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3-11-25 23:16

20231112 【演唱會】寿美菜子 Zepp Live Tour 2023《Golden hour》

作者:啦哩歐

Minako 睽違五年的個人演唱會,演唱會標題《Golden hour》,是 Minako 希望能跟大家一起享受黃金般的美好時光。

圖片來源:スフィア官方Twitter(現X)

今年五月的《さよなら中野サンプラザ音楽祭》,是 Minako Aki 的兩人演唱會,那次 Minako 的演唱真的讓現場的所有人 High 到瘋掉!因為觀察到大家熱烈的反應,才催生了 Minako 10 月發行的EP《Curios》以及這次的演唱會。
※五月演唱會紀錄可看這篇。

EP 跟演唱會的資訊首次揭露於2023/07/07 那天的直播
這場直播不僅公布了要發行迷你專輯(EP)《Curios》,還公布了巡迴演唱會的日期跟地點。
2023/11/05(日)神奈川 KT Zepp Yokohama
2023/11/12(日)大阪 Zepp Osaka Bayside
在得知此消息之前,我原本就有計畫跟家人於 2023/11/11 –2023/11/18 前往廣島旅遊,這豈不是天註定要我去看大阪的那場演唱會?

演唱會會場門口

大阪場的演唱會是 14:00 開始販售周邊;17:30 開演。
這次的周邊在演唱會之前有進行預購發售,所以大家可以在演唱會之前先拿到周邊。只是還是有保留數個商品是現場才有販售的,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都會排隊買周邊。

當天的戰利品

不得不說賺錢真的有訣竅,現場限定的扭蛋,大多會抽出徽章、貼紙、手環…等小物品,但是有機會抽中大獎── 附有 Minako 親筆簽名的周邊!所以我也抽了一些,可惜沒中大獎……

再來則是現場購買一張《Curious》送一張海報(會去聽演唱會的人大多都已經買了至少一張了吧!)、現場購買《Curious》之外的專輯送一張印有 Minako 留言跟簽名的照片(會去聽演唱會的人大多每張專輯都買了吧!)、スフィア付費會員現場有一個抽獎機會並且可以兌換紀念門票、現場消費每滿 5000 日圓送一張貼紙…諸如此類的賺錢手法。


購買周邊的場地旁擺放了大家送至會場的花籃,大阪現場有三座。
其中一座的花籃,主辦人在 Twitter(現X) 上發起集資活動,讓喜愛 Minako 的人都可以報名參加,我也有參與!


花籃上的插圖是 Minako 在《Golden hour》這首歌 MV 中的形象,開著左駕露營車行駛在公路上。主辦者在自己的 Twitter 上提到,這象徵著 Minako 邁向光明的未來。

Zepp 是日本 Sony 旗下子公司,在各地開設 Live House,台灣也有一間。通常一樓搖滾區都沒有安排座位,大家依據票上的「號碼」依序入場選(搶)位置。
因為之前從來沒有這種搶位置的經驗,加上本身身高算矮的,所以在演唱會之前一直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好好欣賞到舞台上的 Minako。

演唱會門票是實體的,所以我得等到抵達日本後才能到便利商店領取,在這之前我一直無法得知我的入場號碼QQ 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得到有如神助的 9 號!(灑花)

意味著我是第 9 個入場搶座位的人

可惜因為第一次經驗不足,所以沒有搶到中間的位置,只有搶到第一旁面對舞台靠右邊的位置,但至少不會有人在前面擋我。
Zepp 入場還需要付 600 日圓的飲料費,這是不包含在門票中的。在排隊等候入場時,工作人員有一直提醒大家先準備好零錢,以節省入場的時間。真的是需要節省時間,入場搶座位可是分秒必爭!但是牆上的海報也有寫說,飲料費的支付現在也支援電子 IC 卡支付,所以我是逼 Suica。

支付了飲料費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一個代幣可以到櫃台換一瓶飲料,我看前面的人都是速速到櫃檯隨便拿一瓶就走到演唱廳門口排隊整隊。雖然支付飲料費是依據號碼入場,但是第二次於演唱廳門口整隊時,工作人員就不會再檢查號碼,而是確定第一批入場的人都到就放大家入場,我就是在這邊輸了QQ我想有些人是根本連飲料都沒拿吧。

大約於16:30 左右開始分區等候,17:00 左右工作人員唱號整隊

確定好位置之後,因為我孤身一人,所以我厚臉皮地跟我左邊不認識的人說我要去廁所一趟,麻煩幫我看一下位置XD 在廁所我脫下了此次周邊的厚長T,露出大阪場的深紅色短T 準備接戰(?)
說是接戰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等我回到座位後,我右邊的人已經在頭上綁好毛巾,短T 下穿著長袖排汗衫,穿著運動褲跟運動鞋在暖身,我甚至一度以為我來到健身房。

