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場景創作】~手掌中的情景~貓與牠的街道

澪城 | 2024-02-29 19:51:47 | 巴幣 1020 | 人氣 70

大家好呀~這個情景系列算是等待新proj.物資到來一個小製作,現在會大家說明我的場景製作流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¹)【構想】


想法來自日本youtuber ”Hanabira工房‘’中的片段:

https://youtu.be/_G_J86CnMxU?feature=shared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²)【基本構建】



參考影片,壓克力盒子的來源來自大創,整體3維空間的尺寸是“16.9cm *8.5cm *10cm”



根據尺寸再進行以下的大小。但需要再削邊,削大約0.3cm左右。不行再削。因為完全符合盒子的大小是沒法合上的。




會見到有大約以上的黑色厚度,其實是珍珠板的厚度,而該黑色厚度會𠝹刀削去,並加上牆壁。


牆壁的高度大約為“16cm*6cm”(長*闊),而磚頭的大小則為“2cm*1cm”



因為主要參考日本街道,所以用了電熱棒熔化珍珠板塑造形狀,注意小心熱手~!


然後上灰色底色,之後再噴黑色做陰影。


基本構建就完成了!


³)【製作流程】


在一些日本免費圖源網站下載了日本告示牌,有需要我會分享。而且列印了一些黏在磚牆上增加真實。




然後用了雙星啡色系滲線液,再用海綿化開顏色。



我看一些書本教學,說白膠漿加爽身粉可以製作粗糙面。但小心被爽身粉弄到周圍也是...😅



像這樣,可能看似沒救,但其實正常。



然後用Av油調淺灰色,但會見到稍後會再調深一些。


之前是這樣的。





加了爽身粉及白膠漿造成的粗糙面,再加上顏色就像這樣。像路邊的馬路。



用了一些小物,先暫時看看效果。



用手中的2cm*1cm闊度再加8.5個製作了渠道,再用白色加黑色的Av油調色。


路面也是用上述的油再調整顏色。




用了深綠色Av油再加海綿印上顏色,製作成有海苔類植物?的感覺。不太懂形容。




原本路邊的黃線都是用黃色Av油,後來就用了田宮黃色噴罐TS-97號代替。



因為想加燈光,製造一種溫暖感覺,所以就用電批鑽孔加燈光。




想加一些路邊垂下的植物,選擇用了乾花紫水晶草。




加上燈光再調整植物高度,像這樣。



會見到有pocky,想加一些顏色豐富感,也可以是當人們遺忘的垃圾。


scan入電腦再調整角度再列印製作。



想在路邊加草。


主要用了大創的眼捷毛。(?)




先用了田宮噴罐TS-35噴色,再TS-16噴色,營造枯萎感覺。


完成!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手掌中的情景系列~
我這個打算放在自己的Etsy商店販賣,希望可以賣到好價錢吧?稍後整頓好Etsy商店會告訴大家的~

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