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實習判官特別篇:元宵節嗡嗡嗡》

killer | 2024-02-29 20:15:07 | 巴幣 0 | 人氣 42

這天的部門會議上,魅嵐宣布元宵節的準備工作。
「今年的元宵節,冥府要舉行蜂炮活動,每個部門都要製作一座炮臺。」
冥鏡拍手叫好:「這才像話嘛!每年都做花燈無聊得要命,蜂炮刺激多了。」
幽倩卻說:「不好。虐待動物。」
大家安靜了幾秒之後,魅嵐小心地說:「幽倩,所謂的蜂炮,並不是把活的蜜蜂拿來當鞭炮的意思……」
靈陽補充,「沒錯!是要扮裝成蜜蜂再點燃沖天炮!」
冥鏡哭笑不得,「不是啦,是因為沖天炮飛上天的時候會發出嗡嗡聲才叫做蜂炮!」
「怎樣都好啦,」小閻王不耐煩地說:「做花燈做得好好的,偏要辦蜂炮這種暴力的活動,老哥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冥鏡歎息,「沒辦法,大人物的氣魄,不是小——小員工能理解的。」
「不要強調『小』字啦!」小閻王跳腳。
魅嵐連忙轉移話題,「正如小閻王大人所說,蜂炮是要拿沖天炮直接對著人炸,非常地危險,必須要穿防護衣參加活動,所以就請幽倩為大家準備防護衣,其他人合力製作炮臺。報告結束,散會!」
元宵節當天,遺憾化解部的炮臺順利完成,上面插了上千枝沖天砲,非常地壯觀。
正當小閻王滿意地欣賞作品時,魅嵐又一臉神秘地向他報告:「大人,屬下還有另一個驚喜要送給您。」
說著她把禮物推出來,「這是等身大小的小閻王大人造型花燈,希望大人喜歡。」
小閻王非常開心,「這真是……做得太精美,太像我了!幹得好!」
冥鏡卻很疑惑:「『等身大小』?可是這座花燈的腿是老大的兩倍長呢!魅嵐判官這不是說謊嗎?」
小閻王和魅嵐同時開口:「你少囉嗦!」
這時幽倩也推著一個大箱子走出來,「防護服。」
然而當大家看到箱子裡的東西,所有人都傻眼了。
「幽倩,這不是……中世紀盔甲嗎?」魅嵐以為自己眼花了。
幽倩點頭,「最安全。」
冥鏡說:「的確,穿上鋼鐵的盔甲就不怕被炮火炸傷,非常有安全感。但是盔甲這麼重,小閻王大人穿上後就走不動了……」
「你才走不動哩!」小閻王回嗆。
靈陽舉手,「幽倩,我想穿蜜蜂裝,不想穿盔甲,可以嗎?」
「不行。」幽倩斬釘截鐵地回答。
大家只好辛苦地穿上鐵甲和鋼盔,正準備把炮臺推往活動廣場的時候,靈陽發問了。
「那個沖天炮真的會發出嗡嗡聲嗎?」
冥鏡說:「當然會啦。還是我先試點一枝好了,不然要是等活動開始才發現是啞炮,本部會丟大臉的。」
他點燃了一枝沖天炮,果然炮火發出響亮的哨聲飛了出去。
靈陽拍手:「太帥了!」
下一秒小閻王發出慘叫:「它射中本王的花燈!燒起來了!我的花燈啊!」
冥鏡善良地安慰他,「老大您別難過,蜂炮的意義就是要藉著炮火驅趕瘟疫, 被射中就表示您今年一整年都會平平安安無災無病。而且沖天炮把花燈的腿燒掉一截,這樣就更像您了。」
小閻王咬牙切齒地說:「真是謝謝你啊!那本王也來替你驅逐瘟疫吧!」
他抓起一把沖天炮點燃,全部朝著冥鏡射去,幸好被冥鏡的盔甲擋住。
「喲,來真的啊?屬下奉陪!」
冥鏡不甘示弱,也亮出一大把沖天炮朝著小閻王轟去。於是現場變成了戰場。
魅嵐大叫:「住手!你們快住手啊!這裡有這麼多炮,萬一燒起來……」
話還沒說完,一枝沖天炮射中了炮臺,炮臺很快地著火,然後幾千枝沖天炮全都射了出來。幾個人穿著盔甲被炮火猛轟,震得頭暈眼花。
等到炮火終於停止,靈陽拍手叫好:「好酷哦!真過癮!真的很像蜜蜂耶!」
魅嵐大叫:「過癮個頭!活動還沒開始,我們的蜂炮就射光了,待會怎麼辦啊?」
幽倩說:「蜜蜂。」
「對呀,我說過真的很像蜜蜂……」
幽倩打斷靈陽,指著天空,「蜜蜂來了。」
原來其中一枝沖天炮打中了蜂窩,憤怒的蜂群朝他們衝了過來。
冥鏡說:「真恐怖……不過我們穿著盔甲,應該不會被叮吧?」
幽倩搖頭,「盔甲有縫隙。」
魅嵐臉色發白,「所以要是蜜蜂鑽進縫隙,我們就……」
小閻王大叫:「快逃啊!」
於是大家轉身逃跑,發出一連串鏗鏘匡噹聲。
「好重,本王快跑不動了!」小閻王哀叫著。
靈陽說:「所以我說要穿蜜蜂裝嘛!牠們要是以為我們是同類就不會叮我們了!」
其他人齊聲回答:「不可能啦!」
魅嵐大叫:「跳進水池裡!」
所有人跳進了廣場的噴水池裡,總算躲過了蜂群。
等到蜂群散去,他們辛苦地起身,但小閻王不小心滑了一跤,連帶著把其他人撞倒,又是一陣鏗鏘聲。
最後,在眾多路人冷漠的注視下,幾個濕淋淋的鐵人終於連滾帶爬地離開了水池,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冥鏡發表感言:「老大,您一定要跟秦廣王大人反映一下,元宵節賞花燈猜燈謎就好,不要再辦蜂炮這種暴力的活動……」
「你給我閉嘴!」
【實習判官聖誕特別篇 - 元宵節嗡嗡嗡】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