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狼的孩子雨和雪》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0:18:11 | 巴幣 0 | 人氣 131


原文名: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監 督:細田守

細田監督您是想要萌殺掉吾輩這一狗票觀眾嗎?!!
實在太棒太萌太可愛啦啊啊啊啊啊!!!媽媽好讚啊啊啊啊啊!!XDDD

本作《狼的孩子雨和雪》是細田守繼《夏日大作戰》後的最新電影動畫,是以「親情」為中心主旨的作品,和前作以「家族」中心有著類似的延續性主題,只不過《夏日》是SF系而《狼的孩子》則是屬於幻想系(笑),至於故事內容大綱...其實電影標題已經寫的很清楚啦。

以下為劇透心得,沒看過的拜託別往看下,先趕快去看電影啦!(指)
超好看的快去看啦!!
 
 

(預防性留白)
























(沒看過的別再往下拉了!!)












好,我要直接講感想了。

為母則強,這是我看完時第一個閃過腦袋的詞句。

本作中那兩個小鬼的老媽「花」,真的是位強韌到不可思議的女性,其實從她尚未當母親時就已經是非常努力認真的人了,在父親過世後半工半讀的求學生活,之後認識人狼老爸,敢於接受這種一般人都會怯退的伴侶,更在他意外死亡後獨自一人扶養兩個嗷嗷待哺的人狼小孩,甚至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平安的自由成長,果斷的搬到偏遠鄉下居住,從修理房子到開闢農田全都一手包辦......超級勇猛啊啊啊!!這位太太!!

而雪與雨兩姊弟則是狼與人的孩子,他們有著人類、人狼與狼三種型態,情緒激動時就會變成狼的樣貌,原本姊姊超野的!而弟弟則是相當文靜,但自從雪開始去上課後,她開始有了女孩子氣息,慢慢融入人類社會,相反的弟弟雨則是在某次溺水後狼的野性漸漸覺醒,向山林之王學習狩獵之道,兩個人各自走上了自己選擇的道路。

花身為單親媽媽要照顧兩個不平凡孩子,這之中的艱辛是可以想見,而且在辛辛苦苦拉拔長大後還要學會放手,承認孩子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讓他們去追求屬於自己的路,這種強大的母愛真的讓人動容,媽媽好棒啊!!\>口</

以下快速聊一下幾個想說的點:

首先是老媽根本對老爸一見鍾情吧?超積極在追求人家的(笑),還有老爸爲了嚴重害喜的媽媽去狩獵那段也超可愛!但是死在水溝被丟進垃圾車這段落就超殘酷......( 艸)

小孩生病選醫院那裡全場爆笑,在這方面不能求助他人真的好辛苦。

鄉下的大叔傲嬌啊!而且村民們一但發現他們一家是真的打算久住後,都超熱心的!鄉下的人情味超棒的啦!

另外,姊弟吵架那段我覺得其實都是因為太年輕才會這樣,可這也是相當重要的明確分歧點,選擇成為人還是狼。雖然老媽本來就打算讓孩子自行選擇才搬到鄉下,但十歲就離巢對母親而言確實是還太小了,能放手的老媽真暨堅強又開明。

還有,老媽摔下山昏死過去,然後在花海中見爸爸時真讓我緊張的~(笑)

至於雪站在窗台前那幕超美的,完全是個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好小子你賺到了!!

弟弟雨也是,變成一匹帥氣十足的成狼啦!在山頂狼嚎那幕根本是大神吧!!XDD(喂) 還有,別人聽到狼嚎會害怕,但老媽聽到反而會很安心吧?(笑)

再來就是我看完後腦袋自行妄想了,如果哪天雪的孩子對人類世界適應不良,那麼會不會有對孩子說「帶你去找你叔叔」的劇情呢?WWWW 而且孩子還小時應該也是祖母帶吧?未來這隻血脈會不會就以那棟房子為據點,讓子孫們自行選擇想走的道路呢?

超想看同人的!!喔喔喔喔喔!!!

最後,有件事我超在意的!就是爸爸第一次推倒媽媽是用人狼型態啊啊啊!!!老爸你也玩太大了吧啊啊啊啊!!!!!(拖走)

p.s.嚴格來說,其實我稍微偏心《夏日大作戰》那麼一點點。
p.s.s 這個同人讓我圓滿了~
p.s.s.s.大家都沒發現爸爸的名字,但友人直指核心的說了「駕照上不就有寫嗎?」

~記於2012.8.1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