【演唱會內容概述】
此次演唱會 17:30 準時開場,全部結束時是 20:00 左右,全長約 150 分鐘。
我用 Youtube 播放清單做了大阪場的歌單

開場第一套衣服(圖片來源:音楽ナタリー)

(1) Shiny+
第一首是 Minako 的個人出道單曲!睽違五年的演唱會,以出道單曲開頭的確有不凡的意義。

(2) ココロスカイ
第二首不間斷接著唱,歌詞唱到「太陽」的時候,全場 High 爆。Minako 也說期待看到大家這樣的反應XD

(3) Another Wonderland
五月的演唱會有聽過 Minako 跟 Aki 合唱這首歌,這次聽的是獨唱版本。

第一段 Talking
連續 High 了三首之後,稍微休息一下,介紹了樂團成員。
並且說接下來要開始唱新歌了!

(4) DIVE INTO
這一個月一直在聽 Minako 的新 EP《Curious》,這張專輯中的六首歌裡面,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了!Minako 的歌曲中,我向來最喜歡就是寿rock 曲風的歌。這首節奏明快的日式搖滾,歌詞描述對「我推」的熱愛及喜悅的心情,搭配著 Minako 的歌聲,對我來說真的是最高!

日本歌迷觀看演唱會時,大多都有既定的 code(揮舞應援棒的方式、何時該合唱、喊聲、跳躍等等),因為我缺乏之前的經驗,大多只能觀察別人的方式學著做。但新歌,因為是新歌,所以還沒有什麼約定成俗的code,變成是我自己可以亂發揮(發瘋)的時間。但其實其他歌跟別人不一樣也不會怎樣就是,只是有一些點沒跟到會覺得有點可惜。

這首歌唱完之後,燈光熄滅,隱約可以看到 Minako 在舞台上將外面那套洋裝脫掉,並戴上手套。

第二套服裝(圖片來源:音楽ナタリー)

(5) Sense of Wonder
這首曲子本身是電子舞曲,Minako 也說過很期待在現場跳這首歌的舞給大家看。

第二段 Talking
提到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組曲,並說了自己到目前為止發行的歌曲中,總共有 50 首歌,但實在沒有辦法將所有歌曲都放進歌單。其中實在有太多無法割捨的好作品,所以決定挑了一些曲子編成組曲演出,也因此催生了這段もったいない(好到無法捨棄、浪費)組曲

(6) もったいないhour (メドレー)
以《Like a super woman》開始,最後又回到這首歌作結,大約 15 分鐘左右。
Like a super woman 這首的副歌,一直以來都有歌迷一起跳舞的部分,之前看演唱會的 BD 有看到 Minako 教大家跳,這次現場參與了T_T
Minako 老師有稍微幫大家複習一下,好險能跟上。

Startline這首歌一直以來的重點都是歌迷在台下把原本是「今確かに恋をしているよ(我現在的確已經戀愛了)」的歌詞改成「今美菜子に恋をしているよ(我現在愛著 Minako )」大唱應該是因為這首歌五月演唱會已經唱過,所以這場也只是唱了幾句,讓大家能唱「今美菜子に恋をしているよ」

→Candy Color Pop
metamorphose
→Piece of emotion
→FLY @WAY
→STRIDE
→Like a super woman

最後又回到第一首 Like a super woman,不斷重複副歌的部分,全場大家一起跟著跳。Minako 在台上不斷地說再一次,大家就不斷地狂跳,哈哈哈哈。

第三段 Talking
組曲唱完之後,大家也跳得很累,都趁這段時間稍微喝口水喘息一下。
這時候 Minako 告訴大家,可以稍微坐下來休息一下,因為接下來的歌是抒情歌。(整場也就接下來兩首是抒情歌而已!)

(7) 始まりの場所 (橫濱公演是唱ライラック)
這首歌所說的起點是指 Minako 的家鄉神戶,雖然這次場地是在大阪,但因為離神戶很近且都是在關西,這次 Minako 的家人似乎也有來觀看演出,所以唱了這首歌。

(8) Dear my…
第二首抒情歌,主要想藉由這首歌的「いま あるがとうを いま 伝えるから」傳達感謝之情給在場的大家。

廣播短劇:寿美菜子のGolden hour
大約五分鐘Minako 應該是去換裝並休息一下,廣播內容兩場演唱會不一樣。
大阪場是用關西腔說話XD 其中 Minako 提到,在東京工作比較少機會講關西腔,大多是打電話跟家人聊天的時候才會說。

演唱會會場其實就在 USJ 的隔壁,所以提到了 USJ 是在她小學的時候開幕的,小時候常跟爸爸還有爸爸的朋友一起去 USJ 玩,更提到了現在 USJ 有蜘蛛人相關的活動,所以很想去。

第三套服裝(圖片來源:音楽ナタリー)

(9) OMAJINAI
Minako 首支 Rap 風歌曲,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唱,真的是很帥氣啊!

