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正時期的灰姑娘被迫嫁給名門霸道總裁——我的幸福婚約

楓之法師艾雅 | 2023-07-28 21:14:32 | 巴幣 12 | 人氣 395

書名:我的幸福婚約
作者:顎木あくみ
劇情介紹:齋森美世雖出身異能者名門,卻不像妹妹有珍稀的「見鬼之才」,從小遭父親蔑視,並飽受繼母和妹妹欺凌。齋森家為了政治聯姻,將美世許配給異能者久堂清霞。清霞雖才能卓越,卻性格冷酷,已被多任未婚妻解除婚約。美世初到久堂家時,只得到清霞冷淡對待,但善良的美世漸漸打動了漠然的清霞。
推薦度:★★★★★
心得:這是一部有點少女漫畫風格的奇幻愛情小說,今年七月被改編成動畫,製作超級精良,聲優多半也是名聲優,演技方面不用擔心,但由於被網飛買斷,並未上架在動畫瘋,因此這部的討論度才不高。如果今天上架在動畫瘋,這部的討論度應該不會輸給《萊莎的煉金工房》。
 
我是從動畫入坑的,已經追到動畫、漫畫、小說的最新進度,但這篇心得是針對原作小說的,其實動畫、漫畫、小說在劇情上並太多無差異,是細節上砍了一點和為了加快節奏有稍做調整,但走向方面幾乎無異,可以稱得上忠於原作了。漫畫則是幾乎跟小說沒有過大差異。
 
就劇情上來說,算是挺老套的,女主美世出身在異能者世家,卻因為沒有能力,從小就受盡家人冷落,還被迫嫁給一個性格冷酷的男人,從此變成了霸道總裁愛上我、我跟霸道總裁結婚之類的故事。(這說明也太簡潔了!)
 
現在的女主設定大多都是那種比較有個性、有主見,有的可能還是女強人之類的,但是這部的女主卻反其道地是個自卑、懦弱、過於乖巧的女性,但從女主的出身背景來說這反而非常正常,從三歲開始就受盡家人冷落,怎麼可能養出什麼強勢強悍的性格?自卑懦弱沒自信才是正常狀態,但是這樣的女主因為沒有大小姐般的驕縱,反而成為男主選擇她甚至愛上她的主因。女主一直都過得十分悲慘,到了與男主相遇,她的性格才從陰沉自卑懦弱變成堅強善體人意又賢慧的好女人。
 
男主則是一開始就給人一種這傢伙真嘴臭的感覺,說話方式過於犀利,一度打擊女主的自信心,讓女主一開始以為會被趕出去。但他會反省,他覺得自己說得太過分時,會老實跟女主道歉,女主快出事時,他會二話不說去救女主,面對感情的表達,他總是會直接講出來,不會隱瞞,他也希望女主能夠好好表達自己的想法,能夠互相表達、彼此分擔壓力和依賴對方,這樣才是夫妻,在他身上充分體現了這樣的價值觀。
 
至於故事的舞台是日本大正時代,科技正逐漸發達,異形數量減少,異能者人數漸漸減少,擁有異能的人甚至是家系不多,男女主角的家系都是異能者家系。男主的家族在異能者之間可以說是頂尖了,而女主的家族則是家道中落,所以當男主的家族對女主的家族提親時,女主父親在得知男主的負面傳聞,才會把女主送出去打算讓她嫁給一個可能會讓她繼續過上悲慘日子的男人——然而他不知道的是,男主根本是個超級好人,對於愛上的對象會非常溫柔地守護對方,雖然女主爸不在意女主的死活,但正因為這個決定,讓女主的人生總算有了轉機,女主終於可以自由且幸福地微笑。(雖然其實女主爸只是想從男主家撈好處而已……)
 
這部作品有很多日本傳統文化中會出現的東西,都是不看註解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但是卻充分表現了日式風格的背景設定。人物的穿著有日式與西洋風格,男主在家穿日式風格的居家服,但上班會換上西式風格的軍服,女主到小說第三集開始才有西洋風格的穿著,但大多數還是穿和服居多,時代感方面是滿分。(大正時代是明治維新之後的事情,而明治維新時代大量引進了西方的技術和文化,但是日本文化卻沒有因此完全消失,才會出現同時有日式風格的穿著,又有西洋風格的穿著的情況……
 
這部作品推薦給喜歡看灑糖灑好灑滿的人閱讀,看動畫或漫畫也行,因為劇情差異真的不大。如果喜歡看文字的話,中文版出到第六集,能讀日文的話,也能直接去買第七集的日文版,第八集日文版明年才會出,不過喜歡看畫面還是乖乖等動畫版或漫畫版吧。動畫版製作水準很高,人物到第三集為止幾乎沒崩,氣氛營造得很不錯,小說則是文筆算得上優美的程度,敘事流暢,劇情節奏雖然慢,但是劇情整體老梗卻不會讓人嫌棄,總之個人小說、動畫、漫畫都大推。
 
是說,這部的日文名明明寫作《わたしに幸せな結婚》,但婚約寫作「婚約(こんやく)」,應該是考慮到前面女主幾乎都是以未婚妻的身分待在男主身邊,才翻成「婚約」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