對眾人提議,畢竟今天薩拉和惠才剛與利迪亞戰鬥,突然去地底世界恐怕會被棲息在地底世界的魔獸吃掉,所以接受這個提議的眾人立即離開公會去旅館休息,等明天早上在出發前往地底世界……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