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AKKO CS 水晶藍軸

MelonTime | 2023-09-15 14:55:53 | 巴幣 12 | 人氣 195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十一篇,原先用在黑吉蛇DK66的奶藍軸V3,用一段時間覺得段落壓力太大,決定把他換掉,後來發現AKKO也有藍色軸體但透明款,就立刻下訂;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CS 水晶藍軸,三腳底座、線性軸、無導光柱,40克到45克壓力,有一點重壓力克數不容易誤觸;水晶藍軸屬全透軸體,材質也是用高透光的PC材質,值得注意的是這顆軸心也是用PC材質,先前接觸的全透軸體,若軸心也是PC材質,按壓時會有PC材質摩擦的阻力卡卡的,開箱時也會注意這塊。
    本次在AKKO官方天貓旗艦店購買,CS水晶藍軸一盒定價¥75,買兩盒,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619,一顆NT$6.8左右;原先想在台灣蝦皮訂購,但反而AKKO的蝦皮店沒在販賣,只能從天貓下訂。

開箱:
    本次購買有同時跟其他店家一起訂,淘寶官方直送會等商品一起到倉庫在一起運,運來台灣收到後包的緊,基本上直接淋雨也不會濕掉。

    外包裝很簡單用一個黑色塑料袋包覆,但摸得出來裡面有緩衝材料包覆。

    拆開外包裝,有繞幾層氣泡紙包覆,也有AKKO自家膠帶黏貼,同樣也有AKKO祖傳的包覆方式,只包正反面,左右兩側都沒包覆到。

    其實AKKO家的氣泡紙偏厚,而且膠帶不黏,要撕掉也很容易,推薦可以留下來當包材或收納緩衝材料等等;移除氣泡紙,軸體包裝盒外層同樣有用塑料袋包裝著,包裝盒左右兩側果然有凹傷;另外水晶藍軸應該是從推出後就沒改款,包裝盒正面的設計還是用舊款設計,雖然好看但跟奶藍軸V3的正面設計一比就有差異。

    軸體包裝盒背面有軸體的參數、名稱標籤等。

    移除包裝封套後,軸體盒跟奶藍軸V3的軸體盒同款,正面有AKKO自家Logo的紫色燙金。

    打開後看到45顆軸體存放的很穩固,有上下蓋可以存放軸體時防塵。

    翻過來看底座,軸體的金屬觸點離底部有一段距離來保護,這點是我還滿喜歡的設計。

    微距鏡頭拍攝,整顆軸體全透藍色,顏色算青藍色,軸心是傳統十字軸心,試過不容易搖晃,自家的Logo算看得清楚,燈口開洞處中間有連接桿,無法直接安裝LEOBOG軸體導光柱;手感滑順直上直下,PC軸心特有的摩擦感是沒有,但感受的到沙沙感,不影響手感,基本正常按壓是感覺不出來

    軸心觸底,聲音高音清脆,有點像軟Q的小石子撞擊聲,外加沙沙聲很明顯;以下傳送門是單按軸體的聲音。

    實測,水晶藍軸安裝在黑吉蛇DK66 V2,原有奶藍軸換成水晶藍軸並開燈後如下圖,全透軸體+套件LED超亮燈光,整體又更亮不少。

    裝上鍵帽後如下圖,比奶藍軸更亮,上燈位的光透過軸體也能擴散到另一面,整體光害程度上升不少;手感上由於40克的初始壓力,按壓時多少要施點力,習慣按輕壓力的軸後會有點學習成本;聲音上比較像渾厚的塑料件撞擊聲,整體聲音老實說沒有什麼質感,不過跟套件本身影響比較大,套件外殼材質PC塑料,加上填充都是硬材質,聲音、手感都偏硬,整體給我的印象比較像厚重堅硬的光汙染海洋鍵盤。

總結:
    單論軸體,水晶藍軸屬全透軸體,如果只在乎外觀、光汙染的話,這款軸體可用;手感適合給習慣重壓力的使用;但如果注重聲音,由於沙沙聲滿大聲的,無法接受沙沙聲的不建議買這款;我自己的體感是偏喜歡這款軸體,全透軸體的光汙染成份比較大,加上軸體透明藍色很搭海洋風鍵盤的主題,手感同樣是線性軸,其實換鍵盤用通常半天到一天就習慣了,影響不大,整體算很有自己特色的一款軸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