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車獵手 第一卷第第二十三話-進步&升級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11-18 23:51:38 | 巴幣 0 | 人氣 78

連載中原創集-魂車獵手-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在另一個時空的臺灣,出現一群魂車肆虐交通危害人們的安全,在警方束手無策下,政府接受一位寺院住持的建議召集了一群車手對付這些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我還在護理科念書時,負責實技教學的老師就曾對我說過一樣的話,她覺得我好像學習的能力很快,每個動作都做得跟範例沒兩樣非常標準,雖然我是覺得她有點誇過頭了~」
 
「動作啊……」
 
「怎麼了嗎?司嘉。」
 
「沒事,我只是在想接下來該如何教你,沒關係,下次再說吧,已經要到山下了,我們還是趕快回去了免得倒楣遇上魂車,就麻煩妳先載我回去了彤玉。」
 
「好的。」過了1號彎道,彤玉便載司嘉一路開回去了,接下來的路線雖然沒有山上的急彎,但很多還是在山坡地上,而過了1號彎道後不久彤玉的開車方式又像回到原點,雖然比起剛開始似乎改善了些,但穩定度反而比開山路時還差……
 
(「怎麼反而回到平地這種較好開的路線技術卻變糟了……難道我沒開給她看她就沒辦法像剛才一樣立刻掌握重心控制的技術嗎?她說學校的老師也曾說過跟我一樣的話,而且是負責實技的老師,等等……莫非彤玉她……」
 
「司嘉!司嘉!該醒囉,我已經開到山頂了。」彤玉的叫聲把睡夢中的司嘉拉回現實,原來在離開極速車業後不久他就因為跟達方敘舊太累的關係而打盹了。
 
「原來我睡著了!抱歉,果然沒午睡精神就撐不了太久……」
 
「你還可睡的真熟耶!我看你好像還有在笑,是做了甚麼好夢啊?不要說是做了甚麼春夢之類的~坐在女孩子旁邊還想色色的事情很下流喔。」解除具象化的希琉透過彤玉的手機嘴著司嘉,雖然86的座位能夠坐四個人,但希琉認為自己是車式神不願像個乘客一樣坐後座,而彤玉要開車司嘉要指導兩人都非得坐前座,所以祂只能選擇解除具象化,祂覺得這樣子比坐後座來的有尊嚴……
 
「抱歉沒那麼下流!我只是想到了三年前剛開始教的那段回憶,沒想到當時過彎那麼不穩定的妳現在能讓我坐到安心睡著,證明妳技術的確進步很多。」
 
「是嗎?謝謝~不過我能有這樣的技術也是多虧司嘉你的指導喔,如果不是有你這樣的老師我也沒自信技術能進步成這樣~」
 
「這樣講太抬舉我了,我教人功夫沒哪麼厲害,是妳有哪個能力學起來才能有今天的實力,換做別人我可能就無法教出這麼好的學生。」
 
「……這段對話有夠肉麻的,你們倆要持續這種曖昧不明的師徒關係多久啊!彤玉我跟妳講,司嘉那傢伙的手機裡……」
 
「妳給我惦惦(閉嘴)希琉!」司嘉急忙的要希琉閉嘴。
 
「怎麼了嗎?司嘉的手機是怎樣了?」
 
「無代誌無代誌(沒事),那丫頭自己誤會了不用理祂……」
 
「喔……對了司嘉,我問你一下,我已經連修羅級的魂車都捕獲過了,證明我的實力應該已經不只是Rank E了吧,那我是不是可以去參加升級過關考試了?上次問你時就說再等等,這次應該證明我已經可以了吧~」
 
「不,還是再等等好了。」
 
「咦!為什麼?難道我的實力還不夠嗎?」
 
「抱歉我沒講清楚讓妳誤會了,上次要妳等的原因不是實力的問題,而是妳的車和希琉情況太特殊,青龍法師當時有跟我們說過吧,即便他會想辦法幫我們掩蓋,但還是要想辦法低調行事,不然被發現妳的獵魂車怎有這麼誇張的魂素量這就很難解釋了,拖久一點再申請好有理由說是因為妳很積極在獵魂累積出來的。」
 
「了解,但這樣我要甚麼時候才能去報名啊?」
 
「等……下個月好了,到時妳成為魂車獵手的資歷就滿一年以上了,大多魂車獵手好像三四個月就會去申請,妳拖了這麼久的時間這樣魂素比別人多就不奇怪了。」
 
「呼……居然還要再等下去,只是去升到Rank D而已也要這樣遮遮掩掩實在有夠麻煩耶~」希琉不耐煩地嘴了一下。
 
「還不都是因為妳!如果當初讓青龍法師拔除妳的話彤玉就不用擔心芒鋒畢露的問題了,因為妳當時的哭求害我們心軟才變得需要為隱瞞妳的情況而得特別小心。」
 
「沒有關係啦司嘉,這點時間我可以等~希琉妳就忍一忍嘛,反正就到下個月而已,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哼!就忍耐這次喔,彤玉,下個月妳就不用再問他了直接去申請吧,免得這麻煩的男人到時又找啥理由拖延妳升級。」
 
「我幹嘛拖延妳們啊!沒關係彤玉,妳就照希琉講的直接去申請沒關係,我已這樣說了那就是這樣,我才不會沒事去妨礙妳升級的機會。」
 
「好,謝謝。」
 
一個月後,彤玉來到小型車特種運輸處,雖然曾是她打工一陣子的地方,報名加入魂車獵手的集訓也來過,已經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方了,但這回她是第一次以魂車獵手的身份來申請升級過關考試,身份不同因此還是有點緊張。
 
「痾……你好,我是司機編號395的魂車獵手,我是來申請升級過關考試的。」
 
「好,妳有先透過APP或網站填寫申請資料了吧,沒的話得請妳先填一下喔。」
 
「有,麻煩你查一下。」
 
「請等一下,有了,陳小姐是嗎?我馬上幫妳處理,請在候客區稍坐。」
 
「好的。」彤玉走到候客區坐著,服務人員則把資料印出來後交給相關人員送去處長室。
 
大約等了幾分鐘,那位負責處理彤玉資料的男人走了過來:「已經可以了陳小姐,處長說她會親自跟妳解說相關程序,請妳到第三會議室等待。」
 
「好,謝謝。」
 
彤玉要走到第三會議室時,便聽到房內有個高亢的女孩聲音:「真的嗎!謝謝妳處長,我今晚會去附近找看看。」隨後一個紅棕色頭髮的女孩從會議室飛快走出來差點撞上彤玉……
 
「啊抱歉!因為我走太急了沒看到妳,沒事吧?」
 
「痾……沒事,沒關係。」
 
「不好意思,不過我有急事得先走了,再見~」
 
「恩,再見。」隨後那名女孩飛快的跑往大門離開。
 
「那個女孩,總好像哪裡有見過……但實在想不太起來,算了。」彤玉便走進會議室內。

待續(20231121)

後記

又結束回憶篇來推新發展了,這次回憶的劇情結束比我預想的要快一點,也許能讓後面的劇情再往前推,這一話又再度登場之前出現過的角色,而且也稍微透漏的女主的能力與她的車與眾不同的地方,不過詳情就等演到那時在攤牌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