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致22/7(2)

千盈 | 2024-02-29 00:44:28 | 巴幣 0 | 人氣 35

  因為各種原因,所以我從來沒有追過22/7任何一個直播,我都只能看回放。
  聖誕節是22/7的成團紀念日。
  所以官方預告聖誕節會有特別直播,雖然快要期末考了,但因為學校放假,所以我決定試著去追追看。

  原本直播追得開開心心,直到隊長站到鏡頭前面,嚴肅地發表了一個重大事項。
  
  我要畢業了。
  
  我不知道是當時我的日文聽力不夠好,所以當下沒有反應過來;還是因為當下我不想接受這個事實,過幾秒看到留言區狂刷一排留言後,才反應過來。
  
  那時我媽在樓下看電視,在樓上的我當下眼眶泛紅,不敢哭出聲音,結果反而讓眼淚掉個不停。
  真的很崩潰。
  
  好不容易11個人湊在一起了,即使中間有了畢業了,但後來補上的詩也很快融入了這個團體,也辦了一場很讚的live,水巴也復歸了,為什麼突然又要少一個人了。
  而且不計較中間又有誰因為身體狀況而缺席,好幾場live加起來都不到10人,有一次甚至只有7個人上場。湊齊11人才不到一個月,怎麼又沒有了。
  沒有了。
  為什麼,這個拼圖永遠都拼不完整。
  
  先前發表的七單表題曲十分好聽,那陣子我一直都在循環。在繁忙又充滿不確定的二年級上學期,我中午午休時總是會播這首歌。
  我會形容這首歌是,有些悲傷但卻帶點淡淡的溫柔,平復了我躁動的心靈。
  但我卻沒想到這變成了千春的畢業單曲。
  
  千春的畢業live我哭著看完,尤其看到一直依賴她的和落淚時,我真的很心痛。(但因為家裡有人我還是無法哭出聲)
  就算唱片賣第二名又如何,甚至後續銷量超過LiSA又能代表什麼,千春離開了,入場口號2+2+7不再等於是11,就算學動畫用大阪燒的材料來喊口號,也終究少了一個配料。
  誰都少不了,隊長千春不能再帶著大家喊口號了…
  
  那時手遊也宣布停運,表示就連真人卡都救不了營收了。即使前面用心地替「麗華(千春試)」舉辦畢業典禮,製作人也說想做11人版的舞蹈3DMV,CHOCHO的故事好像也要剛開始而已,翻唱曲的數量似乎也可以出專輯了…
  而那些說好的計畫,不可能實現了。
  
  七單的MV也敷衍到不行,真正的PPT MV,不是形容詞,就真的是幻燈片(沒有轉場到那種),一開始MV偷跑我有看到,當下第一個情緒是「傻眼」,想說應該是半成品,不小心放上去吧。
  結果是完成品,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七單的封面好看是好看,但不是堀口老師畫的,也感覺有些敷衍、隨便…
  
  就算如此,大家也只能默默接受千春畢業的事實。
  當我看到計算中DVD內堀口老師所畫的特典圖中,角色身後掛著那幅由11個真人成員一起親手製作的拼貼畫,我只能夠感嘆美好的時光無法回來了。
  
  當我重新聽七單表題曲時,
  
  僕が持ってるものなら 分けてあげられるけ
  何故か君が求めてるものだけ持ってないんだ
  
  君に何かを与えられるなら愛しかない
  
  原本以為只是22/7一直以來的對未來無力的厭世風格,結果是我這個粉絲的心聲啊。
  
  即便應援了每一場live,即便了粉絲貢獻了多少銷量和流量,但志在聲優事業的千春,可能覺得這樣依舊是不夠的。
  
  22/7遭遇了定位問題。
  很明顯官方想複製lovelive的成功模式,但卻採取了實體偶像的經營模式。
  22/7應該要以虛擬角色為主,而那些角色聲優就像是演員,要在線下扮演角色來舉行live,所以她們其實根本就不是正職偶像,應該是「扮演偶像的配音演員」
  但官方卻選擇經營真人團員,讓那些配音演員脫離角色舉行live,導致主次不明,虛擬角色越來越邊緣化。
  但2.5次元打不贏其他對手,何況是實體「正職」偶像,這樣曖昧不清的定位,勢必無法發展的長久。
  再加上很多成員一開始加入的理由都不同,有些人想當聲優,有些人要當演員,有些人就是想當偶像…即便彼此間感情再怎麼要好,志向不同,勢必有些人途中就會為團隊模糊的定位而感到不滿。
  
  所以千春放出了第一槍,迎來了22/7第一次的黑暗時代。
  現在看來,動畫補齊11人角色的OVA,顯得十分諷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