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人魚之歌-5

阿曦 A-Xi | 2023-11-04 20:12:27 | 巴幣 0 | 人氣 76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05


伊庚睜開眼睛,已經是兩個月後的事。

拉門、榻榻米、牆上的字畫、精美的插花、安定心神的檀香……有別於光之神殿,此地名為東照宮,隸屬於和聖主齊名的女神,是天國最特別的地方。

「伊庚?」

得知他甦醒,丰的胞妹──「大神」天照入內,摸摸伊庚的額頭,確認他沒有發燒,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優雅一笑。

「Lady?」

從古至今,天國一直由雙神率領。聖主對外謀略、征戰,重大決策皆由丰負責;大神因為與生俱來的能力,負責管理天使的靈魂。儘管外表不像,兩人卻是如假包換的兄妹,在人間有不同的信徒。

「Lady,您怎麼回來了?」

看見天照,伊庚很驚訝,因為數年前,天照遠嫁東方,與丈夫建立八國之一的邪馬台帝國,很少回娘家。
「局勢不穩,地獄的狀況很不尋常,天國、邪馬台和其它國度都被影響。」

天照告訴伊庚,瘟疫魔女死前,用她黑暗的靈魂詛咒人間,瘟疫橫行,現在的人間到處是屍體,比地獄可怕。

「你被瘟疫魔女詛咒。兄長救你回來,我負責療傷。」

天照把藥端到伊庚面前,伊庚其實很不想喝,因為天照的藥都很苦。面對大神溫柔又不失威嚴的表情,伊庚無可奈何,乖乖喝掉,順便要一片梅干。

「說到地獄,我的任務……」

伊庚話說一半,走廊傳來匆匆的腳步聲。丰聽說伊庚清醒,立刻跑來東照宮,看見伊庚平安無事,詢問天照:「情況如何?」

「詛咒已經根除,但傷及根本,必須休養。」

天照起身,白底紅飾的和服襯出她的優雅,相當好看。

「兄長,伊庚這兩年不能離開天國,以免復發。」

「……!?」

對於熾天使,兩年的時間並不長,但伊庚想起人魚、想起深海,他是有約定在身的人,向兩位抗議:「Sir、Lady!」

丰不意外,他拍拍天照的肩,說有事要和伊庚商量,麻煩天照去趟光之神殿,算是幫他代班。

「辛苦了,這陣子要麻煩妳留在這。」丰說:「妳夫君那邊,我會親自解釋。」

「解釋就好,不可以吵架,也不可以打起來喔。」

天照笑著說完,踩著優雅的步伐離去。丰席地而坐,伊庚還沒開口,丰平靜地問:

「你的朋友,是不是人魚模樣的惡魔?」

「……!?」

伊庚瞪大眼睛,以為丰打算殺死深海,連忙解釋:

「Sir!他很弱,連人類都殺不死,不構成威脅……!」

「伊庚,聽我說完。」

丰像平常一樣,揉了揉伊庚的頭髮,叫他冷靜。

「你朋友沒事,他人在地獄。」

巡察的天使回報:深海回地獄前,帶著哽咽、哭腔、哀鳴,唱了一首〈人魚之歌〉,旋律和伊庚的曲子很像。人魚的歌聲無比哀戚,人間的海洋被詛咒,海裡的生物與他的情緒共鳴,一個個不分種族,見人就殺。

「更糟的是,你朋友的歌聲,創造出不該存在的生物。這些生物沒有靈魂,就算殺死,沒多久又會動起來。」

丰列舉:「有的異常巨大,張嘴便能吞沒船隻;有的外型像蜘蛛,會登上陸地屠殺村莊;塞壬魅惑男性,引誘他們落水,將人類溺死在海裡……」

丰沒有責備,因為他知道,伊庚光是消化這些,對他而言就是懲罰。

海洋的詛咒來自人魚,然而,人魚只為伊庚而唱。伊庚是起源,歌聲的情感來自於他。伊庚想給深海幸福,卻適得其反,變成人魚心底的痛。


「我也想聽深海的歌。」


……為什麼會變這樣?