(10) ウレイボシ
也是一首寿rock 的歌。

(11) save my world
這首是舞曲,我只在這首歌的 MV 中看過這支舞,此次親眼目睹。

第四段 Talking
Minako 說接下來是最後一 part 了,全場隨即發出遺憾的哀號。(不!怎麼那麼快就結束!)
接著 Minako 補充說因為最後了,請大家不要留下遺憾,請用盡全力好好享受吧!(意味著大家施展所有力氣跟著他狂舞吧!)

(12) 唇にWasp
這首歌是西洋搖滾曲風,所以 Minako 說想像漫畫 / 電影《NANA》中的主角一樣,用 MIC 架唱這首歌XD
她的願望達成了!

圖片來源:音楽ナタリー

(13) カラフルダイアリー
一樣是一首很 High 的歌,真的要把大家的剩下的力氣都耗盡!

(14) girly highester!
歌曲越來越 high 大家都很聽 Minako 的話盡全力在享受演唱會。

(15) Golden hour
與這次演唱會同名的歌曲,這首歌一出來大家都知道是最後一首歌了。

大家能一起創造這段 Golden hour 真是太好了。
因為這首歌是新歌,所以大家也沒有什麼固定打 code 的方式,我自己在唱到「待ち続けた時間は 必ずぼくらを繋いでいくから」的「いくから」時,爆衝跳了起來,好像還不小心打到旁邊的人XDD

結束時 Minako 說很感謝大家的笑容,帶給她滿滿的能量。還說希望可以繼續挑戰更多其他東西,而因為大家的支持,所以一定可以再見面的!

而樂團成員跟 Minako 都離場後,觀眾席的大家自然開始大喊安可。
大家喊了一段時間後, Minako 跟樂團成員重回舞台,也換了一套衣服。

最後一套衣服,此時 Minako 正往台下丟簽名球
(圖片來源:音楽ナタリー)

安可1 プリズム(橫濱公演是唱 Believe X)
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舞蹈,很可愛。
有點忘了是在哪個時段丟簽名球,似乎是分了兩次丟。第二次丟的時候 Minako 本來想丟往遠一點的地方,結果因為一直想著要丟遠一點,結果沒控制好球路,直擊到近處觀眾的胸口,她球一丟之後立刻笑倒到舞台上,哈哈哈,接著立刻道歉並關心觀眾有沒有事。嗯,我想台下的人不管是誰都會覺得沒事吧,反而會覺得很幸運。

中間還有聊到說,中場廣播短劇說到想去 USJ 玩蜘蛛人的活動,結果她真的在昨天大阪唱片行活動結束後,立刻飛奔 USJ!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半小時,但她玩了蜘蛛人、哈利波特,吃了晚餐,還買了一個無敵星星盒子裝的爆米花XD 好強的行動力!大阪場裝著簽名球的籃子還是用那個爆米花的背袋綁著(上圖為橫濱場照片)

安可2 Chilling out
這首歌有一段 lalala lalalala 的合唱部分,所以現場將觀眾從中間分為兩組,左邊一組唱主音,右邊一組唱和音。Minako 說橫濱場的時候,位於中間的觀眾很容易被別部拉走XD
在正式開始之前,Minako 帶兩個聲部練習,接著就正式開唱。是說她很期待大家合唱的這個橋段。

安可3 black hole
哇,這首歌依舊是 high 到不行又帥氣的歌曲,五月演唱會有聽過一遍,這次再聽還是很精彩!

這首歌唱了好久好久,不斷重複副歌的部分,讓全場的大家不斷的跳躍再跳躍,Minako 一直說もっと!もっと!一次結束後還有再一次,原來我真的來到健身房?Minako 教練不斷地逼迫大家再作一組,再作一組!

到最後真的是手臂因為揮舞應援棒而感到痠痛,腿也因為一直跳躍感到有點無力,然後很喘!我做了 2.5 小時的有氧運動吧我?

演唱會結束後,再搭新幹線回到廣島跟大家會合

第一次體驗跟享受 Minako 的個人演唱會,真的非常盡興!而且是在第一排,雖然位置偏旁邊,但大部分的演出都看得很清楚,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看 Minako 唱歌跳舞,這恐怕難有第二次機會了吧QQ
順帶一提,她穿無袖時,燈光照向她的手臂時,可以看到肌肉線條,真的是熱愛運動,體能優異的 Minako 啊。

期待下一次的演唱會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食記] 丸青食堂,日本青森市區,鮮美好吃帆立貝雞蛋味噌燒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9

2024【日本旅遊】Day4 & 5 日比谷公園、天婦羅阿部、上野動物園、返回台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