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3-09-24 23:58

『Super Y』階級體制的無聲內化,冠名父權的刻板分性『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


『SuperY 超級歪』

父權制的起源與本質 《性別打結—拆除父權違建》


山道猴子爆紅,道出男性困境?
女人受父權壓迫,男人被父權犧牲?
父權如何運作?
性別歧視與厭女為何層出不窮?
女性主義就是仇男、女權自助餐?




  我們每一個人都住在違建的父權房子中,身上被千千萬萬纏雜不清的性別絲縷牽引著、束縛著。換言之,我們活在打結的性別關係中,看不清自己的處境,也不知從何解套。
  我們或許意識到自己深受社會制度與無所不在的文化承傳的限制,卻只能嘆息人微言輕、無力改變。若你對這種處境感到似曾相識、心有戚戚焉,那麼,你就非得好好翻翻這本書不可。

  作者亞倫.強森(Allan Johnson) 雖然身為白種中產階級異性戀男性,但因生逢六0年代的狂飆洗禮,受到女性主義的啟蒙並積極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他對自己享有的性別、階級與族群特權做了深刻反省,並融合豐厚廣博的社會研究知識,在本書中細密鋪陳父權體制與個人行動者相互形塑的關係。

  與其他以提升女性性別意識為目的的書不同,這本書是寫給共同住在父權房子中的男人和女人看的。

1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Super Y』人性的多彩?善惡爭辯的信念指標『社論推』

『Super Y』車本主義內化的階級分歧,路權意識的對抗與社會守則『影音推』

『Super Y』理性的愚昧,啟蒙新神話的傲慢之人『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