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雜談勇者系列新作:勇者宇宙ソーグレーダー

業風 翼 | 2023-07-27 18:07:58 | 巴幣 1014 | 人氣 784

趁著颱風天的休息時間,來聊聊這次漫畫新作的個人雜談。
有些內容已經是在其他相關討論串張貼過的部份,
這次隨著開始刊載前的情報,順便整理成一篇。



相信有有很多朋友在7/14的『勇者王25週年紀念展』開展日當天,
就收到當時公佈的勇者系列新作『勇者宇宙ソーグレーダー』(BRAVE UNIVERSE SWORGRADER)
即將開始連載的情報了。

官網:按此進入

在令和復活的系列最新作,以集結歷代作品勇者們為號召的故事,將以漫畫形式推出。
還包含由玉置成實主唱的主題歌曲,搭配專門為其製作的影像PV。
這些都在當日的展覽會場上先行公開給到場的參加者們。
至於一般觀眾,則得等到7/31作品正式連載後才有機會一睹實際的樣貌。

雖然也有不少朋友,一開始看到公佈的製作人員名單,抱持著些許不安的心情。
但另一方面負責原案和監修的是我們熟知的米谷良知監督,所以我倒還是抱持著一絲期待。
尤其這個集結各個勇者作品的【勇者宇宙】,多少與米谷良知監督間早已存在些許淵源了。

如果當初有在關注【霸界王】作品的朋友也許已經知道了,
當初【霸界王】作品的原案,就是打算集結歷作勇者的祭典式作品。

2019年2月,米谷監督在接受Creators Voice專訪時就曾經表示過:
本來的【霸界王】要作為勇者系列的集大成作品,
想要讓從勇者凱薩開始的全勇者們都登場的企劃內容。

甚至於還想請回過去各作品的監督來一起幫忙提供協助。
連企劃書都提出了,結果就是落個被打槍的地步。

而在同年5月的Hobby Japan的專欄中,米谷監督更是親自繪製了當時企劃的概念圖。
野心很大的想囊括自初代【勇者凱薩】直至遊戲篇的【勇者聖戰】,
集結歷來各作勇者機體戰鬥的壯大場面。

當然,這個構想最終沒能夠實現。
儘管後來【霸界王】以小說方式如願發表,也只是作為【勇者王】作品的正統續篇。

而如今,隨著【勇者宇宙】的發表,加上原案和監修都是米谷良知監督。
彷彿看到當初無法通過的企書,似乎以某種方式轉生成現在的新作品。
目前這點,通過米谷監督的訊息也可以得知。
【勇者宇宙】確實是在Sunrise欲製作「勇者系列」新作的願望,
結合【霸界王】中原預定讓歷代勇者登場的意圖下,所誕生出的作品。
儘管在企劃階段經歷了一些嘗試和錯誤,而作為一部承襲自【勇者ExKaizer】的勇者系列血統的續作,
將以大家多能接受的漫畫形式來推出。

同時,與米谷監督合作過【勇者王】及【霸界王】作品的竹田裕一郎先生,
也證實到當初【霸界王】的動畫企劃書,確實提到預計要集結勇者系列作品登場的意圖。
而如今的【勇者宇宙】則預計將會保留這一點,來描述全勇者們的物語

就此,【勇者宇宙】這部新作品的前生,似乎也已經明朗化了。
再來就是期待和鼓勵作品能夠有穩定的表現。


最後的部份,在故事即將開始連載前。
也幫各位臨時準備了目前已公佈的角色情報,詳細部份就等日後作品更多的釋出消息了!
(以下名稱皆為暫時譯名,日後若有正式代理則將以代理版本為主。)

主要角色:


勇之上 平(ゆいのかみ たいら)
在父親經營的行動餐車上幫忙的小學五年級男生。
會熱心去幫助有困難的人,有時會因為助人而導致上學遲到。
在遇見不可思議的少女「菈露婭」和宇宙管理局的勇者「索格」後,開始了前往各個次元的旅程。

菈露婭(ラールア)
被邪惡組織「古拉頓」(グラットン)追捕的神秘少女。
逃亡過程中因為飢餓而昏倒,由平提供便當給予了幫助。
表情不多,行為舉止皆猶如失去情感一般。
無論是被古拉頓追捕的理由,亦或是出現在平的面前的理由,
全部都由謎團所包覆。


阿尼莫014(アニモ014)
索格他們一起來到平所居住的地球,宇宙管理局Braver所屬的靈魂裝置。
只能與小型道具何的阿尼莫系列第14號個體。
與勇之上家的行動餐車內其料理計時器融合作為隨行小機器人。
雖然知識量豐富,但個性上等同於五歲兒童。

右上角應該是作為宇宙管理局Braver的徽章,也拿勇者系列20週年時設計的標誌來流用。
當時也設計了由標誌變形而成的勇者機器人造型:ReiBraver




索格(ソーグ)
宇宙管理局所屬的年輕勇者(Soul Brave)。為了追擊古拉頓而來到平他們所居住的地球。
與勇之上家的行動餐車「弗洛格號」(Frogger)融合的勇者載具,
經過勇者變形後能變身成為人型的勇者機器人。

餐車載具型態:


索格雷達(ソーグレーダー)
由索格與勇者機組「阿爾法號」「流星號」以及「凱撒號」
變形結合而成的合體勇者機器人姿態:索格雷達。


這一次的作品預計集結勇者系列TV作品的機體之外,
主宣傳海報上也有【勇者聖戰】的主角機邦鋼的身影。
甚至於連夢幻的第九作:フォトグライザー(Photogrizer)也出現蹤跡。
至於會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出現,這點應該是最讓人期待的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
反正馬上就要連載了,有興趣的朋友們也一起關注下去吧。
畢竟是主打「勇者系列」的最新作品嘛,期待看看囉~

創作回應

小黃狗
感覺是有點類似假面騎士DCD的的設定?「世界的破壞者ソーグレーダー,在他的眼中到底看到了什麼」(亂講
2023-07-27 22:27:48
業風 翼
「おのれソーグレーダー!」 (逃
2023-07-28 00:35: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