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0 21:01:17 | 巴幣 0 | 人氣 132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GX

集數:全13集
原作: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監督:小野勝巳
腳本:金子彰史
系列構成:金子彰史
角色原案:吉井彈
角色設計:藤本悟
動作導演:光田史亮
機械設計:大河廣行、川原智弘
美術監督:市倉敬
音樂製作人:上松範康
音樂:Elements Garden
動畫製作:SATELIGHT


戰姬絕唱系列第三期!!本傳故事依舊殘念啊~劇情上可能二期還比較好看...XD"
不過沒關係,反正這系列也不是以故事有趣見長,重要的是角色、歌曲和百合啊啊啊!!(最後那個是重點)

第三季製作組的暴力發糖我確實收到了,尤其是響未、切調這兩對CP放閃到簡直不能直視喔喔喔!!而翼克/翼瑪這官方一直搖擺不定的雙路線,這季終於確定官方是走翼瑪線了啊啊啊!!克莉絲單身狗哭哭~但是小天使我們愛妳!!大家都愛妳!!\(>口<)/(撲)

這次的故事延續上一季,原本的「特異災害對策機動部二課」現在重新規劃,改編制為聯合國轄下的「超常災害對策機動特別部隊『S.O.N.G.』(Squad of Nexus Guardians)」,而且因為上季就將會產生出Noise的「巴比倫的寶庫」燒的一乾二淨,不需要再對抗Noise的奏者們,那一身強大力量就被運用在國際救災上了,感覺上是相當符合主角她們的性格~WWW 某日,市區發生嚴重大火,趕到現場救援的響她們遇到了自稱「煉金術士」的神秘人士,揚言將要消抹奇蹟、將世界萬物進行解剖?!於是與新的敵人戰鬥開始了~XD

劇情上就像我開頭說的,很殘念,主幹故事不出色,副支線看起來是在處理角色們擱置很久的心結,例如說響與父親的關係、翼與父親的關係、克莉絲對於自我的罪惡感與責任心、瑪麗亞對強大的重新認知與切調她們的成長,大致上以每集一人(切調算一集)的方式很倉促的就解決掉......明明響爸與翼爸的部分都應該要是很有情感、很有張力的才對......可偏偏看起來就很殘念......

然後講到翼爸,我原本對於翼這角色是感覺普普的,但多虧了風鳴家充滿爆點的設定,讓我對她的好感度瞬間飆升!WWW果然一個角色的背景深厚度太重要了~

而百合部分,角色的狀態基本上就是:

響x未來 >老夫老妻
切歌x調 >熱戀情侶
翼x瑪麗亞>追求階段
克莉絲  >單身狗一隻

.........沒關係!!克莉絲我們愛妳!!\(>口<)/ (又來)

歌曲部分,我超喜歡「RADIANT FORCE」這首合唱曲的!!搭配上那個有如最終話(笑)的第一集開場,簡直熱血帥氣到我都快高潮了(自重),而且整部看下來居然還是第一集的表現最出色是怎樣?偷偷貼個第一集開場六分鐘的擷取:請點我(低調)

呼呼呼~反正第三期就是部很像過場的作品,從最後一話的安排看起來,很明顯會做第四期,就讓我們期待後續~WWW

~記於2015.9.2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