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就不拐彎抹角了,爸媽,我出書了

熟魚片 | 2024-01-27 23:27:17 | 巴幣 16810 | 人氣 919

哈囉,大家好,我是熟魚片。

本來想要想個有趣的開場白的,沒想到連標題都只能偷兩年前的文來用:

沒錯,如果大家還記憶猶新,距離上次我得獎已經過了兩年。在這段期間內,我一如既往地在巴哈上發布小說、寫寫動漫心得文,閱讀各式輕小說漫畫充實自我,就這樣順利地來到今天,向各位宣布本人熟魚片終於出道的事實!

……要是這麼順利就好了。

從2022到2023,對我來說是變化很劇烈的兩年,不論是寫作生涯,或是人生各方面都面臨各種挑戰。從晃蕩不安,到晃蕩不安,再到晃盪不安,才終於走到這稍微平穩的一步。現在大概還是走在絲線上,不過還是先和各位分享眼前的風景吧,都要出書了還是開心一點。

嚴格來說,這不算是我的第一本書,如果有人還記得,第一本能看到「熟魚片」這三個字的作品是這個:
哎呀,偶爾逛書店的時候還能在角落找到它呢,那天空藍的色彩總在角落靜靜地發亮,彷彿期待有人能撿走它,然而最後勝出的總是其他蘿莉(明明思思也是蘿莉)。我還記得在動漫節親自翻開它,看見自己的文字被刊載的小小感動。那時候就在想,如果有一整本都是屬於自己的作品,那該有多好。

於是,我的首部正式出道作《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第一集,終於要在2024台北國際動漫節和各位見面了!首賣日2/1(四),就在我的衣食父母尖端出版社的攤位,歡迎各位去看看。

聽編輯說,這一次除了書,還有會場限定的壓克力立牌做販售,請一路守望魚片成長的巴哈鄉親們有興趣到現場捧個場,不買書就算了(*請見註解一),由大神迷子燒老師繪製的插圖,不供奉起來不行。

沒錯,非常榮幸的,沒想到自己初次配合的繪師竟是迷子燒老師 aka 柚子的偶像。感謝老師願意接下委託,也謝謝幫忙媒合的編輯,每次看到Messenger跳出署名編輯的連發「sent photo」訊息,就讓我不由得緊張起來,不敢第一時間點開。希望這次的合作沒有給老師添太多麻煩,也謝謝老師賦予左離鳴、紫泱與柳夏萱另一層生命。

看到這,想必有些人眉頭一皺,覺得這些名字有點眼熟。是的,他們就是我那不斷被某人吐槽標題的《路邊撿來的美少女鬼魂,竟纏上我的青梅竹馬!?》的角色。這一次的《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便是本作經歷無數改稿與修潤過後,最終呈現的樣貌。真的很感謝當時一路支持並留言回饋的讀者,你們曾經留下的意見,都成為我在修改本作時的重要參考依據,假如你們曾經閱讀過並喜歡這部作品,請務必再次支持,希望能帶給你們全新又懷念的體驗。這一次好好寫到最後了,請一起見證當時沒能完成的結局吧。

那麼,接下來是打書時間~
啊這個腿

書名&基本資料

書名: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01)
作者:熟魚片
繪師:迷子燒
出版社:尖端輕文學
首賣日:2024/2/1 台北國際動漫節(現場首賣,另有會場限定壓克力立牌)
出版日:2024/2/2(網路可下訂)
首刷贈品:紙書籤

簡介

★第一屆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大獎得主熟魚片新作登場!
★八千子(小說家)、啞鳴(小說家)、毒碳酸(小說家)心跳推薦!
★一場由神鬼契約展開的戀愛喜劇!幽靈少女「重拾心跳」之旅,不成功就永世不得超生!

我遇見了一名死透的少女。
沒錯,她已經死了,毫無疑問是名幽靈。
觸摸不到的手腕,突然消失的氣息,難不成我真的撞鬼了?
先不管這個,為什麼妳要用那種眼神盯著我的青梅竹馬?

「欸,我想和柳夏萱交往,你來幫我吧。」
「……妳喜歡的是女生?」

含笑的琉璃色雙眸,似乎藏有什麼隱情。
突如其來的一場邂逅,無法預料的一見鍾情,無可迴避的神鬼契約。
我,新崇高中二年級生,左離鳴,接下來的任務是──
幫助素未謀面的幽靈美少女,與我的青梅竹馬成功交往!?


以上是本作資訊。

還有一些想說的話,和感謝的人,雖然大概還有一籮筐說不完,但基本上都寫在後記了。如果打開本作讀到最後,說不定會看到你的名字(?

話說,不覺得熟魚片+迷子燒感覺就很好吃嗎?像某種日式料理。希望魚片的腥味不會拉低迷子燒的鮮甜。假如嘗過之過還喜歡,或有其他任何心得,都歡迎私訊我的臉書,給我一點能量。

Facebook粉專熟魚片
Facebook個帳YuPen So

那麼,感謝一路支持的大家,我會抱著忐忑又期待的心情,等待上市的那一天。

【註解一】這不是真心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西因娜
好耶!!恭喜魚片成功出書~感覺正在一步一步往更好的目標前進呢,一定會越來越厲害的ദ്ദി ˉ͈̀꒳ˉ͈́ )
封面也好香好可愛,迷子燒老師好厲害[e16]
被註解笑到,還特地拉上去看www
2024-02-03 23:43:22
熟魚片
謝謝西因娜~迷子燒大勝利
沒錯每個人看到都給我帶走一本喔(
2024-02-04 11:52:24
班森宏
恭喜~~~
一定支持~
2024-02-04 18:49:38
熟魚片
哇好久不見~感謝!
2024-02-04 21:30:05
生魚片片
看到繪師是迷子燒老師 從而輾轉來到了這裡
((然後看到名字是加熱過後的我(? XDDD
感覺是需要支持的人物呢!! 請加油哦!! (つ´ω`)つ
2024-02-09 11:00:03
熟魚片
輾轉的路徑也太曲折
剛看到名字也愣一下xd 謝謝~
2024-02-09 13:06:22
萊桑
帶著新書拜年啦!好耶,再次恭喜實體書出爐,祝熟魚片新年快樂☆゚°˖* ᕕ( ᐛ )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a2901adb29f7ce4c2773b3fed27b3252.JPG
2024-02-10 17:59:37
熟魚片
喔呀,感謝萊桑的賀禮( ᐛ )
希望有機會聽聽你看完的心得~新年快樂
2024-02-11 10:31:48
項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e86aaa448e92adef75e54d4793ff21f9.JPG
熟魚片新年快樂啊
2024-02-12 15:44:17
熟魚片
感謝項熙!!看來也是個愛惜書的人xd
也祝你新年快樂~希望有機會聽聽閱後感想!
2024-02-12 20:14: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