伊庚垂頭,回想深海的笑、清澈的歌聲、藍色眼睛,全被眼淚和哭聲取代。說好的承諾變成詛咒,伊庚咬牙,拳頭打在地上,好想掐死自己。


「Sir……!」

伊庚哭了。

多年前,熾天使夥伴黑白雙子叛變,丰也沒見過伊庚哭。

「我喜歡他,可是……害深海哭的是我!害他變成這樣的也是我!我明明……啊啊!該死的!可惡……!」


伊庚氣自己,氣到語無倫次。丰拍拍他的背,安慰伊庚:

「你保護了他。如果讓瘟疫魔女得逞,你朋友會生不如死。」

「……。」

「伊庚,有些事沒有最佳解方,只能避開最糟的。」丰嘆氣,「我們強大,卻非萬能,力量解決不了每一件事,我們只能選擇。」

這一次,最強的熾天使得到教訓,他的力量並非全能。伊庚縮著身、抱著腳,下巴靠在膝蓋上,思考良久。不能出門,伊庚只想待在自己的Land,什麼都不想做。

「Sir,可以對外宣稱我被禁足嗎?」

「好。」

伊庚主動要求禁足,真是歷史上頭一遭,但伊庚確實需要休息,丰願意給他時間。

「哪。」

丰不只答應伊庚,還送他禮物,一把精緻的魯特琴出現在伊庚面前。丰解釋:「舊的找不回來,我請人做新的。」

伊庚又驚又喜。不得不說,丰對他們這群熾天使真的很好,至少在伊庚心裡,丰一直是丰,他表達關心的方式就是這樣,沉穩內斂。

「Sir,謝謝。」伊庚愧疚表示:「抱歉,老是給你添麻煩。」

「小事,我習慣了。」

隨後,伊庚和丰寒暄幾句,另一邊的天照正在光之神殿,聽貞節講述天國的近況。

「咦?」

討論到一半,神殿的水池湧出黑色的霧,一雙綠色的眼睛浮現,那名白色長髮、綁著辮子的小魔女再次出現。她左看右看,發現丰不在,黑霧消散,消失不見,前後不到三秒。

「貞節,剛才那是?」

天照嚇一跳,貞節卻見怪不怪,解釋:

「自從看完一名天使的記憶,那女孩每天出現,喜歡盯著Sir。要是沒看到人,她會馬上離開,似乎只對Sir有興趣。」

「那個眼睛和髮色,不是魔女嗎?」天照問貞節:「兄長不打算處理?」

「一開始警戒,但她不會害人,Sir也習慣了。」

難得天照在,貞節提問:「光之神殿是天國的中心,窺看並非易事,Lady有頭緒嗎?」

「沒有,不過……」

天照抓住貞節的手,突然露出認真、緊張的表情,叫他的名字:「貞節。」

「是。」

「不用怕兄長,你放心,老實告訴我。」

天照的口氣不是開玩笑。貞節深吸一口氣,以為天照要提出驚天動地的問題,結果她問:

「兄長在外面,是不是有私生子?」

「……。」

這是邪馬台和天國的語言隔閡嗎?貞節愣在原地,懷疑自己是否聽錯。

「Lady,您指的私生子……」貞節看向水池,「那個女孩?」

天照點頭,貞節更聽不懂。就算退一萬步,丰在外面真的有女兒,聖主怎麼會生出魔女?

「奇怪,既然沒有血緣……」天照沉思,「那女孩和兄長的靈魂,怎麼會如此相似?」

貞節疑惑,「您的意思是?」

「靈魂的結構很複雜。兄長和那女孩,除了核心的魔女、天使,其它部分都一模一樣。」天照再問:「關於那女孩,有什麼線索?」

「非常神秘,還在調查。」貞節想到,「名字似乎是『莉莉』。」

「『莉莉』?」

天照的夫君──邪馬台帝國的「絕王」,八國到處都有他的足跡。天照從夫君口中聽過不少傳說,其中令她印象深刻的名字不多,「莉莉」是其中之一。

「……莉莉絲?」


最強的魔女,所羅門的叛徒──

「夜之魔女」莉莉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